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誰發明的?麥當勞是誰發明的?

2023-01-22 21:20:02 字數 2128 閱讀 1903

1樓:汕頭聯普電腦

創始人:麥當勞兄弟和ray kroc

2樓:哇z好厲害

美國的乙個老頭他叫麥當勞是麥當娜的……他們沒關係!

3樓:小城飛飛

就是那個叫麥當勞的老外。

麥當勞是誰發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麥當勞公司(mcdonald's corporation)簡介 mcd是全球最大的連鎖快餐企業。是由麥當勞兄弟和ray kroc在50年代的美國開創的、以**漢堡為主的連鎖經營的快餐店。在世界範圍內推廣,麥當勞餐廳遍布在全世界六大洲百餘個國家。

麥當勞已經成為全球餐飲業最有價值的品牌。

誰發明了麥當勞

5樓:匿名使用者

麥當勞漢堡包集團公司創始人為克羅克。

克羅克為社會提供大量小型牛肉餡餅,改變了美國人的飲食習慣。他於2023年開始經營麥當勞公司,逐步使麥當勞遍布全球。至2023年,麥當勞銷售額已高達八十億美元。

其實,麥當勞本是由兩位叫做麥當勞的先生所創立的,他們是兄弟,哥哥叫莫瑞斯·麥當勞,弟弟叫理查·麥當勞。他們於2023年在洛杉磯開設了世界第一家麥當勞。然而,把麥當勞『一手搞大』的麥當勞之父卻是克羅克。

克羅克原是奶昔機器的業務員,2023年,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他發現一家叫做麥當勞的餐廳竟一口氣跟他們公司訂購了八台奶昔機器(一般店面最多買。

一、兩台而已),好奇的克羅克便前往洛杉磯,探視這家神奇餐廳。他雀躍地去找這家餐廳的老闆麥當勞兄弟,向他們講述『遍地都是麥當勞』的構想。可是,別無分號的麥當勞餐廳一年已能賺上十萬美金,讓麥當勞兄弟非常滿足,根本不想接受克羅克的瘋狂建議。

克羅克沒有放棄,最後,麥當勞兄弟終於答應克羅克幫他們販售麥當勞連鎖店的加盟權利。

雖然『僅此一家、別無分號』的麥當勞餐廳是相當成功的、但是變成連鎖店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克羅克必須一步一步地建立制度。而根據合約的條文,連鎖店的作業費用與行銷費用也是由克羅克來支付,這對於年過五十歲才轉業的克羅克來說是非常艱辛的。他的妻子也因受不了這樣的轉變而與他結束了三十九年的婚姻。

這時,麥當勞兄弟居然偷偷地**加盟權給克羅克的商場敵手,讓克羅克非常生氣,於是跟一些學校**和退休**借了兩百七十萬美元,把麥當勞這個商標全部買斷,趕走麥當勞兄弟,從此成為名副其實的麥當勞之父。其後,麥當勞的業績扶搖直上,在克羅克創業十週年時,美國已經有七百多家麥當勞漢堡,麥當勞的**也堂堂上市,變成熱門**。克羅克又馬不停蹄地在世界各地開設幾萬家麥當勞漢堡店,創造了無數的速食奇蹟,使麥當勞成為世界公認的美國文化象徵。

在克羅克去世一年之後,麥當勞被紐約**交易所納入了道瓊斯工業指數,這時麥當勞已不折不扣成為美國企業的巨人。

6樓:﹎八戒是只豬

麥當勞之父 雷·克洛克。

麥當勞這一食是誰發明的?麥當勞門口為何有個小丑叔叔?

7樓:匿名使用者

麥當勞是雷·克羅克在美國伊利諾斯普蘭發明的。麥當勞是世界上最大的快餐集團,從2023年創辦人雷·克羅克在美國伊利諾斯普蘭開設第一家麥當勞餐廳至今,它在全世界已擁有28000多家餐廳,麥當勞的**雙拱門已經深入人心,成為人們最熟知的世界品牌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麥當勞是懶人發明的,實話和你說那個站在哪的叔叔也是逗小朋友的,呵呵。

「麥當勞之父」是誰﹖

9樓:游方兮

雷· 克洛克(ray kroc :麥當勞之父,快餐巨人。

10樓:韓笑不愛笑

雷· 克洛克--麥當勞之父。

麥當勞這一食是誰發明的?麥當勞門口為何有個小丑叔叔?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1樓:幽蘭

麥當勞是雷·克羅克在美國伊利諾斯普蘭發明的。 麥當勞是世界上最大的快餐集團,從2023年創辦人雷·克羅克在美國伊利諾斯普蘭開設第一家麥當勞餐廳至今,它在全世界已擁有28000多家餐廳,麥當勞的**雙拱門已經深入人心,成為人們最熟知的世界品牌之一。

12樓:異鳴央央

麥當勞是懶人發明的,實話和你說 那個站在哪的叔叔也是逗小朋友的,呵呵。

衣服是誰發明的,誰發明的衣服?

我說兩句 1854年在瑞士湖底發現了距今約1萬年前的亞麻殘片,這是世界上發現的最古老的亞麻織物,在南土耳其發現了距今8千年前的毛織物殘片,其經緯密度與今天的粗紡毛織物相同,說明了當時的紡織技術已相當發達。我國也在 五 六千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的遺址中,出土了許多與服飾相關的紡輪 骨針 骨笄,紡墜等實物...

衣服誰發明的,衣服是誰發明的

我說兩句 1854年在瑞士湖底發現了距今約1萬年前的亞麻殘片,這是世界上發現的最古老的亞麻織物,在南土耳其發現了距今8千年前的毛織物殘片,其經緯密度與今天的粗紡毛織物相同,說明了當時的紡織技術已相當發達。我國也在 五 六千年前的仰韶文化時期的遺址中,出土了許多與服飾相關的紡輪 骨針 骨笄,紡墜等實物...

電燈是誰發明的,誰發明的電燈

美國發明家愛迪生 於1879年10月21日 製造出炭絲的白熾燈 電燈是誰發明的?特斯拉才是真正的天才 19世紀初,英國一位化學家用2000節電池和兩根炭棒,製成世界上第一盞弧光 燈。但這種光線太強,只能安裝在街道或廣場上,普通家庭無法使用。無數科學家為此絞盡 腦汁,想製造一種價廉物美 經久耐用的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