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製作香腸的方法,自己灌香腸的方法

2023-05-07 00:50:02 字數 5253 閱讀 9028

1樓:老劉說金融

自製香腸的用料。

豬肉(三分肥肉,七分瘦肉) 500g鹽 糖 15g蜂蜜 15g薑粉 2g料酒 5g五香粉 2g黑胡椒粉 2g澱粉 30g冰水 40g羊腸衣 一根。

自製香腸的做法步驟。

步驟 1提前將羊腸衣用水泡好,加些料酒和薑片去味。

步驟 2將肥肉和瘦肉分別切成小塊,分別放在料理機中絞。肥肉和瘦肉之間的肉筋單獨絞。將絞好的肉餡放在乙個碗中。

步驟 3向碗中加入出了澱粉和水以外的其他調料,順時針攪拌。

步驟 4將澱粉和水混合。

步驟 5將混合的澱粉水分三次加入上述肉餡中,邊攪拌邊加入,一定要沿著乙個方向攪拌。(此步驟攪拌的越細膩,做出來的腸越緊緻)

2樓:來自蘭溪古城淘氣的韓信草

1,首先要買三肥七瘦的豬肉,切成小塊,加入蔥薑水,料酒,醬油,鹽,13香,白糖,少量的澱粉,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

2,把腸衣洗淨,套在做香腸的工具上,沒有工具可以用大的飲料瓶把底剪掉,把腸衣套在瓶上口上,把肉裝在瓶裡,用擀麵杖把肉懟到腸衣裡,不要裝的太緊實,然後用繩把做好的香腸分段系上。

3,晾曬兩天後上鍋煮,用牙籤在香腸上扎上一些眼,以免煮爆,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20分鐘就可以了。

3樓:生活百事通小劉老師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香腸的製作方法如下:主料:

豬肉五斤、腸衣三公尺輔料:鹽六十克、白糖八克、花椒粉八克、辣椒粉五十克、十三香八克、高度白酒三十克、維生素少許灌香腸之步驟步驟。

一、腸衣用清水清洗幾遍,然後放入加了蔥、姜、料酒的清水中浸泡起來(浸泡的目地是為了讓腸衣更乾淨,同時也能減少腥味)步驟。

二、豬肉用清水清洗乾淨(要把豬肉表面都清洗乾淨,這一步不能馬虎,因為曬出來之後是直接入口的),去皮後切成稍厚一點片(灌肥腸豬肉皮是不要的),肥瘦肉分開切(切的小一些最佳)步驟。

三、先把鹽加入豬肉片中,抓捏均勻,然後加入高度白酒拌勻,然後加入花椒粉、辣椒粉、白糖、十三香、維生素c、香油,再次用手攪拌幾下(這一步稱之為漿製,但是卻沒有漿魚片那樣漿的那麼到位,只要把味道攪拌均勻最佳),放入冰箱冷藏乙個小時左右(冷藏的目地是讓味道更好地融入到食材中)步驟。

四、接下來就簡單,豬肉醃製好後,把腸衣套在模具上,然後把醃好的肉從模具中裝入腸衣,直到把腸衣裝滿(要灌得緊一點,這樣後期烹飪不會散)步驟。

五、然後把香腸分成小節用棉線系起來(這樣方便晾曬,同時後期食用也更方便)步驟。

六、最後鍋中加水,把香腸放入熱水中焯水十秒鐘撈出(這一步是為了徹底去除表面髒物),然後掛到通風的地方晾曬,晾曬過程中發現香腸裡有氣體,要用牙籤戳洞放氣,直到香腸水分晾乾發硬就完美收工了(這個過程中不能淋到雨,否則容易變質)。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喲~

4樓:網友

自己製作香腸非常方便,先將肉切好洗乾淨將吹乾,把腸皮洗乾淨放在水裡,然後把料酒薑蔥十三香白漿油鹽等調料與肉拌勻,淹一會兒或者1小時左右就可以開始加工製成。

5樓:孤傲冷皇

咱們家鄉這裡入冬後,殺年豬家家都會做上幾根香腸,香腸這麼做那是最好吃了。下面我來說說該怎麼做。

準備食材:後腿肉10斤。

鹽90克(鹽多放多點可以使 它長時間存放更香一點)醬油適量(味極鮮更香)

白酒100克。

花椒粉5克。

草果粉10克。

胡椒粉5克(看自己口味多適量)

辣椒麵適量(自己看著放)

腸衣5跟(可以用豬腸子這樣更香很好吃)

6樓:網友

製作香腸的時候呢,首先把肉絞成肉餡,然後呢,加入各種調料裝到大腸裡面就可以了。

7樓:同姐美食家常菜

香腸的詳細製作方法和技巧。

自己灌香腸的方法

8樓:盈濱

主料:豬肉五斤、腸衣三公尺。

輔料:鹽六十克、白糖八克、花椒粉八克、辣椒粉五十克、十三香八克、高度白酒三十克、維生素少許。

灌香腸之步驟。

步驟。一、腸衣用清水清洗幾遍,然後放入加了蔥、姜、料酒的清水中浸泡起來(浸泡的目地是為了讓腸衣更乾淨,同時也能減少腥味)

步驟。二、豬肉用清水清洗乾淨(要把豬肉表面都清洗乾淨,這一步不能馬虎,因為曬出來之後是直接入口的),去皮後切成稍厚一點片(灌肥腸豬肉皮是不要的),肥瘦肉分開切(切的小一些最佳)

步驟。三、先把鹽加入豬肉片中,抓捏均勻,然後加入高度白酒拌勻,然後加入花椒粉、辣椒粉、白糖、十三香、維生素c、香油,再次用手攪拌幾下(這一步稱之為漿製,但是卻沒有漿魚片那樣漿的那麼到位,只要把味道攪拌均勻最佳),放入冰箱冷藏乙個小時左右(冷藏的目地是讓味道更好地融入到食材中)

步驟。四、接下來就簡單,豬肉醃製好後,把腸衣套在模具上,然後把醃好的肉從模具中裝入腸衣,直到把腸衣裝滿(要灌得緊一點,這樣後期烹飪不會散)

步驟。五、然後把香腸分成小節用棉線系起來(這樣方便晾曬,同時後期食用也更方便)

步驟。六、最後鍋中加水,把香腸放入熱水中焯水十秒鐘撈出(這一步是為了徹底去除表面髒物),然後掛到通風的地方晾曬,晾曬過程中發現香腸裡有氣體,要用牙籤戳洞放氣,直到香腸水分晾乾發硬就完美收工了(這個過程中不能淋到雨,否則容易變質)

灌香腸最重要的調料就是鹽,有的人灌香腸就算是甜甜口也要放一些鹽,只有足夠的鹽才能保證香腸後期儲存不易變質。同時鹽和肉的比例一般在1:40左右,也就是說一斤鹽要醃四十斤肉,也有人一斤鹽醃三十斤肉,具體要看肥肉多少決定(肥肉經過晾曬就化成油了),而豬肉選用三分肥七分瘦最好。

9樓:隨風飛翔

灌香腸的配料竅門:祖傳四川麻辣香腸製作方法,簡單易學。

10樓:智慧型裝置維修工

灌製香腸配方。

麻辣香腸。

豬前腿肉10斤,辣椒粉2兩(可依個人口味增減),花椒粉兩(可依個人口味增減),胡椒粉1大匙,白糖2兩,鹽兩,白酒2兩。

廣味香腸。鮮豬肉10斤,砂糖140克,鹽60克,雞精50克,白胡椒10克,高粱酒100毫公升,公尺酒10毫公升,薑汁80毫公升。

原味香腸。豬肉10斤(切成長條狀),食鹽100克,白糖150-200克,55度以上的高度白酒200克 (分兩次加入),大蔥塊(釀製時取出),薑汁(灌腸時加入)。將原料用力攪拌、摔打,有利於更入味,醃製一晚上即可灌製。灌製後,放在陰涼處風乾,10-15天後食用最佳。

五香香腸。如果想灌製五香香腸,可以在原味配方的基礎上,加老抽50克、五香粉50克。如果想灌製辣味香腸,可在五香香腸的配方中,加入優質辣椒粉100克或者辣椒醬300克(依個人口味加)。

灌製香腸有講究。

肉選前肩不要五花肉。

最適合灌臘香腸的豬肉部位是前肩,也叫做「前肘」,後肩或後肘也可以。瘦肥肉比例大概8:2--3:7(喜瘦選前,喜油的選後)。

不用料酒選白酒。

醃肉時用酒可以去腥增香,這裡面也有學問:①高度白酒:大麴酒,去腥,味道香;②南方花雕:去腥,顏色淺;③葡萄酒:香氣濃,顏色深。

調料配比最重要。

灌香腸時調料的配比最重要。以10斤肉為例,需要兩鹽,白糖4-5兩,高度白酒4-5兩,其他的蔥油、蔥薑液和五香面根據自己的口味和需要新增即可。

盡量灌得粗一點。

肉一定要灌緊,不要粗細不勻,盡量灌得粗一點,這樣風乾之後也不會很細,香腸灌太細肉裡面的水分就會幹得特別快,口感會不好,所以這也是建議大家不要灌得過分瘦的原因。

灌的時候差不多十五釐公尺用棉線系一下,繩子打結不要間隔太長,避免晾的時候繩子和腸衣不受力繃開斷掉。

通風處風乾或煙燻。

倘若你是喜歡吃風乾的香腸,你必須知道風乾香腸很講究天氣,最適的日子是氣溫在15℃以下,濕度在60%以下的晴天。最好掛在北面通風處,不要讓太陽直射臘腸表面。

喜歡吃煙薰香腸的注意了,建議煙燻時要用新鮮柏樹枝點燃,然後把明火撲熄,剩星火點點,這時新鮮的柏樹枝還有一些水分,就會產生很大的煙,用那個煙燻出來的香腸,味道簡直不得了。燻完之後把香腸放涼,美味就大功告成。

製作香腸的方法和步驟

11樓:關注職業教育

1.五花肉洗淨,切小片,2加入醬油,小茴香,石蘿子,3.戴上手套使勁抓,將配料充分吸收,淹半小時,4.腸衣套在機器上,將肉一點點加入,隔段擰一下,再灌下一截。

5.晾乾,不能太乾了,那樣就不好吃了。大約7天即可。想吃的時候蒸30分鐘。

12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豬腿肉5斤。

調料食鹽60-75克白糖60-75克白酒50克十三香15-20克。

自製香腸的做法。

材料圖:自製香腸。

事先準備:1.腸衣在清水中漂洗乾淨(在腸衣中灌水,將內部洗淨也可檢查是否有破洞)

自製香腸。2.腿肉切成拇指指甲大小的丁。

自製香腸。香腸的做法:

1.肉丁內加入鹽。

自製香腸。2.加入糖。

自製香腸。3.加入白酒。

自製香腸。4.加入十三香(或五香粉)拌勻(醃製也可,直接灌製也可)

自製香腸。5.腸衣套在灌製香腸的機器口上,留出一點,打結。

自製香腸。6.將肉灌入即可。

自製香腸。7.灌好的香腸,每隔一段用棉線紮緊。

自製香腸。8.用針扎一些孔。

自製香腸。9.在陰涼通風處風乾(時間不等,需視溫度與天氣不定),至用手捏有幹硬感。

自製香腸。2、不切成拇指指甲的大小,可切成細條,但不建議絞碎成末,口感會變差。

3、調味後,可先用微波爐加熱熟一塊,嚐嚐味道,這樣比較有把握;調料給出的分量只是參考,請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調味,喜歡辣味的,可加入辣椒粉,按喜好隨意發揮吧。

4、調味後,只要保證完全拌勻,就可直接灌製;如果有時間,也可醃製2小時或更長時間後再灌製。

5、我家用灌製香腸的機器製作,如果沒有,可剪下乙個口徑大的飲料瓶口部(形如粗口徑的大號漏斗),將腸衣套在瓶口上,用筷子幫助,將肉灌入即可。

6、風乾的香腸,可冷藏或冷凍儲存,建議冷凍。

香腸的製作方法和配方?要詳細的!

13樓:格調

主料:五花肉1000g

輔料:蔥薑適量、鹽200g、糖適量、白酒適量、生抽200g、腸衣適量1、五花肉切成粗條,放入薑片。

2、放點大蔥。

3、放入鹽、糖。

4、放點高度白酒、生抽,用手拌勻,醃24小時。

5、準備好腸衣,放在水裡泡一會。

6、把腸衣套在灌香腸的漏斗上,排乾淨空氣,把末端用線紮緊。

7、撿出蔥薑,棄之不用。

8、放入肉。

9、放到自己滿意的長度,用線紮緊。

10、全部灌好後放在通風的地方,7-10天就可以了。

11、放在鍋裡蒸或煮一下,取出晾涼。

12、切薄片。

13、盛盤上桌。

自己灌的香腸蒸多久才能蒸熟,自己灌的香腸蒸多久熟

自己灌的香腸蒸20分鐘才能蒸熟。香腸蒸製的時間不能太短,否則香腸內部還未熟透,質地也不夠香軟好吃 但蒸的時間也不宜太長,不然香腸的腸衣會出現破裂現象,同時肉的口感也會發柴發乾,建議普通鍋蒸製香腸等水開以後調成中小火,蒸20分鐘為佳。如果想快點蒸好香腸的話,建議用高壓鍋蒸製,只需等高壓鍋上汽後,調成小...

香腸製作入門,香腸的製作方法,怎樣製作香腸

原料 新鮮豬肉10斤 肥瘦比2 8或者3 7 漢源花椒60克,二荊條海椒120克,胡椒麵30克,全興白酒25克 或醪糟水100克代替 鹽100克,雞精 味精適量,白砂糖50克,麵醬50克,腸衣若干。做法 將豬肉切片,將漢源花椒小火炒香,研磨成粉,將二荊條海椒加少許芝麻油小火炒香,研磨成粉,再將上述其...

自己灌的香腸發霉了還能吃嗎,我自家灌的香腸曬了幾個月了,去年發現香腸發霉了怎麼辦?香腸還有那種白點點,還能吃嗎?

發霉了就丟了吧,香腸不是臘肉,發霉了就整個有問題了。如果家裡實在沒東西,就把發霉的部分去掉,給大人吃,不能給小孩吃。注意,吃發霉的東西,會增加患癌機率。腸胃功能不好的,可能出現拉肚子 嘔吐等情況。不能吃。不管是誰灌的香腸,發霉了就不要吃。現在食品安全是第一位,前段時間酸湯子事件給了我們乙個警告,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