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求步驟,材料

2022-02-01 06:51:12 字數 736 閱讀 4155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3-4個雞蛋,少量低筋麵粉,1包牛奶(盒裝牛奶也行),糖,油 ,鹽

【做法】

1、把雞蛋敲碎,把蛋黃跟蛋清分離。

2、如果家裡沒有打蛋器,考察體力的時刻到來了:用三根筷子打蛋清,蛋清打了幾分鐘後,會出現泡沫。為了讓蛋糕更甜,加入半勺鹽、半勺糖。

然後繼續打,差不多打了20分鐘左右,直到蛋清慢慢變得粘稠狀,再放一勺糖。

然後再繼續打,差不多過了十來分鐘,直到蛋清已經完全成忌廉狀,粘到筷子上不會掉下來為止。

3、在剛才的蛋黃中加入兩勺糖、三勺麵粉、六勺牛奶,輕輕攪拌幾下。

4、將步驟2打好的蛋清倒入一半左右,輕輕攪拌(注意是攪拌不是打圈),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外一半蛋清攪勻。

5、電飯鍋洗乾淨,通電,預熱1分鐘左右,再向鍋底倒入少許油,這是為了預防蛋糕粘鍋;

6、把攪勻好的蛋糕液倒入鍋內,輕輕震幾下,把大氣泡震出來(預防蛋糕表面上會有凹凸不平的坑);

7、然後按下電飯鍋的煮飯鍵,幾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然後用毛巾捂住通風處,燜20分鐘左右。接著再按下煮飯鍵,煮到自動跳到保溫檔再燜一會即可。

2樓:澄湉

原料: 1、二兩麵粉,最好用低筋粉,我用的普通麵粉。 最好用篩子篩一遍, 2、泡打粉,作用類似於酵母,才三毛錢一袋。

我買了,但沒用,因為它還有 個名稱是食品新增劑,其配方是明礬,碳酸氫鈉,澱粉,甜味劑,食用香精, 我個人不太贊成用這個...4377

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做蛋糕。原料 1 雞蛋4只 2 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 如果國內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 3 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用具 1 電飯煲乙個 2 小盆兩個 3 手動打蛋器乙個。做法 1 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用電飯煲怎麼做蛋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將蛋清 蛋黃分離,蛋黃中加白砂糖 純牛奶 植物油攪勻,倒入麵粉調成麵糊,蛋清中加白砂糖攪勻,直到立兩根筷子不倒為止,分三次倒入蛋黃中...

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可以做到嗎,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

準備材料 1 雞蛋 2 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 如果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 3 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用具 編輯本段 1 電飯煲乙個 2 小盆兩個 3 手動打蛋器乙個。做法 編輯本段 1 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 雞蛋要常溫的,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