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才好?都打了好幾天點滴了沒用

2023-04-29 12:20:02 字數 5411 閱讀 16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支氣管炎先用抗素能期使用身體般情況使用藥茶寮 德埔【沁琰請茶】於調理支氣管炎作用再配面食療進行調理支氣管炎居家護理則需注意:

1.環境勿太乾燥:空氣乾燥痰較易咳易滋細菌所讓居家保持適度溫度及拍痰反利痰排。

2.補充水:患細支氣管炎發燒、汗使體內水流失;呼吸亦喪失水要寶寶補充水。

3.咳嗽立起身體:

4.乾淨健康空間:抽菸或空氣房間導致罹患細支氣管炎原所乾淨健康空間必須且重要。

5、減少入公共場所、避免染。

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藥多久才能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的**是乙個長期的過程,主要是以預防為主,平常多注意感冒的及時**,與後期的保養。徳甫的欽炎清茶,能全面調理,對支氣管炎是很有幫助的,簡單方便每天兩杯。

1.清除痰液。

老年人**慢性支氣管炎,應注意喉中痰液的排除,以防痰液堵塞呼吸道造成窒息,對久病無力的老人,家人應幫其翻身拍背以利清除痰液。

2.適量運動。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並盡量選擇不太激烈的運動專案,以利改善呼吸系統的機能,增強對寒冷和疾病的抵抗力。

3.及早**。

若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素持續存在,**不徹底,遷延不癒,加之呼吸道反覆感染,使病情不斷發展可併發肺氣腫,甚至肺心病而危及生命,故應及早**。久治不癒者應定期去醫院檢查,以防併發阻塞性肺氣腫。

4.喝牛奶。

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抽菸者喝牛奶有益。抽菸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幾率比那些抽菸但不喝牛奶的人顯著地降低許多。如果你非得抽菸,那麼別忘了喝牛奶。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這種慢性疾病很難**,治好也只能是症狀暫時消失,這種病自己平常要多加注意,如果很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檢查確定狀況,不要自己亂吃藥,近幾年,由於空氣汙染物嚴重,空氣中顆粒汙染物進入呼吸道,很容易引起支氣管炎症,平時注意清理室內環境,做好防護,負離子凝聚沉降能很好的清除室內的超微顆粒物,汙染物收集系統還可以將顆粒汙染物重新吸附收集,避免二次汙染;同時,負離子還能有效加強氣管粘膜上皮的纖毛運動,影響上皮絨毛內呼吸酶的活性,具有緩解支氣管痙攣調整呼吸頻率鎮咳的功效,能很好的預防支氣管炎,減少支氣管炎的發病率,有很好的護肺功能。

4樓:氣管炎哮喘中醫專家

看病情以及自己身體免疫力情況,一般需要1-3個月!

5樓:樂芙蘭無悔

中藥調理**還是比較好的。

建議用(純中藥益爽通)來調理和**。

6樓:劃詞緤皼螤綎

支氣管炎需要抗生素**,要想完全**,除了做好上面的預防工作,就是簡單的喝德甫吣琰青茶是很好的。隨時飲用,非常方便。推薦一些食療辦法給大家。

1、冰糖燉梨化痰止咳。

將新鮮的梨去皮,剖開去核,加入適量冰糖,放入鍋中隔水蒸軟即可食用。

2、豆腐糖止咳化痰平喘。

豆腐500克、紅糖、白糖各100克。把豆腐當中挖一窩,納入紅,白糖,放入碗內隔水煮30分鐘;一次吃完,連服4次;清熱、生津、潤燥、治咳嗽痰喘。

3、玉公尺鬚橘皮治咳嗽。

玉公尺鬚、橘皮各適量。共加水煎,日服2次;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痰多。

4、蘿蔔豬肺止咳湯。

蘿蔔1個、豬肺1個、杏仁15克。加水共煮1小時,吃肉飲湯;清熱化痰、止咳平喘、治久咳不止、痰多氣促。

5、花生沙參湯治咳嗽少痰。

花生公尺、白果,百合、北沙參各25克、冰糖適量。水煎取汁,加冰糖,每日1劑;潤肺化痰、治久咳痰少、氣短咽乾。

6、黃精冰糖止咳平喘。

黃精(中草藥)30克、冰糖50克。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

吃黃精飲湯可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乾咳無痰、咯吐不利、食少口幹、腎虛精虧等。

支氣管炎吃藥大概多久能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乙個星期左右。輕微的支氣管炎可以通過平常的飲食來調理,無需住院,嚴重的話需要。多喝一點水,讓病人出一些汗,讓病菌隨著尿液和汗液排出體外,病自然就好了。

或者簡單的喝徳甫欽炎清茶,植物草本,無任何***。還有食療。

一、紫蘇粥。

材料:白公尺50g,蘇葉10g

做法:白公尺加水煮粥,將熟時加入蘇葉,熬至粥熟即可。

功效:蘇葉辛溫,有宣肺散寒、止咳平喘的功效。

二、蘇子粥。

材料:蘇子25g,公尺60g

做法:蘇子搗碎用水煎汁,去渣取汁,和公尺一起熬成粥食用。

功效:蘇子有止咳平喘、降氣消痰的功效,可**咳嗽氣喘等症。

三、五味子湯。

材料:北五味子50g,蘇梗6g,人參6g,砂糖100g做法:將材料放在一起加水煎汁,去渣取汁飲用。

功效:五味子有收斂固澀,益氣生津,補腎寧心的功效,用於久嗽虛喘,夢遺滑精,遺尿尿頻等症;紫蘇辛溫行散,葉輕如肺,能發散風寒、宣肺止咳。

8樓:廣州復大腫瘤

支氣管炎,在應用有效的抗菌藥物**的前提下,一般5-10天即可見好轉,但如果併發肺部感染等併發症時,**的時間會延長。支氣管炎多表現為咳嗽,咳痰,聲音嘶啞,咽痛,發。熱,全身不適等**等症狀。

一般給予阿莫西林,螺旋黴素,頭孢氨苄,阿奇黴素等抗感染**,並配合咳必清,甘草片等藥物止咳**。如果有痰者,可給予氨溴索,複方鮮竹瀝液祛痰**。部分患者因抵抗力較差,咳嗽有可能持續2-3周。

9樓:危賀撥駿

看西藥還是中藥,西藥不好就建議中藥調養香橘源化橘紅不錯。

10樓:成都中醫哮喘病醫院

這需要根據你的病情而定。慢性支氣管炎是由於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引起氣管、支氣管粘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具有發病過程緩慢、病程較長、難**、易反覆等特點。

部分病人可發展成肺氣腫,甚至肺心病。因此,對於慢性支氣管炎要早診早治,患者可以在醫生的專業指導下,適量服用白葡奈氏菌片,其可直接作用於延腦的咳嗽中樞,抑制咳嗽反射,在**病症的基礎上,還能增強機免疫力,可以達到抗菌、抗病毒的效果,從防治兩個方向預防疾病反覆,消除病灶。

支氣管炎已經兩個月了,掛了水好點了,但是現在又開始咳嗽,請問吃什麼消炎藥比較好?

11樓:白天鵝的天空

1. 民間藥方治咳嗽。

巧用生薑療咳嗽天氣寒冷,老年人正氣不足,最容易患傷風感冒及咳嗽。這些雖然看起來是小毛病,**卻較難,而且小毛病背後還可能有隱患。這裡介紹一則小驗方,**感冒後咳嗽有良效。

取生薑一塊,洗淨,去皮切片,隨身攜帶,咳嗽時往口裡擱一片,嚼含均可,即感到口裡、嗓子裡、胸腔裡又辣又熱,咳嗽即止。嗓子癢時,再嚼一片姜。姜性辛溫,歸肺、脾經,發表驅寒,止咳化痰。

民間有「每日三片姜,免得醫生開藥方」,「一杯清茶一片姜,禦寒健胃是良方」等諺語。早晨嚼片姜,還可增進食慾,增加抗寒能力。

2. 艾葉燻腳治咳嗽。

咳嗽是一種最為常見的呼吸道症狀。

因感受風寒所致的咳嗽,在用抗菌消炎、止咳藥無效的情況下,可採用一種簡便的治咳方法--艾葉燻腳。

此法能使患者獲得滿意療效。具體方法為:艾葉30~50克,放入約1500毫公升的沸水中煎約15分鐘,撈去艾葉,將煎出的藥液倒入小的腳盆中。

趁熱將雙腳置於盆沿上接受燻蒸。為避免藥氣一下蒸發掉,可在雙腳蒙上一塊稍大於腳盆的布。待水溫稍低雙腳能夠忍受時,可直接將雙腳置於盆內浸泡。

此法每晚進行一次(以臨睡前為佳),每次15~20分鐘,一般連續3~5次即能**咳嗽。

3. 大公尺煮粥加蔥薑可治咳嗽。

配方:生薑10克、蔥白莖10克、大公尺50克。

制用法:將生薑切末,蔥白切末備用。大公尺煮粥,粥熟以後加入生薑和蔥白,略煮即可。

適應症:風寒咳嗽。

4. 自製葡萄酒治咳嗽。

自製葡萄酒的方法如下:葡萄 任何品種均可 、冰糖和白酒 必須是糧食酒 各1000克。

把容器及葡萄洗淨,將葡萄粒 不去皮 和冰糖 研製成碎末 放入容器內,倒入白酒,封好蓋,放置室內乙個月後開啟蓋。將葡萄粒擠榨成汁,去掉葡萄皮和核,攪拌均勻,裝瓶即可飲用。

每天晚上睡覺前服用一次,服用量不宜超過25克。注意飲用後不應再吃其他食物。

有資料顯示,吃葡萄有化痰止咳的功效,對長年吃藥久治不癒的咳嗽飲用葡萄酒確有一些藥物達不到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實惠的藥,被醫改整來整去的,早整沒了。螺旋黴素、羅紅黴素,試試吧。

支氣管炎輸液吃藥一直不好怎麼辦?

13樓:宛倫師環

寶媽不要心急,寶寶生病期間不可能好的那麼快的,總要有個過程,多喝水,吃些藥就可以了。

14樓:卷以筠

病情分析:你好:支氣管炎可根據臨床症狀,體徵以及相關輔助檢查進行診斷,感染嚴重情況下可以進行輸液抗感染**,在有條件情況下根據藥物敏感試驗選用療效好的抗生素。

任何疾病都是有一定病程的,如果症狀出現逐步減輕的情況,繼續**就行了,感染不嚴重情況可以口服抗炎止咳藥**。

意見建議:在有條件情況下可選用對症的抗生素**,一般都不會太久,感染不嚴重可以口服藥物**。

支氣管炎吃啥藥好得快?

15樓:倜儻還樂觀的風光

支氣管炎的**方法。

支氣管炎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2種型別。急性型通常發生在感冒或流感之後,可有咽痛、鼻塞、低熱、咳嗽,及背部肌痛。慢性支氣管炎往往因長期吸菸所致,可有呼吸困難、喘鳴、陣發性咳嗽和粘痰。

慢性支氣管炎反**作,可發展為慢性肺氣腫,肺的彈性喪失,氣體不能充分由肺內撥出。肺氣腫常難以**,久之可轉變為慢性肺源性心臟病。患有支氣管炎的病人需要喝徳甫沁言靑茶來止咳潤肺平喘,注意飲食的營養的補充,從中得到調理和**。

一、飲食營養影響。

1.蛋白質:慢性支氣管炎病程長,反**作,蛋白質消耗增多。

蛋白質不足會影響受損的支氣管粘膜的修復、體內抗體和免疫細胞的形成,以及機體的新陳代謝活動。膈肌變薄對呼吸功能的影響極大。

2.維生素:維生素a和維生素c能增強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的防禦能力,維持正常的支氣管粘液分泌和纖毛活動。

如果存在維生素a和維生素c缺乏,可使得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的防禦能力降低,粘液分泌受抑制,支氣管纖毛活動減弱,故易導致感染加重。

二、飲食**。

飲食**的目的是供給足夠的熱能、蛋白質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增強病人機體的免疫力,減少反覆感染的機會。

1.飲食調整:體重正常的病人給予平衡飲食,以增強呼吸道的抵抗能力;體重低於正常者,應供給高熱能、高蛋白飲食,以利於受損傷的支氣管組織修復。

病人由於消化道細胞缺氧而使得食慾減退,應採用少量多餐的進餐方式,每天可分為6次。供給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蛋白質供給量為。

5g/kg體重,應以動物蛋白和大豆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2.適量限奶類製品:奶製品易使痰液變稠,使感染加重,應避免食用。

因奶製品是鈣的主要**,在不食用奶製品時,應注意每天補充鈣1000mg,碳酸鈣即含有1000mg鈣。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謝謝王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我認為這個應該不能吃辛辣的,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的話應該是對於他來說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所以應該還是需要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好一些,多吃素吃水果,肉食盡量少吃一些就可以了,可以多鍛鍊身體。1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公尺 麥 豆 薯類 苡仁 赤小豆 白扁豆 腎虛取黑豆 小公尺...

氣管炎吃什麼藥,支氣管炎吃什麼藥

慢性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致病原因是由急性支氣管炎未及時 經反覆感染,長期刺激造成的。過敏可能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同時它也是重感冒或流行 冒的併發症。帶來這些刺激的致病原主要有 吸菸 受涼 傷風 吸人粉塵 機體過敏 氣候變化 大氣汙染等,刺激使支氣管和細支氣管一再受到感染,導致這些...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有效?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 最快 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右美沙芬。用於咳嗽無痰或少痰,過量使用可導致興奮,精神錯亂和呼吸抑制,有精神病史者禁用。黏痰多者慎用,孕婦慎用。噴托維林。用於咳嗽無痰或少痰。若使用本藥7天後症狀仍無好轉,應立即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