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煲怎麼做醬牛肉,怎樣用電飯煲做醬牛肉

2022-12-11 14:45:05 字數 4002 閱讀 1921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電飯煲版醬牛肉】

材料:牛腱子1條約900克,大蔥1棵,姜1塊,八角3顆,陳皮1塊,香葉3片,良姜1塊,草果2顆,梔子1顆,白蔻4顆,乾紅辣椒4個,冰糖1小把,黃醬1小碗約100克,醬油適量,老抽少許,鹽1勺約8克,涼水適量。

製作過程:1. 牛腱子一條,外帶筋膜,內有筋,清洗乾淨即可;

2. 因為牛腱子整條不易入味,所以香料的量可以略微大些,不一定非得是我**中的這些,有一些基礎的家常調料如八角、辣椒、大蔥、姜、桂皮、香葉就可以;

3. 黃醬準備一小碗,量可多可少,裡面有一些豆瓣是不放進湯中同燉的,先放適量水將黃醬稀釋;

4. 牛腱子入電飯煲內膽中,涼水量不宜過多,因為電飯煲保水效果好,能沒過肉塊就可以;

5. 將內膽入飯煲中,通電,選擇普通燜飯檔或者煲湯檔都可以,前者的口感會筋道些,後者的口感會更輕鬆些;或者根據自家的電飯煲程式和自己喜歡的口感來選擇檔位;蓋上蓋子,直到有熱氣冒出時開啟蓋子,將浮沫撇出;

6. 將稀釋過的黃醬過濾,整顆的黃豆及渣子就留在了濾篩中,這些如果放進湯中會沉底,極易造成糊底,所以捨棄不用;

7. 將上述提到的香料入鍋中,再倒入適量的醬油和鹽調味,少許老抽增色,蓋上蓋子,完成所設定的程式;

8. 醬好的牛肉不要撈出來,就泡在湯中數小時,我是頭天晚上醬的,連蓋子都沒開啟;第二天上午開啟後牛腱子,看顏色已經充分吸收了湯中的精華;撈出來入保鮮袋,冰箱冷藏後切片食用,味道和口感俱佳;可直接食用,也可以蘸食料汁。料汁是由生抽、香醋、香蔥、辣椒末、大蒜、辣椒油調製的。

2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

將洗乾淨的牛肉切成拳頭大小。

。切牛肉的時候一定要逆著紋理,這樣吃的時候才能口感更好。

放入涼水中浸泡兩小時去掉血水跟腥味。將橘子皮撕成塊狀,將大蔥洗乾淨切斷備用。

將浸過水的牛肉放入鍋中,同時放入6顆八角、兩段大蔥、兩片橘皮、適量花椒、一勺鐵觀音、適量白糖(糖可以多放些)。食材調料放好後,盡量把位置調整平整了,然後大肆地放入老抽,將牛肉與調料全部淹沒才可以哦。選擇煮飯模式,每家電飯鍋不一樣,我建議你先選擇「超快煮」,跳閘了以後再選擇「精華煮」,一共煮上3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建議出鍋前先嚐嚐味道和口感,如果不夠爛就再煮10分鐘,如果味道太鹹,那就再放些糖煮10分鐘。

萬事俱備後,熄火,浸泡10小時,然後就可以切片裝盤啦。

荷公尺斯的留聲機|2018-06-08 22:49準備材料:牛肉500g,蔥1根,鹽10g,醬油10ml。

將兌好的湯放入電飯煲中,將洗過的牛肉放進去,然後燒開,這個時候,要從湯的上去掉髒的泡沫,然後將電飯煲的蓋開啟乙個縫,(大小以不會讓湯在開的時候溢位為好)這樣再煲大約乙個小時,然後保溫,等到幾個小時後放學的時候就可以吃了,應該不錯。

3樓:耿鈮

家常醬牛肉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4樓:網友

讓你,《流》哈喇子的《醬牛肉》

怎樣用電飯煲做醬牛肉

5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醬牛肉。

用料牛腱 500g--600g

大蔥 2段。

八角、茴香、橘皮、龍井茶葉 適量。

乾辣椒 2個--3個。

豆瓣醬 適量。

生抽 1/2碗(正常吃飯碗)

老抽 1/4碗(同上)

料酒 適量。

電飯煲醬牛肉的做法。

第一次寫菜譜準備不周,過程都沒有拍照,下次有機會拍照補上。第一次嘗試這個做法沒想到出奇的成功!!而且超方便!!味道超級贊!大家一起嘗試吧!

把牛肉切成拳頭大小,洗乾淨後放在碗裡用清水浸泡,泡出血水將水倒掉再換水,大概泡四小時,換2-3次水(也可以不換水哈哈哈)

把牛肉撈出來瀝乾放在一邊,將鍋加熱倒入油,放入乾辣椒花椒和豆瓣醬,炒出紅油後倒入一碗清水,水開後將鍋內佐料匯入電飯鍋。

牛肉冷水下鍋,撈出浮沫,煮開後將牛肉過冷水,這一步很重要,煮出來的牛肉口感會更好!

牛肉放入電飯鍋,同時將所有佐料一起加入,醬油根據個人口味來,我的方子適合我的口味,也可以將醬油沒過牛肉,剩下的料可以做茶葉蛋~

電飯煲調到煲粥檔,燒乙個半小時~之後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多悶一會兒~越悶約入味~我悶了大概三小時,味道超讚!大功告成啦!

小貼士因為第一次寫菜譜不知道有沒有忽略什麼,沒寫清楚的希望得到大家的意見!橘皮和茶葉加了味道更好,沒有的話不加影響也不太大。祝大家都能燒出好吃又簡單的醬牛肉!謝謝麼麼噠!

6樓:小小呂子博

步驟 1

牛肉洗乾淨切成四塊,步驟 2

放在淘公尺水浸泡,讓血水充分滲透出來。

步驟 3鍋裡放水,冷水下鍋放入牛肉,開大火,水開放入蔥段,姜3片,花椒10克,大火燉半個小時,步驟 4

水到滾開的狀態淋上兩勺黃酒,最好放這個牌子的黃酒,去腥去羶效果好,因為黃酒碰到滾燙的水,酒精成份就會揮發,留下糧食的香味,燉出來的肉,湯才美味好吃。

步驟 5這期間準備所有的調料,切好蔥,姜,將花椒,大料,香葉,桂皮,豆蔻,丁香,乾辣椒同時放入乙個小調料袋中紮實封口,將生抽,老抽放在一起,倒在乙個碗裡,冰糖備好。

步驟 6調料準備好,開啟電飯煲放入清水,將上面所有的調料一起放入電飯煲中,牛肉煮好撈出也放入電飯煲中。

步驟 7然後將整塊的醬豆腐用小勺碾碎,放入電飯煲中,用勺子攪幾下。

步驟 8蓋上電飯煲的蓋子,按下加速煮健,開鍋燉半個小時。

步驟 9煮到半個小時,開蓋加入3勺鹽,用勺子攪拌均勻。

步驟 10蓋上蓋子按下保溫健,就不用管它了。

步驟 11我是吃完晚飯做的,悶了一宿早晨開啟鍋蓋,香味撲鼻,鬆軟入味。

步驟 12拿一塊牛肉切成薄片,做一碗香噴噴的牛肉麵,或者放涼切成薄片,是很好的下酒菜。

電飯鍋醬牛肉怎麼做

7樓:應欣珈藍

把。牛肉用水浸泡半個小時。一起反覆的洗幾次。

洗淨牛肉中的血水。然後把它切成拳頭大小的肉塊。注意按照肉的橫紋切。

然後在電飯鍋中鋪一層事先切好的圓蔥條。再鋪一層牛肉。這樣一層一層的鋪。

不好以後,倒入海天醬油。然後,開始在鍋中煮。煮好以後,在捂10分鐘。

醬牛肉就做好了。

8樓:長渺

牛肉用水浸泡出血水,在鍋中打個水焯,然後電飯鍋內放入適量的水。生抽。老抽。

食鹽。大料。花椒。

桂皮。香葉。小茴香。

蔥。姜。按燉煮功能。

跳閘之後美味的醬椒肉就做好了。

電飯鍋版醬牛肉的做法

電飯鍋版醬牛肉怎麼做

9樓:匿名使用者

1、牛腱整個入滾水燙過再用冷水洗乾淨。

2、用一深鍋放入水約可以淹牛腱,煮開加入蔥, 姜,酒,再入處理好的牛腱。

3、水滾關小火悶煮一小時再入鹽,並用竹籤搓洞能使鹽入味,20分鐘即可撈出,待用,湯汁可以煮麵。

4、另起炒菜鍋一點油炒香蔥段,薑片,辣椒,甜麵醬,再入煮牛肉的高湯,辣椒粉,紹興酒,冰糖,醬油,市售滷包。

5、燒開放入牛腱中小火煮至湯稠,撈出待涼再切。

10樓:你頭髮亂了喔

春節必備醬牛肉,簡單易學,趕快收藏。

11樓:趕海斌子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另起鍋加入牛肉,料汁,花椒八角香葉燉至即可。

12樓:波哥來趕海

醬牛肉怎麼做?把牛肉清洗乾淨,倒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倒入水,蔥薑八角香葉,桂皮花椒燉即可。

1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醬牛肉家常做法。

如何做電飯鍋無水醬牛肉的做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煲無水醬牛肉的做法步驟。

1. 牛腱子/豬肉用冷水浸泡出血水,倒掉換水直至不再出現血水即可2. 將牛腱子/豬肉放入電飯鍋,加入除鹽外的所有調料3. 蓋緊蓋子,用電飯鍋的煮粥檔燜煮。

4. 煮粥過程結束後趁熱加入鹽調味。

5. 晾涼後切片。

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用電飯煲怎麼做蛋糕?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將蛋清 蛋黃分離,蛋黃中加白砂糖 純牛奶 植物油攪勻,倒入麵粉調成麵糊,蛋清中加白砂糖攪勻,直到立兩根筷子不倒為止,分三次倒入蛋黃中...

怎麼用電餅鐺做花生公尺,怎樣用電飯煲做花生

電餅鐺花生公尺怎麼做?突然提出這個問題,相信大家一時肯定也想不起來。電餅鐺花生公尺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食物 但是電餅鐺花生公尺怎麼做呢?下面讓康網和你一起來看一下電餅鐺花生公尺怎麼做的吧。電餅鐺花生公尺的做法介紹。1 花生公尺洗淨 瀝水。2 電餅鐺預熱 刷油。3 放入花生公尺煎烤10分鐘。4 開始有霹...

用電飯煲怎樣做雞蛋糕,用電飯煲做雞蛋糕怎樣做

1 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 雞蛋一定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 糖1 3放入 電飯煲蛋糕 電飯煲蛋糕 15張 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 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2 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樣的乾性泡髮狀 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