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腸燉豆腐怎麼燉好吃?肥腸燉豆腐 正宗做法

2023-01-30 18:30:05 字數 2089 閱讀 8534

1樓:弓修竹

肥腸燉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北)250克,豬大腸250克。

輔料:油菜心100克,胡蘿蔔25克。

調料:醬油3克,鹽3克,味精4克,料酒5克,花椒5克,大蔥5克,姜3克,大蒜(白皮)3克,豬油(煉製)20克,香油2克,辣椒油2克。

教您肥腸燉豆腐怎麼做,如何做肥腸燉豆腐才好吃1. 將熟豬肥腸切成馬蹄塊,放入沸水鍋內焯一下撈出,瀝乾水分;

2. 豆腐切成長為4釐公尺的菱形塊,用沸水焯一下;

3. 油菜心洗淨,劈成單葉;

4. 蔥、姜切成末;

5. 蒜切片;

6. 胡蘿蔔去皮,切成小菱形片;

7. 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豬油燒熱,用蔥末、薑末、蒜片熗鍋;

8. 鍋內放入豬肥腸塊、胡蘿蔔煸炒,添入高湯500克,加入醬油、精鹽、料酒、花椒,再放入豆腐,燒開後轉用中火燉15分鐘;

9. 放入油菜心、味精、紅油(辣椒油),再燉3分鐘,淋上香油即可。

肥腸燉豆腐的製作要訣:

本品需高湯約500克,如果沒有高湯可用清水代替。

肥腸燉豆腐 正宗做法

2樓:月舞綻溫柔

主要食材:

豆腐半斤,肥腸半斤,油菜心2兩,胡羅蔔1兩,姜,蔥,蒜,花椒粉,料酒,雞精,香油,紅辣椒油,鹽,油。

做法:第一步:食材處理:把豆腐切成小塊,用開水燙一下,燙掉豆腥味;把已經煮熟的肥腸切成小段,用開水燙一下,撈出,晾乾;胡羅蔔去皮,切成小塊。

第二步:鍋預熱,加入蔥花,蒜末,薑末,爆香,加入肥腸,胡羅蔔翻炒,再加入料酒,鹽,花椒粉,翻炒一下,加入清水。

第三步:大火燒開,加入豆腐,轉小火燉煮,燉煮15分鐘左右,加入油菜心,紅辣椒油。

第四步:再燉煮二三分鐘,撒上香油,起鍋即可。

ok!肥腸燉豆腐大功告成!

肥腸燉豆腐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3樓:勵精圖治

1、將熟豬肥腸切塊,豆腐和薑切片,小蔥切碎。

2、鍋裡放水燒開後,放入豆腐煮三分鐘焯除豆腥味,然後撈出備用。

3、把肥腸也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

4、鍋裡重新加入適量開水,直接放入焯好的豆腐、肥腸和薑片。

5、加入鹽和一點點料酒,多放些胡椒粉。

6、大火燉約五六分鐘後關火。加入蔥末或者香菜末,最後倒入香油即可。

豬腸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肥腸燉豆腐。

主料豆腐一塊 熟肥腸200g 蔥適量 姜適量家常肥腸燉豆腐的做法步驟。

1. 準備食材,將熟非常切段,豆腐切塊,蔥薑切片,備用2. 鍋內放少量油,爆香蔥薑。

3. 放入肥腸煸炒片刻後,加入一勺味達美再炒4. 加入開水,水開後放入豆腐,小火慢燉15分鐘5. 出鍋時加入半勺辣醬,鹽,調勻後出鍋享用。

5樓:愛因斯坦大煙斗

步驟1.熟豬大腸切小段。

2.把豬大腸入開水鍋焯水,去除髒汙。

3.鍋裡倒入油,油熱後放入薑片、紅椒段、花椒爆香,炒出紅油。

4.倒入豬大腸,翻炒均勻。

5.倒入沒過豬大腸的開水。

6.把燒開的湯菜倒入鍋底碼有小油菜的砂鍋。

7.砂鍋上爐灶,調入精鹽小火煮10分鐘。

8.內酯豆腐切成大塊。

9.把切好的內酯豆腐塊小心的放入砂鍋即關火。

這樣砂鍋裡的湯菜是滾熱的,內酯豆腐是清涼的,吃起來是別有風味。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熟豬腸300克。

豆腐300克。

輔料蔥花。適量薑片適量油。

適量鹽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1.鍋內放適量水,燒開後放入豆腐,焯熟。

2.蔥薑切片,備用。

3.焯後的豆腐,切成小方塊。

4.鍋內放適量油,放入薑片、蔥花爆香。

5.放入大腸翻炒幾下,放適量清水,沒過豬腸。

6.煮開後,倒適量料酒去腥。

7.再次燒開後,加入豆腐,燉20分鐘左右。加鹽調味,出鍋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豆花肥腸嗎?

豆腐咋燉好吃,怎麼燉豆腐好吃?

牛肉醬燉豆腐就很好吃,下面一起來學學做法 牛肉醬燒豆腐。食材 豆腐 老抽 生抽 蠔油 南山婆香辣牛肉醬 姜 蔥 鹽 白糖。具體做法 1,豆腐切成小塊,開水下鍋,大火煮2分鐘,這樣處理可以去除豆腥味,還能讓豆腐的口感更嫩。2,煮過的豆腐撈出來,需要用涼水淘涼,不然豆腐很快會粘在一起。4,加入一勺生抽 ...

茼蒿燉豆腐怎麼做好吃燉豆腐怎麼做好吃,茼蒿燉豆腐的家常做法

主料茼蒿 500克抄豆腐 200克 肉100克 輔料襲蔥段 適量bai 醬油5克鹽適量 大料1個du 步驟1.準備好豆腐和肉 2.茼蒿洗乾淨zhi,放在 dao盤裡控乾水份 3.豆腐切成大小適中的塊,並在熱水中焯過 4.茼蒿切成2釐公尺長的塊 5.肉切成沫,蔥切成小段 6.油鍋燒熱後,加放肉煸炒,爆...

燉豆腐的做法,冬瓜粉條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冬瓜250g 豆腐200g 幹粉條70g輔料油 適量鹽1勺生抽 1勺香蔥 適量步驟 1.食材準備好 2.豆腐,冬瓜切塊,蔥切好備用 3.幹粉條用溫水泡一下,燉製的時候軟的快 4.鍋裡放油,放入花椒蔥花熗鍋 5.倒入冬瓜片翻炒 6.加入一勺生抽調味 7.放入豆腐塊翻炒一下 8.加鹽調味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