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飯鍋做蛋糕的做法,家裡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 材料比例??

2022-02-25 18:07:00 字數 7469 閱讀 2830

1樓:池文玉苦嫣

材料麵粉1杯(普通一次性杯子大小,約60克),雞蛋3個,牛奶半杯(麵粉的一半),

砂糖若干。

做法首先:將蛋清、蛋黃分離,先將蛋黃打散;加入適量砂糖,再打散;

將麵粉篩入,繼續打散;最後將牛奶倒入,充分攬拌,若加水果的可在此時加入。

其次:在裝蛋清的容器內加入少量砂糖和少量鹽或白醋,用打蛋器快速打散,

見蛋清出現細細的泡沫時,再加入適量砂糖,再繼續用打蛋器快速打散!是快速地打,打到將容器倒扣過來蛋清也不會流出來就ok了。後:將三分之一打好的蛋清放入蛋黃中,用勺從下至上的翻轉,

(注意:不是攬散)拌勻後,再倒入剩下的蛋清中用相同方式翻轉。

最後:將電飯煲內鍋塗上植物油,將拌好的蛋糕倒入,按下煮飯鍵就可以了,

煮飯鍵跳轉到保溫鍵後,保溫半小時,再按下煮飯鍵,之後你就可以不管了。

過個1個小時,開啟電飯煲,香噴噴的蛋糕就出爐了!!蛋清一定要打好,要很仔細。還有,可以加入可可粉,會好吃一點。(個人認為……)

2樓:九雅蕊波溥

食材用料

雞蛋3個相剋食物

低筋麵粉5o克

白糖3o克相剋食物

花生油|克

油紙一張

醋三滴相剋食物

電飯鍋做蛋糕的做法

1.先把東西準備好

2.再把蛋黃,蛋白分開打散

3.打蛋白先滴三滴白醋,不能加多,加多會酸的4.加一匙白糖下去打,白糖要分三次加

5.打到蛋白筷子插入不倒就行

6.把打好的蛋黃加低筋麵粉,麵粉要過篩,最好過三次7.拌好麵粉後加三分之一蛋白,拌幾次

8.拌好蛋白跟蛋黃,把人剩下三分之二的蛋白全加入去,拌時不能順時間拌,一定要像炒菜一樣,上下拌到全部容合

9.把拌好的蛋黃蛋白放一邊,把電飯鍋先保溫一下,然後加點花生油,放上一張白紙

10.倒進電飯鍋,先鎮幾下,下鍋,按下電飯鍋安鍵,我的電飯鍋有蛋糕鍵,沒有的就按煮飯鍵也行

11.大概3o分鐘就行了,可以出鍋了

3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4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5樓:廚娘小寧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6樓:生活小幫手

回答你好親

用分蛋器將蛋黃和蛋白分開放入不同的容器中

蛋清應倒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進行打發,蛋清裡加幾滴檸檬汁打至粗泡

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打至硬性發泡

蛋白泡沫不會滴下的程度就算硬性發泡了

蛋黃打勻,依次加入色拉油和牛奶拌勻

將過篩後的麵粉倒入蛋黃糊中,充分攪拌勻(如果不過篩,麵粉會呈小顆粒狀,不利於攪拌)

將打發好的蛋白霜三分之一先倒入蛋黃糊的盆中,用塑料刮刀以不規則的方式切拌或海底撈月式攪拌勻。(一定不要劃圈攪拌,不然蛋白會消泡)

最後將餘下的的麵糊倒入留有三分之二的蛋白霜容器中,用塑料刮刀劃十字或是海底撈月式攪拌勻

電飯鍋底部放入油紙,油紙可多墊幾層,以免蛋糕糊底,這裡我墊了4層;按下煮飯鍵,給鍋先預熱(沒有油紙可在電飯鍋,鍋底抹少許油)

預熱好後倒入麵糊,把電飯鍋輕輕磕幾下,這樣的目的是為了讓蛋糕蒸出來不會有太多的氣孔

按下煮飯鍵,兩三分鐘它就跳回保溫狀態,我們不用理它,用一條溼毛巾蓋在出氣口上;保溫5分鐘後再按一下煮飯鍵;又跳回保溫狀態後過10分鐘後再按一下,再跳回保溫狀態後過10分鐘後用牙籤插一下。如果牙籤上沒有粘東西,就說明熟了

希望能幫助到你親

祝生活愉快親

更多12條

7樓:阿婉美食

電飯鍋版的蛋糕,不用烤箱也能做,好吃美味

家裡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材料比例??

8樓:馮悅線陽

原料:1、二兩麵粉,最好用低筋粉,我用的普通麵粉。

最好用篩子篩一遍,

2、泡打粉,作用類似於酵母,才三毛錢一袋。我買了,但沒用,因為它還有

個名稱是食品新增劑,其配方是明礬,碳酸氫鈉,澱粉,甜味劑,食用香精,

我個人不太贊成用這個的.但據說如果用了泡打粉做出來的蛋糕就會非常的蓬

松,柔軟,如果想用方法也很簡單,放二小勺和麵粉和勻就好。

3、黃油

超市有很多選擇,植物黃油、還有純黃油,如果用建議使用純黃油,

因為據說植物黃油有一種成分對人體不是很好.光明的125克大約七八塊錢,我

只用了幾滴花生油,一是降低成本、二是避免發胖。

但大家都知道加了黃油的蛋糕會更香的。

4、白糖

正常應該和麵粉一樣量,我和老公都不喜甜所以只放了少些。

5、雞蛋3個

蛋白蛋黃分二個碗放。

6、牛奶

可用可不用,如果放泡打粉可用,如果不放建議不用。

做法:1、先放少許白糖,半小勺鹽在蛋白裡,然後拿打蛋器打,如沒有就用蛋抽子,

我家連蛋抽也沒有,是用三根筷子打的。打一會再加點糖繼續打,最好的結果

是蛋白打的象忌廉一樣白,很稠,既使盆倒過來,蛋白也不會往下淌的。有人

說需要打乙個小時,我只打了十分鐘就達到效果啦。

鹽和糖都有助於打發蛋白,這一環節相當重要,直接關係到蛋糕成品的好壞。

2、蛋黃加適量的糖,攪勻,把篩好的麵粉倒入,這個比較難,因為蛋黃少,

加入麵粉後很幹,一定要攪拌均勻,我是把打好的蛋白倒入一些才攪勻的。

如果用泡打粉,可在麵粉中加入牛奶攪拌。

如果用黃油,可在蛋黃中加入三分之二化開後的黃油。

3、用剩餘的一點黃油抹電飯煲的鍋底,我是用花生油抹的,作用是防止粘鍋

建議少用一點點即可,鍋裡千萬不要有油殘留,除非你願意吃油大的東東。

然後提前約十分鐘把電飯煲預熱.

4、把打好的蛋白迅速倒入蛋黃麵粉中,再迅速攪拌均勻,然後倒入熱的電飯煲

中,再用勺子把蛋液上面的泡泡抹平,不然成品都帶著小泡泡的,不美觀。

5、按下電飯煲的煮飯鍵。每家電飯煲會根據原料的多少,鍋的大小來確定跳閘

的時間。我家鍋很小,原料是100克麵粉,3個雞蛋,只用了二分鐘就跳閘了,

這個時候不要動,保溫十幾分鐘後再開啟,香噴噴的蛋糕就新鮮出爐啦。

如果用的原料多,鍋又大,怕不熟的話,可再按一次煮飯鍵,但容易糊底.

建議大家先少量試做.

9樓:美食小姨

家用電飯煲也能做蛋糕,學會就不用買蛋糕吃,關鍵是做法一學就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5個雞蛋、200克麵粉、糖適量即可。

11樓:梨花頭

250克麵粉配多少雞蛋和奶?

電飯鍋做蛋糕的做法是怎樣的?

12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13樓:靜兒愛吃

電飯鍋可以做麵包了,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14樓:廚娘小寧

電飯鍋做蛋糕詳細配方及手法分享

15樓:alli阿莉

電飯鍋做蛋糕的做法非常簡單:

一、食材準備:

低筋麵粉、雞蛋、純牛奶、白糖、花生油、鹽。

二、方法步驟:

1、分離雞蛋黃和蛋清;

2、蛋黃裡加花生油少許,加牛奶,麵粉拌勻;

3、往蛋清裡面加少許鹽,打散,分三次加適量的白糖,將蛋清打發至挑起的尖不會往下掉為止;

4、分三次把蛋黃糊和打發的蛋清拌勻,拌時不要朝乙個方向;

5、電飯煲裡放少許油,倒入蛋糊,振動幾下,讓裡面的氣泡出來,通電加熱;

6、電飯鍋按下蛋糕鍵,等電飯煲跳後,用毛巾捂蓋住出氣口,悶半小時後即可出鍋。

用電飯煲做蛋糕的做法

1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17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18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在家就可以用電飯煲做蛋糕

19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20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21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電飯煲蛋糕配方:50克牛奶,50克油,30克白糖,5個蛋黃,90克低粉!5個蛋清,幾點白醋,50克糖。

電飯煲做蛋糕方法.

22樓:妙技生活

一直想做蛋糕,又苦於沒有烤箱,不妨讓電飯鍋來幫忙,方法簡單易學,一學就會。

23樓:耿鈮

不用水不用烤箱也能做出鬆軟好吃的蛋糕

24樓:靜靜很愛美

電飯煲蛋糕的做法,香甜綿軟,寶貝的最愛

25樓:哆啦月在廚房

公升級版芝士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26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用電飯煲做蛋糕

27樓:娜筆小星羊

用料雞蛋 4個

麵粉 3大匙

牛奶 6匙

綿白糖 4匙

食用油 少許

電飯鍋做蛋糕的做法

蛋清蛋黃分離

打蛋清的過程很重要,為了突出甜,加一點點鹽,然後加一勺綿白糖,開打吧!

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

打過大約20分鐘,蛋清打成了「奶油」樣,是提起筷子也不會掉下來的程度。我第一次用的筷子,但真的很費力,推薦用手動或電動打蛋器。

蛋黃裡加2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麵粉是普通麵粉,我還用過低筋的,但覺得還是普通麵粉好。

把蛋黃打好,攪拌均勻,麵粉很容易成小塊,耐心開啟。然後加入打好的忌廉狀蛋清,攪拌均勻。

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有點熱就可以。然後倒入少許油,多晃晃讓它均勻的塗滿鍋底和鍋邊,防止蛋糕粘鍋。把攪拌好的蛋糕糊糊倒入鍋中,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跳到保溫檔,此時用濕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再等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找個漂亮的容器,倒扣過來就好啦

28樓:matcha熊寶

食品材料編輯

工具:電飯煲乙個; 小盆兩個; 手動打蛋器乙個。

電飯煲蛋糕

電飯煲蛋糕(3張)

原料:1、雞蛋4個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

3、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那種杯子)

4、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烹飪方法編輯

做法一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一定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糖1/3放入

電飯煲蛋糕

電飯煲蛋糕(15張)

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攪打蛋白,攪成象忌廉樣的乾性泡髮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

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 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麵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 在鍋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將電飯煲按至煮飯加熱檔,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2-3分鐘後,再按一次煮飯加熱,幾分鐘後又跳了(期間待麵糊稍有硬度時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乾),這樣反覆3-4次,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表示熟了。

8、出鍋,翻轉,香噴噴的大蛋糕就閃亮登場了,底部應該有點深黃色的。

做法二電飯煲戚風蛋糕的做法

1.將蛋白跟蛋黃分開用二個盆裝開

2.在蛋白中放少許白醋,再放入所有的糖,高速攪打至乾性發泡狀態,再轉慢速一分鐘使蛋白糊變得光滑細膩

3.蛋黃加入調和油和牛奶,用攪拌器低速攪拌均勻

4.在蛋黃液篩入低筋麵粉,繼續用攪拌器攪拌均勻

5.取三分之一打發好的蛋白加入蛋黃麵糊中,用橡皮颳倒翻拌均勻後把麵糊全部倒回入打發的蛋白,用刮刀翻拌均勻,即成蛋糕麵糊

6.電飯煲先空煮一下,等跳到保溫燈時,將蛋糕麵糊倒入底部墊了不粘油紙的電飯煲煲膽裡,輕摔一下震出大氣泡

7.電飯煲按下鍵,用一塊毛巾蓋住電飯煲的出氣孔,然後一直等電飯煲跳到保溫

做法三電飯煲椰奶蛋糕(使用蛋糕模)的做法

1.牛奶200g跟120g低筋麵粉混勻,劃十字,不要攪拌,防止麵粉出筋,隨後跟4個蛋黃、30g玉公尺油、100g煉奶混勻,過篩。

2.加入1大勺椰蓉拌勻。不要加太多,否則後面加入的蛋白容易消泡。

3.蛋白4個加5勺白砂糖打到硬性發泡。分2-3次加到蛋黃糊中,上下翻拌,不要劃圈以防消泡。盡可能混勻,不然最後會有區域性結塊之類的。

4.蛋糕糊放入6寸活底蛋糕模後再放入電飯煲內膽,啟動蛋糕模式,45分鐘後結束,稍微燜一會兒。如果覺得太嫩的話可以加15min多烤一會兒。

電飯煲椰奶蛋糕的做法

電飯煲椰奶蛋糕的做法(8張)

做法四電飯煲蛋糕(藍莓奶油)的做法

主料低筋麵粉 (100g)純牛奶 (50g)植物油 (適量)藍莓 (適量)輔料雞蛋 (4個)白砂糖 (80g)檸檬 (半個)薄荷 (適量)廚具打蛋器、電飯。

1.煲分類烘焙甜味烤半小時普通難度。

2.用分蛋器將蛋黃和蛋白分離。

3.用分蛋器將蛋黃和蛋白分離。

4.蛋清倒入無油無水的容器中,加幾滴檸檬汁打發至粗泡;然後分三次加入白砂糖(50g)打至硬性發泡。

5.蛋黃中加入白砂糖(30g)、色拉油和牛奶拌勻,再將過篩後的麵粉倒入蛋黃糊中,攪拌均勻。

6.將打發好的蛋白霜的1/3倒入蛋黃糊的盆中拌勻,用塑料刮刀以不規則的方式切拌,防止消泡。

7.最後將餘下的的麵糊倒入留有2/3的蛋白霜容器中,用塑料刮刀切拌。

8.在鐵釜內

藍莓奶油電飯煲蛋糕的做法

藍莓奶油電飯煲蛋糕的做法(10張)

膽底部刷一層油,倒入麵糊,把內膽輕輕磕幾下清除氣泡,選擇「蛋糕」功能。

9.完成取出後倒扣晾涼,然後脫模(蛋糕必須倒扣,否則會塌)。

10.淡忌廉分次加入糖粉打發,均勻的塗抹在蛋糕上。

11.放上藍莓、薄荷葉做裝飾,切開就可以享用咯。[1]

用電飯鍋蒸蛋糕怎樣做,用電飯煲做蛋糕是怎樣做的 需要哪些材料

食材明細 雞蛋5個 麵粉100g 牛奶半盒 白砂糖適量 甜味口味蒸工藝 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 1 1需要的材料 雞蛋5個,牛奶半盒,白砂糖適量,麵粉100g 電飯鍋蒸蛋糕的做法步驟 2 2把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離開,分別放在兩個無油無水的盆內 電飯鍋蒸蛋...

電飯鍋蛋糕的做法,蛋糕的做法電飯鍋視訊

簡易蛋糕的做法 材料 1 雞蛋4個 2 麵粉 低筋粉 70 8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 糖70 80克 4 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 製作 1 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 2 糖1 3放入蛋黃中,2 3放入蛋白中 3 攪打蛋黃...

怎樣在家用電飯鍋做蛋糕,自己在家用電飯鍋做蛋糕

準備好材料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注意 這個過程不能沾一滴水,器皿都擦乾再用哦。按量打蛋,在這裡我用了4個,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忌廉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