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雞湯怎麼燉好吃,最正宗的清燉雞湯的做法

2023-01-04 02:25:05 字數 3967 閱讀 9419

1樓:小二說生活

清燉雞湯的正確步驟如下:

材料:乙隻雞、適量蔥、適量姜、一勺料酒、乙個八角、適量紅棗、適量枸杞、適量鹽、少許胡椒粉。

1、將乙隻雞清洗乾淨,切成大塊,將蔥切成段,將姜切成片狀。

2、倒適量的油進鍋中,煮沸,倒入雞肉進行翻炒,主要是過一下雞肉中的血水。幾分鐘後盛起來。

3、冷水放入雞塊,蔥段、薑片、八角、料酒、少許胡椒粉,開大火將湯煮沸,然後用勺子撈起浮沫,改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即可。

2樓:幹萊資訊諮詢

原料:雞肉2000克,香菇加水40克,木耳加水30克,香菜、薑片適量。

調料:鹽3g,雞粉4g,胡椒粉3g,料酒8ml。

練習:1.把整隻雞清洗乾淨,剪去腳趾甲,把雞爪塞進雞肚子裡,然後把雞翅塞到雞脖子下面,盤好。

2.將雞肉放入碗中,加入水、薑片、香菇、木耳、鹽、料酒、胡椒粉、雞粉,用保鮮膜封好。

3.取蒸籠,把雞肉放進去,把蒸籠放在燒開的電蒸籠上,蓋上蓋子,蒸2個小時,直到食材熟透。

4.揭開蓋子,取出雞肉,撕掉保鮮膜,放上準備好的香菜,即可食用。

最正宗的清燉雞湯的做法

ôõñù×öçåì༦ìà

清燉雞怎麼燉好吃

3樓:小王聊生活呀

燉雞好吃的燉法如下:

1、整隻雞切小塊,雞腿留下來,劃上幾道口子。

2、鍋中放油燒熱,加入花椒小火煽香,加入適量蔥、姜、蒜、紅椒炒香。

3、倒入雞塊,炒至雞肉發白,烹入適量老抽,大火翻炒。

4、加適量熱水大火燒開,加入適量鹽,燉兩個小時,開蓋,加入青蒜末,起鍋。

4樓:莫不可明

食材的準備:客家走地雞1只(大約2~3斤);當歸、黃芪、紅棗都是適量;配料只需要適量的食鹽、生薑即可。食材準備好下面就分享詳細的烹飪步驟。

宰殺處理乾淨雞毛,接著從雞的背部剖開掏出雞內臟清洗乾淨,需要用食鹽把雞的全身塗抹均勻,內外都要抹;然後包好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2~4個小時的醃製時間。

雞肉差不多冷藏醃製好後,就可以把當歸、黃芪、紅棗清洗乾淨(紅棗能去掉核更好哦);生薑洗淨切片待用了!

接著拿出雞肉,把這些洗乾淨的中藥滋補品塞進雞腹內,腹部向上以及雞頭盤好,可以把雞爪的尖部去掉,把雞腳折回插在內側。

然後就可以把雞放在燉盅內了,蓋好燉盅蓋,放入蒸鍋中,隔水開大火燉20分鐘左右,再轉小火燉2小時即可。

烹飪私房秘籍:

重要的一步就是在處理好雞後,需要冷藏醃製2~4小時,這樣煲出來的雞湯才更加容易入味,雞肉也更酥軟。

把當歸、黃芪、紅棗塞在雞腹內,這樣更有效的使中藥的成分滲進雞肉裡,湯味也更好喝。

清燉雞肉講究的就是保持雞肉的原汁原味,所以不需要新增其他輔料,用鹽醃製好,湯就足夠有味道了。

çåì༦ìàµä¼ò³£×ö·¨

怎樣清燉雞湯?

5樓:輕塵愛美食

【所需食材】:新鮮土雞1只,蔥、姜、料酒食鹽、枸杞。

①.首先將收拾好的新鮮的土雞改刀剁成4大塊,清洗乾淨後,準備蔥薑洗淨,蔥切成大段,薑切片。

②.起鍋燒水,把雞塊冷水下鍋,放入蔥段、薑片、料酒,水開撇去浮沫,繼續煮5分鐘後,撈出用溫水把雞塊洗淨。——注意:

焯完水的雞塊一定要用溫水清洗,如果用冷水清洗,雞塊表面的油遇冷發生冷卻,黏附在雞塊血沫則不易清洗掉。

③.將焯水洗淨的雞塊,放入沙鍋加入適量清水,放入蔥段、薑片,雞油不要扔掉放雞湯裡一起燉煮,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大火繼續煮10分鐘後轉小火,然後根據雞肉的老嫩程度,來決定需要燉煮的時間,燉煮至雞肉軟爛出鍋即可。——注意:

別忘記在出鍋前10分鐘放入枸杞、少許鹽、胡椒粉調味。)

清燉雞湯——之美味小技巧【技巧一】:雞塊焯水時一定要冷水或是溫水下鍋,切忌熱水或是開水下鍋。冷水下鍋後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將雞塊內的血水慢慢逼出,這樣做出來的雞湯才清香無異味,這也是這道菜去除腥味的關鍵。

【技巧二】:燉煮的時候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燒開就轉小火,一定要用大火煮十分鐘左右撇去浮沫再轉小火慢燉。

【技巧三】:開始燉煮時一定要一次性把水加足,不要中途加水,這樣能讓食材充分的釋放營養和香味,如果遇到必須加水,一定要加開水。

這道清燉雞湯的做法非常簡單,只需掌握焯水處理的技巧,以及燉煮時根據大火燉奶湯,小火燉清湯的技巧,來控制大小火的使用即可。好了,這道家常燉雞湯的做法就分享完成了。

6樓:愛好追星的小公舉

首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溫水以及大塊的姜,整棵的蔥,然後將整隻雞進行處理,切塊,然後倒入鍋中,先用大火熬煮乙個小時,再用小火熬煮兩個小時即可。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雞肉放入水中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將雞肉放入鍋中,加入蔥頭,薑片,八角加少許的料酒,鹽燉制20分鐘左右即可。

8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雞肉切塊,之後放入料酒去腥味,起鍋燒油,放入蔥薑炒香之後倒入雞肉,然後再倒上清水,然後再加入一些香菇,加入調味料燉煮即可。

清燉雞湯怎麼做,如何製作清燉雞湯?

雞放入鍋內入水再放入生薑蔥,煨來了開小火慢慢煨就可以了。如何製作清燉雞湯?將雞肉切成丁放入燉盅後再加入適量的清水,隔水慢燉就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雞肉150g 輔料 清水800ml 鹽適量。1 雞肉洗淨後切細。2 放入燉盅內。3 加入清水。4 放入鍋內。5 蓋好蓋子慢火燉。6 慢火燉大概40 5...

整隻雞湯怎麼燉,清燉整隻雞的做法大全

喝湯是很多人平時的習慣,現在人越來越注重養生保健,很多年輕人平時忙於工作,很少有時間鍛鍊身體,再加上生活中的各種壓力,是很容易導致身體健康出現問題的,不過如果我們平時喜歡喝湯的話,尤其是雞湯,適當的喝雞湯不僅可以滋補身體,還可以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對人身體健康非常有益。雞湯怎麼燉才鮮?雞湯的鮮美是好多...

燉雞湯裡面放什麼比較有營養,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裡面放什麼

在燉雞湯的時候,你可以放兩塊排骨一起下去燉燉那個沙參和玉竹,枸杞和紅棗也是可以的 回答您好 可以參照以下內容 1.整隻雞洗乾淨 紅棗 枸杞 黨參等洗淨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雞肉塊,水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撈出雞肉洗淨3.燉鍋中加入薑片,小蔥,料酒,枸杞 黨參 當歸,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將燉鍋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