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灌的香腸煮多久熟?灌的香腸蒸多久能熟?

2023-04-25 15:40:03 字數 3426 閱讀 283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自己灌的香腸煮30分鐘才能煮熟。

一定要用涼水入鍋煮。那樣才可以讓水分遲緩地滲透到肉的組織中,讓原本乾癟的臘腸、香腸更為滋養。

假如用開水入鍋煮,肉的表層蛋白會遇熱大幅度收攏,影響水分的滲透,亞硝酸鈉也無法充足外滲。因此臘腸無需泡,溫開水洗盡入鍋,開後轉文火20-30分鐘。

2樓:在遠方的公尺傾

香腸能多久煮熟,和選擇的烹飪器具有關係。1、如果用普通不鏽鋼鍋煮香腸,煮20-30分鐘左右就能熟。2、如果用高壓鍋煮香腸,那麼在高壓鍋氣密後,6-8分鐘左右就能熟。

煮香腸需要注意的事項:1、煮香腸的時候,一定要多煮,只有多煮,才會讓香腸裡的亞硝酸鹽和脂肪等溶於水中。2、煮香腸的時候,要用冷水下鍋煮,這樣就會有更多的水分滲入香腸中,而且吃起來的時候,更加多汁美味。

3樓:帳號已登出

你灌的香腸最少也要住到乙個小時以上,為了讓它完全的煮熟時間長點兒是沒關係的。

4樓:慕桖甜恬

自己灌的香腸,要看你灌的多粗的香腸,如果出粗一些的香腸,大約要煮40分鐘左右才能熟。

5樓:宮谷

自己灌的香腸一般煮20分鐘左右就熟了,時間長了就不好了。

6樓:帳號已登出

自己灌的香腸煮多久可以熟來說的話,我覺得來說的話,一般來說也就是我們經常放在飯上蒸就可以。

灌的香腸蒸多久能熟?

7樓:生活暢談者

30分鐘。

自己灌香腸,一般放的材料以豬肉為主,醃製好的豬肉放在香腸皮裡,整個香腸上鍋蒸的話,一般等水燒開後,繼續中小火蒸25-30分鐘,充分將內部的肉蒸熟蒸透,起到高溫殺菌和熟製的目的,但蒸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香腸皮會脹裂,導致香腸肉外漏,影響美觀和口感,也不宜繼續儲存。

儲存方法

做好香腸後,將其掛在通風較好的地方晾起來。發現氣泡,用針刺排氣。每隔12釐公尺左右為1節,進行結紮。兩天後再翻轉一次。

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原因。一般地,7-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4天後就可以了。

但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膠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

自己灌的香腸煮熟怎樣儲存

8樓:無雅詩

自己灌的香腸煮熟以後我們可以這樣儲存:

蒸熟的香腸通常應該要怎麼儲存呢,我們以廣式臘腸為例子給大家舉例說明。也包括臘腸在內的許多臘味。

在儲存的時候溫度是最重要的一條影響因素,一般是將其等份分好之後,分別裝進食品保鮮袋裡面,封好口,放進冰箱的冷凍裡面放好儲存,如果是只儲存兩個月三個月的話,那麼放在冰箱的冷藏櫃也行,但是如果是要儲存超過半年就必須要放在冰箱的冷凍櫃了,並且每次拿和取,都要注意開口有沒有密封好的問題。

一定要注意這一點,最好使用有密封條的那種密封袋,沒有的話就拿夾子夾好。但是長時間放在冰箱的冷藏櫃,也很容易使得臘腸的水分流失,這樣臘腸的肉就很容易變的很硬,這就導致後期入口的口感會有些下降,那麼還有一種儲存方法就是,放在玻璃瓶裡面儲存,用熟油浸一浸,但是這個方法儲存時間太長,又會使得臘腸的味道被改變,所以我們最好就是買或者灌適量的臘腸(香腸),臘袋密封好,放在冰箱的冷凍櫃。

很多人都喜歡吃臘腸(香腸),在我國尤其是天氣較冷的時節裡,很多家庭都會買一些臘腸,或者是自己動手灌一些香腸吃,臘腸的口味是很美味的,肉汁被緊緊包裹,晾乾再蒸熟,口感上更加豐富,已經蒸熟的臘腸(香腸)應該好好儲存,下次吃的時候就不會導致變質。

9樓:生活諮詢師小安

請您稍等片刻哦親。

將灌好的香腸按一次食用量分裝到保鮮袋裡,然後密封好。2.密封之後放入冰箱裡,放在冰箱的冷藏室或者冷凍室即可,這樣不用擔心天氣太熱會對香腸的品質造成影響。

香腸要煮多久才能煮熟?

10樓:暴走愛生活

10-30分鐘。香腸用普通鍋煮一般要煮20至30分鐘,用高壓鍋煮則煮10分鐘左右。在煮香腸時可以用涼水入鍋煮,這樣可以讓水分緩慢充分地滲透到香腸的組織中,讓香腸更加的滋潤,鮮美。

如果用熱水下鍋煮,香腸表面的蛋白質收縮,就會影響水分的滲入。

香腸是一種利用了非常古老的食物生產和肉食儲存技術的食物,將動物的肉絞碎成條狀,再灌入腸衣製成的長圓柱體管狀食品。香腸的型別也有很多,主要分為川味兒香腸和廣味兒香腸,主要的不同處就在於廣味兒是甜的,川味兒是辣的。

煮香腸的技巧

1、控制溫度:煮香腸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溫度,因為香腸肉在腸衣中,加熱之後其中又水汽就會蒸發,蒸發後會變成氣體後體積就會膨脹,溫度太高的話會導致香腸爆開。

2、注意排氣:蒸香腸的時候,如果發現香腸腸衣蒸發變大,這時候可以用針扎幾下,這樣可以避免影響香腸的口感。

3、時間不要過長:製作香腸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導致香腸的口感受到影響。

自己灌的香腸煮多久才能煮熟

自己灌的香腸蒸多久熟

11樓:皆馗斬竟

自己灌的香腸蒸25-30分鐘即可熟。

自己灌的香腸一般以豬肉為主,因此不含防腐劑等化學品,因此蒸煮時間較短,一般蒸25-30分鐘,即可將內部的肉蒸熟蒸透,起到高溫殺菌和熟製的目的。

中國香腸約創制於南北朝以前,始見載於北魏《齊民要術》的「灌腸法」,其法流傳至今。中國灌腸香腸不加澱粉,可貯存很久,熟製後食用,風味鮮美,醇厚濃郁,回味綿長,越嚼越香,遠勝於其他國家的灌腸製品,是中華傳統特色食品之一,享譽海內外。

香腸用水煮多久能熟

12樓:李和霖

水煮生香腸需要煮30分鐘能熟。不論哪種香腸,煮的時候都要隨時攪動,確保香腸受熱均勻。如果香腸(熱狗腸)已經是熟的,只要再煮十分鐘左右即可。

13樓:暮靜雨

香腸煮20-30分鐘即可,且在煮香腸的時候,需要冷水下鍋,因為用開水入鍋煮香腸,其的表層蛋白會遇熱大幅度收攏,從而影響受熱,所以水開後轉文火煮20-30分鐘即可。

自己灌的香腸蒸多久才能蒸熟,自己灌的香腸蒸多久熟

自己灌的香腸蒸20分鐘才能蒸熟。香腸蒸製的時間不能太短,否則香腸內部還未熟透,質地也不夠香軟好吃 但蒸的時間也不宜太長,不然香腸的腸衣會出現破裂現象,同時肉的口感也會發柴發乾,建議普通鍋蒸製香腸等水開以後調成中小火,蒸20分鐘為佳。如果想快點蒸好香腸的話,建議用高壓鍋蒸製,只需等高壓鍋上汽後,調成小...

自己灌的香腸發霉了還能吃嗎,我自家灌的香腸曬了幾個月了,去年發現香腸發霉了怎麼辦?香腸還有那種白點點,還能吃嗎?

發霉了就丟了吧,香腸不是臘肉,發霉了就整個有問題了。如果家裡實在沒東西,就把發霉的部分去掉,給大人吃,不能給小孩吃。注意,吃發霉的東西,會增加患癌機率。腸胃功能不好的,可能出現拉肚子 嘔吐等情況。不能吃。不管是誰灌的香腸,發霉了就不要吃。現在食品安全是第一位,前段時間酸湯子事件給了我們乙個警告,東西...

自己製作香腸的方法,自己灌香腸的方法

自製香腸的用料。豬肉 三分肥肉,七分瘦肉 500g鹽 糖 15g蜂蜜 15g薑粉 2g料酒 5g五香粉 2g黑胡椒粉 2g澱粉 30g冰水 40g羊腸衣 一根。自製香腸的做法步驟。步驟 1提前將羊腸衣用水泡好,加些料酒和薑片去味。步驟 2將肥肉和瘦肉分別切成小塊,分別放在料理機中絞。肥肉和瘦肉之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