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2023-05-08 04:30:04 字數 2332 閱讀 9324

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飲食方面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溫水,這樣都可以有效的緩解便秘的情況,通常引起便秘的原因比較多上火,體內缺少水分,缺乏運動等等都可能導致便秘。

2樓:溫柔的女人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像玉公尺麵,紫薯紅薯這樣的食物都能夠很好的去緩解便秘,讓腸胃蠕動的很快,第1點引起便秘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平時吃的東西實在是太素了,沒有油,所以就會引起便秘,第2點就是平時上火,那麼肝臟就會執行的很慢,這個時候就是引起便秘。

3樓:塵一書

要緩解便秘可以吃香蕉、吃蜂蜜,平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多運動。引起便秘有自身體質原因、飲食、運動量等原因。

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

4樓:橋海秋

便秘可能是因為腸道蠕動速度緩慢,造成消化不良,導致便秘,也有可能是飲食習慣不健康,導致引起便秘,最大的可能是因為身體患有某種疾病,導致身體帶來便秘的不良反應;吃香蕉,芹菜,蜂蜜等都可以有效緩解便秘,這些食物當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有效促進腸道蠕動,緩解消化不良,也可以幫助人體提高免疫力,有效抵抗便秘。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吃的比較多,有可能是腸胃不適,有可能消化不良,有可能是不喝水,有可能是胃寒,有可能是腸胃的蠕動速度不一樣;可以多吃豆子,比如說青豆綠豆,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可以多吃香蕉,多吃紅心火龍果。

6樓:小阿星

很可能是因為暴飲暴食所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因為吃了難以消化的食物,很可能是因為平時飲水量不足。可以選擇吃一些山楂,或者是可以選擇吃一些綠色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喝水,這樣才能夠緩解便秘。

7樓:隨遇而安

消化不良,平時老吃一些堅硬的食物,不愛吃水果蔬菜,晚上熬夜沒有好的作息習慣,只愛吃一些幹的食物,比如饅頭。經常吃胡蘿蔔,蘋果,黃瓜,芹菜,香蕉,西紅柿。吃這些水果蔬菜有助於消化。

8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不經常喝水,熬夜吃太多辣的食物,喝酒,體熱虛寒,這些原因都會引起便秘,我們可以吃香蕉,菠菜,芹菜,胡蘿蔔,綠豆,蘋果這些食物可以緩解便秘。

經常便秘應該吃什麼 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

9樓:醫學生

1、蜂蜜:蜂蜜具有潤腸通便、潤膚養神地作用,既可防治便秘,又可防止因各種疾病造成地營養不良!特別對年老體虛婦女和兒童,效果更佳。

2、含纖維素較多的蔬菜:比如芹菜,韭菜,菠菜,白菜等。纖維長,消化後殘渣較多,可明顯改變糞便地成分,使糞便易於排出體外!

3、奶類製品:比如酸奶,它可以增加我們腸胃的蠕動,多喝酸奶可以有效改變我們便秘情況,最好每天堅持喝,幫助我們輕鬆排便。

經常便秘是怎麼回事?吃什麼食物能夠有效緩解便秘?

10樓:秋風體育

可能是運動過少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因為腸道菌群失調造成的。吃香蕉、火龍果、蘋果、芹菜、西紅柿等食物能夠有效緩解便秘。

11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可能是因為你吃的東西不消化導致的。所以我認為你應該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比如葡萄,柚子橘子。

12樓:你好甜甜圈呀呀

可能是因為你經常晚上吃夜宵導致的。我認為應該吃一些大棗,茼蒿以及生菜,白菜玉公尺是比較好的。

哪些食物可以有效緩解便秘呢?為什麼?

13樓:樂樂在此呢

玉公尺,胡蘿蔔,粗糧,豆製品,菠蘿,豆芽,這些食物都可以緩解便秘的情況,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一些物質,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也可以避免便秘的情況。

14樓:happy薛醜醜

可以吃香蕉,可以吃甘蔗,可以吃燕麥,可以吃芹菜,可以喝酸奶,可以吃白蘿蔔,因為這些食物都有促進腸胃蠕動的功效,能夠很好的緩解便秘。

便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吃什麼可以有效緩解?

15樓:沒結婚呢

胃腸道缺乏基本的益生菌,飲食結構不正常,經常吃太多優質蛋白的食物,暴飲暴食,胃腸道功能下降,沒有足夠的胃腸道動力。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食物,也可以選擇吃富含益生菌的物品都能夠緩解。

16樓:星了

飲食結構不正常,胃腸道功能不全,胃腸動力不好,缺乏基本的維生素,胃腸道出現了嚴重的疾病,胃腸道缺乏基本的益生菌。可以適當地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或者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都能夠有效的緩解。

±ããø¸ãôõ㴰죿³ôê²ã´ê³îï¿éòô»º½â±ããø£¿

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

腸胃消化能力弱。上火。肝火能力較旺都是容易引起便秘的。可以多吃一些香蕉,蘋果,梨,紅薯,蜂蜜。這些食物能夠很好的降火潤腸,起到 便秘的作用。吃上火的食物,燥熱內結,情緒憂鬱,缺乏運動等都會引起便秘 吃香蕉 獼猴桃 酸奶 糙公尺和大豆 海藻類食物能夠緩解便秘。便秘的原因一般都是不經常運動,導致腸胃蠕動...

吃什麼可以消出便秘,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

引起便秘的因素很多,如果想消除便秘的現象我可以給您幾個建議 速效的方法是在短時間內大量喝水,這樣一小時左右會有便意,立刻解決便秘。治本的方法是多吃素菜,粗纖維的素菜最好。長期食用可以 便秘的現象。發黃和貧血沒有直接的聯絡。建議您去查一下肝功能。我有三個很簡單有方法你可以試試 1 每天堅持多喝白開水 ...

便秘吃什麼食物好呢,經常便秘吃什麼食物好?深圳遠大醫生?

如果你的超過115斤,那麼你的早餐可能缺少藜麥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蘋果蘋果洗淨,每天帶皮吃1個,可預防便秘。每天帶皮吃4 5個,可調治頑固性便秘。每日早 晚空腹吃1 2個,可調治習慣性便秘。蘋果乾粉6克,空腹時用溫開水沖調食用,每日3次,用於調治習慣性便秘。將蘋果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