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工程師的主要工作是什麼?發展前景如何?

2023-05-07 18:45:06 字數 5176 閱讀 2714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工作:根據客戶和法律法規的要求,設計汙染控制設施裝置,譬如汙水處理站、廢氣處理裝置、衛生垃圾填埋場等。

環保工程師還可以涉足環境影響評價、清潔生產審核、環境工程諮詢等領域。

1、識別獲取適用的環境法律法規及其它要求,並貫徹落實;進行法律法規合規性評價。

2、負責環境保護和水土保持的教育培訓、資訊交流工作。

3、負責環保水保記錄資料的管理。

4、進行環境審計監察,作出環境評估,多所發現的環境問題提出治理建議。

5、組織、督促落實各項應急準備工作,對發生的環境汙染事故要及時向上級領導、上級主管部門和當地有關部門報告;參加上一級單位組織的檢查和事故調查工作;落實事故處置方案的實施。

2樓:fg知道

環保設施的研究和建設,三廢的防治及處理,防汙染的解決措施,這些都是環保工程師的主要工作。

環保是乙個大問題,是不斷持續來改善環境的,所以有著廣闊的發展前景。

3樓:小新情感交流

環保工程師的工作主要是在環保方面,可以在環保局,環保機構,環保的研究所,還有涉及到環保的大的公司進行環保方面的研究,實施發展前景是非常不錯的。以後講究可迴圈的發展環境問題是重大問題,所以說環保工程師的作用越來越大。

4樓:韋永祥

環保工程師的發展前景是很不錯的。環保工程師的主要工作就是根據客戶和法律法規的要求設計汙染控制設施裝置。譬如汙水處理站廢氣處理裝置衛生垃圾填理場等。

還有就是進行環境審計監察做出環境評估,提出治理建議等。

5樓:玩樂星

環保工程師的工作主要圍繞環境保護這一方面進行,也就是制訂環保專業工程的設計方案並完成其他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環保工程師的崗位職責有以下幾點貫徹落實國家下發的有關環境保護的法律法規,對相關工程提出客觀建議,針對工程專案可能造成的環境問題,制定可行的環境保護計畫,為可能出現的環境汙染問題制定應急預案,負責對相關人員進行環境保護和水土汙染方面的培訓、指導和交流工作組織落實各項應急方案的準備工作,及時向上級反映轄區出現的環境汙染現象,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環境汙染的取樣調查和當地尋訪工作,為企業或公司等單位出現的環境問題提供詳細的解決方案和技術指導,並制訂後續檢測計畫。其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

6樓:卷枋茵

在我國在環境工程師層面的空缺在幾十萬人上下,因而環境危害點評技術工程師在中國還歸屬於稀有優秀人才。國家環保局公布《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行為準則與廉政規定》

針對環境危害點評技術工程師開展了崗位標準。環境工程師就是指對各種各樣與改**眾環境衛生、自然環境、能源**應用、當然教養員等相關的修建工程專案開展設想、設計方案、管理方法及監管的技術專業工作人員。

1.評定及監督各種各樣工程專案的設計方案及管理方法,並改正會對自然環境產生不良影響的不正確設計方案;

2.就建築專案開展環境評價以及他科學研究,如可行性分析評定、部門預算政、時間費用預算;

3.估算建築專案的各種各樣要求,如施工工地機器裝置、採用原材料;

4.到施工工地監管工程專案,保證工程專案按照設計方案、部門預算及工作進展;

5.維護保養及管理方法完工的工程專案裝置;

6.管理方法及監管相關環境汙染操縱的工作中;

7.科學研究、開發設計和改進保護生態環境、降低環境汙染的高新科技,比如微生物除汙技術性;

8.開展綜合執法與審批以合乎法例規定,並就環境安全管理及風險性應變力層面出示技術專業建議。

環境工程師具有大城市和城區水、氣、聲、固體廢棄物等汙染治理和給水排水工程、水源汙染操縱整體規劃和水資源保護等層面的專業知識,能在**機構、整體規劃單位、經濟管理學單位、環保局、設計方案企業、廠礦企業、科研機構、院校等從業整體規劃、設計方案、工程施工、管理方法、文化教育和科學研究開發設計層面工作中。

7樓:思語新竹

環保工程師的主要工作就是環保工程的設計。這項工作是很有前途的,因為現在大家都特別重視環保。因為它關係我們生活。

而且環保已經成了大家的自覺行動。所以環保工程師還是非常有發展前途的。

8樓:雨打芭蕉

是如何設計對環保有永續性的工程,當前的發展前景很好!因為環保全世界都在做。

9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工程師的主要工作就是為環保提供堅強的理論保證,使人養成良好的環保習慣,讓環保成為大家的自覺行動,這個工作的前景是很廣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工程師的主要工作是什麼?發展前景如何?環保工程師的發展前景是很不錯的。

環保工程師的主要工作就是根據客戶和法律。法規的要求設計汙染控制設施裝置。譬如汙水處理站廢氣處理裝置衛生垃圾填理場等。

還有就是進行環境審計監察做出環境評估。多所發現的環境問題,提出治理建議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工程師的工作內容是涉及環保工程及其相關業務的工作,具體來說有以下幾點:1.對專案的環境因素進行審計檢查,對重要環境因素進行控制和策劃,做出環境評估並提供意見;2.

針對專案的施工特點和主要存在的環境保護問題,制定詳細可行的防控措施;3.負責環境保護和水土保持的教育培訓、資訊交流工作;4.環保專業工程技術諮詢工作;5.

組織、督促落實各項應急準備工作;6.負責環保水保記錄資料的管理。

12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環保工程師主要是負責垃圾**,在利用前途很光明,但是道路很曲折。

13樓:帳號已登出

環保工程師主要是從事環保工程技術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包括工程諮詢、工程設計、技術開發、技術服務等相關工作。它的發展前景十分光明,工資薪水以及各項福利待遇也比較高,毫無疑問是未來發展趨勢,所以是乙個比較熱門的工種。

環保專業的就業前景怎樣?

14樓:熬夜肝任務

環保專業就業前景不容樂觀。從當前環保發展趨勢來看,它是乙個世紀性的「朝陽產業」,今後對環保人才的需求量會越來越大,特別是第一線的環保技術人才。

環保專業一般指環境保護與管理專業。環境工程專業畢業生的對口去向無外乎有三種:吃「財政飯」的國家各級環保部門和科研單位,「吃效益飯」的、需要解決汙染問題的工礦企業以及真正吃「環保飯」的環保公司。

從當前對環境工程專業學生的市場需求情況來看,真正能進入**環保部門、規劃部門、建設管理部門畢的竟是少數。受長期計畫經濟體制下人事制度的影響,這些單位在人事編制和指標控制等方面存在著重重障礙。

所以,結合高職教育的特點和定位,高職環境工程專業的畢業生應主要面向:環境工程公司、環境監測部門、工礦企業、設計單位或部門從事環境工程設計、施工管理、環保專案執行管理、環境監測等基礎性、技術性工作。

環境工程專業畢業生主要在各級**環保部門、規劃部門、建設管理部門、設計研究院所、環境工程公司、科研單位、高等院校等從事環境規劃、環境管理、環境工程設計、環保產品開發以及教學和環境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近三年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達100%。本專業畢業生還可報考環境工程、環境科學、市政工程、環境管理、城市環境與生態工程等專業研究生。

15樓:扶不起的老阿斗

隨著全球對於環境保護與合理利用資源的日益重視,會有越來越多的學生報讀相關專業,而正是因為目前報讀的學生不多,若學成後發展,在城市規劃、資源迴圈利用等領域的職業優勢相當明顯,會成為相當受歡迎的緊缺人才。

16樓:龍崗的家園

環境是一門應用性很強的專業,該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各級環境部門從事環境管理工作,也可在大型企業、公司從事環境產品和技術的研發工作,還可在研究所和高校從事科研、設計及教學工作,或進一步學習深造。隨著環境保護觀念的深入,人們的環境意識不斷加強,該專業畢業生就業前景比較廣闊。

17樓:ccc菜辣椒

環境工程專業在近幾年一直是熱門專業。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人們越來越意識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環保行業成為人們更加重視的領域,吸引了很多高層次人才目光,環保企業逐年增加,環保產業分支更加精細化,環保人才的市場需求量更加多元化,某些環保崗位甚至供不應求。

18樓:徜徉於

第一,進入專業環保公司,無論是搞設計、裝置、施工還是除錯,基本就是完全和工程打交道了,而工程這種事情,很少有能簡簡單單就完成的,很多時候比較複雜繁瑣,還要經常出差跑工地,不過當你熟悉並掌握了一些資源的話,自己創業也有可能,如果機構支援,最好還是多考幾個證,比如成為註冊環保工程師、環評、諮詢、裝置、建造等等;

第二,進入各級研究院所,當然這需要你有比較深的理論知識,考研還是必要的,將來就是搞研究、出成果,努力的話還可能成專家,但這個工作有點枯燥,可能收入方面也不能一下就滿足你,當然你能拿到國家級大的課題另說;

第三,和第二條有點重複,就是留校任教、繼續深造。然後看你是準備搞研究還是搞工程,出路前兩條都說了。

19樓:郝荏

環保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很多錯的,因為目前提倡的就是環保健康的主題。

20樓:新伊斯小大

個人覺得環保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因為現在人們對於環保的要求越來越。

所以,環保專業的話,是有很廣闊的乙個就業方面的,就業方面的乙個優勢。

21樓:老房

環保越來越重視,學好環保專業,好找工作,待遇也很不錯。關鍵是學有所專,學有所精。

22樓:章紅萍

我是環境工程專業畢業的,現在在環保公司工作,個人覺得未來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漫長的,鑑於你本科學的是管理,推薦你如果想讀環保專業的研究生的話,就選擇環境管理學。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國家還是全球,對於環境的保護都非常重視,所以你這個專業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

24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環保專業就業前景我環保專業就業前景我覺得發展應該是比較好的,因為關注於環境保護是未來發展的趨勢。

電子工程師技術員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電子工程師分軟體 和硬體電子工程師,硬體工程師主要負責電路分析 設計 並以電版腦軟體為工具進權行pcb設計,待工廠pcb製作完畢並且焊接好電子元件之後進行測試 除錯。軟體工程師主要負責微控制器 dsp arm fpga等嵌入式程式的編寫及除錯。fpga程式有時屬硬體工程師工作範疇。技術員基本上是做些...

裝置工程師和機構工程師工作有什麼區別

1.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是經過人事部門的全國統考合格後才會頒發證書。註冊公內 用裝置工程師是指取得 中華人民容共和國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和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執業資格考核認定辦法 的通知 人發 2003 24號 國家對從事公用裝置專業性工程設計活動的專業技術人員實行執業資格註冊管理...

什麼是造價工程師,造價工程師是幹什麼工作的

造價工程師簡單來說是負責工程造價的專業人員,主要負責工程造價中計價 定價和業務管理工作。需要明確的是,它首先是一種執業資格,從業者必須通過國家統一的職業資格考試並成功註冊後才能成為造價工程師。之前行業內還有造價員的說法,現在造價員已經被取消,而原有的造價工程師考試也進行了分級,分為一級造價工程師和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