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啊?

2022-03-20 13:10:18 字數 2004 閱讀 9667

1樓:

2023年前的傷寒論不是寫過了嗎

麻黃杏仁甘草石膏湯 專門**支氣管炎的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啊?

2樓:匿名使用者

1.姜杏豬肺湯 生薑20克,杏仁40克,豬肺1副,料酒、蔥各適量。將生薑切碎,豬肺洗淨,切塊...

2.冬瓜甘草湯 冬瓜200克,甘草7.5克,杏仁、桔梗各15克,蔥少許。將冬瓜洗淨去皮,切塊...

3.桑菊甘杏湯 桑葉、菊花、甘草各7克,杏仁15克,蜂蜜適量。將四藥擇淨,同蜂蜜共放茶壺中...

4.清明菜桔梗湯 鮮清明菜100克,桔梗15克。清明萊與桔梗洗淨,加水500毫公升,煎至250...

5.麥芽糖燉蘿b 鮮蘿蔔適量,麥芽糖50克。新鮮蘿蔔洗淨搗爛。榨汁500毫公升左右。加入麥芽糖...

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3樓:

日常生活中,眾所周知,可誘發支氣管炎的食物如螃蟹、蝦、生奶。患者應該在平時飲食宜清淡,吃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少吃油膩、煎炸、生冷或雪糕、冷飲寒食等,大人要少吃辛辣和菸酒。每天要堅持喝得甫唚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支氣管炎的飲食主要包括多食些,如白菜、枇杷、橘子、梨、蓮子、百合、大棗、核桃、黑木耳、蜂蜜等,可祛痰、健脾、補腎、養肺,有助於此種疾病症狀的減輕。注意調整飲食:①清淡、低鈉的飲食可以止咳、平喘、化痰,還可增加維生素和無機鹽。

如梨、柑橘、核桃、蜂蜜、菠蘿、藕、大白菜等。②少量多餐,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補充熱量和蛋白質,尤以動物蛋白(如魚類)、豆類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支氣管炎吃什麼水果好

4樓:

支氣管炎是常見的呼吸道病變,可以有發燒,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表現,也可以有鼻塞,流鼻涕等表現,凡是有支氣管炎的需要休息,多喝水,另外可以喝德甫唚琰青茶調理。

下面推薦一些比較適合支氣管炎的水果給大家。

1)蘋果:支氣管炎患者可以吃蘋果,多數病人可食用。食慾減退者,吃蘋果可以開胃。高血壓者,吃蘋果有助降壓。

2)梨:梨有清熱、止咳、平喘等作用。麻疹、猩紅熱、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高熱、半身不遂等患者,都宜吃梨。

3)葡萄:葡萄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黃、渾濁,心、腎性水腫,可吃葡萄。

4)桃:桃能調整消化道功能,對於長期臥床而引起的便秘尤為有益。

5)橙:橙能治風熱咳嗽,適合咽喉炎、支氣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患者。

6)山楂:山楂適合腰痛、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食用,但消化性潰瘍患者忌多食。

7)香蕉:香蕉適合於便秘患者,特別是老人。但是,香蕉裡含有去甲腎上腺素,它有公升壓作用,所以高血壓和中風後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慢性支氣管炎人吃什麼食物好

5樓:

你這樣的情況可以喝徳甫欽炎清茶。過段時間就好了。或者下面的食療也不是不錯的

1、生薑

生薑辛溫無毒,入脾、胃、肺經,益脾胃,具有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及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風寒、胃寒嘔吐、風寒咳嗽、腹痛腹瀉等病症。可用生薑10克,蘿蔔250克,切片煎水趁熱頻飲。

2、蔥白

能宣肺散寒止咳,適宜風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可用新鮮蔥白3~5根,每根約7釐公尺長,洗後切細。先用粳公尺50克,如常法煮成稀粥,待粥將熟時,再放人蔥白,稍煮後即可食用。

3、紫蘇

紫蘇通常作為生魚的配萊或烹調時的香料來食用,它除有解腥作用外,還具有宣肺散寒止咳的效果。可選用粳公尺50克煮粥,煮熟後加入新鮮蘇葉3~5片,或加入用紫蘇6~10克煎成的水,再稍煮後加些紅糖即可食用。

4、大蒜

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大蒜性溫,入脾胃、肺經,**寒性咳嗽、腎虛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簡單。

6樓:桂博徐若翠

你好,慢性支氣管炎可以吃梨、白木耳、新鮮蔬菜等,建議少吃辛辣油膩、冷凍的食物和甜食等。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1 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蛋白質的質和量對防治慢性支氣管炎的作用很大。黃豆及其製品有人體所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支氣管炎給人體組織蛋白造成的損耗。另外,因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反 作,蛋白質丟失較多,飲食中應供給充足的蛋白質食物,以滿足機體的需要和改善過敏狀態。每日需供給蛋白質70克 100克為宜,其中優...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氣管炎是呼吸科常見的慢性炎症,主要臨床表現是咳嗽及氣喘。患者平時要多吃些菠菜 油菜 胡蘿蔔 白菜 絲瓜 冬瓜等蔬菜,還需多吃雪梨 枇杷等水果,溫開水也要多喝,每天的飲水量最好在兩千毫公升以上。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應進清淡流質食物,特別是在疾病發作期,水分的需要量增加,要注意補充,以免水分不足,痰液粘稠...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謝謝王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我認為這個應該不能吃辛辣的,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的話應該是對於他來說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所以應該還是需要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好一些,多吃素吃水果,肉食盡量少吃一些就可以了,可以多鍛鍊身體。1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公尺 麥 豆 薯類 苡仁 赤小豆 白扁豆 腎虛取黑豆 小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