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灌肉腸怎樣煮好吃,手工灌香腸怎麼做好吃

2021-04-13 07:41:39 字數 2752 閱讀 2727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前腿bai肉10斤    腸衣,du香腸調料自灌香腸的做zhi法步驟

1. 肉我是買回來洗乾淨了dao,讓別人幫磨成內肉絲的,容2. 如圖

3. 如圖,把香腸調料放進去,拌勻,

4. 這次做了三種口味的,因為家裡有小孩,就做了些黑椒口味的,廣式的,還有台灣口味的

5. 腸衣洗淨,用溫水泡一下

6. 我用的是手動灌腸機

7. 這是灌好的香腸,在用牙籤在上面戳一些小眼8. 在用棉線打成一節一節的

9. 可以了

10. 風乾半個月就可以吃了

手工灌香腸怎麼做好吃

2樓:啊往事知多少

1.豬肉洗淨後瀝乾水分,切成一釐公尺見方的小丁備用。醃漬腸衣用清水浸泡10分鐘,然後反覆搓揉3-4次,洗去表面的鹽,最後換成清水浸泡備用;

2.生薑洗淨後用壓蒜器壓出薑汁,將礦泉水瓶沿瓶口一邊煎成漏斗狀;

3.肉丁中加入白酒、鹽、白糖、辣椒麵、花椒麵、薑汁,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翻版均勻,然後沿著同乙個方向攪打,直到肉開始粘連出筋;

4.將洗淨後腸衣套在水瓶口,用線綁緊,或者直接用手捏緊,腸衣的另一端用線綁緊封口,或者直接打結;

5.將拌好的肉餡放在瓶子裡,用筷子輕輕戳幾下,使其填充到腸衣裡,直到腸衣中填滿肉餡為止;

6.將灌好的一條香腸平均分成3-4份,用棉線紮緊,然後用針在香腸上扎一些小眼;

7.做好的香腸掛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讓其自然風乾,然後蒸食或者煮食,或者切片炒菜均可;

自己在家怎樣做灌肉腸

3樓:七情保溫杯

灌肉腸配料:豬肉糜10斤,白酒140g、糖240g、生抽240g、鹽50g、澱粉適量、五香粉(胡內椒粉)適量、羊腸容衣、

工具:灌腸容器、棉線、牙籤。

第一步:將所需材料全部準備好。

第二步:將準備好的肉糜倒入調料盆中,將所有的配料都倒入調料盆中,均勻攪拌醃製肉糜。

第三步:將準備好的腸衣用冷水沖洗乾淨控乾備用。

第四步:把控乾的腸衣套在灌製香腸的漏斗上,腸衣要留一點餘頭打結。

第五步:將醃製好的肉糜裝入料筒中,裝好後將料筒的蓋子蓋好擰緊開始灌製香腸。

第六步:緩慢推動灌製香腸的漏斗推柄,灌製香腸。

第七步:香腸灌製成功後掛在通風陽光下晾曬風乾即完成了。

4樓:左丘永芬徐淑

如果沒有來什麼專業的裝置,源

只好灌風乾腸了。腸衣用水泡好,豬肉以肥、瘦1:9的比例配比,切成拇指肚大小的塊,加佐料拌勻,一般放醬油、砂仁面、企邊佳面、花椒麵、鮮薑、鹽、味精、酒、糖

,吃辣再放辣椒粉麻椒或花椒粉,不吃辣就放五香粉,自己嚐好口味。先配好佐料,再加肉塊攪拌,直攪到有粘性為止。花幾元錢買個漏斗,把腸衣剪成50釐公尺長的段,腸衣一頭扎口,一頭套在漏斗上,將肉餡徐徐灌入,肉不要塞得太實,松一點就好了,中間大約25cm處用線扎一下,將灌好的肉腸掛在通風處並用牙籤在腸上刺眼排氣,晾到皮幹為止,一般為10天左右。

腸可自然發酵,調味料能充分向肉裡擴散。

最後開水鍋內煮十五分鐘即為成品。味道美嘀很。

5樓:熠諾千金

灌香腸的灌製bai方法及配方:du

原料zhi:豬後腿肉5千克,腸衣dao兩袋。

專調料:白砂屬糖150克,高度白酒80毫公升,鹽90克,十三香25克,美極鮮50克。

製作:1.豬肉切成2釐公尺見方的小塊,放入乙個大盆中,加十三香、美極鮮、鹽、白砂糖,再倒上白酒,用手將調料拌勻,充分的抓勻並拌好豬肉,在上面鋪上一層保鮮膜,放在陰涼處醃製24小時。

2.腸衣(鹽漬腸衣)先用溫水洗去表面的鹽粒,再在溫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泡好的腸衣再套在水龍頭上,沖洗一下腸衣的內壁,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給腸衣內壁起個潤滑作用,灌肉的時候好灌。

3.把腸衣的一頭用棉線繫緊,剪下乙個可樂餅的瓶口。將腸衣套在瓶口上,把醃好的肉慢慢的塞進腸衣裡,一次不要塞太多,塞上一些就用手把肉餡擼到底,再繼續灌,依次將香腸都灌好,灌好的香腸每隔15公分用棉線打乙個結。

再把灌好的香腸放在通風陰涼處晾乾,大約5到7天即可。

4.晾好的香腸放入保鮮袋,入冰箱冷藏。吃的時候可以取出放入蒸鍋中旺火上汽,轉中火蒸15分鐘即可。

自灌肉腸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灌香腸怎麼做好吃竅門

6樓:扣

1、肉洗乾淨切成3×5釐公尺大小薄片。加入佐料拌均勻。

2、粉腸洗乾淨用刀背刮去內內膜成腸容

衣。3、用乙個礦泉水瓶做漏斗。

4、把腸衣固定在漏斗上往你塞肉,一邊塞一邊用針打孔放氣,擠成長短合適的節,用棉線固定。

5、放在室外晾曬一週。

那種灌好的香腸怎麼吃啊?蒸還是煮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煮著吃,香腸一般是需要晾乾之後,蒸出來吃,或者炒著吃味道也很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蒸著吃,蒸好了之後可以放到冰箱裡,做冷拼盤。

或者炒菜的時候放裡面一點,很好吃的。煮的話肉質會發緊,口感也沒有蒸著的味道好。

9樓:匿名使用者

煮、蒸香腸不但時間長而且口感接近於肉乾,食用起來比較費勁,所以一般都選擇煮熟切片食用。

10樓:一掃光零食總部

切片,放到微波爐裡烤熟。幾分鐘就好,不然會焦。煮的話就是最差的

11樓:繁囂扁舟

蒸著吃或者炒菜吃都可以

自己在家怎樣做灌肉腸,自己灌香腸怎麼做好吃視訊 自己灌香腸最正宗的做法

灌肉腸配料 豬肉糜10斤,白酒140g 糖240g 生抽240g 鹽50g 澱粉適量 五香粉 胡內椒粉 適量 羊腸容衣 工具 灌腸容器 棉線 牙籤。第一步 將所需材料全部準備好。第二步 將準備好的肉糜倒入調料盆中,將所有的配料都倒入調料盆中,均勻攪拌醃製肉糜。第三步 將準備好的腸衣用冷水沖洗乾淨控乾...

灌香腸怎麼做好吃灌香腸的家常做法

1.準備食材 2.腸衣 3.把豬肉洗淨,切成小塊 4.用絞肉機絞碎 5.攪碎的肉加香腸料 6.加適量白酒 7.攪拌均勻 8.把洗乾淨的腸衣,套在灌腸機上,不要把腸衣刮破了9.腸衣套到最後,留出一點,系上扣,可以灌腸了,肉餡直接灌了,因為還要晾一夜,足以入味 10.灌好的腸掛在通風處,晾乾一夜 11....

香腸怎麼灌才好吃

灌豬肉腸的做法 1 豬肉洗淨,去皮,剁成肉糜備用。2 腸衣用溫水泡軟備用。3 肉糜加入調料攪拌均勻。4 把調好的肉糜灌入腸衣中,10cm左右用棉線打乙個結,在腸衣上扎幾個小洞放氣即可。灌肉餡的時候,我分別用了兩個方法 一是用裱花袋擠,這個方法速度快,但是很費力,而且常常會抓不牢腸衣而滑出 另外我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