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里脊的糖醋汁怎麼做,糖醋排骨的糖醋汁怎麼做?

2023-03-02 18:40:02 字數 6307 閱讀 3372

1樓:林夕的微笑

簡單做法:把醋和糖攪勻,比例按個人習慣,備用。

鍋燒熱後加少許油,將準備好的糖醋放進鍋裡,然後放如澱粉,熬至濃稠即可。

2樓:耿鈮

饞哭小孩的糖醋里脊的做法。

3樓:你頭髮亂了喔

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

4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汁怎麼做?,準備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攪拌均勻,油溫公升高後加入糖醋汁。

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糖醋排骨的糖醋汁怎麼做?

6樓:甘汁園

我有乙個萬能的比例搭配,每一次做,大家都很喜歡吃。

我自己也是愛到不行。

豬小排500克、料酒 1湯勺(1湯勺為15毫公升容量的勺)、醬油 2湯勺(1湯勺為15毫公升容量的勺)、公尺醋 3湯勺(1湯勺為15毫公升容量的勺)、白糖 4湯勺(1湯勺為15毫公升容量的勺)、薑片。

做法

小排焯水,撇去浮沫。

鍋內倒少量油,燒熱之後,爆香薑片。

放入排骨,一直煸炒到排骨變色後,表面金黃微焦此時就可以放入**比例中的調料了,順序是:先放一湯勺料酒,接著兩湯勺醬油,三湯勺公尺醋最後四湯勺白糖,炒勻。

03再倒入能沒過排骨的開水,調中小火燜20分鐘,收汁,味道絕對超級贊。

7樓:網友

糖醋排骨糖醋汁的做法,味道好極了。

8樓:河洛雪酒

鹽,白糖,雞粉,耗油,醋,生抽,老抽適當比例。

9樓:琪琪釹神

最後,熟了收汁就行,加糖。

有沒有人知道糖醋里脊的糖醋汁怎麼做啊?

10樓:網友

取小碗,放入醬油、家樂濃湯寶、鹽、白醋、糖、澱粉和少許水調成汁即可。下面介紹糖醋里脊的做法。

主料:里脊8兩。

輔料:鹽(醃料)少許、料酒(醃料)1/2茶匙、老母雞湯口味濃湯寶半粒、糖20克、醬油3茶匙、白醋2茶匙、料酒2茶匙、澱粉適量、蔥末5克、薑末5克、蒜末5克、鹽少許。

一、豬里脊肉洗淨,切條,加入料酒、鹽抓勻,醃製大約15分鐘。

二、將澱粉調成糊,給肉條掛糊,以肉片均勻地裹上一層澱粉糊又不太厚為適宜。

三、鍋燒熱後倒油,燒至七成熱時,將里脊肉下鍋中炸制表面微微變黃,撈出控油。將炸好的里脊肉,再次倒入鍋內復炸,待表面呈金黃色時撈出控油。

四、取一小碗,放入醬油、家樂濃湯寶、鹽、白醋、糖、澱粉和少許水調成汁。

五、鍋中加少許油,加入姜、蒜末爆香後,下入調味汁燒熱。 倒入炸好的里脊肉大火快炒收汁。

六、待糖醋汁均勻裹在里脊上後即可出鍋。

七、出鍋後撒少許蔥末即可,裹滿醬汁的里脊肉因為加入了濃湯寶,味道更佳鮮美濃郁,酸甜適口。

1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2樓:幻紫cx冰晶

1、碗中放入一大勺糖、公尺醋、適量的老抽(調色),在熬製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水澱粉,這樣糖醋汁就可以了。

2、可以通過糖、番茄醬、公尺醋以及澱粉來調製番茄汁3、可以通過糖、檸檬汁、澱粉調製番茄汁。

望採納~

13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白醋100克,白糖60克,番茄醬100克,醬油5克,料酒少許,再倒入些水澱粉。

14樓:愛看熱鬧的老漢

給鍋裡倒適量的醋,燒開時加適量白糖小火熬,至糖徹底溶化即可。然後將炸好的里脊倒入鍋中攪拌,待汁全部裹住里脊時即可裝盤。注意,加糖時可以嚐嚐口感,不要太多,多了容易做成拉絲里脊哦。

糖醋里脊的汁怎麼調

15樓:愛吃貓的__魚

糖醋里脊汁的做法如下:

首先準備醬汁材料:糖3湯勺、香醋湯勺、檸檬汁半湯勺、李錦記紅燒汁1湯勺、紅薯澱粉半湯勺、油少許。

把醬汁材料裡的香醋、糖、紅燒汁、檸檬汁、再加二湯勺左右的水(多點少點無所謂)混合均勻。

起鍋倒入混合好的醬汁,小火加熱至醬汁濃稠一些。

把澱粉放入碗中,加小半碗水混合均勻倒入鍋中,用鍋鏟一直鏟動混合均勻。變成透明、濃稠的醬汁後關火。

放少許炸里脊肉的食用油下去攪拌均勻。 成品會比較通透發亮,裝入小碗中。 撒上一些熟白芝麻,一碗糖醋里脊汁就燒好了。

糖醋汁:糖醋汁,粵菜中有兩種非常重要的原料之一。廣東菜裡面的許多的菜品會用到這種原料。酸甜適口、色澤紅亮。需在0℃-4℃的溫度下密封。

糖醋汁用法是先將主料炸至外焦裡嫩出鍋,鍋中放少許油燒七八成熱時倒入兌好的汁並迅即推炒至稠濃後立即投入主料,滾勻,再淋明油,使汁起泡發亮,聞到香味出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菜的做法,是兩者都有,番茄醬起到調色的作用,加上糖醋,顯得酸甜可口 糖醋里脊的做法(老少通殺的一道菜) 材料:豬里脊300g番茄醬4湯匙g料酒1湯匙,醋2湯匙,白糖湯匙,鹽一點點,澱粉。

做法:1. 豬里脊肉切成手指粗的長條,加入少許鹽,1湯匙料酒醃製入味。

2. 小碗中放醋2湯匙,白糖湯匙,少許鹽,澱粉加水混和成水澱粉加入一起攪拌均勻成調味芡汁 3.

澱粉加水再加點蛋清,調勻成厚的糊,醃製好的豬里脊掛糊備用。 4. 鍋中放稍多點油,燒至8成油溫,入掛好糊的肉條,炸至表面發白撈出。

注意肉條不要一起放入油鍋,而是要一條條放入,一次不要放太多。 5. 全部肉條炸好,撈出瀝油。

6. 鍋中油繼續加熱,油溫再次公升上來至9成熱時把剛才炸的肉條分一半入鍋炸至表面金黃色,撈出,再繼續把另一半也入鍋炸至金黃色。 7.

全部肉條撈出瀝油。 8. 鍋中留底油,燒熱放番茄醬炒至出紅油。

9. 加入前面準備好的調味芡汁。 10.

芡汁變濃稠紅亮時,加入炸好的肉條,快速翻勻出鍋。 羅唆羅嗦:1.

肉條掛糊用的糊,不能太稀,要調到筷子攪拌感覺有阻力時為好。

2.肉條第一次下鍋炸的時候,要用筷子夾著一根根放入油鍋,家庭用油不多,所以每次炸不要放太多,一次大概放根左右一起炸。

肉條下鍋後,千萬不要翻動,過一會兒肉條外面結殼後會自己浮上來,如果一下鍋就用筷子去翻動,反而會粘鍋。

3. 因為經過第一次油炸,肉條不會再粘在一起了,所以復炸肉條的時候,把所有肉條分成兩份炸至金黃色就可以了。

4.肉條炸的時間不能太長,油溫要控制好,兩次過油是為了讓肉條能有外焦裡嫩的口感。

5. 最後肉條裹芡汁的時候,動作要快,快速翻炒讓肉條均勻裹上糖醋汁後立即出鍋。

6.做糖醋類的菜,糖醋的比例很重要,這次這個糖醋的比例我覺得很合適,你們也可以試試看。

7. 炸過肉條的油,過濾下就可以用來炒蔬菜了。提醒下,這個油千萬別再用來油炸別的食物了,食用油反覆多次加熱會產生有害物質,對健康不利。

17樓:強鵬飛家常菜製作

糖醋汁的調法主要是糖跟醋的量要合適,用冰糖最好。再乙個看個人口味喜歡酸一點還是甜一點適當增減!

18樓:你頭髮亂了喔

糖醋里脊這樣作嫩嫩的超好吃。

1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鍋裡下油,薑蒜末,炒香,加糖多點炒化後加適量的水,加點鹽,醋也多點,燒直到感覺鍋裡的湯汁有些濃和粘性以後就把炸好的里脊肉放入鍋裡炒一下,翻個鍋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做法是,里脊肉放蛋清抓澱粉華油,汁用糖和鹽,雞精提鮮,糖和鹽比例3:1 三勺糖一勺鹽。加入醋,放油溝汁,放水澱粉,溝汁放肉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放紹酒5克和精鹽捏勻,用溼澱粉25克、麵粉10克拌勻待用。醬油、白糖、紹酒、醋、溼澱粉15克、水25克成糖醋汁待用。

23樓:期待_未來

水澱粉50克,豆油50克,大蔥末3克,生薑末2克,料酒50克,醬油5克,白糖100克,醋75克,取小瓷碗放入鹽、糖、醋、黃酒、蔥薑末、水澱粉調成糖醋汁。原炒鍋燒熱,放入豆油,燒五成熱,倒入糖醋汁,打成薄芡,即成。

24樓:大婉兒美食

將洗好的里脊肉用刀切成長寬相等的里脊條。

里脊放入碗中加入雞蛋清液、水澱粉,料酒各適量抓勻。

碗中加全蛋液、麵粉、少許水調成薄糊,靜止放置5分鐘待用。

碗中放料酒、珍選糖醋汁、蔥薑末、水澱粉、少許湯兌成味汁。

將里脊條放入麵糊中掛糊。

鍋置火上倒入油,燒至八成熱,逐個投入里脊條。

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待用。

鍋留底油燒熱,烹入珍選糖醋汁,倒入里脊條翻炒均勻。

待湯汁濃稠時,離火淋入香油即可。

糖醋里脊的糖醋汁怎麼調?

2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糖醋里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26樓:大海一瑞

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薑絲煸炒幾下,依次加入醋,綿白糖、番茄醬、鹽和40ml清水,攪動幾下,再調入溼澱粉,用鏟子沿乙個方向攪動,調成糖醋汁。

誰知道糖醋里脊的糖醋汁怎麼做,比例是多少。拜託了!知道的說一下。 50

27樓:姬覓晴

糖醋里脊的糖醋汁的比例是1:1,100克糖加100克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糖、醋、蔥、蒜頭、鹽。

一、首先把蔥和蒜剁碎成末。

二、然後蔥蒜鍋中爆香後,我們在鍋內加入一勺白醋。

三、然後加入一勺糖。

四、接著加入一勺水。

五、再加適量的鹽,根據自己的鹹淡口味加。

六、適量的生抽。

七、在上述步驟完成後,我們將它熬至粘稠狀即可。

28樓:而天賦白羊

糖醋里脊。

主料豬里脊肉1條。

輔料蕃茄醬2勺 澱粉1勺 醋1勺 糖1勺 白芝麻適量 食鹽2克 胡椒粉3克 姜2片 雞蛋清少許 花生油適量 水澱粉小半碗。

糖醋里脊的做法。

1.里脊肉切絲。

2.放鹽、胡椒粉、薑絲、蛋清醃15分鐘。

3.夾去薑絲,放在**裡,邊撒澱粉邊抓勻,直到所有的肉絲都沾上澱粉,相互不粘連。

4.抖去多餘的澱粉,放油鍋炸至表面微黃。

5.瀝出。6.再復炸一遍。

7.鍋裡留少量底油,倒入蕃茄醬,加少量糖和醋炒出小泡,倒入小半碗水澱粉,熬至湯汁濃稠。

8.倒入炸好的里脊肉翻拌均勻。

9.撒上熟的白芝麻裝盤。

烹飪技巧里脊肉買回後放冰箱凍一會後更好切。

29樓:景海偉

番茄醬3兩 白糖4兩 9度糯公尺白醋一兩, 大眾白錯二兩。

30樓:渴望的魚魚

你好,本人廚師,我給你說說。

糖醋汁怎麼調

31樓:枯井望天

料酒、醬油、糖、醋、清水以1:2:3:

4:5的比例混合拌勻即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排骨:1000g:料酒1勺、醬油:

2勺、糖:3勺、醋:4勺、清水:

5勺、鹽:1小勺、蒜:1瓣、姜:

1塊。1、起鍋倒水,加少許鹽燒開,排骨洗淨放入鍋中焯一下水,再撈出來洗淨備用。

2、料酒、醬油、糖、醋、清水以1:2:3:4:5的比例混合拌勻。

3、另起一鍋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放入姜,蒜爆香。

4、加入焯過水的排骨翻炒,翻炒五分鐘。

5、加入糖醋汁,大火燒開,轉小火,燉到汁收乾為止。

6、準備乙個乾淨無水的容器,把煮好的糖醋排骨盛出即可享用。

32樓:魯姐美食

萬能糖醋汁怎麼做?1勺番茄醬兩勺生抽三勺白糖四勺陳醋五勺清水,小火加熱至粘稠即可。

33樓:香蕉食堂

學會這個糖醋汁 搞定糖醋菜系列。

34樓:五月十四

在鍋中倒入少量油加熱,放入蔥、姜、蒜末爆香然後將糖和醋按照3:2比例下入鍋中。

隨即加入醬油、鹽、和雞精調味。

用水澱粉勾芡至濃愁狀即可。

注意熬製糖醋汁時不要加水。

可用水澱粉調整濃愁度。

35樓:老瘦豬

放冷水,待煮熱後下冰糖(量按口味調整,可換成白糖,冰糖比白糖更甜),等冰糖水煮沸並且冰糖完全融化,糖水顯得粘稠之後,根據口味倒入適量食醋(陳醋、白醋比較酸,量應相對少),蓋鍋蓋半分鐘即可熄火出鍋。

注:食醋容易揮發,煮的時間不易太久,如果太久會失去大量酸味。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樣做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 實耗45克 ...

怎樣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準備豬肋排 香蔥 生薑 食鹽 生抽 老抽 料酒 香醋 白砂糖 熟白芝麻。1 買一些豬肋排,長長的中排是最適合做糖醋排骨的,肉比較多,吃起來很過癮。用刀把排骨剁成小段,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勺鹽,浸泡1小時,泡出排骨中的血水。很多人做的排骨有腥味,就是這一步沒做對。很多人都直接烹飪,或是直接焯水...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麼做的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