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香腸的製作方法及配方,香腸的製作方法和配方?要詳細的!

2022-01-04 03:00:32 字數 5084 閱讀 3103

1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的配方:

主料配方:豬腿肉5000g、豬小腸適量

調料配方:精鹽140g、草果粉8g、胡椒粉8g、肉桂粉5g、丁香粉2g、花椒粉5g、紅麴公尺50g (天然染色劑)、紅糖末30g、高度白酒150g

香腸的做法:

1、灌香腸用豬小腸,清洗小腸,要注意把腸內部的油脂刮洗乾淨。

2、做香腸最好用口感較佳的豬前腿肉,如果嫌肥可以加點淨瘦肉,做到肥二瘦八即可。把肉切成寬3cm,厚1cm的大片,取50g高度白酒把紅糖末化開連同精鹽、草果粉、花椒粉、胡椒粉、肉桂粉,丁香粉與肉片拌均,肉麵覆一層保鮮膜送入冰箱靜醃一晚。肉在醃漬的過程中時不時攪拌一下便於入味,餘下的100g高度白酒及紅麴公尺第二天備用。

3、第二天,將餘下的白酒化開紅麴公尺與肉片攪拌均勻。由於家庭自製香腸不可能有專業的灌腸裝置,可以用飲料瓶口做個灌腸器,此外準備棉線若開,縫衣針一枚,以上工作準備完畢,就可以開始動手灌香腸了

4、把小腸頭套在飲料瓶口,用棉線紮緊,就可以往裡面塞肉了,一邊塞肉一邊把肉往腸子下部趕,要用巧力免得把腸子弄破就麻煩了。每隔三四十釐公尺用棉線把腸子紮緊,用針刺破腸衣排出腸內的空氣。

5、灌香腸最好兩人配合比較快,一人專門負責塞肉,另一人負責扎棉線排空氣,手腳麻利的話10斤肉用不了二小時就可以打完收工。灌好的香腸掛在陰涼通風處陰乾兩三天,由於現在氣溫還不夠低,我怕香腸壞掉用保鮮袋裝了入冰箱冷藏,隔三差五又拿出來透透氣,如果在寒冬臘月以上步驟可以省略。

2樓:藕夾

風味臘腸配方:

用料:鮮豬肉500克,松花蛋兩個(切粒),腸衣適量。

調料:薑末30克,鹽15克,五香粉5克,澱粉10克。

製作:豬肉切細粒,加鹽、五香粉拌勻碼味30分鐘(醃製過程中一邊加調料一邊摔打,盡量用力摔打肉粒,使之膨鬆易入味,如果不是注水肉,可不放澱粉),加入松花蛋粒、薑末拌勻灌入腸衣中,每隔20釐公尺用繩結成小段,掛起風乾(約十天到半月),乾透,上籠蒸30分鐘,切片即可食用。

薰醬牛肉香腸配方

用料:鮮牛肉粒(全瘦肉)500克,郫縣豆瓣醬10克(剁碎後油炒去一下味道),燻雞、薰魚各50克,炸蒜公尺10克,腸衣適量。

調料:五香粉少許(豆瓣夠鹹了,不必再加鹽)。

製作:薰魚、燻雞去骨切粒,和牛肉粒、豆瓣醬、炸蒜公尺、五香粉拌勻,灌進腸衣中,上籠蒸30分鐘(蒸時在腸壁上扎幾個小孔),用茶葉、白糖燻製上色即可。

香薰松花腸配方

用料:腸衣適量,松花蛋、熟香菇、冬筍、炸豆腐干、泡好的粉皮、煮熟的五香黃豆各100克(也可放點煮熟的花生公尺)。

調料:五香粉5克,鹽3克,味精5克。

製作:把所有主料切丁拌勻,放調料調味,灌入泡軟的腸衣中用80度的水煮熟,晾涼用香葉、白糖燻製上色後,用托盤壓30分鐘即可(因為全是素料粘性不夠大,可以用托盤壓實)。

注:因為這種腸是全素的料,比較散,放入粉皮可有凝聚、發粘的作用。

香薰:鍋中放入碎香葉或茶葉、白糖,原料放在鍋篦上蓋上蓋用小火慢慢加熱,出煙後悶3分鐘上色即成。

3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回答材料:

夾縫豬肉(夾心肉):5000克(肥瘦比為2:8)55度白酒:120克

冰糖:150克

二荊條辣椒末:30克

朝天椒辣椒末:40克

花椒末:20克

鹽:120克

胡椒末:20克

五香粉:20克

其他材料:

豬小腸:大概7公尺左右(腸準備多一些好些,以防有時腸會破)

棉線:適量

針:1根

圖5先把豬肉切條,如果要先洗豬肉,洗了後晾乾一下再切,保證香腸的乾爽。瘦肉部分和肥肉部分先分開,把瘦肉切成片,再切寬條狀;肥肉比瘦肉要切小些,大概是小一圈,差不多是瘦肉的二分之一大;

加鹽,拌均勻醃一晚上;

圖6把辣椒炒香;

磨成粉末;花椒也是這樣磨粉末;冰糖也磨成粉;

圖7所有調料一起放到切好的肉中,戴上手套用手抓均勻;

醃製一天;

圖8:··

開始灌腸,買好的豬小腸泡一兩個小時,以使其軟化,再慢慢把小腸套在機器出口上;

用機器把肉慢慢灌到小腸中,兩個人配合最好,乙個人灌肉,乙個人握好出口,控制一下肉的緊度,同時也用針在灌了肉的腸上不定地方地戳幾下,有利於排一下空氣,邊灌邊擠一下肉;

圖9:讓肉緊湊一些,肉灌好一定的長度,就用棉線系一下,再接著灌。如果中間腸擠破了,在破的地方之前用棉線系一下,剪掉破的腸,重新繼續灌;

灌好的香腸。掛起來,晾在通風處,大概要晾半個月時間,不宜太長時間,否則肉過於幹口感不好。(**大概是晾了1天時間的)。

要吃的時候,沖洗一下,蒸公尺飯的時候,放著公尺上面一起蒸,公尺熟腸好。

..一一

廣式(每斤配料):白砂糖35g、鹽10g、生抽5ml、紅麴粉1g、白酒20ml

3 將肉餡裝在灌腸器中,沒有的話可以用家裡的飲料瓶代替,剪掉下半部分,將清洗好的腸衣套在出肉口處,並在腸衣末端打結。

4開始灌腸,轉動灌腸器,將肉均勻地灌在腸衣裡。

5灌好的腸,用棉線在自己想要的長度打結,並用牙籤扎孔排氣。

6掛在通風處風乾一週以上。

7食用時用溫水清洗香腸,並蒸熟即可。

.更多34條

4樓:嶽洪全

首先,你要準備好。肉餡兒。然後放上澱粉。閆。各種佐料。攪拌均勻。然後再灌入。香腸的皮中。扎好以後就可以。

香腸的製作方法和配方?要詳細的!

5樓:格調

主料:五花肉1000g

輔料:蔥薑適量、鹽200g、糖適量、白酒適量、生抽200g、腸衣適量1、五花肉切成粗條,放入薑片。

2、放點大蔥。

3、放入鹽、糖。

4、放點高度白酒、生抽,用手拌勻,醃24小時。

5、準備好腸衣,放在水裡泡一會。

6、把腸衣套在灌香腸的漏斗上,排乾淨空氣,把末端用線紮緊。

7、撿出蔥薑,棄之不用。

8、放入肉。

9、放到自己滿意的長度,用線紮緊。

10、全部灌好後放在通風的地方,7-10天就可以了。

11、放在鍋裡蒸或煮一下,取出晾涼。

12、切薄片。

13、盛盤上桌。

6樓:科院小百科

主料:豬肉500克。

輔料:鹽10克、白糖15克、辣椒粉適量、花椒粉適量、胡椒粉適量、蠔油5克、白酒5克、紅酒5克、腸衣1條。

做法步驟:

1、買一斤後臀肉,這樣的肉肥瘦比例大概是2:8。切成長條或者小塊備用。

2、把切好的肉放在容器裡,依次向里放入鹽、白糖、高度白酒、紅酒、耗油、花椒粉、胡椒粉、辣椒粉並拌勻放在冰箱裡冷藏3-6個小時。

3、用礦泉水瓶剪成乙個漏斗作為灌腸工具,如果嫌麻煩或者為了灌製速度快一些,網上淘乙個這樣的灌腸器,右面的袋子裡裝入醃漬好的豬肉,左面管部套上腸衣。

4、將袋子裡的肉擠入腸衣裡面。

5、取下灌腸器,兩端腸衣繫好。裝烤盤入烤箱,上下管同時加熱200度,35分鐘左右即可。

7樓:枯井望天

食材清單

肥瘦豬肉:適量、豬小腸:適量 、生薑:適量、花椒粉:適量、苜蓿粉:適量、辣椒粉:適量、鹽:適量、白酒:適量。

1、準備好豬小腸,沖洗乾淨。

2、豬後臀肉和前夾肉,各準備些,洗淨,控淨水。

3、全部切成小方塊或小條狀都行,就小拇指粗細就行,三分肥肉七分瘦肉均可,總之就是多半瘦肉少半肥肉就行。

4、生薑去皮洗淨,曬乾表皮水份(烘乾也行),切碎末。

5、備好所有調料如:鹽,白酒,辣椒粉,花椒粉,苜蓿粉,薑末。

6、找乙個乾淨的大盆,把切好的肉先分隔成兩碗(這樣我們可以更好的掌握鹽量等),就和我們平常炒菜一樣分別放入,鹽,薑末,花椒粉,苜蓿粉可多點,一勺白酒。(不吃辣椒的可不放辣椒粉)

7、再一起攪拌均勻。

8、依次類推,全部做完,全部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一晚上。第二天再翻拌一遍。這樣調料更均勻。

9、準備乙個礦泉水瓶,從瓶口往下約大拇指的長度處剪斷。洗淨的小腸套在瓶口處用左手捏住。右手拿肉放入用右手大拇指向下壓。

10、全部灌好的香腸,先要用針或牙籤扎些透氣孔,再用棉線紮成小節段。

11、把做好的香腸從中間段用繩子掛起,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就大功告成了。

8樓:龍寶美食小廚房

立冬前後,天氣晴朗,每年的這個時候,媽媽都會做一些脆皮腸。早餐用鍋煎一下,加上2片麵包和水果,就是一頓豐富的早餐,有時候嘴饞了,要吃好幾根才過癮。外面買的香腸保質期一年,一大堆的新增劑,還沒自己做的好吃。

做脆皮腸,一定要選擇天氣好有點風的日子做,做好讓風吹幹香腸的表皮,這樣吃起來香嫩有嚼勁,一口咬下去,真是滿足。今天就來分享這道做法簡單又好吃的脆皮腸,所需的食材有:豬肉 2斤,澱粉 20克,魚露 15克,蠔油 20克,五香粉 2克,紅麴粉 2克,豬腸衣 3根。

1.選擇28或者37肥瘦的豬肉,去皮切成小塊,用絞肉機或者料理機絞碎成肉末,喜歡顆粒感的打粗一點,喜歡口感細膩的打成肉泥。

2.肉末裡加入玉公尺澱粉、魚露、蠔油和五香粉簡單的混合均勻,沒有魚露可以用生抽代替,如果喜歡新奧爾口味的,直接用紐奧良醃肉粉按比例加水和豬肉混合。

4.豬腸衣用清水反覆沖洗幾次,去掉鹽分,在漏斗上套上腸衣,頂端留多一點,最底部打個死結。豬腸衣是買的處理好的,洗一下就可以用,很方便。

5.把肉末從漏斗口用筷子緩慢地灌到腸衣裡,別把腸衣弄破了,豬肉腸每10釐公尺扎2個線間隔封口。

6.在豬肉腸上用牙籤扎一些小洞把空氣排掉,把豬肉腸掛起來吹4小時以上,過夜更好,這步是讓豬肉腸做成脆皮腸的關鍵。

7.把吹乾表皮的脆皮腸放入冷水鍋裡,中小火慢慢煮,不要煮沸,煮的時候會有一些泡沫,是正常的。煮到脆皮腸全部變色並且浮起來就可以撈出來濾乾水分,自己做的沒有新增劑,放冰箱冷凍儲存。

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豬肉灌腸原料:豬肉末、澱粉一杯分兩份、蒜、味精、鹽。

豬肉灌腸是特色傳統名菜之一,在北京,內黃,汝州等地皆有出產。色澤金黃,外焦裡嫩,蒜香辣味濃郁,用竹籤扎食,別有風趣,美味無比。

豬肉灌腸屬於醃製燻烤食品,含有亞硝酸鹽、焦油等致癌物質,此外含鹽份也較高,經常食用過鹹的食物也容易引發高血壓、老年痴呆等一系列疾病。所以,這類食品建議少食,食用後吃一些黃瓜和綠豆等排毒食品可以排除毒素。

拓展資料

1.豬肉不宜多食,肥肉尤其如此。多食則助熱,使人體脂肪蓄積,身體肥胖,或血脂公升高,抑制動脈粥樣硬化,產生冠心病、高血壓等。故肥胖、血脂過高、冠心病、高血壓慎用或忌用。

香腸製作入門,香腸的製作方法,怎樣製作香腸

原料 新鮮豬肉10斤 肥瘦比2 8或者3 7 漢源花椒60克,二荊條海椒120克,胡椒麵30克,全興白酒25克 或醪糟水100克代替 鹽100克,雞精 味精適量,白砂糖50克,麵醬50克,腸衣若干。做法 將豬肉切片,將漢源花椒小火炒香,研磨成粉,將二荊條海椒加少許芝麻油小火炒香,研磨成粉,再將上述其...

自己製作香腸的方法,自己灌香腸的方法

自製香腸的用料。豬肉 三分肥肉,七分瘦肉 500g鹽 糖 15g蜂蜜 15g薑粉 2g料酒 5g五香粉 2g黑胡椒粉 2g澱粉 30g冰水 40g羊腸衣 一根。自製香腸的做法步驟。步驟 1提前將羊腸衣用水泡好,加些料酒和薑片去味。步驟 2將肥肉和瘦肉分別切成小塊,分別放在料理機中絞。肥肉和瘦肉之間的...

做油條的製作方法 傳統油條的配方及製作方法

油條原料 麵粉500克。礬克。面鹼克。精鹽10 12克。溫水370克。製作方法 1 將白礬 食鹼 精鹽放在器皿中,倒入溫水並將原料攪拌熔化以後,加入麵粉用調製成較軟的麵團待用。2 然後,每隔20分鐘用雙手將麵團搗制5分鐘,共搗4 5次,使麵團表面光滑 柔軟即可放置,進行發酵,將麵團放在刷過油的面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