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翅燉烏雞湯的家常做法?魚翅燉雞的做法

2023-01-06 10:25:02 字數 5777 閱讀 5813

1樓:團隊小助手

材料

魚翅(散翅):250克烏雞:1只金華火腿:2片枸杞子:15克紅棗:6粒姜:2片水:8碗(3-4人份)

做法

1.魚翅提前一天用溫水浸泡,其間換3次水,至魚翅吸飽水變軟;

2.宰好的烏雞洗淨斬塊,汆水撈起沖淨;

3.紅棗洗淨拍扁去核;枸杞子洗淨;

4.煮沸清水倒入大燉盅,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燉兩至三個小時。因有火腿,先試味再下鹽,即可享用。

小訣竅

功效:魚翅軟滑彈牙,雞湯鮮美,益氣補血、固元培精、滋補養顏。

2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法/步驟:

幹魚翅6片,放入冷水加料酒、薑片泡一夜;

放白醋幾滳中火煮5分鐘;

撈出,沖洗、清除魚翅中的膠質和泥沙;

加蓋,小火煮兩小時、關火燜一小時。

【烏雞燉魚翅的做法,烏雞燉魚翅的家常。

3樓:白又又

魚翅燉雞的做法 魚翅燉雞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魚翅150g

雞肉800g

調料。食鹽。適量。姜。

適量。魚翅煲雞的做法。

1.準備好魚翅。

2.先把雞飛水。

3.魚翅先用冷水泡10分鐘。

4.把飛好水的雞轉入煲鍋。放入薑片。

5.把魚翅也一起放入。

6.一次性把水放夠。

7.開大火燒開後轉小水,煲了三個鐘。

8.關火,放鹽。白胡椒。

4樓:在菽莊花園思念親人的甜瓜

先把烏雞洗乾淨,剁塊鍋裡放蔥薑蒜爆鍋,然後再把烏雞放進去炒一炒,加水再放魚翅,放上乙個料包燉40分鐘,這樣的湯又有營養又好喝。

5樓:介樂正楠

雞翅燉烏雞湯,營養非常的豐富,烏雞具有大補的作用,補腎同時對白髮的人起到減少白發生白髮的作用,同時也美味裡面的蛋白質含量也非常高,是非常好的補品。

魚翅燉雞的做法

6樓:柳笛輕揚

魚翅邊煲雞湯的做法。

魚翅邊泡發備用。

老母雞去皮,斬大件焯水,雞爪跟豬也要焯水,備用,瑤柱、響螺片浸泡一會湯煲加水,放入雞肉,雞爪,豬骨,響螺片,瑤柱,薑片,大火煲開,轉小火煲乙個鐘。

加入魚翅邊和山藥,再煲乙個半鐘,我沒放鹽都很夠味了請點選輸入**描述。

鮮美請點選輸入**描述。

7樓:半杯紅酒

魚翅燉雞營養價值不容置疑,但是要說到如何製作,讓這一道食物更加美味,肯定不能夠忽視一些細節和技巧的掌握了,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魚翅燉雞的詳細做法。

一、主料。

魚翅適量雞乙隻瘦豬肉100g薑片適量鹽適量。

1.魚翅泡發好,厚的要泡發久點,我家這些泡發了三天兩夜,然後撕開小塊,我就偷懶只隨便撕開幾大塊。瘦豬肉切方塊,去皮的雞切大塊,一起汆水。然後所有食材放入燉鍋,燉4小時。

2.燉好後用勺子撇去表面浮油,加少許鹽調味。

3.很鮮美,很滋補養顏!

4.在碗裡再用叉子撕開魚翅。

二、魚翅雞湯。

原料:熟雞肉100克,水發魚翅150克,熟火腿50克,菜心12棵,鮮湯500克,料酒、蔥和姜各25克,精鹽、胡椒粉、味精各適量,植物油100克(實耗約50克1,雞油15克,溼澱粉6克。

1.將熟雞肉撕成絲;魚翅放入碗中,加入料酒、蔥和姜,入籠置火上蒸軟,揀去蔥和姜不用:火腿切成細絲。

2.鍋置火上,放油燒熱,將蔥和姜煸至色黃,加入鮮湯,用大火燒沸5分鐘,揀出蔥和姜不用,濾去鮮湯中的雜質,將淨湯回鍋,下入魚翅、雞絲、料酒、胡椒粉和精鹽.用大火燒至料熟、湯濃,用溼澱粉勾薄芡,攪拌均勻。炒鍋置火上,放入鮮湯燒沸。加入菜心煮至酥糯撈出瀝乾。

3.煲置火上,放入少許油燒熱,下入煮酥的菜心。另將勾好芡的魚翅盛在碗中,和熱煲一起端上桌,將魚翅倒入煲中,加蓋燜1分鐘,揭去煲蓋,撒入味精,淋入雞油.用湯匙盛入一小碗(每入一碗),再將火腿絲放在上面。此時煲裡的餘湯還在翻滾.可隨時新增飲用。

廣東魚翅煲雞湯的做法是?

8樓:不是你的榴蓮

先發魚翅。魚翅先用熱水浸泡,加點生薑,冷後換冷水,上鍋蒸10分鐘,取出蓋好,慢慢漲發,等魚翅柔軟就可以了。魚翅絲發制成熟的標準是:

魚翅絲全部軟化,無硬心有彈性,顏色潔白或微黃將沙鍋裡加入冷水,放在火上小火燒開再放入雞再放入紅棗,黨參,姜一片,枸杞適量,魚翅也一同放入鍋內,小火慢煲至少3小時(因為買的是土雞所以比較老,煲的時間要長一些。最後放入適量的鹽即可了。煲湯的過程中切記不要兌涼水。

所有的營養盡在這一煲湯中了!一次喝不完不要倒掉,湯是越煲越入味。放入冰箱冷藏,喝的時候取出再煲!

希望能幫到您

魚翅雞湯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魚翅老雞鍋。

主 料: 老母雞1只,魚翅幹150克,豬腳1只,豬皮500克,火腿絲100克。

配 料: 鹽10克,豉油、麻油各10毫公升,雞油100毫公升,料酒100毫公升,胡椒粉3克,香菜、姜、蔥各15克。

做 法: 1.魚翅浸發後洗去雜質。在沸水中加入姜、蔥、料酒,魚翅氽過,瀝乾後,裝入紗袋並紮緊。

2.母雞宰洗乾淨,除去內臟、腳爪和尾臊,與豬腳、豬皮一同用沸水飛去血穢。 3.用竹品墊鍋底,放下老母雞、豬皮、豬腳、魚翅、生薑、香菜頭段,加入適量沸水,用文火煲5~6個小時,至魚翅熟軟為止。 4.將魚翅撈起,除去老母雞、豬腳、豬皮。

原汁濾去雜質後,放入魚翅,加入鹽、豉油和雞油,並用澱粉勾芡,使湯汁變濃。 5.調入麻油、胡椒粉、火腿絲和香菜,即可進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 土雞。發好魚翅。栗子。白果。龍眼。枸杞。干貝絲。香菇。紅棗作法一 土雞腹部切開將所有材塞入腹內加水入鍋蒸熟即可。

魚翅煲雞湯的做法步驟圖,魚翅煲雞湯怎麼做

11樓:卡

材料1.地瓜葉500克,蒜頭4粒。

2.鹽,味精,油。

做法1.地瓜葉撕下洗淨,切段(大人吃的話,可以不切)備用。

2.鍋中加適量油熱至5成,加入地瓜葉翻炒,加入拍碎的蒜頭,鹽,味精,見地瓜葉顏色變翠綠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廣東魚翅煲雞湯的做法

12樓:生活達人辣辣

所用材料有:魚翅、老母雞、豬骨。調料:油,鹽,生抽。

做法:1、頭一天夜裡先把魚翅泡著,泡12個小時,將魚翅泡軟備用;2、把雞切大塊,然後用花生油、生抽、鹽一起醃一下。3、豬骨洗淨,薑拍扁,蔥洗淨備用;4、鍋裡水燒開,將豬骨飛水後撈出備用。

5、鍋洗淨再燒開水,之後把薑塊、蔥段一起放下去,在水翻滾的時候,把魚翅燙一燙撈起備用;6、將雞塊和姜一起放入沙煲煮開,再把魚翅和豬骨放入一起煲,煲乙個小時後加少許鹽調味即可。

1、先用清水浸魚翅2小時。

2、煮滾一大鍋水,加入薑片、浸過的魚翅和白酒大火煮10分鐘,然後熄火(蓋不開啟)燜10小時。

space3、魚翅是有砂的,所以泡好的魚翅要清洗乾淨,方法是撈起魚翅盛入乙隻較密的疏篩中,放入一盤清水中漂洗,期間要換幾盆水,直到盆底沒有砂為止,然後瀝乾水份備用在發魚翅的同時也要浸髮花膠,具體方法請看這裡花膠和魚翅都發好後,就可以開始煲湯了。

做法:食材:泡發的魚翅200克和雞殼(雞架子)300克,清水,食鹽。

1、將雞殼擇洗乾淨,焯燙一下,放入砂鍋中,放入塊生薑,一次性加足適量的清水,蓋鍋蓋,大火燒開。

space2、揭蓋,放入魚翅,燒開,關火,整鍋倒入電燉鍋中,蓋鍋蓋,通電,大火,3小時。

3、時間到,斷電,放入適量的食鹽調味,即可享用。

魚翅的功效和作用。

1、祛壓降脂:魚翅含降血脂、抗動脈硬化及抗凝成份,對心血管系統疾患有防治功效。

2、養顏護膚:魚翅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有利於滋養、柔嫩**黏膜,是很好的美容食品。

3、和胃消食:有益氣、開胃、補虛的功效,能滲濕行水,開胃進食,清痰消魚積,補五臟,長腰力,益虛癆。

4、提高免疫力:氣血不足、營養不良、體質虛弱之人,各種癌症、心血管疾病、免疫性疾病患者適宜食用。

1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烹飪步驟:

1.準備好魚翅。

2.先把雞飛水。

3.魚翅先用冷水泡10分鐘。

4.把飛好水的雞轉入煲鍋。放入薑片。

5.把魚翅也一起放入。

6.一次性把水放夠。

7.開大火燒開後轉小水,煲了三個鐘。

8.關火,放鹽。白胡椒。

14樓:網友

魚翅雞湯的做法,鮮美有簡單的魚翅雞湯,快一起做起來呀!

怎樣煲魚翅雞湯

15樓:牛油有果

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魚翅250g、走地雞2800g

輔料:鹽適量、龍眼幹少量、姜少量。

1、去骨魚翅提前一天開始泡(天氣太熱泡的時候可以放冰箱裡,最好泡兩天左右)。

2、準備好乙個走地雞。

3、泡好的魚翅大塊的用手撕開(旁邊放著的是龍眼幹)。

4、鍋裡燒開水放入整個雞和幾片姜一起煲(水的量最好能蓋過雞,煲的時間是大火煲30分鐘轉中火煲30分鐘就可,看雞的大小調整)。

5、煲好的雞取出放冷後用手撕成絲不要骨。

6、撕好的雞肉絲、魚翅和龍眼幹倒入剛煲雞的留下的湯裡轉中火煲30分鐘。

7、撇去表面的油脂轉小火煲3小時。

8、煲好後加入鹽調味就可。

9、美味的魚翅雞湯。

16樓:匿名使用者

雞只要切好去皮下水就好,那個魚翅就有點麻煩了,先用水泡一兩天,當天用時隔水蒸半個小時左右,材料下水再加個果皮,桂圓,煮三個小時左右就好了,這樣煮出來的湯會又清又香。

魚翅煲雞湯放什麼配料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翅煲雞湯的用料。

老母雞 1只金華火腿 100g魚翅 半斤(我放的是10只魚翅)姜、紅蔥頭 適量。

魚翅煲雞湯的做法步驟。

步驟 1魚翅清洗一下。

步驟 2忘記拍

烏雞,烏雞湯的做法,烏雞湯怎麼燉

材料烏雞1只 姜1塊 鹽1茶匙 5克 清水2500ml湯料 紅棗5顆 蓮子5顆 薏公尺10克 百合10克 枸杞10顆 淮山40克 黨參10克 川砂仁3顆 扁豆50克 做法1 將烏雞去頭,清除內臟後內外用清水洗淨,斬成大塊兒。姜去皮切大片。2 將湯料 紅棗,蓮子,薏公尺,百合,枸杞,淮山,黨參,川砂仁...

烏雞湯的做法,十種烏雞湯的做法大全,燉烏雞配什麼中藥材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電飯煲元氣烏雞湯!這次拯救你 氣血 的不是捏著鼻子都喝不下的中藥,而是乙個電飯煲 教你做營養滋補烏雞湯做法 1.烏雞切大塊,用清水泡上,反覆換水沖洗,一定要去除多餘的血水2.一定要用涼水 用熱水烏雞蛋白質驟...

山藥燉烏雞湯的禁忌,山藥燉雞湯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山藥不能搭配鯽魚 蕎麥公尺 蝦 鯉魚 魚 甘遂以及鹼性食物同吃,否則容易引起腹痛 噁心 嘔吐的現象,如果搭配鹿肉吃的話很容易就引起便秘。另外,山藥還不宜和豬肝 黃瓜 筍瓜 南瓜 胡蘿蔔同吃,這樣會破壞兩種食物的營養成分,降低營養價值。紅棗 紅棗不能和蔥 魚一起吃,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如果和銀魚同吃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