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子的做法,雞子怎麼燉好吃

2023-05-08 09:35:04 字數 3109 閱讀 8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參、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公尺,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薑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土雞,蘑菇,蔥,姜,八角,鹽,料酒,胡椒粉做法】1.雞子剁塊;蘑菇用溫水浸泡至軟,把泡蘑菇的水澄清留下,蘑菇去老根洗淨;蔥切段、姜切塊2.蔥薑炒出香味,放入雞塊炒至斷生3.

吃主兒美食網(

詳細內容見:

bbs/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材料:老雞乙隻,香菇6個左右,姜,(喜歡紅棗的也可以放一些)做法如下:(我想大多數人都做過,喝過,允許我再羅嗦一下)1 姜切厚片,香菇先用熱水泡漲,雞切塊(大小自己喜歡)2 把薑片放入砂鍋中放人水先煮開(這樣雞肉不會沾鍋)3 水開後把洗乾淨的香菇,雞肉一起放進鍋裡煮。

注意:先用大火把雞肉煮開,再用小火慢慢煲。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雞子怎麼燉好吃

4樓:天空的距離

好吃燉雞塊做法:

食材。老母雞1只(約1000克),淮山藥片25克,白蓮子10個、銀耳2朵,紅棗10粒、火腿片5片。姜3片,精鹽1大匙。味精2大匙、料酒1大匙。

做法。1、老母雞收拾乾淨後剁成2釐公尺見方的塊。同冷水入鍋,沸後煮5分鐘,撈出,用清水沖淨浮沫。控乾水分,放在燉盅內。

2、蓮子用清水浸泡2小時,摘去蓮心,紅棗去核,淮山藥片洗淨,銀耳用冷水泡漲,去根蒂,撕成小朵。

3、淨鍋上旺火,注入適量清水、料酒,放入蓮子、淮山藥片、紅棗、銀耳、薑片和火腿片,加精鹽、味精調好口味。

4、待燒沸後倒在盛有雞塊的燉盅內,加蓋,用保鮮膜封口,上籠用中火蒸2小時左右至雞肉軟爛,出籠即可。

燉雞的做法

燉雞的做法

5樓:

摘要。做法步驟:1.

雞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開水中焯水煮 1-2 分鐘,撈出晾涼備用。2.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焯水後的雞塊,再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薑片、蔥段和料酒,煮沸後撇去浮沫。

3.放入適量鹽、生抽、糖、花椒和八角,調味後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燉 30 分鐘。4.

檢查雞肉是否熟透,加入適量的水澱粉攪拌均勻,讓湯汁變得濃稠即可。另外呢,燉雞的時間和火候可以根據個人口感進行調整。如果喜歡更加入味,可以加入一些其他的調料,例如干貝、香菇等。

燉雞的做法。

您好親,燉雞是一道非常美味營養的家常菜,下面是一種燉雞的做法,供您參考:所需材料:雞肉(半隻,約 750 克)薑片(10 克)蔥段(1 根)料酒(1 湯匙)鹽(適量)生抽(1 湯匙)糖(1 小匙)花椒(適量)八角(1 顆)水(適量)

做法步驟:1.雞肉洗淨,切成小塊,放入開水中焯水煮 1-2 分鐘,撈出晾涼備用。

2.鍋中加入清水,放入焯水後的雞塊,再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薑片、蔥段和料酒,煮沸後撇去浮沫。3.

放入適量鹽、生抽、糖、花椒和八角,調味後蓋上蓋子,改成小火燉 30 分鐘。4.檢查雞肉是否熟透,加入適量的水澱粉攪拌均勻,讓湯汁變得濃稠即可。

怎麼查詢的。

可以告訴我嗎。

嗯嗯,主要是個人的一些生活經驗,再加上下廚房軟體裡的一些內容參考修改調整了一下吧。

因為本來燉雞這道菜也並不複雜,不過我需要碼字,還有告訴你一些細節方面的內容,大致就是這樣子了。

燉雞的做法

燉雞做法

6樓:生活小常識

烏雞白鳳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枸杞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 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

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五彩烏雞絲

原料:烏雞脯肉200克,青椒、胡蘿蔔、白蘿蔔各一根,雞蛋乙隻。

做法:

1、雞肉切絲(順紋切),青椒和紅、白蘿蔔分別切絲。

2、雞絲加入精鹽、雞蛋、料酒、溼澱粉上漿,入油鍋中滑散斷生。

3、炒鍋上火,淋少許油,加入薑絲稍煸,青椒絲、蘿蔔絲炒製加鹽、味精、放少量水,勾芡,上明油,倒入雞絲翻勺即成。

靈芝雞湯

材料 赤靈芝30克、淮山20克、杞子10克、桂元肉15克、陳皮1/4個、去核紅棗數粒、羅漢果1/4個、雞1只。

製作方法 :

1.雞去皮洗淨,出水,備用。

2.陳皮浸軟去果瓤。

3.鍋中放適量的。水,水滾後放入雞及放入其它材料,煲1小時45分鐘,放入桂元肉煲十五分鐘,即可調味飲用。

特點:增強免疫力,調節分泌,防止衰老。 貼士:靈芝不用洗,會將面上的孢子粉洗去。其它的藥材可以用水沖洗一下。

¼¦×óµä×ö·¨

清燉雞湯怎麼燉好吃,最正宗的清燉雞湯的做法

清燉雞湯的正確步驟如下 材料 乙隻雞 適量蔥 適量姜 一勺料酒 乙個八角 適量紅棗 適量枸杞 適量鹽 少許胡椒粉。1 將乙隻雞清洗乾淨,切成大塊,將蔥切成段,將姜切成片狀。2 倒適量的油進鍋中,煮沸,倒入雞肉進行翻炒,主要是過一下雞肉中的血水。幾分鐘後盛起來。3 冷水放入雞塊,蔥段 薑片 八角 料酒...

牛奶燉雞蛋怎麼做好吃牛奶燉雞蛋的做法

主料牛奶兩包雞蛋乙個麵粉適量鹽適量酵母適量花生油適量 步驟牛奶雞蛋油條的做法步驟11.牛奶和雞蛋。如果是三口之家一包奶乙個雞蛋就可以了,我們和爸媽一起吃的,用量多一些 牛奶雞蛋油條的做法步驟22.牛奶和雞蛋一起放到盆裡,加入鹽。鹽的用量可以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如果太淡吃起來會很油膩 牛奶雞蛋油條的做法...

燉藕的做法,燉藕怎麼做好吃,燉藕的家常做法

蓮藕燉排骨是一款家常湯品,主料是蓮藕和排骨,主要烹飪工藝是煮。蓮藕和排骨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可作為食補湯食用。做法一主料 排骨500克 小排為佳 長節蓮藕2 3節 配料 蔥白3 5段,薑片若干,小辣椒2只,鹽 味精 雞精 茴香 花椒適量 做法一1.將蓮藕切成楔形塊狀。2.燒一鍋開水,倒出一半至另一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