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用電飯煲怎麼做蛋糕?

2023-02-09 11:30:03 字數 6120 閱讀 6980

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2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3樓:南風知我意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將蛋清、蛋黃分離,蛋黃中加白砂糖、純牛奶、植物油攪勻,倒入麵粉調成麵糊,蛋清中加白砂糖攪勻,直到立兩根筷子不倒為止,分三次倒入蛋黃中上下翻拌均勻,電飯煲底部刷油倒入麵糊,震出氣泡,撒上葡萄乾,按煮飯燜熟即可。

希望南風的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乙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4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5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6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7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電飯煲蛋糕製作教程。

用電飯煲怎麼做蛋糕?

8樓:集興有喜巳

原料:1、雞蛋4只;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國內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

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1、電飯煲乙個;2、小盆兩個;3、手動打蛋器乙個。

做法: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

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麵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

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鐘後,再按一次煮飯加熱,幾分鐘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覆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8、出鍋,翻轉,香噴噴的大蛋糕就閃亮登場了,底部應該有點深黃色的,你也可以在上面放一點水果啊什麼的東西哦。

9樓:生活小達人小張

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2公尺杯。

牛奶 半公尺杯。

玉公尺油 半公尺杯。

白糖 半公尺杯。

白醋(或檸檬汁) 2滴。

【電飯煲蛋糕】這樣做超級好吃。細膩綿軟。入口即化。新手也能零失敗的做法步驟。

步驟 1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準備好所有食材。

步驟 2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蛋黃蛋清分別打入兩個無水無油的盆中。

步驟 3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步驟 4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蛋清中加入兩滴白醋或檸檬汁, 用打蛋器打發至蛋清起魚眼狀, 加入白糖,白糖分三次加入蛋清中 把蛋清打發至呈現固定狀態的蛋白霜, 而且提起打蛋器蛋白霜不會往下滴落。

步驟 5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三分之一蛋白霜倒入蛋黃中翻拌均勻, 再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翻拌均勻。 (注意:一定要用「從下往上」翻拌的手勢, 這樣才不會讓蛋白消泡)

步驟 6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再將麵糊倒入提前預熱並刷了油的電飯煲中,輕震兩下出氣泡。

步驟 7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按煮飯鍵,跳閘後再燜10分鐘左右開蓋。 (如果是普通電飯煲要按兩次煮飯鍵哦)

步驟 8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鬆軟不回縮,比烤的還好吃

步驟 9space

純奶手撕吐司的做法 步驟1

綿軟細膩,入口香甜

10樓:千建設鮮嬋

第二個方子。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1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12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13樓:走過半生非少年

沒有烤箱食物稱打蛋器,也能做出好吃的蛋糕~

14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15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16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17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18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電飯煲蛋糕配方:50克牛奶,50克油,30克白糖,5個蛋黃,90克低粉!5個蛋清,幾點白醋,50克糖。

19樓:閭全考卯

我家的也是有蛋糕鍵,按照電飯煲做蛋糕的方子用蛋糕鍵做的,結果失敗了。不過也很好吃,不知道是因為沒用煮飯鍵弄還是蛋清沒發好,所以下次打算蒸,蒸也可以的。如果你做最好別用蛋糕鍵。

20樓:祖印枝譚寅

低筋麵粉,取蛋白打起泡,讓筷子插上時倒立不會掉下;

將麵粉篩細後與蛋清混合。

把電飯鍋預先加熱一下,塗上油。

把做好的蛋糕液倒入鍋,按下煮飯鍵。不到5分鐘就會跳到保溫檔讓它保溫半小時再按下煮飯鍵,再跳到保溫檔就好了。

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

21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22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23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24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25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怎樣用電飯煲做蛋糕?

2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27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28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29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30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31樓:宛如昨日

食材食譜熱量:288(大卡)

主料雞蛋4個。

白糖100g

方法/步驟。

1、準備材料:雞蛋4個,白糖100,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g

白醋少許,檸檬油和香草糖適量。

2、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

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3、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步驟閱讀。4、把麵粉等放入蛋黃中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麵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5、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上面的蛋黃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6、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7、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8、蒸蛋糕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鐘後,再按一次煮飯加熱,幾分鐘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覆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

9、蒸熟的蛋糕,很可愛哦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32樓:賞心

家庭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

原料: 麵粉《最好是低筋麵粉》 雞蛋3個 牛奶 糖、鹽、油 當然還需要乙個電飯煲(最好是350w的) 打蛋器,用筷子也可以,記住要打均勻哦。

方法:1 把三個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

2 將3湯勺麵粉、1勺糖加入蛋黃中。

3 牛奶 7湯勺。幾滴色拉油打勻 4 將蛋黃糊攪勻。

5 蛋清要放到乾淨無水、無油(很重要哦,不然打不發呀)的碗內。先用打蛋器打幾下,起泡沫後,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再接著打蛋清,順時針猛打,期間,把糖分兩次放入,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看起來和外面賣的蛋糕上的忌廉差不多。

(中間不要放置很長時間,連續打) 蛋清打到能倒過來為此!!但這是做好蛋糕的關鍵 6 把蛋黃糊和蛋白糊混勻即可。先把三分之一蛋白混入蛋黃,用塑料鏟(盛公尺飯用的那種),上下攪拌,不要劃圈(防止麵粉起筋),再倒入蛋白糊中上下攪拌勻,分三次混合完。

7 事先預熱的電飯煲,在預熱好的電飯煲中,加入少許油,以防粘鍋。(將空的電飯煲,按下加熱鍵,等跳掉後,就算預熱完成).放入弄好的材料後,按加熱即可,跳上來後,就不要再按了。 注:

電飯煲的功率越大,保溫時間要越短。8、堵住電飯煲蓋上的氣孔保溫40分鐘(對於350w的電飯煲而言)即可 9、取出倒扣在盤中上,晾涼。

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做蛋糕。原料 1 雞蛋4只 2 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 如果國內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 3 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用具 1 電飯煲乙個 2 小盆兩個 3 手動打蛋器乙個。做法 1 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

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可以做到嗎,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

準備材料 1 雞蛋 2 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 如果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 3 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用具 編輯本段 1 電飯煲乙個 2 小盆兩個 3 手動打蛋器乙個。做法 編輯本段 1 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 雞蛋要常溫的,剛...

用電飯煲可以做蛋糕嗎,用電飯煲能做蛋糕嗎?怎麼做的啊?

可以第乙個方子 材料 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公升,雞蛋3個.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裡加入糖 總糖量的三分之二 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乙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裡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