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蛇?怎麼飼養?如何區分蛇是野生還是飼養的

2023-05-07 00:50:03 字數 713 閱讀 1352

1樓:網友

1.從外**,一般飼養蛇比較大,蛇體肥碩,色澤明亮,被驚擾時反應遲緩;野生蛇體型偏小,看起來比較**,頭與蛇體比例相對要大,色澤自然暗淡,被驚擾時反應迅猛。

2.手摸感覺:飼養蛇肉較厚,脂肪也多,摸起來有肉感;野生蛇則相反,摸起來骨感較強。

3解剖觀察:飼養蛇腸道較發達肥大,體內脂肪較多;野生蛇則相反,脂肪量較少。

4.口感差異:如果親們吃過蛇肉,從口感可以分辨是否是野生蛇,用常吃蛇的顧客說:

養的蛇吃起來渣渣的,沒什麼味道,野生的蛇吃起來是甘香的,吃起來很舒服。你賣的是不是野蛇我一吃就知道。」野生蛇做菜吃的話,嚼起來甘香順喉,口感相當不錯,熬湯的話湯的鮮甜度大增,美味十足!

飼養蛇的自然要遜色不少。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狀態:wc:在盒子裡上躥下跳,拿出來總想跑,反應過激cb的:

不怕人,攻擊性較弱,在人手上反應沒有那麼激動看身體:wc:身上鱗片不完整,而且經常有破損和膿包cb:

身體光滑。

怎樣分辨蛇的雌雄?

3樓:青島的於姑娘

分辨蛇的雌雄的方法:

1、看頭部。

母蛇頭部多呈橢圓形,公蛇發怒時會呈明顯的三角形。

2、看體色。

大多數母蛇體色鮮豔,用手觸控感到較柔軟。母蛇要溫順一些。公蛇體色則稍差於母蛇,且性情兇猛、暴躁。

怎麼樣分別老鼠洞和蛇洞,如何辨別蛇洞和其鼠洞的區別

老鼠洞是自己打的,洞口周圍有鬆散的泥土。蛇洞是天然的,存舊的。不用分蛇不會打洞把老鼠吃了佔洞 如何辨別蛇洞和其鼠洞的區別 據我小時候抓螃蟹所知.一般洞口在水面以上的岸邊外翻出來的泥土是新鮮的沒有經過太陽曬的。而且泥土成堆型泥土的排列上面有許多顆粒似的泥堆起來的在洞口外形成乙個陡坡。這是方便漲水的時候...

如何辨別野生黃鱔與飼養的黃鱔如何辨別野生黃鱔與飼養的黃鱔?

野生捕撈的黃鱔身體上可能有傷!顏色要雜些!飼養的黃鱔多以深黃大斑鱔和淺黃斑鱔為主!飼養的黃鱔應該不會有青綠色的,因為它飼養周期長,而且費飼料,切生長慢!野生黃鱔頭部比較大,身體細,尾巴尤其細長,而養殖黃鱔頭部小,身體直徑和頭部差不多,肚子上的花紋特別明顯。還有就是不同水質黃鱔顏色比較雜,顏色深!飼養...

如何判斷蛇的年齡,如何檢視蛇的年齡

蛇類的年齡可以從體型來判斷,越長就越大。如果是響尾蛇可以從尾巴的環數來判斷,尾環越多的響尾蛇,年齡越大,相反,幼蛇的尾部環狀鈴鐺就比較小,小時候的響尾蛇是不能發出聲音的。人有男女,蛇分雄雌,物種的繁衍多是陰陽交合 雌雄交配的結果,蛇也不例外。分辨蛇的雌雄最簡單的辦法是看尾巴,即 雄長雌短 科學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