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為何越來越水?金馬獎是什麼?

2023-05-08 09:30:05 字數 3442 閱讀 3434

1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因為很多內地的電影都不送過去過審了,導致本地的電影就那麼幾個,今年的金馬獎實在是太水了,估計以後也不會出現百花齊放的情形了。

2樓:尕軋

我覺得是金馬獎的評判標準出現了變化,而且最近幾年影視圈的發展也是越來越快,

3樓:花花就是我

可能是因為現在娛樂圈的風氣就是這個樣子,根本不在乎實力。

金馬獎是什麼?

4樓:瀕危物種

01 金馬獎是由中國台灣電影事業發展**會的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在中國台灣地區舉辦的電影獎項。

02 金馬獎在華語圈中它歷史最為悠久,與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大陸的中國電影金雞獎並稱華語電影最高成就三大獎,也是三大獎中唯一不設地域限制、評選物件面向所有華語電影和華語影人的獎項。原由台灣「行政院新聞局」主辦,後由台灣電影事業發展**會贊助。

03 金馬獎華語影片競賽的影片獎項包含最佳劇情片、最佳動畫長片、最佳紀錄片及最佳創作短片等影片獎項,個人獎項有最佳導演、最佳男 / 女主角、最佳男 /女配角、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剪輯及最佳音效等。另外還有特別獎項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以 及非正式競賽專案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04 金馬獎是台灣為促進華語片製作事業,對優良華語片以及優秀電影工作者所提供的一項競賽獎勵,獎勵了許多優良華語影片及優秀的電影工作者,成為華語影片製作事業最崇高的榮譽指標,對華人電影事業,有很大的幫助和鼓勵。

金馬獎含金量高嗎?

金馬獎含金量高嗎

什麼是金馬獎

5樓:倩兒

金馬獎是中國台灣地區舉辦的電影獎項,是全球最早華語電影獎之一,旨在獎勵華語電影創作與發展,有「華語電影界奧斯卡金像獎」的美譽。

2023年,台灣新聞局公布實施《五十一年獎勵國語影片辦法》,正式創設金馬獎。共設18個獎項,採取先公布評選結果,再舉行頒獎典禮的形式並維持該形式至第十四屆。頒獎典禮的舉辦日期為每年10月31日,第三至十五屆改為10月30日。

2023年,金馬獎舉辦日期不再限於每年10月30日,並擴大為晚會形式。

2023年,首度舉辦國際影片觀摩展,首度使用樊曼儂作曲、孫儀填詞的主題曲《金馬奔騰》。

2023年,金馬獎首度交由民間辦理。

2023年,金馬獎設立星光大道,大陸電影人首次正式組團參加相關活動,頒獎典禮首次在亞洲地區同步播出。

2023年,新聞局廢除《獎勵優良國語電影辦法》,將金馬獎定位為全球華語影片競賽。

6樓:殘忍的肉球

台灣電影金馬獎(golden horse award)創辦於2023年,是中國台灣地區舉辦的電影獎項,金馬獎每年舉辦一屆。

金馬獎在華語圈中歷史最為悠久,並且評選條件中不設地域限制、評選物件面向所有華語電影和華語影人的獎項。原由中國台灣「行政院新聞局」主辦,後由台灣電影事業發展**會贊助。

金馬獎是華語影片製作事業最崇高的榮譽指標,對華人電影事業,有很大的幫助和鼓勵。金馬獎至今已舉辦五十五屆,參賽作者主要是華語發音或華人製作的影片。

金馬獎與中國電影金雞獎、香港電影金像獎並稱「華語三大電影獎」。

獎項設定。影片獎項: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劇情短片 、最佳動畫長片 、最佳動畫短片。

個人獎項: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改編劇本 、最佳攝影、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動作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剪輯、最佳音效。

特殊獎項: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特別貢獻獎及非正式競賽專案的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獎。

是金像獎厲害,還是金馬獎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就評獎的過程和權威性,的確金像獎更好些。因為金像獎是採取電影專業協會的投票方式評獎,與奧斯卡獎類似。而且,金像獎評選不大看參選者與金像獎委員會關係是否好,例如:

杜琪峰年年都不鳥金像獎,但杜只要有好片就經常能獲獎,這種客觀中立的精神令人佩服。

不過金像獎不算覆蓋全中國的獎,主要以獎勵港片為主。

金馬獎算是能覆蓋全中國的獎,參選電影不拘是內地、香港、台灣的製作,但金馬獎有兩大問題:

1,金馬獎是小評審團制度,就那麼十幾個人評委有資格評獎。不過這個問題還不夠致命,因為坎城也是採取小評審團制度。

2,最要命的是,金馬獎是報名制,也就是你只有報名才能參選。所以我們經常看到,金馬獎有一些好電影並沒有參選,因為人家根本就沒報名。這和金像獎不同,你只要是過去一年上映的電影,就自動可以參選。

不過,金馬獎也有自己的特色,相比金像獎更側重藝術電影。

如果進行模擬,金像獎就是奧斯卡獎,金馬獎就是坎城金棕櫚獎,金雞獎就是。金雞獎。

8樓:job2299監理

中國電影金雞百花獎、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並稱華語電影三大獎項。其中,香港電影金像獎和台灣電影金馬獎因為創辦時間較早,歷史悠久,在華語電影界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堪稱雙璧。

台灣電影金馬獎是台灣地區主辦的電影獎項,創辦於2023年,每年舉辦一屆,其中2023年和2023年停辦,當年主要是為了促進台灣地區電影製作事業和表揚對華語電影文化有傑出貢獻的電影人。

香港電影金像獎是香港及大中華電影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創立於2023年,每年由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組織與頒發,旨在鼓勵優秀香港電影的創作與發展的獎項,是香港電影業界年度最重要的活動。

從某種方面來講,台灣金馬獎更注重文藝片,而且必須是華語電影才能參加評選,而金像獎則更注重商業片,它的入圍條件比較特別,有一定的地域保護性,它必須是港產片,也就是只能是香港電影參賽。

9樓:察汗巴特

不好回答,在歐美各大電影節台灣得的獎項多一些,而香港也就乙個王家衛的電影在歐美拿得出手。可是台灣電影相比香港電影,商業片又不夠成熟。所以兩個地區的電影人對電影的敘述方式和核心有不同的側重點,所以台灣比較偏重藝術,香港比較偏重商業。

香港拍不出悲情城市,牯嶺街,臥虎藏龍這類電影。而台灣相對的也拍不出無間道,古惑仔,英雄本色這類電影。到最後金馬獎變成側重藝術,金像獎側重商業。

沒有哪個優秀哪個差勁,兩地可以相互學習彼此經驗。

10樓:當代工人

當然是金像獎,,金馬獎就十幾個評審說的算,都是圈內人,很容易夾雜個人感情,馮小剛演個老炮還獲得個金馬影帝

現在為何男人越來越難找女友了

現在男的帥哥多了,都找的到自己喜歡的人了,所以有些人難找啊!哎.給我感受一樣 不是難找,是你自己原因.現在的社會,女人是超級現實的動物,這個就不用我說了撒,可能你也經歷了,所以從根本原因入手,首先你口袋的 東西 要多,才能吸引女孩子,有了這個 送貨 上門的多的是,隨你挑隨你選。只於身高年齡這些不是問...

隨著年齡增長,為何越來越沉默了呢

因為你沒有找到屬於你的圈子。你肯定不是乙個內向的人,也肯定不是寡言少語的人,至少在網上是很活躍的人,否則也不會在這裡問這個了。以前不沉默是因為在學校吧?學校人多,總可以找到好的朋友,整 夕相處又沒有太多有壓力的事情,當然經常笑多話說。工作後,各種不順心的事情很多,而且能找到朋友的場合越來越少,原來的...

48歲的樊少皇為何被說活得越來越差?

我覺得是因為他對自己的生活目標沒有很明確,而且人氣也不算高,帶給我們的作品很少,因為他不像以前那麼風光了,而且也不怎麼拍戲了,所以被說活得越來越差。本來是知名演員,如今變成了乙個很普通的人,地位不高了。樊少皇為何變得不溫不火?我個人覺得樊少皇之所以會變得不溫不火,是因為他的性格原因,而且他的資源也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