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熬製糖醋汁,怎麼做糖醋汁

2022-01-06 02:15:42 字數 1600 閱讀 5923

1樓:青春離線

糖醋汁(附糖醋大蝦)的做法

用料:大蝦400克、油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料酒1小勺、醬油2小勺、糖3小勺、醋4小勺、清水5小勺、澱粉適量

1、使用同一規格勺子,將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5勺清水、適量澱粉,在碗中混合均勻。

2、把鍋燒熱,不放油直接把湯汁下鍋煮5-10分鐘,用鍋鏟翻騰兩下就有粘粘的感覺就可以了(做好了可放冰箱儲存,用的時候拿出來解凍即可)。

3、鍋中倒油,放入蔥、姜、蒜碎爆香,再放入大蝦翻炒。

4、炒至大蝦稍微變色時,倒入剛剛調好的料汁到鍋裡。

5、繼續翻炒至大蝦變色成熟,料汁均勻,即可出鍋。

6、大概炒3-4分鐘即可,出鍋前再撒一點小香蔥碎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如果糖醋汁煮了很長時間還很稀的話,表明是澱粉少了,需要另加澱粉。加之前一定要用水和開,如果調料太稠了,攪拌不開,就要再兌一點水了。

2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汁怎麼做?,準備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公升高後加入糖醋汁。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鍋中倒入少量油加熱,放入蔥、姜、蒜末爆香 然後將糖和醋按照3:2比例下入鍋中 隨即加入醬油、鹽、和雞精調味 用水澱粉勾芡至濃愁狀即可 注意熬製糖醋汁時不要加水 可用水澱粉調整濃愁度。

4樓:月光下的星期

把糖放到開水中熬到粘稠狀,別等發黃倒入醋,勾欠,關火。醋易揮發,不易在火中熬時間長。糖醋汁比例為5:1比較適中。這種糖醋汁適合燉肘子切片裝盤後倒入,口味極佳。

另一種 燒魚糖醋汁製作方法:糖兩勺,醋一勺,料酒少許,鹽根據個人口味放,味精少許,醬油適量,調勻備用。

魚過油後,鍋底留有餘油,蔥薑蒜爆香,把提起調好的糖醋汁在熱鍋邊上澆,蓋鍋蓋,出來的味道太香了。

怎麼做糖醋汁

5樓:魯姐美食

萬能糖醋汁怎麼做?1勺番茄醬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小火加熱至粘稠即可。

6樓:香蕉食堂

學會這個糖醋汁 搞定糖醋菜系列

7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汁怎麼做?,準備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公升高後加入糖醋汁。

8樓:

第一種做法

先將生薑,生蔥,青椒,蔥頭用適量油爆透,然後加水、山楂片、西紅柿煮爛。約20分鐘後,再用細布和篩鬥濾去渣滓。然後,再放入白糖,醬油,食用玫瑰色素,最後加白醋,再在火上略滾一下即成。

這個方法比較複雜,大型餐館用的比較多,口感最好。

第二種做法

1、將珠蔥、芹菜、胡蘿蔔、雪梨、大蒜、丁香用植物油炒香後加水,放入山楂、香葉、辣椒用中火煮至軟爛,使原料中的呈味物質、營養物質充分溶解於水中,濾渣既成基汁。

2、然後在望基汁裡調入番茄醬辣醬油玫瑰露酒蔗糖鹽上火熬製成一體,冷卻後加入白醋蒜茸既成。這是一種比較講究的糖醋汁的做法。 這個也複雜,也是專業餐館這樣做。

第三個方法

就是我們家裡通常用的,主要是簡單:鍋燒熱放少許油,倒入番茄漿,再加半勺糖,半勺醋, 多半勺水,鹽少許,勾欠等起泡後在淋少許熱油就行了。

糖醋里脊的糖醋汁怎麼做,糖醋排骨的糖醋汁怎麼做?

簡單做法 把醋和糖攪勻,比例按個人習慣,備用。鍋燒熱後加少許油,將準備好的糖醋放進鍋裡,然後放如澱粉,熬至濃稠即可。饞哭小孩的糖醋里脊的做法。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糖醋汁怎麼做?準備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公升高後加入糖醋汁。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糖醋排...

糖醋汁在家裡該怎麼做?糖醋汁在家裡怎麼做?

製作的方式就是先在鍋裡燒油,然後放入一些冰糖進行融化,倒入一些蘋果醋,然後再放入少量的白砂糖,攪拌均勻就做好了。在碗裡邊應該放入一些料酒醬油蠔油,攪拌均勻之後加入一些白砂糖,再加入一些醋這樣就可以了。我覺得可以在碗裡放入雞精,蒜末,辣椒醬油醋,然後再加上一點白糖就可以了。糖醋汁在家裡怎麼做?家裡的小...

糖醋魚怎麼做呢?怎麼調汁呢?糖醋魚汁怎麼做?

糖醋魚做法主料 草魚1000克 輔料 青椒30克 洋蔥 白皮 100克 調料 江公尺酒20克 大蔥10克 姜8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20克 醋15克 鹽2克 香油2克 澱粉 玉公尺 10克 植物油20克。做法 1 草魚去掉魚頭 鱗片和內臟,清洗乾淨,沿背骨從中間片開,將兩側的魚肉剔下,再斜刀片成薄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