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子是誰發明的,輪子的發明在文明史上有何意義?

2023-05-07 18:50:05 字數 4066 閱讀 3917

1樓:可愛傻瓜

是輪胎還是輪子?下面是輪胎的詳細介紹 早在2023年,比利時人迪埃茲就曾提出過充氣輪胎的看法。2023年,英國公尺德爾塞克斯的土木工程師羅伯特·w·湯姆遜發明了用皮包裹,內充空氣或馬毛的輪胎,但沒有實際使用。

2023年居住在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的蘇格蘭獸醫約翰·伯德·鄧洛普,看到自己兒子自行車的實心橡膠輪在石頭路上顛簸很厲害,於是用一根通過活門充氣的管子,外面塗上橡膠作保護層,做了乙個氣胎。這種氣胎纏在車輪上,要修補內管的的刺孔,必須首先用苯把塗的橡膠泡下來,修好後再塗上橡膠。這種新輪胎一開始受到人們的嘲笑,但他的兒子騎此車參加比賽獲得了第一名,於是此項發明受到人們的重視。

鄧洛普為他的發明申請了專利,放棄了獸醫職業,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家輪胎製造廠,開始生產橡膠輪胎。從2023年起,早期大批量生產的「希爾德布蘭德」和「沃爾公尺勒」牌電單車正式使用了鄧洛普輪胎。 法國的安德烈·公尺許林和愛德華·公尺許林兩兄弟的公尺許林公司2023年發明了一種可以拆卸的充氣橡膠輪胎,過去只有專門修理工才能處理的爆胎事故,現在一般人一刻鐘就可以修理好了。

這一發明影響了整個世界。2023年,公尺許林兄弟第一次派裝有可拆裝輪胎的「閃電」號小汽車參加巴黎—波爾—巴黎汽車塞。輪胎汽車正式登上了歷史舞台,並迅速普及到全世界。

2023年,公尺許林公司研製出了雙式車輪,有效地解決了重型汽車的輪胎負荷問題。2023年,公尺許林公司又研製出了子午線輪胎,這種命名為「蠅籠」的輪胎胎面,由多層簾布層加強,並用分層鋼絲簾線層箍緊。這些簾線層均與輪胎鋼絲垂直排列,極大地改善了輪胎行駛方向的穩定性。

2023年,英國鄧洛普公司又發明了一種新型輪胎,在穿孔的情況下汽車仍可繼續行駛,而輪胎不會從輪輞上脫出。胎冠內表面塗有聚凝膠,既是密封劑,又是潤滑劑。這種輪胎的安全壽命僅為2.

5萬千公尺。

2樓:婉順又溫馨的小薩摩耶

沒有人確切知道是什麼時候以及在什麼地方發明了車輪,總之它是最為重要的一項人類發明。也許大約在西元前2023年,有幾個不同的地方同時發明了車輪。輪子的最早使用者可能是製陶工人,他們用陶輪來轉動陶罐。

這以後車輪才被裝在馬車上,從而徹底改變了交通。 輪子的誕生地 在掌握鋒利而堅固的工具以前,人類是不可能擁有輪式車輛的。用石器工具難以將木頭加工成合適的圓柱形,更不必說複雜到帶輻條的輪子了。

所以,車輪的出現只能是青銅時代以後的事情。 美國著名人類學家羅伯特·路威曾斷言:凡使用輪車的民族,無一不是直接間接從巴比倫學來的。

美洲的印第安人知道在滾木上拖船,也使用紡輪,又有滾鐵環之戲,但以輪行車這個意思始終沒有想到。 路威對輪子起源的觀點也是大多數考古學家的觀點。但新的考古發現往往顛覆陳舊的理論。

德國flintbek巨石墓下的車轍是西元前4800-2023年間留下的。在波蘭bronocice發現的帶車形圖案的罐子被定位在西元前2023年以前,但是對該地層的七次碳-14測年傾向於西元前4610-2023年的結論。而近東出現輪式運輸工具的最早證據是美國考古學家baldia在位於敘利亞的晚期uruk遺址發現的。

那裡出土了乙個帶有輪子的模型和「貨車」的壁畫。這些東西是先民在距今6400-2023年前留下的。 所以,輪式車輛很可能是在歐洲與出現的,而後才傳到近東,或是由東方人再次發明。

3樓:子劉弼

傳說是魯班乙個突發奇想而發明出來的,據說當他在地里勞作的時侯,剛好看見乙個草團在風吹下沿著乙個方向不停滾動(有的說是頭頂上的帽子被風吹跑,在地上像輪子那樣滾動),而來了靈感做出來的。

輪子的發明在文明史上有何意義?

4樓:帳號已登出

輪子的發明在文明史上的意義:

1、中國領先於大部分地區進入輪子時代,而傳說發明輪子的先祖則是黃帝,可以說輪子的出現大大推動的社會的發展,對整個中華民族有著革命性的意義。

中國是在約2023年到2023年之前就已經在使用輪子製成的車,牛作為耕荒時期的主要力量最先被作為輪車的驅動,還有馬車,除了以畜生為驅動外,還有人力車。直到商周時期,畜力車已經是非常普及了,而日常需要的拉力一般都是靠牛或人,而馬車一般都是達官貴人出行或是戰爭的工具。

2、輪子的發明,在現代社會已然不可或缺。如今,雖然車輪的基本功能沒有改變,但現代車輪與過去簡單的木製車輪已經有了很大的不同。隨著材料科學的創新與發展,使得為自行車、汽車、電單車和卡車生產各種輪胎都成為可能,其中包括為崎嶇地形、冰雪路面而專門設計的輪胎。

而車的出現可以說是徹徹底底地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大大節約的人力與時間,更在各個領域造成了顛覆性的革命,而中國最久遠的工藝書《考工記》也詳細記錄了製造輪車的各個步驟與人力分工。

輪車的出現帶動了經濟的發展,而高效率的輪車幾乎在當時的社會具有非常大的影響力,在重農抑商的秦朝,統治者更是對商人作出「輪子制裁」,不准商人乘坐馬車。

車輪是誰發明的 車輪是如何發明的

5樓:科創

1、車輪是人類在搬運東西的勞動實踐中逐漸地發現的。在原始社會,我們的祖先以採集和打獵為生。

2、開始時,弄到的食物有限,輕而易舉地就能隨身把它帶回來。隨著**及生產工具的改進,獵取的東西多了,把他們運到目的地就困難了。於是,有人就想出了主意,從地上揀了幾根折斷的粗樹枝,用藤蔓將這些樹枝連線在一起,然後把獵物放在上面,雙手抓住兩根長樹枝拖著走,這比用肩扛背馱輕快多了。

3、也有想到用一根木棒,一端扛在肩上,另一端在地上,把重物吊在木棍中間拉著走,這也比用手搬運省力。還有人把兩根棍併排起來,中間系一塊布,雙手持兩棍端,另一端在地上拖著走。

車輪最早是誰發明的?為何一定是圓的?

6樓:你再薛一遍

是黃帝發明的;因為圓從中間的點到每乙個角落的距離都是一樣的,在路上行駛最為平穩,所以必須是圓。

7樓:匿名使用者

輪子是人類在搬運東西的勞動實踐中逐漸發現的。 1、由於輪胎採用圓形設計理念,在行駛過程中可以減少摩擦力,在地板上按照圓心行駛時車橋會更加平穩; 2. 行駛中可減圓胎。

與地板的摩擦提高了速度,同時提高了汽車的工作效率。

8樓:甜甜甜不俊俏

最早是製陶工人發明的;因為圓形在滾動的時候非常平穩,如果是其他形狀的就會磕磕絆絆。

9樓:兵勇隊精神

輪子被視做人類最古老、最重要的發明,以至我們經常把它和火的使用相提並論。實際上,人類馴服火的歷史超過150萬年,而開始使用輪子只有區區六千載光陰。希望。

10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說它是誰發明的,證據顯示,輪子作為陶工輪在西元前2023年美索不達公尺亞(兩河流域)被創造出來---在它們被用作戰300年前。 它的出現就像嬰孩學會走路一樣,是件很順應歷史潮流的事,甚至,它的出現也是晚了些,當人類開始在地球上生活,它就應該出現被使用。

輪子是什麼時候真正發明的?

11樓:新科技

輪式車輛的證據出現在西元前 4 世紀下半葉, 幾乎同時在美索不達公尺亞(蘇美爾文明),北高加索(梅科普文化) 和中歐,因此輪式車輛最初是由哪種文化發明的問題仍未解決。」

專利是在中世紀的某個時候發明的——可能是公元 1450 年左右—— 專利:歷史。

因此,在發明專利時,車輪已經是眾所周知的發明。

大多數當前的專利制度允許人們獲得關於新事物或新穎事物的專利。輪子不是新的或新穎的。您不能為任何已知或以任何公開形式(書籍、雜誌、**等)描述的內容申請專利。

為什麼輪子的發明如此重要?

車輪通常被描述為有史以來最重要的發明——它對交通運輸以及後來的農業和工業產生了根本性的影響。..很快,車輪圍繞固定軸轉動變得很普遍。帶輻條的車輪最早在西元前 2000 年左右製造,重量更輕,使車輛能夠更快地行駛。

例如,在輪子發明之前,人們必須走路,攜帶非常重的東西,並且必須使用船才能渡海。

車輪是誰發明的?

車輪是誰發明的?

是誰最早發明了車輪?

衣服是誰發明的,誰發明的衣服?

我說兩句 1854年在瑞士湖底發現了距今約1萬年前的亞麻殘片,這是世界上發現的最古老的亞麻織物,在南土耳其發現了距今8千年前的毛織物殘片,其經緯密度與今天的粗紡毛織物相同,說明了當時的紡織技術已相當發達。我國也在 五 六千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的遺址中,出土了許多與服飾相關的紡輪 骨針 骨笄,紡墜等實物...

衣服誰發明的,衣服是誰發明的

我說兩句 1854年在瑞士湖底發現了距今約1萬年前的亞麻殘片,這是世界上發現的最古老的亞麻織物,在南土耳其發現了距今8千年前的毛織物殘片,其經緯密度與今天的粗紡毛織物相同,說明了當時的紡織技術已相當發達。我國也在 五 六千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的遺址中,出土了許多與服飾相關的紡輪 骨針 骨笄,紡墜等實物...

電燈是誰發明的,誰發明的電燈

美國發明家愛迪生 於1879年10月21日 製造出炭絲的白熾燈 電燈是誰發明的?特斯拉才是真正的天才 19世紀初,英國一位化學家用2000節電池和兩根炭棒,製成世界上第一盞弧光 燈。但這種光線太強,只能安裝在街道或廣場上,普通家庭無法使用。無數科學家為此絞盡 腦汁,想製造一種價廉物美 經久耐用的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