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藕的做法,燉藕怎麼做好吃,燉藕的家常做法

2021-04-08 17:19:58 字數 3051 閱讀 7568

1樓:百叮噹度

蓮藕燉排骨是一款家常湯品,主料是蓮藕和排骨,主要烹飪工藝是煮。蓮藕和排骨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可作為食補湯食用。

做法一主料:排骨500克(小排為佳),長節蓮藕2—3節

配料:蔥白3—5段,薑片若干,小辣椒2只,鹽、味精、雞精、茴香、花椒適量

做法一1.將蓮藕切成楔形塊狀。

2.燒一鍋開水,倒出一半至另一鍋內。在其中一鍋內放入蓮藕塊,用中火煮。

3.在另一鍋中放入新鮮排骨,高火燒3分鐘後將油水倒出,再將已顯白色的排骨放進有蓮藕的鍋中,同時放入薑片、蔥白,加蓋高火清煮。

4. 約10分鐘後,開啟鍋蓋,用勺略略翻攪後,將小辣椒截成兩段、花椒、茴香適量入鍋,並放入少量鹽,再加蓋中火燉之。

5.20分鐘後,在翻滾的湯裡加適量雞精、鹽,稍加混合後再加蓋小火燉10分鐘,然後灑些許味精,開蓋用小火煨2分鐘左右。

做法二原料:蓮藕200克,排骨300克,紅棗3粒

調料:蔥段10克,薑片10克,鹽8克,胡椒粉5克,料酒10克,烹調油30毫公升

1. 將排骨洗淨切成寸段,蓮藕洗淨用刀刮去表面的粗皮後切滾刀塊,備用。

2. 鍋中加油燒至起煙時放入蔥段和薑片炒香,隨即倒入排骨翻炒,排骨上的肉變色後烹入料酒炒出香味,待用。

3. 取一湯鍋,倒入炒好的排骨,加滿開水,再放入蓮藕塊、紅棗,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燉1小時,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注意事項

1. 蓮藕不要買表面顏色過白的,要買自然白色的。

2. 炒好的排骨中一定要加開水,以免導致肉因受冷而緊縮,不但影響口感,最後湯的鮮味也會打折扣。

3. 一定不要放八角和桂皮等味道濃郁和顏色偏重的調料,否則不但湯色會不飄溢,味道上也會讓骨頭和蓮藕結合產生的那種神奇的香被掩蓋。

2樓:卡布穀雨

燉藕的做法如下:

食材:藕2個、油適量、鹽適、生抽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1、藕兩節。

2、藕洗淨,刮皮。 切好的兩節藕。

3、藕在清水中洗淨。

4、撈出控水。

5、炒鍋爆香花椒蔥薑和香葉。

6、把藕倒入翻炒。

7、然後加入生抽醬油和一點老抽。翻炒至幹。

8、倒入高壓鍋壓3分鐘,自然洩壓後開啟蓋加鹽調味。 要再次**哦。

燉藕的其他做法,排骨燉藕方法如下:

原料:排骨 (250克),蓮藕 (250克),胡羅蔔 (1個),鹽 少量,生薑 四片,蔥 1棵

步驟:1、小排骨切段洗淨,用開水過一下洗淨血水。

2、蓮藕洗淨刮去外皮,從用刀順著藕身段切一刀成兩半,再分別切一刀成四半。然後切成小段,與排骨大小相同。

3、胡羅蔔與蓮藕切法相同,切成小方塊,大小與蓮藕相同。

4、生薑切成片,約三四片就可以了。

5、把排骨、蓮藕、胡羅蔔、生薑片、少量的鹽,一起加入高壓鍋,加入適量的水,一般水量稍高於原料面。

6、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從噴氣計算時間約8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7、出鍋裝在大鍋裡,紅白相間,品相較好。蓮藕面而香,尤如稜角肉一般。排骨清淡而有肉香,骨肉分離疏爛適當。胡羅蔔面而甜,起到點晴作用。湯清而淡,清香宜人。

3樓:轉身讉忘的

食材主料藕2個

輔料油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醬油

適量步驟

1.藕兩節。

我都切完了,一想還沒拍藕呢,但只剩乙個藕了,只能拍乙個了。

2.藕洗淨,刮皮。

切好的兩節藕。

3.藕在清水中洗淨。

4.撈出控水。

5.炒鍋爆香花椒蔥和香葉。

應該放姜,但沒有了。

6.把藕倒入翻炒。

7.然後加入生抽醬油和一點老抽。翻炒至幹。

8.倒入高壓鍋壓3分鐘,自然洩壓後開啟蓋加鹽調味。

要再次**哦。

豬肉燉藕怎麼做好吃,豬肉燉藕的家常做法

4樓:志當存高遠

1.蓮藕切去藕節,刨皮,豬肉切件

2.蓮藕切塊,豬肉加入油、鹽、蠔油拌勻,醃10分鐘3.起油鍋

4.放入豬肉炒熟

5.盛出豬肉

6.重新起油鍋

7.放入蓮藕,加入鹽

8.加入清水炒5分鐘

9.把蓮藕放入湯鍋,加入較多清水

10.燉20分鐘

11.加入瘦肉,再燉5分鐘

12.燉至收汁便可

燉蓮藕怎麼做好吃,豬肉燉蓮藕的家常做法

5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豬肉燉蓮藕的做法

1.蓮藕切去藕節,刨皮,豬肉切件2.

蓮藕切塊,豬肉加入油、鹽、蠔油拌勻,醃10分鐘3.起油鍋

4.放入豬肉炒熟

5.盛出豬肉

6.重新起油鍋

7.放入蓮藕,加入鹽

8.加入清水炒5分鐘

9.把蓮藕放入湯鍋,加入較多清水

10.燉20分鐘

11.加入瘦肉,再燉5分鐘

12.燉至收汁便可

6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清洗乾淨削皮,豬肉切大塊。

2蔥切絲,薑切片。

3蓮藕切塊。

4豬肉切塊。

5炒鍋放花生油燒熱。

6加入蔥薑,花椒粒炒出香味。

7放入豬肉煸炒到微黃。

8放入味極鮮出香。

9放入蓮藕翻炒上色。

10加入水與蓮藕齊平就可以,蓋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20分鐘就可以了。

11出鍋前放入鹽,在燉5分鐘鹽入味。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蓮藕

500克

豬肉2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蠔油

少許步驟

1.蓮藕切去藕節,刨皮,豬肉切件

2.蓮藕切塊,豬肉加入油、鹽、蠔油拌勻,醃10分鐘3.起油鍋

4.放入豬肉炒熟

5.盛出豬肉

6.重新起油鍋

7.放入蓮藕,加入鹽

8.加入清水炒5分鐘

9.把蓮藕放入湯鍋,加入較多清水

10.燉20分鐘

11.加入瘦肉,再燉5分鐘

12.燉至收汁便可

藕燉豬蹄的做法,豬蹄燉藕的做法

主料 豬蹄1000g 調料 食鹽適量 料酒適量 醋適量 雞精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胡蘿蔔適量 蓮藕燉豬蹄做法步驟 1 豬蹄斬大塊,去雜質,洗淨 2 蓮藕去皮,洗淨,切厚片 3 將豬蹄用開水焯一遍,用水洗淨 4 取高壓鍋,放適量清水,放入豬蹄 5 放姜 八角 桂皮 醋 大火煮開,小...

藕圓子的做法,藕圓子怎麼做好吃,藕圓子的家常做法

1.肉糜加蔥薑汁攪拌。2.藕去皮洗淨。3.用擦子擦成泥。4.和肉糜拌在一起。5.放少許澱粉。6.撒鹽。7.拌勻,攪上勁。不行就下五齒釘耙。8.鍋裡放油,燒熱。9.用手把肉糜擠出圓子。10.用勺子挖出。11.放進油鍋裡。12.一次可以放多個。13.炸至金黃撈出控油 蒸藕末肉丸子的做法,蒸藕末肉丸子怎麼...

藕怎麼煮才會熟的快,藕怎樣燉才熟的快

先將它出水,即是沸水,然後過冷河,再放入一定的醬料爆炒和燜煮就會相當的快熟和綿軟了。1 藕屬蓮科植物。藕微甜而脆,可生食也可煮食,是常用餐菜之一。2 藕也是藥用價值相當高的植物,它的根葉 花須果實皆是寶,都可滋補入藥。用藕製成粉,能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養性,預防內出血,是婦孺童嫗 體弱多病者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