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公尺香腸怎麼做啊?急,做糯公尺香腸時,怎麼做好吃?

2023-03-09 12:55:04 字數 3953 閱讀 4602

1樓:學長小z**解答

材料:糯公尺1斤、大腸1斤、紅蔥頭2兩、香菇數朵、蝦公尺2兩、棉線少許、水適量、醬油適量、胡椒粉少許。

香腸儲存方法:

晾曬時間要取決於溫度、風力等原因。一般地,7-10天就差不多了。吃的話,3-4天後就可以了。

但不要曬得太乾,否則口感就差了。好後用塑膠袋盛起來放進冰箱裡速凍或冷藏。也可用棉籤蘸上少許花生油均勻塗抹表面,懸掛在10℃以下陰涼處,可儲存到春節後。

做法:1、大腸洗淨備用。

2、將紅蔥頭與香菇切丁,連同蝦公尺一起入油鍋中爆香,再將糯公尺倒入拌炒,最後加水淹過材料即可。

3、將大腸一端先綁上棉線,再把糯公尺連其湯汁灌入大腸中,最後用棉線將尾端綁緊。大腸不可灌太滿,因為蒸熟後,糯公尺會膨脹。

4、將灌好的糯公尺腸放入蒸籠,以中小火蒸35~40分鐘即可出鍋。

2樓:生活幫手1號速度

你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呢。據我所知,糯公尺腸晾乾前一定要先蒸熟再晾乾,晾乾後再蒸一是不容易熟,二是腸衣容易破,就放在通風的地方進行曬乾就可以的呢。

1、糯公尺腸不能直接上電飯煲蒸熟,因為會爆裂開,糯公尺飛濺一鍋。2、將灌好的香腸,掛起來,晾至幹,不要曬,風乾。3、灌完後,不要急於晾曬,放在盆中或塑膠袋子中,放置一天。

4、將風乾的香腸取下,放鍋中蒸熟,晾涼,切成薄片盛盤即可食用了呢,味道很好的呢。

我家是做過糯公尺香腸,我覺得香腸晾乾水分,用保鮮膜包好,然後冰箱放著,這樣保質期更加長,不會影響味道呢,可以這樣儲存呢

幫助您是我的榮幸呢,希望我的對您有所幫助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配 料:鮮豬肉、加碘食鹽、花椒粉、辣椒粉等(配料簡單,特定比例,絕不含防腐劑)

貯存方法:存放於室溫20度以下乾燥陰涼處,可以放在通風處,冰箱冷藏更佳。

一、製作方法。

香腸的主要原料:豬肉(肥瘦比例有:3比7)為農家自餵養的瘦肉型豬的後臀肉(土豬肉,決不喂飼料,激素類食品的豬豬)。

輔料為辣椒麵、花椒粉、優質白酒、 白糖、精鹽、腸衣等。

豬肉切片,按一定比例把輔料放如攪勻,碼味醃製2-3小時,洗淨的腸衣備用,放入醃製好的肉,裝肉要裝的飽滿緊湊,裝滿後每隔20釐公尺 左右再用線繩栓,最後用竹籤在腸的外部等距離的扎眼,放掉腸內的空氣。香腸放置在通風的地方晾2-3天,晾去多餘水份。

備好鋸末面,將柏樹忮點燃,用鋸末麵壓熄,最後將香腸掛在事先做好的乙個支架上在密封環境內燻製。時間大概為一天。

二、食用方法。

也可以根據食用習慣加入佐料蒸、炒、烤即可。

原汁原味:將香腸用淘公尺水泡一下洗淨後蒸或者煮熟,待冷卻後斜切成片,不用放任何佐料,真正的原汁原味滿口溢香。讓你嘗了以後還想買,一定會成會你招待親朋好友、與人分享的美味!

這種慢燻而成的臘味製品的味道最正宗,算是地道的土家臘味。

4樓:匿名使用者

選料 主料:糯公尺飯1碗,雞蛋2-3個,青豆香腸。

調料:蔥花,鹽,雞精,橄欖油,少許胡椒粉。

制法。1.香腸切小丁或較粗一點的絲、片都可以,青豆沖洗一下,雞蛋打成蛋糊,略加鹽和雞精和少許胡椒粉去腥。

2.鍋內倒入少許橄欖油,中火燒熱,倒入雞蛋糊,火可以適當的開小點。等雞蛋略凝固時,不斷翻炒,用鍋鏟劃成碎粒,等全部凝固時即可盛起(因為等會兒還需要再次加工,所以炒嫩點為宜)

3.鍋洗淨,再倒入少許橄欖油,燒熱(中火),倒入切好的香腸丁,青豆,加鹽、雞精、蔥花炒熟盛起,鍋洗淨。

4.倒入橄欖油,在等油熱的過程當中,把糯公尺飯用飯勺松一下倒入油鍋一邊翻炒,一邊鏟松。

5.把炒好的雞蛋,香腸和青豆一起倒入翻炒,和糯公尺飯混和均勻,略微撒一些胡椒粉,撒上蔥花,翻炒兩下,ok完成啦!

提示。1.用火腿,方肉都可以代替香腸。

2.沒有橄欖油換成色拉油也是一樣滴,不過比較推薦橄欖油。他們都說聞著好香,哈哈。

3.炒雞蛋、炒糯公尺飯要注意火候,別炒糊了哦!

4.炒過n次了,總結出來,還是先把鹽和雞精加到雞蛋和香腸裡比較好,因為如果在炒飯的時候再加鹽的話,很容易因為沒炒均勻而吃到鹽塊滴。但要注意鹽和雞精的份量。

5.雞蛋也可以在炒飯的時候,直接將蛋液倒入一起炒這個就看習慣了。不過個人覺得和飯一起炒有點蛋腥味。

6.糯公尺飯需要先蒸熟!

做糯公尺香腸時,怎麼做好吃?

5樓:icecold灬

1、食材:糯公尺粉300g、五花肉100g、栗子肉150g、五香粉3g、腸衣2根、海公尺蝦皮50g、花生80g、油適量、鹽一勺、醬油三勺、姜20g、雞精把腸衣泡在清水裡半小時,然後用流動的自來水接到一頭,往腸衣裡灌水,清洗腸衣內壁,清洗兩次。

3、糯公尺提前一天泡水,泡好的糯公尺,栗子肉切碎,花生公尺清洗兩遍,五花肉切肉丁,海公尺和蝦皮切碎。4、鍋裡放油,放切碎的薑末,然後放入海公尺蝦皮爆香,然後放入栗子碎,花生,肉丁,糯公尺,翻炒一下,再放入鹽,料酒,醬油,雞精,五香粉,拌勻後盛出當餡料,所有的材料現在都還是半生狀態。5、洗乾淨的腸衣,濾乾水份,把腸衣套進漏斗裡,在結尾的地方打乙個死結,開始灌腸,用小勺把餡料放進漏斗裡,然後用筷子往下捅,灌到腸衣裡。

6、慢慢就會灌成香腸的樣子,灌好的糯公尺腸,灌的時候別裝太滿,糯公尺在蒸的時候會變大,灌的太滿會脹開,放蒸鍋大火蒸30分鐘,然後放。

6樓:士多啤梨醬愛上妮

把300克糯公尺粉用清水浸泡2小時以上。

準備300克豬肉餡,加入蔥薑沫。加入一勺鹽,一夕生抽,順乙個方向攪拌使肉餡上勁。

把200毫公升清水,分3次加入,每次都攪拌上勁後再加水。

然後倒入糯公尺,加入50克土豆澱粉,加入少許老抽調色。攪拌均勻備用。

把錫紙剪成方形,用錫紙代替腸衣。加入糯公尺捲起,捏合兩端。涼水下鍋,水開中小火蒸35至40分鐘。

每次可以多做些,晾涼後放入冰箱冷凍。吃的時候可以直接蒸製或油煎一下都可以。

7樓:百變星塵

糯公尺香腸是怎麼做?將肉切好,加入蔥薑汁,鹽糖,生抽,料酒醃製三至四小時,按比例將淘好的糯公尺淋幹水份拌入其中後用腸衣就可以開始製作糯公尺香腸了。

糯公尺香腸的做法與配料

8樓:陳小大大

糯公尺香腸的用料:香腸香腸兩節、糯公尺糯公尺半斤、豬小腸豬小腸一根、蒜公尺、醬油、花生油 、牙籤,漏斗。

步驟1:腸衣洗淨,備用。

步驟2:炒香蔥薑蒜末,放入洋蔥碎,翻炒均勻放入糯公尺,香腸丁炒出香味。

步驟3:姜翻炒香後的糯公尺香腸,灌進小腸裡面。

步驟4:香腸扎小孔是防止他膨脹破裂,灌的時候切記別太滿。

步驟5:就做好了,味道香香糯糯。

糯公尺香腸的烹飪技巧:豬小腸可以用麵粉和鹽水洗淨,糯公尺需提前浸泡一小時,香腸自己風乾,七天可以食用。

自製香腸怎麼做啊?自製香腸怎麼做?

準備材料 豬腿肉 1800g 腸衣 8公尺 香腸料 2袋 花椒 23g 白酒 120g 辣椒粉 23g。1 首先使用清水把肉洗淨,放一旁備用。2 使用菜刀把肉切好,放一旁備用。3 把肉切好後放入香腸調料 花椒粒 辣椒麵還有白酒,用手攪拌均勻,靜置3小時。4 使用鹽水把腸衣洗乾淨,裡外都揉洗3次,瀝乾...

怎麼做香腸,香腸怎麼做?

油炸香腸怎麼做?火腿腸劃刀,五成油溫下鍋炸,炸至雙面金黃酥脆,準備五香粉辣椒麵,白芝麻熱油,然後把料汁攪拌均勻,塗抹在火腿腸上。油炸香腸怎麼做?把香腸上邊去被剝皮,鍋中起油,把香腸放入炸至酥脆撈出 然後撒上燒烤調料孜然料。過年你們最喜歡吃臘肉還是香腸呢?給我們美麗的女神一點點的關愛吧 香腸怎麼做?給...

3斤糯公尺配幾斤肉做香腸?

三斤糯公尺配兩斤肉做香腸是最佳選擇。其實灌香腸還是很簡單的,只要有耐心一定沒問題,要做好香腸一定要選好豬肉,最好是選豬後腿,而且最好的七分瘦 三分肥的。這樣灌出來的香腸最好。肉要切塊,不要用絞肉機絞碎了再灌,這樣雖然好灌,但是味道不好。灌臘腸無論是用自己的配方,還是別人的方子,高度白酒切記不能少,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