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計算原型機 九章 問世,它究竟有多快?

2023-04-29 17:40:04 字數 5455 閱讀 7627

1樓:太空人

太湖之光20億年算好的東西它只需要200秒,九章的速度比太湖之光不知道快了多少倍。

2樓:數位技術小輝

非常快。因為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採用了最新的量子技術,運算速度是目前運算最快計算機的100萬億倍,所以非常快。

3樓:可樂

它的執行速度是非常快的。現今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台計算機的執行速度能達到他那麼快。

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二號」研製成功,這一成果,有何意義?

4樓:小阿星

有非常重要的意義,在一定程度上能夠促進社會的發展,同時也能夠增強科學技術的發展,提高了科技的實力,能夠提高我國的國際地位,能夠在很多的領域當中運用到。

5樓:魚與魚塘

這一研究的成果能讓我們變得更進步,有了這研究成果,生活當中我們就可以用到更高科技的東西。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對我們國家有何意義?

6樓:惠企百科

九章」問世這一成果牢固確立了我國在國際量子計算研究中的第一方陣地位。基於「九章」的「高斯玻色取樣」演算法,未來將在圖論、機器學習、量子化學等領域具有重要的潛在應用價值。

與現在通用型傳統計算機不同,「九章」量子計算機是乙個由雷射器、反射鏡、稜鏡和光子探測器組成的精密桌面裝置。由於量子計算機目前只針對特定問題求解,因此,還處於通用型計算機發展的專用機階段,也就是只停留在試驗階段,但「九章」量子計算機的突破仍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中國成功研製九章二號量子計算原型機,這一成果有什麼作用?

7樓:巨集盛巨集盛

可以幫助我國的計算機更好的發展,可以為我國的計算機提供更好的幫助,可以提高計算機的計算效率,可以為科研帶來更好的幫助,可以讓科研成果更快的計算出來。

8樓:劉心安兒

有特別大的作用,這樣的話就可以帶動我們國家科研技術和科技水平進步,可以帶動社會的發展,可以讓人們的生活品質變得更高,還有就是可以更好的了解外太空,可以提高運算的速度。

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提公升演算法、有望密碼破譯等。提公升演算法,「九章二號」1毫秒可算出的問題,比「九章」快100億倍;有望密碼破譯,未來有望在密碼破譯、天氣預報、材料設計、藥物分析等領域發揮作用。

中國是怎麼成功研製出九章二號量子計算原型機的?

10樓:生活導師小馨馨

中國人那個時候對計算機並不是特別了解,但是憑藉著自己一腔熱血,一直都在研究,所以才能研製出。

11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我覺得中國成功研製出九章二號量子計算機原型機是因為中國歷代科學家在計算機領域的嘔心瀝血,同時也向歐美先進國家不停進行學習,才取得如今的成就。

12樓:喵喵休閒娛樂

九章二號量子計算機是由我國中科院院士不斷的研究和努力才發明的。這使得計算機的運算速度大大提公升。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對我們國家有何意義?

13樓:介似嘛電影

將為我國未來各項領域的發展,都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首先來說,「九章」的問世, 就意味著我國已經在量子計算機的領域超越了全球所有國家,而量子計算機一直以來都是科學家們探索的,能夠超越傳統計算機的重要途徑之一,美國、歐洲等很多其他國家,一直在這一領域研究,而我國可以說是彎道超車的超越了所有人。量子計算機不僅僅是表現在其運算速度的成倍增長上,它還將對我國未來各領域的發展,都起到乙個巨大的助推作用。

一、表明我國在量子領域超越了其他國家。

量子領域這一概念,自從被提出以來,就受到了科學界的廣泛關注,各國也均在量子領域進行著自己的研究,而此次「九章」的問世,最直接的就表明了人類在量子領域的研究,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二、將對我國各領域的發展都起到正向助推作用。

計算機對人類發展的幫助,不言而喻,在農業、工業、軍事、航空航天等各個領域,都離不開計算機的計算和模擬,而前期的傳統計算機,始終存在著自己的極限,甚至可以說,它已經跟不上人類的發展了。而「九章」的問世,則意味著未來,我國能夠率先將量子計算機運用到各領域當中,這對我國的發展極為有利。

三、與我國國力的增長,是乙個相輔相成的作用。

九章」的問世,從一定程度上說明了我國國力的增強,有大量的科研經費和大量優秀的科學家致力於此,而同時,未來,「九章」也將充分發揮自己的作用,為我國國力的增長提供助力。

14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九章」量子計算機的問世,確立了我國在國際量子計算研究中的第一方陣地位,為未來實現可解決具有重大實用價值問題的規模化量子模擬機奠定了技術基礎。

隨著計算能力的進一步提公升,量子計算機將有望在密碼破譯、材料設計、藥物分析等具有實用價值的領域發揮重要作用。

根據目前最優的經典演算法,「九章」對於處理高斯玻色取樣的速度比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級計算機「富岳」快一百萬億倍,等效地比谷歌去年釋出的53位元量子計算原型機「懸鈴木」快一百億倍。

同時,通過高斯玻色取樣證明的量子計算優越性不依賴於樣本數量,克服了谷歌53位元隨機線路取樣實驗中量子優越性依賴於樣本數量的漏洞。「九章」輸出量子態空間規模達到了1030(「懸鈴木」輸出量子態空間規模是1016,目前全世界的儲存容量是1022)。

15樓:體育叮叮咚

九章的問世能夠大大提公升目前中國計算機的運算速度,能夠更好為我國事業發展提供科技方面的保障。

16樓:顧輕舟老師

九章的問世,可以更快的幫助中國量子計算機商用話,更快的將量子計算機應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讓我們國家在計算機智慧型領域更進一步發展。

17樓:愛貓咪的葉子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說明我國的科學技術有了進一步的發展,有利於增強我國的綜合國力,還可以提高我國的國際地位。

18樓:劉心安兒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對我們國家具有很重要的意義作用,說明我國的科技發展速度非常的快,而且也說明我國自主研發的實力也非常的強,也可以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

19樓:你到底敢不敢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對我們國家有非常重要的意義,能夠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而且也使我國的科學技術不斷的向前發展。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有何意義?

20樓:匿名使用者

九章作為現在國內最先進的量子計算機,其運算能力以及速度大大的超過了其他的超級計算機,作為量子演算法的首颱計算機,對波色數的計算只需要200秒,而靠人力計算波色粒子的話需要數十年的時間來計算。

21樓:小自信

我覺得這樣做的意義是可以讓我國的科學技術得到迅速的發展,從而讓這些科學技術為我們人類造福等等。

22樓:奈奈嗨嗨

中國量子計算機原型機第9章問世, 在一定程度上解決了國計民生的問題, 並且推動了藥物研發。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意味著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中國來說,九章計算原型機的發明達到了量子計算研究是乙個全新的里程碑,九章對高斯玻色取樣速度是現在最快的,比之前排世界第一的「富岳」快一百億倍。

24樓:aggie恰吉妹

「九章」問世其實是我國國力提公升的乙個象徵,因為我們是除了美國以外第二個研究出來的國家,意味著我國在科技方面又踏前了一大步。

25樓:美顏秘笈讓你美

這就意味著中國的計算機技術又邁進一大步了,社會又朝前發展了,讓經濟發展更快了。

26樓:情感大師**

九章是乙個高精度額計算機,可以解決超級計算解決不了高複雜度特定問題,奠定了我國在計算科學中「量子計算優越性」的里程碑,此外量子計算原型機的高精度計算和執行演算法在圖論、機器學習、量子化學等領域具有潛在應用,將是後續發展的重要方向。

27樓:打縣城救嫂子

意味著我國在超級計算機領域已經達到世界前列。建國之初,我國只有一台科研計算機在中科院,如今超級計算我們已經走到前面,感謝各位科技人員的默默付出。

28樓:y彩虹是甜的

在量子通訊領域取得一系列重大進展,使我國在國際量子通訊領域的賽道上繼續保持領跑地位。 也會讓國家在全世界的地位更進一步。

29樓:知之益明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意味著中國量子計算機將會有很大的進步,也意味著中國量子通訊網路技術也持續在世界保持領先。

30樓:酸酸甜甜檸檬妮

隨著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的問世,這意味著我國是美國過之後,第二個實現「量子優越性」的國家,我為生活在這樣強大的祖國而自豪。

31樓:如微微的春風

這是乙個重大的好訊息 ,這意味著我國成為美國之後 ,全球第二個實現「量子優越性」的國家 。

32樓:錦曙

意味著直接碾壓谷歌量子霸權,中國,比超級計算機快百萬億倍,在量子計算機領域,我國實現了里程碑式的突破,

中國成功構建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量子到底是什麼?

33樓:富得劉6油

量子是現代物理的重要概念,意思是所有物理量都有乙個最小值,而任何單位數值都不會再比這個最小值要小。

34樓:乾燥溫度

中國成功構建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量子實質就是乙個計算機達到了乙個的質的突變,所以才會將這變化當中的某乙個現象,或者所有的現象統稱為乙個量子的。

35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中國成功構建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量子是物理學中的乙個單位,是乙個概念,任何微小的物體都是由量子組成的。

36樓:三棵樹

中國成功構建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量子是一種概念,是物理學中最小的單位,他能發揮非常大的作用。

37樓:是啊芳啊

量子是物理一種概念。因為量子是一種理論,所以我們肉眼是看不到摸不著的但是我們現在所應用的所有科技產品幾乎都涵蓋了量子學,所以說物理文化博大精深。

38樓:你到底敢不敢

中國成功構建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量子是物理學中的乙個概念,並且是物理量中的最小的基本單位。

如何看待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 九章 問世?

2020年12月4日,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潘建偉 陸朝陽等組成的研究團隊與中科院上海微系統所 國家並行計算機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合作,構建了76個光子的量子計算原型機 九章 實現了具有實用前景的 高斯玻色取樣 任務的快速求解。九章 得名於我國古代一部知名的數學專著。根據現有理論,該量子計算系統處理高斯玻色取...

中國量子計算原型機九章問世,這有何特殊意義?

能夠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而且也使我國的科學技術不斷的向前發展。這對我們國家具有很重要的意義作用,說明我國的科技發展速度非常的快,而且也說明我國自主研發的實力也非常的強,也可以提高我國的綜合國力。這對於我國的計算機發展有著重要的戰略意義,能夠很好地促進我國計算機的未來發展。九章計算機的問世說明我國已經...

量子計算產業化已經落地了嗎,為何說量子計算具有劃時代的意義?

據報道,10月11日,量 子計算雲平台 中國版 正式啟動,量子計算的商專業化落地近在咫尺,相關負屬責人表示,雲平台 中國版 啟動,開啟量子計算產業化落地,第二次量子資訊革命正在加速到來。據悉早在2016年,ibm就向公眾開放了一款基於雲的量子計算平台 quantum experience 使用者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