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怎樣做灌肉腸,自己灌香腸怎麼做好吃視訊 自己灌香腸最正宗的做法

2021-04-13 07:41:39 字數 2434 閱讀 5880

1樓:七情保溫杯

灌肉腸配料:豬肉糜10斤,白酒140g、糖240g、生抽240g、鹽50g、澱粉適量、五香粉(胡內椒粉)適量、羊腸容衣、

工具:灌腸容器、棉線、牙籤。

第一步:將所需材料全部準備好。

第二步:將準備好的肉糜倒入調料盆中,將所有的配料都倒入調料盆中,均勻攪拌醃製肉糜。

第三步:將準備好的腸衣用冷水沖洗乾淨控乾備用。

第四步:把控乾的腸衣套在灌製香腸的漏斗上,腸衣要留一點餘頭打結。

第五步:將醃製好的肉糜裝入料筒中,裝好後將料筒的蓋子蓋好擰緊開始灌製香腸。

第六步:緩慢推動灌製香腸的漏斗推柄,灌製香腸。

第七步:香腸灌製成功後掛在通風陽光下晾曬風乾即完成了。

2樓:左丘永芬徐淑

如果沒有來什麼專業的裝置,源

只好灌風乾腸了。腸衣用水泡好,豬肉以肥、瘦1:9的比例配比,切成拇指肚大小的塊,加佐料拌勻,一般放醬油、砂仁面、企邊佳面、花椒麵、鮮薑、鹽、味精、酒、糖

,吃辣再放辣椒粉麻椒或花椒粉,不吃辣就放五香粉,自己嚐好口味。先配好佐料,再加肉塊攪拌,直攪到有粘性為止。花幾元錢買個漏斗,把腸衣剪成50釐公尺長的段,腸衣一頭扎口,一頭套在漏斗上,將肉餡徐徐灌入,肉不要塞得太實,松一點就好了,中間大約25cm處用線扎一下,將灌好的肉腸掛在通風處並用牙籤在腸上刺眼排氣,晾到皮幹為止,一般為10天左右。

腸可自然發酵,調味料能充分向肉裡擴散。

最後開水鍋內煮十五分鐘即為成品。味道美嘀很。

3樓:熠諾千金

灌香腸的灌製bai方法及配方:du

原料zhi:豬後腿肉5千克,腸衣dao兩袋。

專調料:白砂屬糖150克,高度白酒80毫公升,鹽90克,十三香25克,美極鮮50克。

製作:1.豬肉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放入乙個大盆中,加十三香、美極鮮、鹽、白砂糖,再倒上白酒,用手將調料拌勻,充分的抓勻並拌好豬肉,在上面鋪上一層保鮮膜,放在陰涼處醃製24小時。

2.腸衣(鹽漬腸衣)先用溫水洗去表面的鹽粒,再在溫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泡好的腸衣再套在水龍頭上,沖洗一下腸衣的內壁,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給腸衣內壁起個潤滑作用,灌肉的時候好灌。

3.把腸衣的一頭用棉線繫緊,剪下乙個可樂餅的瓶口。將腸衣套在瓶口上,把醃好的肉慢慢的塞進腸衣裡,一次不要塞太多,塞上一些就用手把肉餡擼到底,再繼續灌,依次將香腸都灌好,灌好的香腸每隔15公分用棉線打乙個結。

再把灌好的香腸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大約5到7天即可。

4.晾好的香腸放入保鮮袋,入冰箱冷藏。吃的時候可以取出放入蒸鍋中旺火上汽,轉中火蒸15分鐘即可。

手工灌香腸的做法,自己怎麼灌香腸

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工具/原料

豬小腸、豬後腿肉

竹筒方法/步驟

隔壁一老太太每年都自己在家灌香腸,豬小腸是老太太問賣肉的老闆要的,沒花錢的。將豬小腸洗乾淨,豬腸衣用溫水洗淨哦!

豬後腿肉,有肥有瘦的5kg左右,去皮洗淨控掉水分

後腿肉切成肉片,不能太厚太大,肉將通過竹筒灌過腸內,以此為準掌握大小了

以5kg肉的配料:鹽150克,醪糟汁200克,白酒50克,五香料粉4克,花椒粉5克,辣椒粉40克,胡椒粉6克,味精、白糖各10克,豬腸衣適量,竹筒1個。

加鹽、白酒拌勻、醃漬約10分鐘,再將醪糟汁、五香料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味精、白糖後與豬肉拌勻醃漬。

把腸衣一頭用棉線紮緊,另一頭套入竹筒,將醃漬肉片從筒口灌入腸衣內,直至灌飽滿。

邊灌邊用針在灌脹的腸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氣,防止脹破腸衣,灌一段就用棉線系上,分成一段一段的香腸。

將灌好的香腸掛在通風處吹乾即可,也可以晾乾後再用茅草、柏芽等原料燻製香腸,效果更佳。灌好的香腸掛在日曬通風處,晾曬一週以上,就可以吃了。

end注意事項

香腸一般春節前兩個月製作,過年的時候就可以拿來招待親朋好友了!

家裡沒有竹筒的,可以選用礦泉水瓶口那頭將肉一點點灌入。

邊灌邊用針在灌脹的腸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氣,防止脹破腸衣

自己灌香腸怎麼做好吃** 自己灌香腸最正宗的做法

5樓:志存高遠

- 準備食材 -

肉絲 10斤

自配輔料 適量

- 步驟 -

1.切絲拌配料

2.自配的配料 10斤肉 白糖300克 鹽110克 生抽150--200克 老抽15--20克 薑末40克 高度白酒150克 胡椒粉5克 五香粉5克

3.攪拌入味

4.灌腸

5.用繩子分節

6.晾乾

7.羊腸衣灌了一些

8.灌的脆皮腸 晾了一天後準備 下鍋

9.80℃左右入鍋

10.灌的香腸15天後 風乾

11.蒸公尺飯時順道一起蒸了

12.美味可口 下次灌腸是否需要加點老抽 上上色哈

自灌肉腸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新鮮灌肉腸怎樣煮好吃,手工灌香腸怎麼做好吃

主料前腿bai肉10斤 腸衣,du香腸調料自灌香腸的做zhi法步驟 1.肉我是買回來洗乾淨了dao,讓別人幫磨成內肉絲的,容2.如圖 3.如圖,把香腸調料放進去,拌勻,4.這次做了三種口味的,因為家裡有小孩,就做了些黑椒口味的,廣式的,還有台灣口味的 5.腸衣洗淨,用溫水泡一下 6.我用的是手動灌腸...

自己灌的香腸蒸多久才能蒸熟,自己灌的香腸蒸多久熟

自己灌的香腸蒸20分鐘才能蒸熟。香腸蒸製的時間不能太短,否則香腸內部還未熟透,質地也不夠香軟好吃 但蒸的時間也不宜太長,不然香腸的腸衣會出現破裂現象,同時肉的口感也會發柴發乾,建議普通鍋蒸製香腸等水開以後調成中小火,蒸20分鐘為佳。如果想快點蒸好香腸的話,建議用高壓鍋蒸製,只需等高壓鍋上汽後,調成小...

自己製作香腸的方法,自己灌香腸的方法

自製香腸的用料。豬肉 三分肥肉,七分瘦肉 500g鹽 糖 15g蜂蜜 15g薑粉 2g料酒 5g五香粉 2g黑胡椒粉 2g澱粉 30g冰水 40g羊腸衣 一根。自製香腸的做法步驟。步驟 1提前將羊腸衣用水泡好,加些料酒和薑片去味。步驟 2將肥肉和瘦肉分別切成小塊,分別放在料理機中絞。肥肉和瘦肉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