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燉雞肉家常做法,雞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2023-01-21 03:00:04 字數 5825 閱讀 2860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下油鍋加辣椒加薑末蔥花,炒一炒,香味出來加水加土豆燉即可。菜不要弄複雜,簡單也好吃。

雞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2樓:寧子蕁

雞肉燉土豆的家常做法:用料:雞肉適量、土豆2個、桂皮1個、香葉2片、八角1顆、生抽1勺、老抽1勺、姜適量、蔥適量。

1、土豆兩個,去皮切塊兒,切好之後,可以把土豆放在水中,防止土豆氧化變黑。

2、蔥薑切碎。

3、雞肉冷水下鍋,加入薑片去腥,煮出血沫。

4、鍋內放少許油,加入蔥絲薑絲爆香,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炒出香味,否則容易糊。

6、放入焯好的雞肉,大火翻炒,炒出雞皮中的油脂。

7、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均勻。

8、加水末過雞肉,加入香料,開大火燉煮,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十分鐘。

9、加入土豆燉製土豆軟爛即可。

土豆燉雞的家常做法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土豆燉雞塊。

土豆燉雞塊是一道以雞肉、土豆作為主要食材,以鹽,料酒,生抽,蔥,油,乾辣椒,啤酒,薑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家常菜。

中文名土豆燉雞塊。

英文名stewed chicken nuggets with potatoes

主要食材。雞肉,土豆。

分類東北菜。

口味鹹鮮。快速導航。

做法營養價值。

菜品特色。雞肉軟爛,土豆綿軟,湯汁濃郁。

做法做法一。

食材準備。主料:雞肉,土豆。

做菜過程圖示。

調料:鹽,料酒,生抽,蔥,油,乾辣椒,姜。

製作方法。1)雞肉切塊,用鹽,料酒,生抽,蔥拌勻醃製15分鐘。

2)土豆去皮切2cm見方的小塊。

3)鍋內燒熱油,放蔥薑下雞塊翻炒至雞塊變色,水份大部分消失,下生抽和土豆塊翻炒2分鐘。

4)加水與材料齊平,放鹽,大火燒開,小火慢燉20分鐘,轉中火加幾個乾辣椒收乾湯汁即可!

做法二食材準備。

主料:雞肉300克、土豆350克。

共14張。製作材料。

調料:醬油、鹽、蔥段、薑片各適量。

製作方法。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塊;雞肉洗淨,也切成方塊。

2.鍋中熱油爆香蔥段和薑片,再放入雞塊炒至呈白色時,加入醬油和少量水,用小火燉至雞肉八成熟,加入土豆塊繼續燉煮。

3.至土豆熟爛時,加鹽調味即可。

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土豆燉雞怎麼做?把雞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小公尺辣,生抽鹽,燉汁翻炒,倒入土豆燉至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雞,尖椒,洋蔥,土豆,寬麵,洋蔥切條,尖椒切段,土豆切塊,雞切塊。

2、寬麵煮熟放入盤中,鍋中放油,爆香洋蔥,放入雞肉,生抽,土豆翻炒。

3、加水燒開,放鹽,雞精,尖椒,大火收汁,倒入裝有寬麵的盤中即可。‍

土豆燉雞塊的做法

6樓:司經賦庚妃

雞塊用鹽醃1分鐘後倒去血水。

土豆去皮。在淘公尺水裡放著。

切塊3 把油燒5成熱加入蒜。

薑等蒜姜有點焦時撈出。

4倒入土豆翻抄幾下後倒入高壓鍋。

5雞塊到在土豆上面。

放幾段蔥段。

滴幾滴香油。

** 不要蓋蓋子。

7樓:芒奇思公暮

一、把小雞剁成塊,洗乾淨,備用;

二、鍋燒熱,放入適量油,在放入蔥花、薑末、花椒、大料等等調料爆香,放入洗好的雞塊,略炒。依次放入醬油、料酒,在略炒後放湯燉。

三、燉雞的同時可以把土豆削皮、切塊;

四、待雞塊快燉爛時,放入土豆塊,依次放入鹽、味精稍燉後,土豆、雞塊都酥爛,湯汁也收的差不多了,出鍋即可。

8樓:雍安白席飲

把雞殺了。

退毛土豆蛻皮洗乾淨。

切小塊先放油炒雞塊。

變黃倒點醬油。

放入土豆加上水酒ok了。

土豆燉雞湯的做法

土豆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9樓:小廚神美食

土豆燉牛肉這麼做,入味又好吃,做法簡單,零基礎也能學。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材料主料:土豆3個、牛肉400g;

輔料:生薑1塊、大蒜瓣5瓣、八角1個、陳皮1塊、豆瓣醬適量、生抽適量、老抽少許、花生油適量、料酒適量。

土豆燉牛肉。

準備好原材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肉切成小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肉放入鍋中煮,水開後再煮幾分鐘,水中加入適量料酒和幾片生薑請點選輸入**描述。

土豆切成小塊,用清水漂洗一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生薑、大蒜瓣稍微拍碎。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焯好水的牛肉再沖洗一下,充分去掉浮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放入適量花生油,燒到五成熱,放入薑蒜、牛肉一起翻炒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豆瓣醬,多炒一會,使其充分入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土豆,放入少許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適量水,燒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轉入高壓鍋,大火燒上汽後,改中小火,燉半小時出鍋了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一:牛肉不要切得太小塊,因為牛肉煮後會縮小很多;

二:牛肉焯水的時候盡量多放一些水,盡可能地去掉全部血水;

三:老抽只為了上色,不要加多了;

四:不要加鹽了,豆瓣醬、生抽、老抽的量要掌握好,使其鹹度合適。

1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土豆燉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醬,牛肉土豆調料翻炒均勻。

12樓:於熠磨璇珠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物別適宜。

用料主料。牛肉1000克。

輔料大蒜10克;蔥3克;大料1克;姜5克。

做法1.準備輔料。

2.牛肉清洗乾淨,也可在熱水中焯一下。

3.鍋燒熱後放適量的花生油,放輔料炸出香味4.放牛肉、醬油煸炒。

5.翻炒片刻後加鹽接著炒。

6.加水,放入電高壓鍋內桶中,按下牛羊肉間鍵即可7.熟後再多燜一會兒,肉質更軟爛。

土豆燉雞肉怎麼做好吃

13樓:鍾離茹雲茅曄

原料:雞肉1只、土豆2個。

調味料:鹽、料酒、白糖、生抽適量。

做法:1、雞肉切塊,用鹽、料酒、生抽、白糖、薑片拌勻醃製2小時以上。

2、土豆去皮切成塊。

3、把1、2的材料放入電飯煲,加入50毫公升水,按煮飯鍵,中間用筷子攪拌一下,等水收幹就好了。好吃做法又簡單。

雞肉燉土豆的做法!

14樓:125蛋蛋

雞肉燉土豆 雞肉燉土豆的製作材料:

〖主料〗:琵琶雞腿400g,土豆3個。

〖輔料〗:洋蔥2個,胡蘿蔔1個,大蔥半棵,姜一塊,紅辣椒一棵,大蒜6粒,紫蘇4片。

〖調料/醃料〗:韓式辣椒醬3大勺,辣椒粉2大勺,糖2大勺,料酒1小勺,芝麻油2大勺,色拉油少許,鹽1小勺,胡椒少許。

雞肉燉土豆的做法:

(1) 洋蔥豎切成條狀;大蒜(4粒)切碎;胡蘿蔔切塊兒;薑切片;紫蘇、紅青椒、大蔥切絲。

(2) 將鍋燒熱,加入少許色拉油,待油熱了以後放入琵琶雞腿,炒至腿皮的顏色變白;加入洋蔥,炒3分鐘;然後,加入胡蘿蔔再炒2、3分鐘;炒好以後加湯,待湯煮開,用勺子撇去上邊的菜沫。

(3) 往蒜末裡加入芝麻油、辣椒粉、辣椒醬,攪勻後,慢慢加入菜鍋。將菜湯拌均勻後,蓋鍋煮10分鐘。

(4) 將土豆帶皮洗淨後,分別包上保鮮膜,放入微波爐,600w加熱5分鐘。取出剝皮後,每個都分別橫豎兩刀切成四塊兒。

(5) 往已經煮了10分鐘的菜裡,加入土豆塊兒,再加入糖、鹽,蓋鍋再煮10分鐘。

(6) 待菜煮好以後,關火,加入蔥絲、紅青椒絲、紫蘇絲;稍微蓋會兒蓋子,就搞定這個韓式雞肉燉土豆了。

soso的。

15樓:wl王麗

做法:1、煎油,(多加點油),將花椒下鍋,炸出香味,撈出2、白沙糖下鍋,慢慢攪動,直到燒化呈焦黃色飄浮到油麵,切記不可變黑3、將雞到入鍋內翻大火炒片刻。

4、將生薑、幹線椒(紅)下鍋與雞一起翻炒,直到鍋中沒有水份,雞塊被油炸的金黃。

5、加入豆瓣(再適當加鹽)快速翻炒幾下,快速將豆瓣與鹽翻勻即可6、將啤酒到入鍋中,燒開。啤酒量視肉與土豆多少而定7、將土豆到入鍋中,與雞肉攪勻同燒。先大火燒6、7分鐘,然後小火燒8、待土豆燒軟,下蔥,翻勻。

不可燒乾啤酒,但啤酒也不能太多,鍋中有點湯即可,因為要吃麵的……

9、約一分鐘後,放味精與蒜,翻勻就可以出鍋了。

16樓:遼漁天雷

雞塊焯熟,鍋裡下,蔥薑,大料。煸出香味下雞塊煸炒,然後放料酒,老抽 生抽 糖一點,再炒一會,然後加水,燒一開後放土豆塊,放鹽。15分鐘左右就好了,少放點味素ok

17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先下鍋炒,炒到沒有水份,加花椒、大料再炒出香味,加醬油,繼續炒,加湯,加土豆後,加調味料到土豆熟,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雞肉切塊過下水,去掉血沫後備用;2、土豆去皮後也切塊備用;3、砂鍋內放入適量清水,燒開後加入咖哩粉(超市內有賣),將焯水後的雞肉放入,加蓋後小火燉;4、待雞肉燉至八成熟時加入土豆塊。燉時要注意經常攪動,因為咖哩比較粘稠,稍不注意就會燒糊。

1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把雞肉切好,用鍋把水燒開,把雞肉倒入鍋中先氽一下(目的是去除髒東西),開鍋後用勺子把漂浮物撈出去,水(雞湯)不要倒,把切好的土豆放入,加鹽等調料燉煮,待土豆燉爛(以土豆稜角銳化為宜)以後在入大蒜(也可不加)出鍋就可以吃了~

最好是整雞,味道更好~

20樓:伍妍妍

我家是這麼做的:

做這道菜用那種面土豆比較好,雞想吃哪兒自己看著辦。(我一般是用雞腿)

我的做法是先用冷水抄肉(每個地方的叫法不一樣,就是過下水)水開後3分鐘,這個步驟是去血除腥。(一定是冷水啊!這樣的肉好吃)接著鍋中倒入油(不用太多),薑絲暴鍋。

雞入鍋翻炒,加入少許的白酒(不要用料酒)去腥(鍋要先燒熱哦,油溫八成)再加醬油上色。接下來放下土豆,我家的土豆不切塊而是切片(片稍厚)。翻炒一會兒後加入開水,水要剛好沒過菜。

再加入蒜啊蔥啊,水收到一半時調味。再過一下會兒就可以出鍋了。

雞燉土豆的家常做法步驟

21樓:仉玉軒

在老家,雞肉都是用來蒸著吃,據說這種吃法是最補的,剛開始我說要用土豆燉雞肉,老爸還說,親戚送你的雞肉,你就用來燉土豆吃了……意思是這種吃法不咋的,做好之後趕緊讓老爸嘗了一口。連忙說好吃,好吃……

【土豆燉雞肉】

食材:土雞肉,土豆,料酒,生抽,蠔油,白糖,清水,生薑,大蒜,小蔥,食鹽,食用油,蒸魚鼓油。

製作步驟:1、土豆去皮清洗乾淨,切滾刀塊,洗去表面澱粉,瀝乾水份待用。

2、雞肉清洗乾淨,剁塊待用。

3、熱鍋涼油,加入生薑,大蒜煸香,加入雞肉,料酒翻炒至半熟 。

4、再加入土豆,食鹽一起翻炒至土豆表面金黃色。

5、將生抽,蠔油,蒸魚鼓油,白糖,清水一起倒入碗中調成調味汁,倒入鍋中,大火煮開。轉中火燜煮至熟 。

6、最後留一點點湯汁,加入小蔥一起炒勻出鍋。

雞肉燉土豆粉條怎麼做,土豆粉條燉雞肉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主料 雞塊500g,土豆500g,寬粉200g。輔料 油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醬油適量,五香粉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辣椒醬適量,白糖適量,香菜適量。食譜做法 1 事先焯好的雞塊。2 土豆兩個,去皮洗淨,待用。3 土豆切成小塊。4 寬粉用水浸泡半個小時。5 蔥切成蔥花,姜切成絲,蒜切成末...

可樂雞肉燉土豆的做法,可樂雞肉燉土豆怎麼做

主料雞腿。1個土豆。2個輔料。可樂500ml 醬油50ml油適量。蔥花適量。步驟1.雞腿肉切塊。2.放油,燒熱加蔥花雞肉翻炒。3.加醬油。4.土豆切塊。5.雞肉中加可樂,放土豆。6.湯收幹,盛出來!土豆做什麼美食最好吃 土豆可以做的好吃的美食有。五香土豆條。土豆切條用水清洗,加入食鹽 味精 王守義十...

燉土豆的做法,燉土豆怎麼做好吃,燉土豆的家常

首先1.先將土豆去皮 2.肉切塊,切好蔥花。3.鍋內倒油,先將肉爆熟。4.放蔥花爆香,倒醬油,倒入土豆翻炒5分鐘。5.倒入水 6.大火煮沸 7.土豆軟爛就好了 想味道好點可以放點肉 燉土豆怎麼做好吃,肉湯燉土豆的家常做法 土豆肉湯bai 賣相不好味道好 主料du 肉 要帶點兒肥zhi 肉 土豆d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