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保養車都是保養什麼,什麼叫汽車基礎保養

2023-05-08 09:40:02 字數 2587 閱讀 3101

1樓:熱愛旅遊知識

基礎保養是指在規定週期內或行駛里程達到保養里程,需要更換機油、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剎車油、防凍液,防凍液、轉向助力油、火花塞等保養件和易損件。

第一步,首先在平時開車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做好自己的汽車的行駛公里數的記錄和檢視,尤其是達到需要保養的公里數或者公里數字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做好提醒或者記錄。

第二步,自己汽車的保養或者養護一定要注意定時定期的對自己的汽車做好一些檢查,尤其是一些機油,,玻璃水,防凍液等一定做好良好的記錄和檢查。

第三步,對於自己汽車的保養和養護,如果是自己懂得簡單的汽車機械的話,可以通過自己購買一些機油齒輪油,以及一些汽車工具,可以自己進行簡單的保養或者養護。

2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專案是更換機油,機油的好壞直接影響車況,常規保養主要也就是更換機油和機濾,空濾是根據實際情況來更換,不髒的話吹一下再用,積碳嚴重的話,有必要做個節氣門清洗,發動機清洗和油路清洗就沒必要了,保養的時候使用品質較高的機油就ok了。我的車以前使用的是品質差的半合成機油,發動裡面特別髒,改用高品質pao進口gt機油後,發動機裡很乾淨,油泥幾乎沒有,發動機聲音還小了很多,比較耐用,跑個15000公里完全沒有問題,而且1w公里之前動力一直是在上公升,用起來特別讓我滿意。

3樓:崔璨

常規保養也就這更換這幾樣東西,最主要的機油了,機油的好壞直接影響你的車況,4s店提供的專用機油品質真的不是很好,我之前保養也是專用機油,車子動力也是很差,後來就把專用機油更換成進口的gt機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濾芯,機油濾芯,燃料油濾芯(包括汽柴油)。潤滑油。

什麼叫汽車基礎保養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注意,以下保養專案非首保情況,保養時間與里程以任意乙個先到為準。

機油和機濾。

機油分為礦物質機油和合成機油,合成機油中又分為全合成及半合成,全合成機油是最高等級的。更換機油時應參考車輛使用者手冊,按照建議規格來更換。注意,機濾在機油更換時進行。

礦物質機油5000公里或者6個月更換一次;

合成機油8000-10000公里或者每8個月更換一次。

變速箱油。變速箱油起到潤滑延長傳動裝置壽命的作用,變速箱油分為自動變速箱油和手動變速箱油。

手動變速箱油一般每2年或6萬公里更換一次;

自動變速箱油一般每6萬-12萬公里更換一次。

助力油助力油是汽車助力轉向幫浦裡的一種液體,通過液壓作用,可以使方向盤變得輕巧,早期應用於大車,現在基本每一輛車都有此技術。

助力油一般每2年或者4萬公里更換一次,定期應檢測是否缺少並補充。

剎車油由於汽車剎車系統結構原因,時間久了剎車油會吸入水分,導致制動力下降或制動失靈。

剎車油一般每2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

防凍液時間長了,什麼東西也會變質,防凍液也是如此,正常情況下每兩年或4萬公里更換一次。定期檢查防凍液液位高度,補足至正常範圍。

空氣濾芯。作為發動機的「口罩」,如果空氣濾芯過多髒東西,必然會影響空氣的流通,降低發動機進氣量,造成動力下降。

空氣濾芯更換週期為1年或1萬公里,可視用車環境來調節。

空調濾芯。如果說空氣濾芯是發動機的「口罩」,那麼空調濾芯就是駕乘人員的「口罩」,一旦空調濾芯過髒,不但影響空調效能,還會汙染車內環境。

空調濾芯更換週期為1年或1萬公里,同樣可視用車環境來調節。

汽油濾芯。過濾汽車燃油中的雜質,內建式汽油濾芯更換週期一般為5年或10萬公里;外接式汽油濾芯更換週期在2年。

火花塞根據材質,不同材質火花塞的更換週期也不一樣,具體可參照**。

蓄電池蓄電池的使用壽命受日常使用習慣影響,一般情況,蓄電池能夠使用3年以上。滿兩年後應定期檢查蓄電池電壓。

剎車片剎車片更換週期一般在3萬公里左右,如果感覺剎車有異響、剎車距離變長等狀況時,應及時更換剎車片。

輪胎輪胎要視其使用情況,一般輪胎使用壽命在5-8年左右,不過車輛出廠時輪胎一般會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所以最好更換週期在3年左右。

雨刮片雨刮片的更換沒有固定時間,更換可視其使用效果,如果刮不乾淨或者有異響,則需要更換。

什麼叫吃妝?bjd娃娃怎麼保養,什麼叫吃妝?BJD娃娃怎麼保養?

吃妝就是樹脂染色。bjd娃娃因為材料是樹脂,一般顏色容易沾染上去。吃妝就是娃娃的妝的顏色滲透進樹脂中的一種現象。一旦出現吃妝現象,那麼卸妝就再也卸不乾淨了。bjd娃娃的保養要點 1 最好不要碰觸娃娃的臉,以免脫妝和花妝,禁止其他東西接觸摩擦,也不能水洗 2 如果臉上髒了就買擦擦克林輕輕擦拭,使用擦擦...

汽車保養和修理之間有什麼區別汽車維修和汽車保養有什麼差別?

一 不同的措施 汽車保養主要是以預防為主,經常會使用比較強制性的作業。因為它需要根據車輛在檢查後所存在的問題來進行保養,從而使車輛恢復到正常的狀態。而維修基本上都會根據規定的計畫去決定,因為通常到了需要維修的時候,車輛都已經存在較大的問題。二 不同的時間順序 時間順序也是這兩者之間非常大的差異。保養...

吃什麼保養卵巢最好,卵巢保養吃什麼最好?

1 百合茯苓 百合,常食有潤肺清心調中之效,可止咳 止血 開胃 安神,寧心,有助於增強體質 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緩解放療反應。茯苓,性甘 淡 平,歸心 肺 脾 腎經,主要功效是利水滲溼 健脾和胃 寧心安神。百合茯苓可以保養卵巢,有效推遲女性衰老,雙向調節雌激素水平,抑制卵巢囊腫的產生。2 黃瓜 黃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