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保險可以重複理賠嗎,保險可以重複賠付嗎

2023-05-09 17:55:04 字數 2467 閱讀 4954

1樓:碩果財知道

這個要看投保的險種性質來確定是否可以重複理賠 ,一般對於可以估量價值的財險(比如車險、房險)、補償型醫療險(比如按比例報銷的醫藥、住院費)是不可以重複投保的 ,就算重複投保也不可能超出本身的損失費用。

而對於投保的意外險、重疾險、定期壽險等人身險種 ,是可以多次購買並且可以重複疊加理賠的。

下面分別介紹一下這類保險:

1、意外險。意外險作為保險界的高槓桿產品 ,是人人都需要配置的險種。一般情況下 ,只要是因為意外事故導致的殘疾或者身故 ,對應的賠償金是可以疊加的。

再說的明白點 ,就是只要是在保障範圍內發生意外事件 ,就可以進行理賠。

比如 ,小明在兩家保險公司分別購買了20萬和10萬保額的意外險 ,在理賠的時候 ,兩家公司會根據各自合同約定賠付規則進行賠付。

2、重疾險。重疾險作為保險業的「主力軍」 ,保障一定要充足。如果購買了多份重疾險 ,只要是合同裡約定的重大疾病 ,就可以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3、定期壽險。定期壽險也不會按比例分攤 ,被保險人一旦身故 ,就可以得到賠償。但是同一家保險公司可能會設定保額上限 ,如果超過上限 ,最好從不同保險公司進行購買。

比如 ,小明生前購買了a家80萬定期壽險、b家50萬定期壽險 ,投保受益人最終可以得到兩家公司的賠償 ,總額是130萬。

這裡要增加一點提示 ,並不是所有人只要重複投保就會獲得疊加保險金。根據保監會的規定 ,少兒投保保險 ,不滿10周歲的賠償總額度不超過20萬 ,10-18周歲的賠償總額度不超過。

2樓:聚財財道

您好!不是所有的商業保險都可以重複理賠。不同的商業保險能否重複理賠需要具體分析,一般來說,意外傷害險、定額給付型的重疾險以及定期壽險,是可以選購多份並重複獲得理賠的。

而費用報銷型的醫療險,例如意外傷害醫療險、住院醫療險等,沒有重複購買的意義,因為需要根據實際醫療費報銷。1、意外險能不能重複投保獲賠?作為當下比較常見的險種,意外險已成為很多人的保障選擇。

該險種具有保費低、保額高的特點。意外險包含意外身故、殘疾、意外費用報銷和意外住院津貼等,能否可以重複理賠,我們要分開看:由意外事故導致的殘疾或身故可以重複理賠,可以多家購買重複理賠。

但是,意外醫療費和意外住院津貼則不可以重複獲賠,因為這兩個屬於補償型保險,保險公司會按照實際發生的醫療費用為限,進行報銷。2、重疾險多買多賠?隨著人們生活、工作壓力的增加,環境的變化以及人們對健康的重視等,重疾險逐漸成為關注度較高的產品。

涉及到重大疾病的。

保險可以重複賠付嗎

3樓:肖哥說金融

保險能否重複賠付與使用者購買的保險種類有關,具體如下:

1、意外險,身故保險金和傷殘保險金可以重複理賠,而意外醫療保險金不能重複理賠;

2、重疾險,重疾險可以重複理賠,只要使用者發生了保單合同範圍內的保險事故,保險公司就會根據使用者購買的保險理賠;

3、醫療險,醫療險不可以重複理賠;

4、壽險,定期壽險可以重複理賠。

保障身故、意外殘疾、重疾類的保險,大多屬於這個範疇。如果被保險人發生了保險合同上定義的保險責任,在保險公司核查沒有問題後,就會按照提供的銀行給予打款,金額就是當初所買的那個保額。發生身故責任的,會打給投保人指定或法定的受益人;發生殘疾和重疾的,則打到被保險人本人的賬戶中。

醫療險中的住院津貼責任也屬於給付一類的保險。

保險重複理賠怎麼處理

4樓:鄭萌

一、保險重複理賠怎麼處理。

1、保險重複理賠有三種處理方法,分別是:

1)各保險人依其承保金額與保額總和之比承擔賠償責任,彼此不承擔連帶責任;

2)各保險人僅按其承保金額與保額總和之比承擔責任,彼此不連帶;

3)不論重複保險各合同成立之先後,均屬有效,各保險人在其保額限度內承擔連帶責任。保險人給付保險金後,可對超出其應負擔部分向其他保險人追償。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五十六條。

重複保險的投保人應當將重複保險的有關情況通知各保險人。

重複保險的各保險人賠償保險金的總和不得超過保險價值。除合同另有約定外,各保險人按照其保險金額與保險金額總和的比例承擔賠償保險金的責任。

重複保險的投保人可以就保險金額總和超過保險價值的部分,請求各保險人按比例返還保險費。

重複保險是指投保人對同一保險標的、同一保險利益、同一保險事故分別與兩個以上保險人訂立保險合同,且保險金額總和超過保險價值的保險。

二、保險合同中止期間發生效力嗎。

保險合同中止期間,被保險人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所以保險合在中止期間也發生法律效力。

合同約定分期支付保險費,投保人支付首期保險費後,除合同另有約定外,投保人自保險人催告之日起超過三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或者超過約定的期限六十日未支付當期保險費的,合同效力中止,或者由保險人按照合同約定的條 件減少保險金額。

被保險人在前款規定期限內發生保險事故的,保險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但可以扣減欠交的保險費。

保險重複理賠怎麼處理

商業保險屬於社會保險嗎,商業保險可以代替社會保險嗎

商業保險不屬於社會保險,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的不同點 目的不同 社會保險是國家強制實行的以保證社會安全為目的保險制度,不是贏利機關。商業保險是一營利為目的企業經營活動。獨立核算,自負盈虧,國家不予補貼 作用和物件不同 社會保險以勞動者及其供養的直系親屬為物件,在勞動者喪失勞動能力時按規定標準給予物質幫...

商業保險可以報銷牙科費用嗎?商業保險補牙可以報銷嗎

2022年可以報銷牙科 費用的保險包括意外險和醫療險,但大多不承保牙科疾病,只承保意外事故引起的牙科 根據對市場上牙科保險的分析,這些保險主要集中在 牙科保健 和基本 它在昂貴的複雜 或牙齒美容中起不了多大作用。一般牙科保險,有些不包括拔牙專案,拔牙報銷金額為50 90 除了基本的拔牙外,還包括牙齒...

商業保險能轉移嗎,商業保險能轉移嗎?

這個是肯定不可以的 商業保險和社保不是一回事的,不能互轉的 商業保險?轉移到社會保險?不可能的,風馬牛不相及的事!這是不可以的。社保和商報是兩個系統,社保是國家,商業保險是某個保險公司的,不能互相轉。不同的商業保險之間也是不能轉的。地區可以轉移。也可以把錢取出來再買新的商業保險,但這就屬於退保了,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