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香腸怎麼做好吃灌香腸的家常做法

2021-03-04 01:04:18 字數 5178 閱讀 4070

1樓:聖火一禮

1.準備食材

2.腸衣

3.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

4.用絞肉機絞碎

5.攪碎的肉加香腸料

6.加適量白酒

7.攪拌均勻

8.把洗乾淨的腸衣,套在灌腸機上,不要把腸衣刮破了9.腸衣套到最後,留出一點,系上扣,可以灌腸了,肉餡直接灌了,因為還要晾一夜,足以入味

10.灌好的腸掛在通風處,晾乾一夜

11.用溫水清洗乾淨

12.用針扎有氣泡的地方

13.盆燒開水,加入香腸,煮

14.煮熟晾乾,吃不了放冰箱裡冷藏

香腸怎麼做好吃,自灌香腸的家常做法

2樓:悲傷and難過

將豬小腸洗乾淨,豬腸衣用溫水洗淨哦!

豬後腿肉,有肥有瘦的5kg左右,去皮洗淨控掉水分

後腿肉切成肉片,不能太厚太大,肉將通過竹筒灌過腸內,以此為準掌握大小了

以5kg肉的配料:鹽150克,醪糟汁200克,白酒50克,五香料粉4克,花椒粉5克,辣椒粉40克,胡椒粉6克,味精、白糖各10克,豬腸衣適量,竹筒1個。

加鹽、白酒拌勻、醃漬約10分鐘,再將醪糟汁、五香料粉、辣椒粉、花椒粉、胡椒粉、味精、白糖後與豬肉拌勻醃漬。

把腸衣一頭用棉線紮緊,另一頭套入竹筒,將醃漬肉片從筒口灌入腸衣內,直至灌飽滿。

邊灌邊用針在灌脹的腸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氣,防止脹破腸衣,灌一段就用棉線系上,分成一段一段的香腸。

將灌好的香腸掛在通風處吹乾即可,也可以晾乾後再用茅草、柏芽等原料燻製香腸,效果更佳。灌好的香腸掛在日曬通風處,晾曬一週以上,就可以吃了。

回答不容易,希望能幫到您,滿意請幫忙採納一下,謝謝 !

3樓:個人電腦

自灌香腸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選料:製作香腸的肉一般選擇豬的前腿和後腿肉,因為前腿肉偏肥,後腿肉偏瘦,兩種肉在一起絞碎,肥瘦適中。不過注意不要過碎,比炒菜時侯的肉稍大些即可。

炒料:把準備好的鍋點上火,倒進去些油,小火,依次放鹽、花椒、胡椒、辣椒粉、八角,直至炒到出香味,然後出鍋。

拌料:把瀝乾水的肉放到準備好的盆裡面,然後把炒好的香料放進去,另外再倒一些醬油調色,加點燒酒提香,然後把這些材料用鍋鏟攪拌均勻。

灌腸:先把肉灌進腸裡。然後把香腸懸掛起來,之後再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孔,這樣可以讓香腸洩掉裡面的空氣。晾曬2週後,香腸就可以食用了。

做法二:

1.將肉洗淨,抹幹表面水分,切成蠶豆粒大小的塊。肥肉切成同樣大小的塊,與瘦肉拌勻。

2.將糖、鹽、白酒、味精、薑粉、五香粉等調味料加入肉中拌和均勻。

3.將腸衣用溫水泡軟,洗淨。腸衣的一端用白線扎住(封口)。腸衣的另一端套在洗乾淨的漏斗嘴上,然後將調好味的肉塊裝入漏斗中,慢慢往腸衣中灌。

4.用手將肉塊輕輕從腸衣入口處往腸衣的下端擠,擠得稍緊一些為好。但不宜過分使勁,以免把腸衣擠破。直至將肉塊灌完,如剩下腸衣,可用乾淨剪刀將腸衣剪下,晾乾,留下次再用。

5.用消過毒的針(家用縫衣大針即可)在灌好的腸上穿刺(即在腸衣上穿一些小孔,以排除香腸內的空氣和水分,要求香腸內不留氣泡和水滴),再將腸內的肉擠緊實。然後用乾淨的細線按15釐公尺左右為一節扎好。

掛在通風處晾,晾至香腸乾燥發硬為止,剪去每節的扎線即可收藏。

自己灌香腸的做法步驟圖,自己灌香腸怎麼做好吃

4樓:繁華有一夢

用料豬肉    十斤

白酒    朗姆酒150g

白糖    200g

料酒    100g

生抽    80g

老抽    20g

五香粉    15g

鹽    75g

花椒麵    25g

南韓辣椒麵    50g

雞精    60-100g

自己灌香腸的做法

廣式甜香腸

肉:十斤

白糖:250克

生抽:250克

高度白酒:150克

鹽:50克

自己灌香腸怎麼做好吃** 自己灌香腸最正宗的做法

5樓:志存高遠

- 準備食材 -

肉絲 10斤

自配輔料 適量

- 步驟 -

1.切絲拌配料

2.自配的配料 10斤肉 白糖300克 鹽110克 生抽150--200克 老抽15--20克 薑末40克 高度白酒150克 胡椒粉5克 五香粉5克

3.攪拌入味

4.灌腸

5.用繩子分節

6.晾乾

7.羊腸衣灌了一些

8.灌的脆皮腸 晾了一天後準備 下鍋

9.80℃左右入鍋

10.灌的香腸15天後 風乾

11.蒸公尺飯時順道一起蒸了

12.美味可口 下次灌腸是否需要加點老抽 上上色哈

香腸的做法,自灌香腸怎麼做好吃,自灌香腸的家常做法

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豬肉10斤

白砂糖150克

高度白酒

150克

鹽100克

五香粉25克

美極鮮醬油

50克雞精

25克五香

口味技巧

工藝數天

耗時高階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1326337

難度臘腸的做法步驟

臘腸的做法步驟:1 1灌臘腸最好選豬後腿的肉,三分肥七分瘦最好。

臘腸的做法步驟:2 2把豬肉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

臘腸的做法步驟:3 3切好的肉放入盆中。

臘腸的做法步驟:4 4加上調料。

臘腸的做法步驟:5 5用手攪拌均勻。

臘腸的做法步驟:6 6蓋上保鮮膜醃製24小時入味。

臘腸的做法步驟:7 7腸衣先用溫水洗去表面的鹽粒。

臘腸的做法步驟:8 8再在溫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

臘腸的做法步驟:9 9泡好的腸衣再套在水龍頭上沖洗一下腸衣的內壁,(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給腸衣內壁起個潤滑作用,灌肉的時候好灌)。

臘腸的做法步驟:10 10灌腸的工具。

臘腸的做法步驟:11 11剪下乙個可樂餅的瓶口,把腸衣套在上面,腸衣的另一頭打乙個結。

臘腸的做法步驟:12 12把醃好的肉慢慢的塞進腸衣裡,注意,不能塞的太緊,這樣腸衣容易破。

臘腸的做法步驟:13 13一邊塞,一邊用手把肉往下趕。

臘腸的做法步驟:14 14腸衣灌滿後,每15釐公尺左右打個結,用繩子系一下。

臘腸的做法步驟:15 15灌好的香腸找乙個陰涼通風的地方掛起來風乾(一般4到7天即可)。

臘腸的做法步驟:16 16涼好後放入保鮮袋中入冰箱冷凍室儲存即可。(必須放入冷凍室,冷藏室中容易變質長毛)

臘腸的做法步驟:17 17吃的時候放入蒸鍋中。

臘腸的做法步驟:18 18旺火蒸熟將就可以吃了。

灌香腸的做法,簡單的灌香腸怎麼做,灌香腸做法大全

7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花菜1個,麻辣香腸1根,油、鹽、蔥花適量做法1、花菜洗淨,撕成小朵,香腸切片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放蔥花,放香腸。

3、花菜用熱水焯一下後,也放入炒鍋,淋入一些水,蓋上鍋蓋。

4、加一點點鹽,不加也可,麻辣香腸可以調味,翻炒幾下,裝盤即可。

8樓:雙子已走遠

用料主料

豬肉(肥瘦)10千克

自灌香腸的做法,自灌香腸怎麼做好吃,自灌香腸的家常

9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洗淨後瀝乾水分,切成一釐公尺見方的小丁備用。醃漬腸衣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反覆搓揉3-4次,洗去表面的鹽,最後換成清水浸泡備用;

生薑洗淨後用壓蒜器壓出薑汁,將礦泉水瓶沿瓶口一邊煎成漏斗狀;

肉丁中加入白酒、鹽、白糖、辣椒麵、花椒麵、薑汁,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翻版均勻,然後沿著同乙個方向攪打,直到肉開始粘連出筋;

洗淨後腸衣套在水瓶口,用線綁緊,或者直接用手捏緊,腸衣的另一端用線綁緊封口,或者直接打結;

將拌好的肉餡放在瓶子裡,用筷子輕輕戳幾下,使其填充到腸衣裡,直到腸衣中填滿肉餡為止;

將灌好的一條香腸平均分成3-4份,用棉線紮緊,然後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小眼;

做好的香腸掛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讓其自然風乾,然後蒸食或者煮食,或者切片炒菜均可;

自製灌香腸的做法步驟圖,自製灌香腸怎麼做好吃

10樓:炎仌王

主料豬腿肉5斤

調料食鹽

60-75克

白糖60-75克

白酒50克

十三香15-20克

自製香腸的做法

材料圖:

專事先準備:

1.腸衣在清水中漂洗干屬淨(在腸衣中灌水,將內部洗淨也可檢查是否有破洞)

2.腿肉切成拇指指甲大小的丁

香腸的做法:

1.肉丁內加入鹽

2.加入糖

3.加入白酒

4.加入十三香(或五香粉)拌勻(醃製也可,直接灌製也可)5.腸衣套在灌製香腸的機器口上,留出一點,打結6.將肉灌入即可

7.灌好的香腸,每隔一段用棉線紮緊

8.用針扎一些孔

9.在陰涼通風處風乾(時間不等,需視溫度與天氣不定),至用手捏有幹硬感

簡單的灌香腸怎麼做,灌香腸做法大全

11樓:匿名使用者

豬小腸、豬後腿肉

礦泉水瓶頭

將豬後腿肉、豬腸衣用溫水

洗淨豬後腿肉,有肥有瘦的5kg左右,去皮控掉水分

後腿肉切成肉片,不能太厚太大,肉將通過礦泉水瓶頭灌過腸內,以此為準掌握大小了

以5kg肉的配料:鹽150克,生抽100克,白酒20克,五香料粉4克,花椒粉20克,辣椒粉50克,胡椒粉6克,味精、白糖各10克,拌勻、醃漬約60分鐘.

把腸衣一頭用棉線紮緊,另一頭套入竹筒,將醃漬肉片從筒口灌入腸衣內,直至灌飽滿。

邊灌邊用針在灌脹的腸衣上扎若干小孔以便排氣,防止脹破腸衣,灌一段就用棉線系上,分成一段一段的香腸。

將灌好的香腸掛在通風處吹乾即可,也可以晾乾後再用柏芽等原料燻製香腸,效果更佳。灌好的香腸掛在日曬通風處,晾曬一週以上,不要太乾,然後分袋包裝放置於冰箱內。(太乾口感過硬,放在冰箱好控制溫度,特別南方空氣濕度變化大)

自己在家怎樣做灌肉腸,自己灌香腸怎麼做好吃視訊 自己灌香腸最正宗的做法

灌肉腸配料 豬肉糜10斤,白酒140g 糖240g 生抽240g 鹽50g 澱粉適量 五香粉 胡內椒粉 適量 羊腸容衣 工具 灌腸容器 棉線 牙籤。第一步 將所需材料全部準備好。第二步 將準備好的肉糜倒入調料盆中,將所有的配料都倒入調料盆中,均勻攪拌醃製肉糜。第三步 將準備好的腸衣用冷水沖洗乾淨控乾...

新鮮灌肉腸怎樣煮好吃,手工灌香腸怎麼做好吃

主料前腿bai肉10斤 腸衣,du香腸調料自灌香腸的做zhi法步驟 1.肉我是買回來洗乾淨了dao,讓別人幫磨成內肉絲的,容2.如圖 3.如圖,把香腸調料放進去,拌勻,4.這次做了三種口味的,因為家裡有小孩,就做了些黑椒口味的,廣式的,還有台灣口味的 5.腸衣洗淨,用溫水泡一下 6.我用的是手動灌腸...

秘製灌香腸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肉切絲。02自製配料 肉絲,白糖,鹽,生抽,老抽,薑末,高度白酒,胡椒粉,五香粉。03攪拌入味。04灌腸。05繩子分節。06晾乾。07大概半個月後即可風乾。08稍微蒸煮,即可品嚐灌腸。主料豬肉 肥瘦 10千克 輔料腸衣 2包綿白糖 500克 白酒250克 精鹽175克 醬油 一級 225克五香粉 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