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可以做到嗎,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

2022-03-10 04:55:02 字數 5433 閱讀 4384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 1、雞蛋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 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 [編輯本段] 1、電飯煲乙個; 2、小盆兩個; 3、手動打蛋器乙個。 做法:

[編輯本段] 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 室溫); 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 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 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 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 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 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 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麵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 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 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 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

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鐘後,再按一次煮 飯加熱,幾分鐘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覆3-4 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 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8、出鍋,翻轉,香噴噴的大蛋糕就閃亮登場了,底部應該有點深黃色的。

打發蛋白的方法 1.先檢查壹下你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壹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2.

現在我們來打蛋白吧!先在蛋白盆裡加入壹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到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只要1分鐘就足夠了。

3.現在可以將你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的小泡為止,這時候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4.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帶到蛋白已經發白,仔細看!這時的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是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

如果你是做天使蛋糕或戚風蛋糕這個樣子就可以了。這好像叫「溼泡」。這時你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的流下。

這大概要4分鐘。 5.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壹個字:

打很快你的手回感覺有點沈,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壹會,你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壹角,它是不會流動的。這叫「幹泡」最適合做海綿蛋糕。這要兩分鐘足夠了!

好了,10分鐘你有了壹個成功的蛋白。壹定會做出成功的蛋糕!下面不用我說了吧!

你可以不放泡打粉就可以做出香香軟軟的蛋糕喔!

2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3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4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5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7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電飯煲蛋糕配方:50克牛奶,50克油,30克白糖,5個蛋黃,90克低粉!5個蛋清,幾點白醋,50克糖。

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

8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9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10樓:鐘彩傑

1.打雞蛋用的容器洗淨 擦乾不能有水

2.蛋黃蛋清分離 (蛋清絕對不能混有蛋黃)

3.蛋清裡加一點點的鹽 和一勺糖 用打蛋器順乙個方向繼續不停地打

4.打到這種狀態時 再加一勺白糖 繼續打 打至忌廉狀。

5.直到打蛋器或者筷子可以在碗裡立起來 容器倒扣蛋白不會掉下來就可以了

6.另取一容器 加入4大勺麵粉 4勺白糖 12勺牛奶 以及前面分離出來的4個蛋黃 攪勻

7.攪勻後分兩次加入打好的蛋白 攪勻 攪拌的時候應上下攪動不能打圈 不然打發好的硬性泡會被攪掉。

8.電飯煲預熱 烘乾水分 底下倒好一層油 倒入攪好的麵漿 蓋上蓋 按下煮飯鍵 大概2分鐘就會跳 用毛巾堵住出氣口 燜20分鐘後再次按下煮飯鍵 跳鍵後再燜個20分鐘左右就可以

9.蛋糕就做好了 倒扣在盤子裡就可以了 吃的時候可以加上喜歡的水果 更美味

11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12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13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14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用普通麵粉可以嗎

15樓:蜜桃啵啵烏龍水

普通麵粉可以的。

電飯鍋做蛋糕的做法 :

1、蛋清蛋黃分離。

2、打蛋清的過程很重要,為了突出甜,加一點點鹽,然後加一勺綿白糖。

3、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

4、打過大約20分鐘,蛋清打成了「奶油」樣,是提起筷子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我第一次用的筷子,但真的很費力,推薦用手動或電動打蛋器。

5、蛋黃裡加2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麵粉是普通麵粉,我還用過低筋的,但覺得還是普通麵粉好。

6、把蛋黃打好,攪拌均勻,麵粉很容易成小塊,耐心開啟。然後加入打好的忌廉狀蛋清,攪拌均勻。

7、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有點熱就可以。然後倒入少許油,多晃晃讓它均勻的塗滿鍋底和鍋邊,防止蛋糕粘鍋。把攪拌好的蛋糕糊糊倒入鍋中,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8、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跳到保溫檔,此時用濕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再等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9、找個漂亮的容器,倒扣過來就好啦。

注意:糖的多少因口味而定,打蛋清時的兩勺糖一定要分開放,這樣比較省力。因電飯煲的容量及功率大小不同,此時長只作為參考,如果做出來覺得表面還不太熟,可以換個容器進微波爐再加熱個一兩分鐘。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16樓:w緣故

第乙個方子

材料: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公升,雞蛋3個.

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裡加入糖(總糖量的三分之二)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乙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裡加入糖和牛奶攪勻,再加入熔好的黃油再攪勻.

把麵粉放入攪勻的蛋黃糊裡,因為蛋黃糊比較少我是分幾次加進去的

把上面做好的麵粉蛋黃糊加入蛋清中再攪勻,把電飯鍋預先加熱一下,塗上油(我從融好的黃油留了一點點用來塗鍋)把做好的蛋糕液倒入鍋,按下煮飯鍵.不到5分鐘就會跳到保溫檔,讓它保溫半小時再按下煮飯鍵,再跳到保溫檔就好了

第二個方子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17樓: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少許鹽(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18樓:濮鴻疇鐘絢

可以的,我就是用一般的麵粉做的。但是在用電飯煲的時候,一定要用毛巾把電飯煲的出氣孔堵住。

19樓:usotsuki先生

普通麵粉可以的

以下過程

1.蛋(需4蛋)清加少量鹽,一勺糖

蛋黃蛋清分碗放置(蛋黃碗務必大些)

2.打稠狀,再一勺(糖)

15分鐘好好打,防止蛋糕硬

3.蛋黃裡,加兩勺,三勺麵粉,六勺奶,再加一半的蛋清,攪拌勻4.煲內膽內抹油(食用油),排膽內氣,添佐料5.30分鐘,5分燜

燜飯模式,自行掌握好時間

6.吃吧!

用電飯煲可以做蛋糕嗎,用電飯煲能做蛋糕嗎?怎麼做的啊?

可以第乙個方子 材料 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公升,雞蛋3個.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裡加入糖 總糖量的三分之二 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乙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裡加入...

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做蛋糕。原料 1 雞蛋4只 2 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 如果國內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 3 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用具 1 電飯煲乙個 2 小盆兩個 3 手動打蛋器乙個。做法 1 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用電飯煲怎麼做蛋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將蛋清 蛋黃分離,蛋黃中加白砂糖 純牛奶 植物油攪勻,倒入麵粉調成麵糊,蛋清中加白砂糖攪勻,直到立兩根筷子不倒為止,分三次倒入蛋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