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2023-05-09 18:00:02 字數 5749 閱讀 6863

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2樓:易玉蘭單畫

電飯煲做蛋糕。

原料:1、雞蛋4只;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國內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1、電飯煲乙個;2、小盆兩個;3、手動打蛋器乙個。做法:

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2、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麵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 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鐘後,再按一次煮飯加熱,幾分鐘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覆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8、出鍋,翻轉,香噴噴的大蛋糕就閃亮登場了,底部應該有點深黃色的,你也可以在上面放一點水果啊什麼的東西哦。

3樓:陳墨徹汗卯

材料:只用雞蛋,麵粉,白糖,油就可以了哦。

第一步:把雞蛋清與蛋黃分開(用多少個雞蛋要看你要做多大的咯)第二步:用打蛋器攪拌蛋清,要打到出現白色泡沫為止哦,再加入適量的白糖(根據個人的喜好加)在繼續打(注意哦,打的越久做出的蛋糕越鬆軟)

第三步:處理蛋黃,也是加入糖攪拌。

第四步:把攪拌後的蛋黃與蛋清放在一起,然後加入麵粉,比例是1:1(注意不可以超過的哦,否則就成麵團了)

第五步:把麵糊倒入鍋中,蓋好鍋蓋等5分鐘,然後用鏟子翻一下,在蓋蓋子2分鐘,香噴噴的蛋糕就做好了哦。

4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5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6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7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8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9樓:香蕉食堂

熱愛美食電飯煲蛋糕這樣做一定。

10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電飯煲蛋糕製作教程。

11樓:狗狗與愛

既然蛋糕這麼美味,那到底應該怎麼做呢?其實蛋糕的做法非常簡單,而且這次我給大家分享的做法是用電飯煲烹飪,也就是說沒有烤箱也能輕鬆做出一道美味的蛋糕。整個過程中我們只要稍微細心一些,那麼基本上就很難失敗了。

下面話不多說,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電飯煲做蛋糕的具體步驟和細節,我會用最簡單、易懂的話語表達出來,讓大家都能看得懂、看得明白,各位小夥伴隨我一同看下去吧。

備料主料:低筋麵粉兩百克。

輔料:純牛奶一百五十克、雞蛋四個、白砂糖六十克、白醋兩滴。

做蛋糕之步驟。

步驟。一、首先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分離的時候把雞蛋打在手裡,蛋清就自然脫落,蛋黃會依然留在手中)

步驟。二、然後在蛋黃中加入一點點油和一盒牛奶,攪拌均勻後,加入麵粉(麵粉最好過篩一次,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口感更細膩),攪拌至無明顯的麵粉顆粒,放置一旁。

步驟。三、接著開始打發蛋清,將白糖分三次倒入蛋清中和白醋(白醋有去腥的效果),第一次倒入後打發至粗眼魚泡狀,第二次倒入後打發至濕性發泡,第三次倒入後繼續打發至忌廉色,並且筷子豎進去不會倒就代表打發好了。

步驟。四、接下來我們將蛋清和蛋黃分兩次混合,第一步先放入一半,然後翻拌幾次(注意是翻拌並不是攪拌,攪拌比較容易消泡),再倒入另外一般,兩者合在一起再翻拌幾下。

步驟。五、將電飯鍋內膽擦拭乾淨,均勻的刷上一層油(放入油的目地是為了後期更容易脫模),然後倒入蛋糊,(再震幾下,把氣泡震出來),這時候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一下堅果或者果乾之類的零食,這樣入口更有味。

步驟。六、最後將內膽放入電飯鍋中,按下平時蛋糕的鍵就可以了,也可以按煮飯健,約過半個小時左右,再讓蛋糕在電飯煲裡燜五分鐘,取出內膽,稍微冷涼後倒扣在盤子上,切開就可以吃啦,特別鬆軟有味道。

做蛋糕之總結。

通過上面步驟,我相信許多人對於這道蛋糕的做法,已經有了更深的認知。其實這道蛋糕的做法具體可以分為兩步,第一步打發蛋白,這一步一定要把蛋白給它打發好,否則做出來的蛋糕就不夠蓬鬆,吃起來硬硬的那就有些失敗了;第二步就是蒸,這一步最容易失敗的地方就是糊底,曾經我三次用電飯煲做蛋糕,其中兩次稍微有些糊底,這一步一定要格外的上心才行。

12樓:愚喬啊

用電飯煲做蛋糕,新手可以去超市買現成的蛋糕粉。蛋糕粉加雞蛋直接攪成糊狀,注意不要放水。然後直接把麵糊放在電飯煲中,開啟開關,煮30分鐘左右,蛋糕就做好了。

13樓:小李美死了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把它們混合在一起,並且加入清水,攪拌成麵糊的形狀,然後倒在電飯鍋當中蒸煮20分鐘左右,拿出切塊,這樣非常美味的電飯鍋蛋糕就做好了。

14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雞蛋和麵粉,攪拌均勻之後倒入一杯牛奶,將它們放在電飯鍋中,等到電飯鍋的燈變了之後,好吃的蛋糕就做好了。

15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16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17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18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19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20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常溫雞蛋5個,牛奶80克、玉公尺油50克、低筋麵粉100克、白砂糖60克、白醋(檸檬汁、香草精)適量。

第一步:常溫雞蛋蛋清蛋黃分離,盛蛋清的容器必須是乾燥乾淨的,分離的時候注意不要蛋黃滴落在蛋清裡面。

可以借助蛋清蛋黃分離器這樣來操作也很方便。

手動分離蛋清蛋黃,分離之前用手晃動雞蛋,這樣有助於分離得更乾淨一些。

第二步:先處理蛋黃,加入80克的常溫牛奶、50克的玉公尺油,把這三種食材充分的攪勻,然後100克的低筋麵粉過篩,用蛋抽以"z"字型攪拌,防止麵粉起筋,攪拌成細膩的蛋黃糊。

玉公尺油可以用氣味較小的橄欖油代替,不建議用花生油、豆油一類氣味相對來說比較大的食用油。

第三步:這時候處理蛋清,蛋清裡面滴少許白醋可以去除蛋腥味,白醋可以用效果更好的香草精或者檸檬汁代替,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到魚眼泡的時候加入一部分白糖,繼續打發到呈現出細膩泡沫的時候再加入一次白糖。最後打發到蛋清有紋路的時候加最後一次白糖,三次一共新增了60克白糖,最後打發好的狀態是提起打蛋器呈現出尖尖的小三角,倒扣容器蛋清不往下掉的狀態就可以。

白糖的量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適量調整。

沒有電動打蛋器可以用四根筷子手動攪拌,就是要費時費力一些。

第四步:先取一部分的蛋白霜和蛋黃糊混合,繼續用翻拌的方式混合均勻,之後把混合好的蛋黃糊全部倒在蛋白霜裡面,依然用翻拌的方式混合,然後倒入預熱好刷油的電飯煲內膽裡面,從高處倒入怎麼震出裡面的大氣泡。

打蛋白霜的時候先把電飯煲預熱兩三分鐘,和烤箱預熱同理,這樣受熱均勻一些。

電飯煲預熱好之後裡面刷一些油防粘。

從高處倒入麵糊可以擠壓出裡面的大氣泡。

第五步:我用的是比較老式的電飯煲,沒有蛋糕功能,不過也可以做蛋糕,選擇煮飯鍵就可以,出氣口蓋上濕潤的布,如果中間開關跳了就再按一次,大概乙個小時就可以做好。做好之後拔掉電源悶半個小時。

21樓:憮忽

1、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

2、如果家裡沒有打蛋器,考察體力的時刻到來了:用三根筷子打蛋清,蛋清打了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鹽、半勺糖。

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糖。

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忌廉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

3、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三勺麵粉、六勺牛奶,輕輕攪拌幾下。

4、將步驟2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注意是攪拌不是打圈),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5、電飯鍋洗乾淨,通電,預熱1分鐘左右,再向鍋底倒入少許油,這是為了預防蛋糕粘鍋;

6、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大氣泡震出來(預防蛋糕表面上會有凹凸不平的坑);

7、然後按下電飯鍋的煮飯鍵,幾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處,燜20分鐘左右。接著再按下煮飯鍵,煮到自動跳到保溫檔再燜一會即可。

怎樣用電飯煲做蛋糕?

22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23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2公尺杯。

牛奶 半公尺杯。

玉公尺油 半公尺杯。

白糖 半公尺杯。

白醋(或檸檬汁) 2滴。

電飯煲蛋糕】這樣做超級好吃。細膩綿軟。入口即化。新手也能零失敗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所有食材。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蛋黃蛋清分別打入兩個無水無油的盆中。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蛋清中加入兩滴白醋或檸檬汁, 用打蛋器打發至蛋清起魚眼狀, 加入白糖,白糖分三次加入蛋清中 把蛋清打發至呈現固定狀態的蛋白霜, 而且提起打蛋器蛋白霜不會往下滴落。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三分之一蛋白霜倒入蛋黃中翻拌均勻, 再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翻拌均勻。 (注意:一定要用「從下往上」翻拌的手勢, 這樣才不會讓蛋白消泡)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再將麵糊倒入提前預熱並刷了油的電飯煲中,輕震兩下出氣泡。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按煮飯鍵,跳閘後再燜10分鐘左右開蓋。 (如果是普通電飯煲要按兩次煮飯鍵哦)

步驟 8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鬆軟不回縮,比烤的還好吃

步驟 9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綿軟細膩,入口香甜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用電飯煲怎麼做蛋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將蛋清 蛋黃分離,蛋黃中加白砂糖 純牛奶 植物油攪勻,倒入麵粉調成麵糊,蛋清中加白砂糖攪勻,直到立兩根筷子不倒為止,分三次倒入蛋黃中...

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可以做到嗎,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

準備材料 1 雞蛋 2 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 如果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 3 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用具 編輯本段 1 電飯煲乙個 2 小盆兩個 3 手動打蛋器乙個。做法 編輯本段 1 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 雞蛋要常溫的,剛...

用電飯煲可以做蛋糕嗎,用電飯煲能做蛋糕嗎?怎麼做的啊?

可以第乙個方子 材料 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公升,雞蛋3個.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裡加入糖 總糖量的三分之二 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乙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裡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