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飯煲做的蛋糕為什麼不蓬鬆

2021-07-27 15:05:02 字數 1235 閱讀 7859

1樓:生南遇北

電飯鍋做蛋糕不蓬鬆可能原因:

第一:蛋白沒有和蛋黃分離,或者是蛋白打發不夠,要打發到粘在打蛋器上不掉才行。

第二:電飯煲做的時候要先預熱,刷油,先煮一次,用毛巾堵住出氣口,再開一次後20分鐘就可以了。

第三:麵粉沒有選用低筋面。

電飯鍋做蛋糕的方法:

用電飯鍋做蛋糕要準備:

4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4勺白糖,4面筋麵粉,6勺牛奶,調料:鹽適量,油適量,輔助器材:一把普通的白瓷勺,3根筷子

做法:1、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

2、 蛋黃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3 、倒入一半的奶油狀蛋清,攪拌(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4 、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5 、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1分鐘拿出,鍋有點熱,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黏鍋

6、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7、 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過20分鐘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了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可以倒出來了,底部顏色較深)

2樓:雨荷

使用電飯煲做蛋糕時,蛋糕不蓬鬆是什麼原因還是比較多的:

1. 蛋白沒有和蛋黃分離,或者是蛋白打發不夠,要打發到粘在打蛋器上不掉才行;

2. 電飯煲做的時候要先預熱,刷油,先煮一次,用毛巾堵住出氣口,再開一次後20分鐘就可以了,蛋糕還是烤箱方便。

3. 雞蛋和麵粉你沒有打均勻,有疙瘩顆粒,或者沒大發好,要是買不到蛋糕油的話,建議你可以去買點發酵粉,飯店的蛋糕一般都是用發酵劑和蛋糕油加速蛋糕發酵的,這樣蛋糕就鬆軟了。建議家裡的話可以買酵母粉當發酵粉用。

4. 要是蛋青沒打發,要打到你盆子倒來來它都流不下來就沒問題了,但是費時間,現在超市都賣蛋糕粉了幾元一盒一分鐘做好。

5. 最好是用低筋麵粉,而且蛋清要打成奶油裝,是因為麵粉的關係。

6. 沒有密封溫度達不到。

3樓:岑萌

這東西好像一受凍就立刻塌下去了。

4樓:禹乃敏綺煙

5個雞蛋,180克白糖,放在一起使勁打,打到起泡為止,然後放入180克麵粉,拌勻即可,放入飯煲中選擇相應的功能。

以上配比沒錯,就是打雞蛋的功夫不夠,雞蛋沒打好很容易出現蛋糕不蓬鬆。

怎麼用電飯煲做蛋糕?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做蛋糕。原料 1 雞蛋4只 2 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 如果國內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 3 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用具 1 電飯煲乙個 2 小盆兩個 3 手動打蛋器乙個。做法 1 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用電飯煲怎麼做蛋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將蛋清 蛋黃分離,蛋黃中加白砂糖 純牛奶 植物油攪勻,倒入麵粉調成麵糊,蛋清中加白砂糖攪勻,直到立兩根筷子不倒為止,分三次倒入蛋黃中...

用電飯煲可以做蛋糕嗎,用電飯煲能做蛋糕嗎?怎麼做的啊?

可以第乙個方子 材料 麵粉150克,糖150克,黃油100克,牛奶50毫公升,雞蛋3個.把蛋清和蛋黃分開,蛋清裡加入糖 總糖量的三分之二 可以把糖一次加完,但我是分三次加的,順乙個方向打勻,要把蛋清打成白色的泡沫倒過來都不會流出來才可以,蛋糕發的不好,是因為蛋清打的不夠,建議要用打蛋器 在蛋黃裡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