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上的噴碼有什麼用?菸上噴碼用什麼燈看得更清楚

2023-05-08 04:30:03 字數 4036 閱讀 7059

1樓:愛拍攝的東東

噴碼又成條形碼,是用來自動識別物品的。

條碼技術是在計算機應用和實踐中產生並發展起來的廣泛應用於商業、郵政、圖書管理、倉儲、工業生產過程控制、交通等領域的一種自動識別技術,是將寬度不等的多個黑條和空白,按照一定的編碼規則排列,用以表達一組資訊的圖形識別符號。常見的條形碼是由反射率相差很大的黑條(簡稱條)和白條(簡稱空)排成的平行線圖案。條形碼可以標出物品的生產國、製造廠家、商品名稱、生產日期、圖書分類號、郵件起止地點、類別、日期等許多資訊,具有輸入速度快、準確度高、成本低、可靠性強等優點,在當今的自動識別技術中佔有重要的地位。

條形碼的用途:

通用商品條形碼一般由字首部分、製造廠商**、商品**和校驗碼組成。商品條形碼中的 字首碼是用來標識國家或地區的**,賦碼權在國際物品編碼協會,如 00-09代表美國、加拿大代表 日本。

69代表中國大陸,471 代表中國台灣地區,489 代表香港特區。製造廠商**的賦權 在各個國家或地區的物品編碼組織,中國由國家物品編碼中心賦予製造廠商**。商品** 是用來標識商品的**,賦碼權 由產品生產企業自己行使,商品條形碼。

商品條形碼最後用1位校驗碼來校驗商品條形碼中左起第1-12數字**的正確性。商品條形碼 是指由一組規則排列的條、空及其對應字元組成的標識,用以表示一定的商品資訊的 符號。其中條為 深色、空為 淺色,用於條形碼識讀 裝置的掃瞄識讀。

其對應字元由一組阿拉伯數字組成,供人們直接識讀或通過鍵盤 向計算機輸入資料使用。這一組條空和相應的字元所表示的資訊是相同的。

條形碼技術,是隨著計算機與資訊科技的發展和應用而誕生的,它是集編碼、印刷、識別、資料採集和處理於一身的 新型技術。

使用條形碼掃瞄,是今後市場流通的大趨勢。為了使商品能夠在全世界自由、廣泛地流通,企業無論是設計製作,申請註冊還是使用商品條形碼,都必須遵循 商品條形碼管理的有關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有噴碼可以打**直接辨別香菸的真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當地的菸草就可以直接辨別真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香菸上的噴碼可以分辨出它的銷售地區,**給各地的噴碼是不一樣的。

也可以拿來辨別真偽。

噴碼的前幾位就是你地區的編號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噴碼只是菸草公司(銷售部門)為了防偽打上去的,沒什麼用。

菸上噴碼用什麼燈看得更清楚

香菸沒有噴碼是不是假的

6樓:小曾漲知識

香菸沒有噴碼,可能是假的,也可能不是假的。香菸沒有噴碼是由於是假貨或者是從菸廠直接出來的。一般真貨都會噴碼,而冒牌的香菸不會噴碼。

但直接從菸廠發出的香菸是無噴碼的,因為噴碼是菸草公司噴的,因此香菸沒有噴碼也有可能不是假的。

香菸沒有噴碼是不是假的

噴碼」特指噴碼機噴印資訊碼的過程,比如在產品包裝上噴印生產日期、條形碼、***、流水碼等都可稱為噴碼。

每個合法註冊、獲得菸草經營許可證的菸草零售商,均有自己的菸草噴碼,並且是唯一的。但是噴碼只代表是那個商家的固有符號。

條裝香菸上的噴碼用什麼可以擦去

7樓:常州

可以用酒精就可以解決問題哦!

8樓:鐘回憶

香菸條碼擦碼器**有賣。

香菸噴碼怎麼看日期?

9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比如下圖菸草噴碼第一行的前五位代表香菸的配送日期,5代表15年,0317代表3月17日,即該條香菸是2023年3月17日從菸草公司配送出來。

此外有的香菸會通過暗碼的形式一些生產日期以及流水號等資訊打到香菸包裝上。比如中華香菸在條盒包裝以及小盒包裝上都有採用了變色油墨技術印刷了生產日期和生產線等資訊,用紫光燈照射就能看到該資訊。螢光碼的第一位代表銷售地區,第二位代表生產年份,第三四位代表生產日期,月份不詳。

具體意思是,16年某月的17日生產。

香菸儲存條件。

目前國家對香菸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尚無明確規定。按行規,生產廠家會將生產日期印製在外包裝的紙箱上,但卻未註明其保質期。

香菸保質期,應和儲存的條件有關。香菸保質期應為1-2年。同品類的香菸均可能出現保質期不等的原因,係受儲存條件和方法的影響。

如防潮較好,且注意不與其他有異味的物品同放,「生命力」就較強,反之則其「壽命」將被縮短。

辨別香菸是否變質,通常有兩種方法:

一是看單包香菸的外包裝顏色,是否與原色調有色差或變色;

二是成條未開封的香菸是否發出霉味。如係其中之一,都應是香菸變質的警示。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經濟網--重慶擔心香菸漲價部分菸民囤煙 專家稱不易囤貨。

10樓:生活達人小空

香菸生產日期的檢視方法是看條盒香菸透明紙上的二行32位防偽條碼,第一行前五位數字為物流編碼、出庫時間,第6-12位是捲菸工業生產碼序號,第13-14位數字表示捲菸物流企業分揀過程自動編排的捲菸件碼。

提問>

第一行編碼 4060350063 1050209

幫我看下日期是多少。

2023年6月3號。

前面這十位分別代表生產日期、班別、車號。第一位的4表示2023年,0603表示06月03號。

整條香菸外包裝上沒有數字噴碼是怎麼回事

11樓:

整條香菸外包裝上沒有數字噴碼為假冒的。要區分真假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比對噴碼,整條真菸外包裝上的噴碼噴有該零售戶的專賣證號、流水工號,每條煙的流水號均不同。消費者購買整條香菸時可以要求將包裝上的噴碼和零售商懸掛出的專賣證號進行核對,號碼不一致的即為假菸。

菸上的噴碼代表什麼意思

12樓:敏捷且實誠的小寵物

菸上的條裝噴碼的第一行數字的前五位代表捲菸商品在當地倉庫的分揀日期。

菸上的條裝噴碼第二行中的十二位數字,是菸草公司批發給的捲菸零售客戶的菸草專賣許可證。

號的全部十二位號碼。

條裝噴碼的第一行數字是捲菸的隨機碼,由噴碼機隨機產生。每一條捲菸的隨機碼都是不同的。條裝噴碼的第二行數字一共有13個,作用就比較多了。

例如:0422110123076,其中0422代表這條煙的進貨日是4月22日,零售客戶在銷售過程中可以根據噴碼上的日期採取先進先出的原則,這樣可以減少捲菸庫存的時間,保持捲菸的新鮮度;110123是指該客戶的菸草專賣許可證號的後6位數字,每一位零售客戶的證號都不同;076是指本次該客戶訂購捲菸的總條數,細心的客戶就會發現這與當次送貨小票上的捲菸數量是一致的。

網上看到噴碼機噴碼電磁閥是做什麼用

電磁閥 electromagnetic valve 是用電磁控制的工業裝置,是用來控制流體的自動化基礎元件,屬於執行器,並不限於液壓 氣動。用在工業控制系統中調整介質的方向 流量 速度和其他的引數。電磁閥可以配合不同的電路來實現預期的控制,而控制的精度和靈活性都能夠保證。電磁閥有很多種,不同的電磁閥...

一體成型電感上的噴碼會不會容易掉

不會掉。墨水噴碼機在電感上的附著力是很強的!電感一般用微字元噴碼機進行噴碼 例圖 用雷射打標噴碼,一點問題都沒有了 一體成型電感有的表面是銀白色的,有的是黑色的看起來質感不一樣,這是為什麼?是因為一體成型電感表面有做噴漆,其中有不同顏色的油漆,您看到的銀白色一體成型電感就是表面噴了銀色油漆,黑色的就...

杭州健康碼有什麼用,杭州健康碼可以去哪些地方?

擬入杭人員,必須申領到 綠碼 後才能入杭。顯示綠碼者,市內亮碼通行,進出杭州掃碼通行 顯示紅碼者,要實施14天的集中或居家隔離,在連續申報健康打卡14天正常後,將轉為綠碼 顯示黃碼者,要進行7天以內的集中或居家隔離,在連續申報健康打卡不超過7天正常後,將轉為綠碼。杭州健康碼並不支援代辦功能,杭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