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是誰發明的?桌球誰發明的

2023-05-09 09:15:03 字數 4237 閱讀 1413

1樓:墼餮魍薅

桌球的發明者在歷史上沒有記載,不得而知。

桌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球。桌球運動是一項以技巧性為主,身體體能素質為輔的技能型專案,起源於英國。「桌球」一名起源於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ping pang」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以「桌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

桌球為圓球狀,2023年雪梨奧運會之前(包括雪梨奧運會)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38mm,2023年之後國際比賽用球的直徑為40mm。在中間隔有横網的長274釐公尺、寬釐公尺、高76釐公尺的球台上進行。

球直徑公釐,重量。

70克,白或橙色,用賽璐珞或塑料製成。運動員各站球檯一側,用球拍擊球,擊法有擋、抽、削、搓、拉等。球須在台上**後才能還擊過網。

以落在對方臺面上為有效。比賽以11分為一局,採用五局三勝,七局四勝。比賽分團體、單打、雙打、混雙等數種。

2樓:西格

誰發明了桌球無從稽考。但一般相信其發祥地可能是英國。起初可能用很粗糙的器材在餐桌上隨便玩玩而已。

及至2023年,當塑膠桌球發明後,取代了當時常用的樹膠和軟木球,這種遊戲才在英國和歐洲逐漸普及起來。早期生產的球具稱為gossimar, whiff-whaff(仿球拍摩擦空氣時發出的聲音)或常為人所知的ping-pong(中文的「桌球」想必從此而來),後者據聞已被登記為專利商標(見下圖)。在2023年五個國家在柏林召開了會議,結果成立了國際桌球聯會(ittf)。

國際乒聯現已有140個會員國,每兩年舉行一次世界賽。2023年前,各項世界冠軍銜頭幾乎全為來自匈牙利,法國和瑞典等國家的選手所囊括。2023年代初期,日本異軍突起,奪得世界桌球領先地位。

但從2023年代中期開始至2023年代,中國經常囊括各項冠軍賽,日本,瑞典和有些東歐國家的選手只能間歇取得。

一、兩個冠軍銜頭。2023年著名的中美兩國間的「桌球外交」更將此運動推上歷史舞台。中國在桌球運動的絕對優勢直至2023年代末期隨著桌球成為奧運比賽專案,終於被南韓和瑞典的選手們所打破。

桌球誰發明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桌球不是中國人發明的。最早是英國人玩的,但那時不叫做桌球,後來傳到美國,經美國人改良,成為現在的桌球。

4樓:網友

英國人起源與發展。

桌球運動於十九世紀末起源於英國。最初只是一種活動性遊戲,球是用輕而富有彈性的材料製成,拍子陽雪茄菸盒蓋之類的木質板,象打網球一樣。

在桌上打,故稱之為「桌上網球」。

2023年左右,由於輕工業的發展,球才改成用賽璐珞製成的空心球。此後,桌球運動便逐步發展起來。

第一次大型桌球比賽於2023年12月在英國倫敦舉行。參加比賽的有三百多人。比賽時,男運動員要穿上漿領子的襯衣和坎肩,女運動員要穿裙子甚至還要戴帽子。

2023年,國際桌球聯合會正式成立,並決定舉行第一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五十多年來,桌球運動的發展大約經歷了三個階段。

初期,運動員使用的球拍雖形狀各異,得都是木製的,擊出的球的速度慢。力量小,談不上什麼旋轉;打法也單調,只是把球推來推去。

2023年,英國人古德發明了膠皮球拍,有力地促進了桌球技術的發展。從2023年到2023年,世界各國選手大都使用表面有圓柱形顆粒的膠皮拍。

擊球時增加了彈性和磨擦力,可以使球產生一定的旋轉,因而出現了削下旋球的防守型打法。這一打法在歐洲流行長久,不少運動員採用這種打法獲得了世界冠軍。

這一時期桌球運動的優勢在歐洲,其中匈牙利隊成績最突出,在117項次世界冠軍中,他們獲項次,佔歐洲隊的一半。

五十年代初,奧地利人發明了海綿球拍,日本運動員道德在世界比賽中使用,並一舉奪取得第十九屆世界錦標賽的四項冠軍,打破了歐洲運動員的壟斷地位。由於日。

本運動員利用這種球拍創造的遠台長抽進攻型打法,具有正手攻球力量大,速度快,發球搶攻威脅大等優點,因而速度慢、旋轉弱、攻擊力不強的歐洲防守型打法被。

逐漸取代,使日本奪得了五十年代桌球運動的優勢,2023年到2023年,在49項次世界冠軍中,日本隊奪得24次項次,佔47%。這是桌球運動水平。

的第一次大提高。

5樓:記憶流年

是由17世紀的英國人發明的。

6樓:叛逆尊

桌球起源於英國。歐洲人至今把桌球稱為"桌上的網球",由此可知,桌球是由網球發展而來。19世紀末,歐洲盛行網球運動,但由於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英國有些大學生便把網球移到室內,以餐桌為球檯,書作球網,用羊皮紙做球拍,在餐桌上打來打去。

20世紀初,桌球運動在歐洲和亞洲蓬勃開展起來。2023年,在德國柏林舉行了國際桌球邀請賽。後被追認為第一屆世界桌球錦標賽。

同時成立了國際桌球聯合會。 桌球運動的廣泛開展,促使球拍和球有了很大改進。最初的球拍是塊略經加工的木板。

後來有人在球拍上貼一層羊皮。隨著現代工業的發展,歐洲人把帶有膠粒的橡皮貼在球拍上。在50年代初,日本人又發明了貼有厚海棉的球拍。

最初的球是一種類似網球的橡膠球,2023年,英國運動員吉布從美國帶回一些作為玩具的賽璐珞球,用於桌球運動。 在名目繁多的桌球比賽中,最負盛名的是世界桌球錦標賽,起初每年舉行一次,2023年後改為兩年舉行一次。

7樓:司半煙

球類運動知識: 體育運動 - 球類 英國人 桌球運動的產生,純屬偶然。是因兩個英國青年玩耍引起的。

19世紀末,一天倫敦兩個青年人到一家飯館去吃飯,在等待侍者送飯時,他們感到無聊,便信手將裝雪茄的盒蓋拿在手中玩,同時又將酒瓶上的軟木塞也撥了下來,兩人在餐桌上你來我往,相互打過來打過去,結果,他倆玩得竟入了迷,連吃飯都顧不上了。由此,這項餐桌上的遊戲,很快就演變、發展成桌球賽,並席捲倫敦,一時形成了一股桌球熱。 為了紀念發明國,2023年,第一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在倫敦舉行。

中國一共拿了16塊桌球奧運金牌,具體如下 中國桌球奧運冠軍榜 1988 漢城 陳靜(女單) 陳龍燦 韋晴光 (男雙) 1992 巴塞隆納 鄧亞萍(女單) 呂林 王濤(男雙) 鄧亞萍 喬紅(女雙) 1996 亞特蘭大 劉國梁(男單) 鄧亞萍(女單) 劉國梁孔令輝(男雙) 鄧亞萍 喬紅(女雙) 2000 雪梨 孔令輝(男單) 王楠(女單) 王勵勤 閻森(男雙) 王楠 李菊 (女雙) 2004 雅典 張怡寧(女單) 馬琳 陳杞 (男雙)王楠 張怡寧(女雙)

8樓:你大爺

起源於英國,是英國的高中生發明的(靈感來自網球)

9樓:槿夏忻

桌球起源於英國。歐洲。

10樓:道峰山營

桌球於19世紀末起源於英國。

據說,當時有兩個英國網球發燒友,有一次在室外進行網球較量,難分難解時逢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逼使兩名青年人只好躲進了學校的食堂裡,剛才的較量,誰都不服誰,爭執不下,後來倆人商量在桌子上再打吧。於是倆人就把飯廳的桌子拼了起來,中間用幾塊磚頭隔開,之後兩人就用網球拍打了起來,這一弄可不得了,開創了桌球運動的鼻祖。後來旁觀者覺得蠻有意思,所以紛紛仿效,如旋風般席捲歐洲。

最早叫「table tennis」,譯成中文是「桌上網球」,日本的官方語言為「卓球」。但此前,在英語中還未出現過「ping pang ball」一詞,直到2023年左右,由於科學的發明,出現了賽璐咯制的球,由於拍與球撞擊發出「乒」而落台時發出「乓」的聲音,故而又稱「桌球」。

11樓:重量轄痺

乒和乓和球 發明的後人為紀念他們取名桌球採納哦。

12樓:鵲木丈

如果英國很少下雨的話,那麼桌球也許到現在也不會發明了。桌球的英國名字叫「桌上網球」,是19世紀末,一些英國大學生發明的。因為英國經常下雨,所以本來能在室外進行的網球運動,不得不放到了室內。

他們以桌為臺,書為網,酒瓶軟木塞為球,在桌上推來擋去,形成了桌上網球。這便是桌球運動的雛形。

13樓:新東方烹飪廣州

桌球,是一種世界流行的球類體育專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球。桌球起源於英國。它的英語官方名稱是「table tennis」,意即「桌上網球」。

桌球」一名起源於2023年,因其打擊時發出「 ping pang 」的聲音而得名,在中國大陸、香港及澳門等地區以「桌球」作為它的官方名稱。然而,台灣地區和日本則稱之為「桌球」,意指球桌上的球類運動。

14樓:鳳鳴魅力語言

中國國球桌球,竟是這個國家發明的?今天才知道。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具體發明人『該運動是英國人發明。

16樓:城毅君

傳聞不實中國人發明的,可是到了後來,中國人比較適應並能發揮其特長,後俗稱為國球。

桌球是誰發明的?如題 謝謝了

誰發明了桌球無從稽考。但一般相信其發祥地可能是英國。起初可能用很粗糙的器材在餐桌上隨便玩玩而已。及至1900年,當塑膠桌球發明後,取代了當時常用的樹膠和軟木球,這種遊戲才在英國和歐洲逐漸普及起來。早期生產的球具稱為gossimar,whiff whaff 仿球拍摩擦空氣時發出的聲音 或常為人所知...

桌球是誰第乙個發明玩的如題 謝謝了

誰發明了桌球無從稽考。但一般相信其發祥地可能是英國。起初可能用很粗糙的器材在餐桌上隨便玩玩而已。及至1900年,當塑膠桌球發明後,取代了當時常用的樹膠和軟木球,這種遊戲才在英國和歐洲逐漸普及起來。早期生產的球具稱為gossimar,whiff whaff 仿球拍摩擦空氣時發出的聲音 或常為人所知的p...

衣服是誰發明的,誰發明的衣服?

我說兩句 1854年在瑞士湖底發現了距今約1萬年前的亞麻殘片,這是世界上發現的最古老的亞麻織物,在南土耳其發現了距今8千年前的毛織物殘片,其經緯密度與今天的粗紡毛織物相同,說明了當時的紡織技術已相當發達。我國也在 五 六千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的遺址中,出土了許多與服飾相關的紡輪 骨針 骨笄,紡墜等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