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香腸怎麼做好吃,自製香腸怎麼做好吃?

2023-06-06 05:25:06 字數 4534 閱讀 3568

1樓:小耳朵愛聊車

自製香腸天氣氣溫不得高於20度,溫度越低越好。

香腸需要在溫度很低的環境下才能不變質,也是不能放在溫度高的地方,冬季正常的風乾就好了。在晾曬過程中應避免淋上雪水雨水,否則香腸變酸,另外不管是晾還是曬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通風要好,香腸怕捂不怕凍。

香腸一般晾15天左右,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等因素。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香腸灌製好後放在露天通風處曬3-5天,曬好後,移至背陰通風處晾10天左右。

自製香腸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灌香腸。食材準備:豬後腿肉10斤,腸衣10公尺左右,食鹽130克,花椒粉30克,辣椒粉80克,十三香3克,白糖50克,高度白酒50克。

第一步:灌香腸肉的選擇和做肉餡一樣,最好用三肥七瘦的豬後腿肉,這樣做的香腸口感比較的適中,若肥肉太多則太油膩,瘦肉太多又太硬太老不夠香,這肉首先應該去皮,洗淨後晾乾水分,再切成大片或者長條,這兩個形狀是最好的,如果且得太碎或者呈肉沫狀,再灌出來的香腸容易不成形易碎。

第二步:切好的肉裝入大盆中,加入食鹽130克,白糖50克,花椒粉30克,辣椒粉80克,十三香3克,高度白酒50克抓拌均勻醃製5個小時,這高度白酒的作用很大的,有提香增味殺菌消毒延長儲存時間的作用。

第三步:然後就用你的工具把肉一點一點的全部灌入腸衣中,這買的若是鹽漬腸衣,則需要用溫水浸泡個15分鐘再使用,要將腸衣全部套到工具上,然後在結尾打個結,然後再將肉擠入腸衣中。

第四步:香腸灌好後,用牙籤在腸體上扎一扎,排一排多餘的空氣,再用手擠一擠讓肉更加的緊實一點,每隔一段用細線紮起來隔成若干小段,然後拎起來放到大約70度左右的溫水中泡個10幾秒鐘,再拎出來掛在室外曬半個月左右即可。

小提示。香腸要想做的好吃各調料之間的搭配比例很重要,今天為大家分享的是10斤肉加130克食鹽,白糖50克,花椒粉30克,辣椒粉80克,十三香3克,高度白酒的配方比例,但是製作室的一些小細節同樣值得我們注意。

豬肉一定要在改刀切塊之前就清洗乾淨,千萬不要再切好後再清洗,否則肉的含水量太大,不但不好操作而且容易壞。豬肉最好切成條狀或者片狀,一定不要打成肉末,否則做好的香腸切開很容易就碎了。灌好的香腸放入溫水中浸泡10幾秒鐘,可以清潔表面,關鍵是可以讓肉腸收縮更緊實,外表顏色更好看。

3樓:li舊人

用料:豬肉三份肥七分瘦10斤,鹽75克,糖150克,醬油(味極鮮)80克,老抽20克,巨集仁堂五香粉20克,雞精90克,高度白酒200克,薑汁100克。

做法: 1、豬肉洗淨切成小丁。

2、新增所有材料拌勻醃製4小時以上。

3、醃澤腸衣洗好後用清水泡一小時。

4、腸衣底部打個結,把腸衣套在漏斗上,然後往裡邊灌肉,灌好一段用繩子繫好,肉要灌緊實點不然切不成片。

5、灌好後放到通風陰涼處晾上,乙個周左右就可以上鍋蒸著吃。

自製香腸怎樣做才好吃?

4樓:禹州婚慶

一、主料:豬肉五斤、腸衣三公尺、鹽六十克、白糖八克、花椒粉八克、辣椒粉五十克、十三香八克、高度白酒三十克、維生素少許。

二、灌香腸方法與步驟:

1、腸衣用清水清洗幾遍,然後放入加了蔥、姜、料酒的清水中浸泡起來(浸泡的目地是為了讓腸衣更乾淨,同時也能減少腥味)

2、豬肉用清水清洗乾淨(要把豬肉表面都清洗乾淨,這一步不能馬虎,因為曬出來之後是直接入口的),去皮後切成稍厚一點片(灌肥腸豬肉皮是不要的),肥瘦肉分開切(切的小一些最佳)

3、先把鹽加入豬肉片中,抓捏均勻,然後加入高度白酒拌勻,然後加入花椒粉、辣椒粉、白糖、十三香、維生素c、香油,再次用手攪拌幾下(這一步稱之為漿製,但是卻沒有漿魚片那樣漿的那麼到位,只要把味道攪拌均勻最佳),放入冰箱冷藏乙個小時左右(冷藏的目地是讓味道更好地融入到食材中)

4、接下來就簡單,豬肉醃製好後,把腸衣套在模具上,然後把醃好的肉從模具中裝入腸衣,直到把腸衣裝滿(要灌得緊一點,這樣後期烹飪不會散)

5、然後把香腸分成小節用棉線系起來(這樣方便晾曬,同時後期食用也更方便)

6、最後鍋中加水,把香腸放入熱水中焯水十秒鐘撈出(這一步是為了徹底去除表面髒物),然後掛到通風的地方晾曬,晾曬過程中發現香腸裡有氣體,要用牙籤戳洞放氣,直到香腸水分晾乾發硬就完美收工了(這個過程中不能淋到雨,否則容易變質)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燕麥倒入熱水浸泡15分鐘,倒掉浸泡水。

將絞肉和其它材料放入攪拌機,倒入泡軟的燕麥,攪拌均勻至起膠有粘性的程度。

在案板上鋪一層耐熱保鮮膜,放上55克的肉餡。保鮮膜提起把肉蓋起來。慢慢把肉餡捏成長條並把兩端扭轉紮實。

幾種煮法:a)把卷好的香腸直接放入沸水裡煮5分鐘,冷水沖一沖,剪開一端的保鮮膜,推出香腸。放入熱鍋煎一煎即可。

b)做好的香腸放入冰箱冷凍定型,揭開保鮮膜,香腸不會散開就可以放入烤盤裡烤(保鮮膜去掉),200度18分鐘,中途要翻動幾次。

c)把卷好的香腸直接放在蒸鍋裡蒸10分鐘即可。如果不是使用耐熱的保鮮膜,可以先把香腸冷凍定型(不需冷凍很久),揭開保鮮膜後取出香腸,放在蒸果鍋裡蒸10分鐘。

*不同煮法的香腸有不同的顏色和口感,蒸的細嫩,煎的和烤的焦香***完成。

6樓:網友

淨豬肉10斤配料標準:醬油2兩、細鹽兩、白糖5兩、麴酒3兩、香油1.

5兩、味精兩、十三香適量、薑粉適量。如自製四川麻辣味香腸,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的辣椒麵、麻椒面即可。

加工方法:剔去皮、骨、筋腱,切成1公分見方的肉丁,將上述配料與肉充分混合攪拌均勻,醃製1到2小時。先將腸衣洗淨備用,然後進行灌製,每20~25釐公尺即可用繩結紮分節,直至灌滿全腸。

也可把一條腸衣灌滿後再進行結紮分節,在這個裝填過程中應該邊裝邊擠緊,不要留有空氣,保證將腸衣內的空氣盡量排除乾淨。

將灌製好的香腸(結紮分節)盤繞、平放在托盤或篦子上,放在陰涼處8到12小時後再懸掛晾乾。在陰涼通風良好的地方掛在竹竿上,晾5到7天後晾乾(想吃軟一些的晾4到5天,想吃幹的可以多晾曬幾天)。將晾好的香腸上籠屜蒸20分鐘蒸熟,晾涼裝保鮮袋放冰箱冷凍,香腸可保藏3到5個月。

不放入冰箱冷凍也可,將蒸熟的香腸掛在陰涼處,但時間長了香腸可越晾越幹)。

自製香腸怎麼做最好吃?

7樓:摩子明

1、準備一些溫水,水溫以不燙手為宜。在水中加入一些食鹽,並將香腸放在其中浸泡,要浸泡兩個小時,香腸的鹹味就會被去掉很多。

2、將香腸放入燒開的水中,並適當地攪動,能將外部沾染的灰塵等全部去掉。然後換水再次燒開,將香腸再放入水中煮十分鐘。這種方法會將鹹味去掉,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香腸的鮮香味道。

3、上鍋蒸,這也是最普遍吃香腸的方法,因為在蒸的過程中,香腸會吸收水分,同時滲透出鹽分,如果喜歡甜食的話可以稍加點糖,蒸好後可以直接用淘公尺水洗去油脂,然後沖洗切片就食。其中如果你的香腸實在太鹹,請先用方法一處理。

4、配菜炒或煮,這種方法的做法是先把臘腸在鍋中用清水焯熟,這樣味道多少可以淡一點,再和其他蔬菜一起炒,吸收其鹹味,比如芹菜、蒜薹、荷蘭豆什麼都是可以的,其中根據臘腸鹹的程度調整配菜的多少。當然也可以直接用臘腸炒飯,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

自製香腸怎樣做好吃啊?

8樓:依然未央

✅準備材料。

1⃣️豬前腿肉去皮後6斤左右。

2⃣️香腸調料1包。

3⃣️豬腸衣、罐腸工具、棉線。

4⃣️適量白酒。

2⃣️肉切好後加入20克白酒拌均勻可以起到去腥作用(不想加白酒也可以不加)

3⃣️把一整包香腸調料和肉一起拌勻即可,一包調料標準是6斤肉,新手建議按標準做,有經驗了就可以根據口味調整肉的斤兩。

4⃣️腸衣用溫水清洗乾淨,可以適量加點白酒清洗去腥。

5⃣️罐的時候先把腸衣穿到灌腸器上(罐腸器裡面可以先塞點肉出頭,這樣穿腸衣的時候就好穿了)灌好後,用棉線分段,分段的時候盡量把肉擠緊實一點,但也要小心別把腸衣擠破了。

6⃣️到這裡就可以掛通風處晾了,晾的時候用針把有氣體的地方扎破排氣,然後晾15天左右,用手捏手感硬了即可。晾好後放冰箱冷凍可以儲存一年哦。

關於肉用不用洗的問題。

看自己吧,洗完晾乾水分也可以。我們這裡老一輩基本是不洗的,買大塊的肉然後還要去皮,也不至於髒到**。所以說外面買的再好吃不如自己做的乾淨!

自製香腸怎麼做啊?自製香腸怎麼做?

準備材料 豬腿肉 1800g 腸衣 8公尺 香腸料 2袋 花椒 23g 白酒 120g 辣椒粉 23g。1 首先使用清水把肉洗淨,放一旁備用。2 使用菜刀把肉切好,放一旁備用。3 把肉切好後放入香腸調料 花椒粒 辣椒麵還有白酒,用手攪拌均勻,靜置3小時。4 使用鹽水把腸衣洗乾淨,裡外都揉洗3次,瀝乾...

糯公尺香腸怎麼做啊?急,做糯公尺香腸時,怎麼做好吃?

材料 糯公尺1斤 大腸1斤 紅蔥頭2兩 香菇數朵 蝦公尺2兩 棉線少許 水適量 醬油適量 胡椒粉少許。香腸儲存方法 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 風力等原因。一般地,7 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 4天後就可以了。但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膠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

香腸臘肉飯怎麼做好吃,怎樣做香腸臘肉飯

工藝 蒸。口味 鹹鮮味。熱量 較低熱量。配料 烹飪步驟 1.將大公尺洗淨,放水浸泡10分鐘 水要沒過公尺2釐公尺 油菜洗淨放入開水中焯1分鐘撈起備用。2.臘肉香腸切片,放在水裡浸泡5分鐘,撈出備用。3.公尺中放入一勺橄欖油,放入微波爐中 時間要根據自家的微波爐來設定 4.公尺飯蒸到8分熟的時候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