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香腸怎麼做,香腸怎麼做?

2021-12-21 13:35:44 字數 5255 閱讀 7512

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豬肉5斤 腸衣半斤

鹽40g 花椒粉10g

糖40g 胡椒粉10g

姜粉10g 高度白酒50g

紅酒50g 醬油30g

自制臘腸的做法步驟

自制臘腸的做法**11. 豬肉5斤(肥瘦比例為3:7),腸衣半斤(處理好的豬小腸),先把豬肉切成1cm的小方塊,用鹽40g、花椒粉10g、糖40g、胡椒粉10g、姜粉10g、高度白酒50g、紅酒50克、醬油30g、醃12小時。

自制臘腸的做法**22. 灌製臘腸:把飲料瓶的前半部分代替,將腸衣剪出1米左右一段,一頭打一個結,另一頭套在漏頭上,因為瓶口有螺紋所以用繩系一下,就可以輕鬆灌製了。

把醃製好的肉灌入腸衣,要裝得緊密均勻,用手擠緊,不能過鬆或過飽滿。如果過鬆會留有空氣容易腐敗,如果過於飽滿則腸衣容易破裂。

自制臘腸的做法**33. 每隔20cm左右用白色細線扎一節,要邊灌肉邊紮緊,發現灌的太鬆的,就在中間再扎一下。

自制臘腸的做法**44. 全部紮好後的溼腸,用細針刺一下,排出腸內的空氣,使水分容易蒸發,然後掛起來風乾3天。

自制臘腸的做法**55. 如果著急吃的話,就試下這個快速薰腸的好辦法吧:把節日吃橘子剝下並風乾的橘子皮放入盒中,半蓋著蓋子,入微波爐中大火加熱1分鐘。

自制臘腸的做法**66. 然後取出,埋入風乾1天的臘腸,並用橘子皮把臘腸覆蓋起來,不要有裸露的部分。

自制臘腸的做法**77. 選擇微波爐250w功率那一檔,這次開啟盒蓋加熱10分種,讓橘子皮充分吸收臘腸的水分。

自制臘腸的做法**88. 10分鐘後取出,換一個方向,繼續選擇微波爐250w功率這一檔加熱10分種。當然如果沒有幹橘子皮,用吃過的花生殼、瓜子殼應該也是沒問題的。

如果微波爐沒功率顯示,就選擇比較小的那一檔。

小貼士這個方法,主要就是利用幹橘子皮包裹住臘腸,小火慢慢加熱,一邊吸收臘腸本身的水分,一邊又把橘子皮特有的香味滲透進臘腸的原理,熏製出的臘腸味道特別獨特,肥肉通透明亮、瘦肉醇香彈牙有回味。特別推薦給:既想動手diy享受制作過程的樂趣,又想速戰速決體驗勞動成果的朋友們,呵呵。

2樓:小廚神美食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

香腸怎麼做?

3樓:豬豬的飼養員啊

給我們美麗的女神一點點的關愛吧

4樓:小廚神美食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

5樓:梅子美食廚房

油炸香腸怎麼做?火腿腸劃刀,五成油溫下鍋炸,炸至雙面金黃酥脆,準備五香粉辣椒麵,白芝麻熱油,然後把料汁攪拌均勻,塗抹在火腿腸上。

6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豬腿肉

調料來:食鹽,白糖

源,白酒,十三香bai

腸衣du

在清水zhi中漂洗乾淨(在腸衣中灌水,將dao內部洗淨也可檢查是否有破洞)

腿肉切成拇指指甲大小的丁

肉丁內加入鹽

加入糖加入白酒

加入十三香(或五香粉)拌勻(醃製也可,直接灌製也可)

腸衣套在灌製香腸的機器口上,留出一點,打結

將肉灌入即可

灌好的香腸,每隔一段用棉線紮緊

用針扎一些孔

在陰涼通風處風乾(時間不等,需視溫度與天氣不定),至用手捏有乾硬感

1、肉的肥瘦比例推薦用2:8,當然,隨你喜好。

2、不切成拇指指甲的大小,可切成細條,但不建議絞碎成末,口感會變差。

3、調味後,可先用微波爐加熱熟一塊,嚐嚐味道,這樣比較有把握;調料給出的分量只是參考,請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調味,喜歡辣味的,可加入辣椒粉,按喜好隨意發揮吧。

4、調味後,只要保證完全拌勻,就可直接灌製;如果有時間,也可醃製2小時或更長時間後再灌製。

5、我家用灌製香腸的機器製作,如果沒有,可剪下一個口徑大的飲料瓶口部(形如粗口徑的大號漏斗),將腸衣套在瓶口上,用筷子幫助,將肉灌入即可。

6、風乾的香腸,可冷藏或冷凍儲存,建議冷凍。

7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可以

炒著吃煎著吃

蒸著吃辣椒炒香腸

雞蛋炒香腸

大蒜炒香腸

8樓:從薪宜來

碎肉,香精,白糖,鹽,色素,肉味料,玉米粉,吃用膠,按比例攪拌側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香腸怎麼做?把香腸上邊去被剝皮,鍋中起油,把香腸放入炸至酥脆撈出 ,然後撒上燒烤調料孜然料。

10樓:我家有菜

脆皮香腸怎麼做?手抓餅改刀裸上香腸,刷上蛋黃和芝麻 ,放入烤箱烤20分鐘就可以吃了。

澱粉灌香腸怎麼做

11樓:aa小五

用料:豬肉1000g、澱粉150g、紅曲米3克、蛋清2個、白酒適量、腸衣適量

做法1,半肥瘦前腿肉去皮剁爛,加入澱粉、雞蛋清、紅曲米漿攪拌均勻。

2,腸衣洗去鹽分,溫水泡15分鐘後,用漏斗撐開灌水洗腸衣裡面,沖洗完畢後白酒浸泡10分鐘。

3,肉末裝進裱花袋裡。

4,往腸衣裡灌肉,合適長短就用繩子綁上。

5,灌好之後,晾上一兩個小時,表皮微幹,每節香腸都拿牙籤戳上幾個孔放氣,然後煮熟放進冰箱冷凍。

12樓:泡女大神

澱粉香腸我不會,我只會做家庭香腸哦,希望能幫組到你哦~ 1、將豬肉(肥和瘦的比例是3:7)切成肉條,肉條約1釐米寬,3釐米長。  2、將所有調料放進切好的肉條中,拌勻,醃製12-24小時。

  3、將買來的腸衣清洗乾淨,腸衣不是太好清洗,在清洗的時候加入一些小蘇打會好清洗一些,將洗好的腸衣晾乾待用。  4、如果有灌製香腸的專用工具最好,沒有的話找個大可樂的瓶子,從1\/3處剪開,上半部分的可樂瓶子就可以充當一個灌製香腸的工具了。  5、等肉醃製好以後,就可以開始灌香腸了,將腸衣的一頭套在自制的可樂瓶子的瓶口上,另一頭打結,使灌入的肉不會漏,然後將醃好的肉一塊塊地從可樂瓶中灌入腸衣,灌入腸衣的肉要用手不停地往下趕,使其充滿腸衣,這個過程比較費事,如果有灌香腸的工具會省事一些。

當腸衣快灌滿時,要用筷子將肉條推入腸衣內,保證腸衣的上下都飽滿,最後將腸衣打結密封。  6、等整根香腸灌滿以後,用牙籤在香腸表面扎一些小孔,以利於通氣,然後用線將其分段,大約15釐米一段,每段之間用線紮緊,一定要紮緊啊,不然煮的時候香腸容易散。  7、分好段的香腸就算基本完成了,將其晾晒在背陰通風的地方,一週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13樓:巧米樂

 1、晚上將肉放冰箱冷凍,早上切會好切些,也可以讓賣肉的幫你絞好。切肉的時候肥肉切成丁,瘦肉切成條。

2、香腸料兩小包(很多地方有賣吧),白酒100克,白糖100克,醬油500克,鹽100克.倒入肉中,將肉拌勻。沒必要用我的方法哈,因為香腸調料包不同。

3、拌好的肉要醃一到兩小時

4、腸衣洗淨,裡面最好也衝一下將腸衣的一頭繫好找一個大的漏斗,漏斗雜貨店就有賣,2塊錢一個將腸衣套在漏斗上。

5、找一個盆,將漏斗放在盆裡,然後將肉放在漏斗裡

6、帶上一次性手套,直接用手往下推就可以。灌一會,用手往下捏一捏,使肉變的更緊實,但不要太用力,容易擠破腸衣。

7、有空氣的地方可以用牙籤扎一下。

8、每隔十釐米左右扭一下,以後吃的時候從此處切斷即可。最後將頭上打結。

9、在每根腸上都紮上幾個小孔,就可以放陰涼處晾了,最好選擇溫度比較低的地方。

10、20天左右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蒸熟就可以,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繼續晾在溫度比較低的屋裡或者放冷凍,吃的時候直接切片就可以。

灌香腸是北京地區漢族傳統名吃之一,是北京人喜愛的一種大眾街頭小吃。灌香腸在明朝開始流傳,《故都食物百詠》中提到煎灌腸說:“豬腸紅粉一時煎,辣蒜鹹鹽說美鮮。

已腐油腥同臘味,屠門大嚼亦堪憐。”老北京街頭常有挑擔小販經營此食品。

在家如何自制香腸,怎麼做好吃?

14樓:軟軟抱喵

香腸是我早餐經常吃的食物,因為香腸緊緻的肉感和香味,讓不願意吃早餐的我食慾大增。如果你擔心外面的香腸不夠乾淨衛生、不夠健康,那麼你可以像我一樣,自己動手來製作香腸,這樣做出來的香腸美味可口,隔壁家的小孩都饞哭了。

一、準備食材香腸的食材有很多種選擇,我所講的是我經常製作的香腸材料,螢幕前的你可以根據家裡人的喜好,來製作不同口味的香腸。

首先,準備豬肉,豬肉一定要去掉豬皮,如果感覺豬皮不放進去有些浪費,可以將豬皮切成丁,然後攪入肉餡中,可以增強口感。我個人除了準備豬肉外,還會準備雞腿肉和牛肉,這三種肉混合到一起做出來的肉餡不會有異味,而且口感非常棒。

二、製作過程將準備好的食材全部剁碎,放入盆中,放入自己準備好的調料,這些調料因個人口味來新增,哪怕是簡單的調料做出來的肉腸都是好吃的,畢竟肉就是香的。醃製好後,放入腸衣中,腸衣可以去超市購買或者使用動物腸道,如果這些都沒有,你可以選擇放入特定的容器內,哪怕是盆中都可以。有腸衣的香腸,可以用油炸,也可以用水煮,做法多種多樣,沒有腸衣的可以放入鍋中蒸熟,蒸熟後拿出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食用。

香腸的製作並不麻煩,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營養豐富的食物當作早餐非常合適,還可以炒菜、做麵條、涮火鍋等等,快來試試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炒法,湯汁很少,清爽脆嫩。如果原料的塊形較大,可在烹製時兌入少量湯汁,翻炒幾下,使原料炒透,即行出鍋。放湯汁時,需在原料的本身水分炒幹後再放,才能入味。釀苦瓜原料:

五花肉、苦瓜、幹香菇、雞蛋、食鹽、蔥、姜、生抽、五香粉、花椒水、水

釀苦瓜做法:

1、五花肉選三分肥七分瘦的為好,細切粗碾成肉糜;

2、香菇泡發好,先切絲後切丁,略剁成末,大量的姜,用刀背拍碎,再剁成薑蓉,蔥少許,切為末;

3、取一大碗,放入肉糜,接著放入蔥薑末、香菇末、鹽、五香粉、生抽、磕入一枚雞蛋,拌均;

4、取少量花椒水,分次灑入碗內,順時針攪拌餡料,花椒水一定要少量多次放入,然後用力攪拌至上勁,即餡料黏膩的粘在一起;

5、苦瓜清洗乾淨,去頭尾,切成大小相同的段,挖去苦瓜內瓤,鍋內放水燒開,放入苦瓜與鹽,將苦瓜焯水至碧綠色,撈出用冰水浸泡;

6、將處理好的苦瓜內依次塞入肉餡,平底鍋放少許植物油,將苦瓜放入,肉餡朝上,略煎至苦瓜底部型,鍋內倒入水,差不多至苦瓜三分之二處,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7、鍋內放入鹽和植物油調味,關火,盛出苦瓜,裝盤,最後在苦瓜肉餡上滴上生抽,這步不是必須,為了讓釀肉更美味以及增加色相。

自制香腸怎麼做?

16樓:魯姐美食

自制炸香腸怎麼做才好吃?首先放入各種調料,然後加入少許鹽,拌勻,鍋中油溫五成時加入香腸,然後刷上澆了熱油的料汁即可。

怎麼做香腸,香腸怎麼做?

油炸香腸怎麼做?火腿腸劃刀,五成油溫下鍋炸,炸至雙面金黃酥脆,準備五香粉辣椒麵,白芝麻熱油,然後把料汁攪拌均勻,塗抹在火腿腸上。油炸香腸怎麼做?把香腸上邊去被剝皮,鍋中起油,把香腸放入炸至酥脆撈出 然後撒上燒烤調料孜然料。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給我們美麗的女神一點點的關愛吧 香腸怎麼做?給...

自製香腸怎麼做啊?自製香腸怎麼做?

準備材料 豬腿肉 1800g 腸衣 8公尺 香腸料 2袋 花椒 23g 白酒 120g 辣椒粉 23g。1 首先使用清水把肉洗淨,放一旁備用。2 使用菜刀把肉切好,放一旁備用。3 把肉切好後放入香腸調料 花椒粒 辣椒麵還有白酒,用手攪拌均勻,靜置3小時。4 使用鹽水把腸衣洗乾淨,裡外都揉洗3次,瀝乾...

香腸怎麼做,灌臘腸怎麼做?

油炸香腸怎麼做?火腿腸劃刀,五成油溫下鍋炸,炸至雙面金黃酥脆,準備五香粉辣椒麵,白芝麻熱油,然後把料汁攪拌均勻,塗抹在火腿腸上。給我們美麗的女神一點點的關愛吧 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油炸香腸怎麼做?把香腸上邊去被剝皮,鍋中起油,把香腸放入炸至酥脆撈出 然後撒上燒烤調料孜然料。食材豬後腿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