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2023-01-09 18:00:05 字數 5075 閱讀 2245

1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氣管炎是呼吸科常見的慢性炎症,主要臨床表現是咳嗽及氣喘。患者平時要多吃些菠菜、油菜、胡蘿蔔、白菜、絲瓜、冬瓜等蔬菜,還需多吃雪梨、枇杷等水果,溫開水也要多喝,每天的飲水量最好在兩千毫公升以上。

2樓:功雲韶終寅

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應進清淡流質食物,特別是在疾病發作期,水分的需要量增加,要注意補充,以免水分不足,痰液粘稠,不易咳出,阻塞呼吸道而加重支氣管炎。病人的忌食要根據各人的特點而定。嬰幼兒應對異xingdan白加以警惕,老年人應該少吃產生痰液的食物,如jidan、肥肉、花生和油膩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除了忌食肯定會引起支氣管炎的食物外,應避免對其他食物忌口,以免失去應有的營養平衡。應少吃脹氣或難消化的食物,如豆類、芋艿、山芋等,避免腹脹壓迫胸腔而加重呼吸困難。

如果你發現你身邊有支氣管炎的患者,建議您使用古方甘背草茶,它是專門調理支氣管炎的,是一種綠色茶療,它傳承古老茶療養生之精髓,融合現代工藝,採用各種天然草本為主要原料精配而成,對人體是無害的,可以經常飲用,不但能治病,還可以養生。

3樓:尉遲佑平律己

不宜進食含氣和產氣食物,如地瓜、土豆、韭菜及未加工的黃豆製品等,這些食物進入機體後,在消化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在未排出前,使胃腸脹氣,橫膈抬高,從而使肺活動受限,對慢支患者的**不利。建議患者在配合古方佄貝草茶,平時適當的合理運動,情緒要穩定樂觀。

4樓:科學普及交流

1.烏雞。

烏雞中富含維生素a、鐵、鋅等,能夠提高慢支者的生理機能、增強身體免疫力,從而減少疾病發作,可作為慢支者緩解期間的滋補之品,但發作期間咳嗽痰多時就不要吃了,以免加重症狀。

2.核桃。核桃的營養價值極為豐富,在國際上稱為「四大果」有通潤血脈,益肺平喘等功效,是支氣管炎患者多食之物。

3.酸奶。酸奶除具有鮮牛奶的營養價值外,還含有乳酸菌並在發酵過程中產生了乳酸及b族維生素等,還含有一種生長活性因子,可促進人體消化吸收,增強機體免疫力,故慢性支氣管炎者可多喝酸奶。

4.白芝麻。

白芝麻富含維生素e,能清除自由基,幫助肺組織修復和改善呼吸。同時,中醫認為,白芝麻可以補血明目、祛風潤腸、生津通乳、益肝養髮、抗衰老。常吃些白芝麻對改善肺熱咳黃痰的慢支症狀有幫助。

5.梨梨子具有養肺的作用,而且還有防止感冒幾率的作用,水煮的梨味濃郁,而隔水蒸的清淡甜潤。具有清熱化痰,潤肺止咳的作用,支氣管炎患者應該多吃。

6.荔枝。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具有潤肺化痰,有利於增強患者本身的抵抗力和抗病能力。

7.蘋果。蘋果含有的營養和藥用價值非常高,「有一天一蘋果,疾病遠離你」之稱,而且蘋果有著易被人體吸收的作用,非常適合老年支氣管炎食用。

5樓:

**支氣管炎的方法除了藥物**外,還有一些日常**的方法,中草藥成分的德甫欽炎清茶就還不錯。好的習慣也是**支氣管炎的關鍵的,所以說日常的飲食、呼吸方式、運動等等都是要注意的哦。

1、飲食調節。

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會引起呼吸道分泌物增加,反射性支氣管痙攣,排痰困難,有利於病毒、細菌的生長繁殖,使慢性支氣管炎進一步惡化。茶葉中含有茶鹼,能興奮交感神經,使支氣管擴張而減輕咳喘症狀。

2、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保持呼吸道通暢,增加肺活量,減少慢性支氣管炎的發作,預防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的發生。

具體方法:吸氣時盡量使腹部隆起,呼氣時盡力呼出使腹部凹下。每天鍛鍊2-3次,每次10-20分鐘。

3、堅持鍛鍊。

提高耐寒能力和機體抵抗力。冬天堅持用冷水洗臉、洗手,睡前按摩腳心、手心,都有一定幫助。另外,可根據自身體質選擇醫療保健操、太極拳等專案,堅持鍛鍊,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活動量以無明顯氣急、心跳加速及過分疲勞為度。

4、控制感染。

在急性期,遵照醫囑,選擇有效的抗菌藥物**。**無效時,可選用病人未用過或少用的藥物。

在急**染控制後,及時停用抗菌藥物,以免長期應用引起***。

6樓:匿名使用者

1、氣管炎遷延難癒,可伴隨終生:氣管炎主要表現為反覆、長期的咳嗽、咳痰,在冬春季節有些嚴重,有急**染髮作,每發作一次,病情就嚴重一次,使得病情遷延難癒甚至伴隨終生。

2、氣管炎可發展為肺心病:氣管炎病情持續發展就成為多種疾病發生的根源,就呼吸系統疾病來說,它可以發展成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氣腫,最後還可能發展到肺心病。

每天最好吃清淡的食物,多喝水。

7樓:time木頭魚

1蜜棗甘草湯,蜜棗八枚,生甘草六克,將蜜棗、甘草加清水兩碗煎至一碗,去渣即成,飲服每日兩次,它的功效是補中益氣、潤肺止咳,適用於慢性支氣管炎的咳嗽,咽與喉痛,肺結核、咳嗽等症。

2杏仁芝麻羹,炒杏仁、芝麻各等量,搗爛每次六克,一日兩次,開水沖調服用。可以止咳潤肺通便,對老年人較為適用。

3燕窩粥,燕窩10克,梗公尺100克,冰糖50克,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去汙物,放開水碗中再發,入梗公尺加三碗水旺火燒開,改文火慢熬約1小時左右,入冰糖融化後,即可服食,可治肺虛久咳患者。

4,羊膽加蜂蜜治氣管炎,具體做法將新鮮羊膽250克兌入蜂蜜500克調勻,隔水蒸熟,晨起空腹和晚上臨睡前各服一次,​趁熱服用,平時需要注意胸背保暖,本品是正宗的苦藥。易發氣管炎者宜在入冬時開始服用,一般無***,但幼兒,年老體虛及過敏體質者慎用。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8樓:卡賓槍溝宦

1、 第一種有效的緩解支氣管炎咳嗽的食品就是烏雞,烏雞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鐵鋅的成分,有效避免出現明顯的身體免疫力低下的症狀,對於支氣管炎的輔助**都有很好的效果,具有一定的滋補效果。

2、 第二種食物就是核桃,核桃具有一定的益肺平喘等功效,對支氣管炎引起的身體不適的**都有很好的輔助效果,第三個食品就是酸奶,通過使用適當的喝酸奶,有效的避免出現了明顯的食慾不振和身體不適的症狀。

3、 第四個食物就是白芝麻,有效的避免出現明顯的身體不適和肺熱咳嗽的現象,對於支氣管炎的輔助**都有很好的效果,第五個食物就是梨子,可以選擇使用冰糖雪梨川貝水的方法,能夠有效的避免出現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症狀。

注意事項:有的患者如果出現了明顯的支氣管炎的症狀,最好應該有乙個好的生活規律和飲食規律,可以選擇食療的方法來緩解病情,平時應該多吃一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溫水。

9樓:震顫

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有油菜、西紅柿、小白萊、韭萊、山楂、獼猴桃及檸檬等。

忌吃辛辣、油膩食物,忌吃冷、硬食物。

宜吃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魚肉等,食用易消化的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1、金橘。

這是一種很普通的水果,很適合患者食用,它有理氣、消炎、化痰、止咳的作用,這種水果是直接洗乾淨,把皮與肉一起吃的,咀嚼的時候會有一種甘涼稍澀的感覺,很開胃。金橘的果皮富含維c,對健康是非常好的,除了新鮮的食用,還可以製作成金橘餅、果醬、金橘汁。

2、核桃仁。

核桃的也是可以幫助我們**咳嗽的,患者可以經常食用,把它和百合一起煮粥食用可以達到更加好的**效果。咳嗽時也可以直接生吃核桃。

11樓:曹楊時代

支氣管炎可以根據病情來選擇食物,例如如果是寒性的患者就可以食用生薑、芥菜等;熱性的患者可以食用茼蒿、蘿蔔、白菜、竹筍、柿子、梨子等;體虛可用枇杷、百合、胡桃仁、蜂蜜、豬肺等。忌生冷及鹹食。忌各種生冷瓜果、涼拌菜、冰淇淋、冰鎮汽水等。

這類食品有礙脾胃,對水濕運化不利,聚濕生痰,使肺氣失於通暢,而使慢性支氣管炎症狀加重;鹹食可使體內水鈉瀦留,加重支氣管粘膜水腫充血,加重咳嗽、氣喘症狀。

12樓:刨馭赦煎午

出現氣管炎身體能量消耗是比較多的。胃腸道的消化功能也會降低。的時候首先要吃熱量比較高,而且容易消化的食物。

可以喝大公尺粥或小公尺粥。

長期支氣管炎吃什麼比較好?

13樓:鑑定會稅仿

1、葡萄。

患有支氣管炎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葡萄。因為葡萄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有利尿的功效,經常食用能有效提高支氣管炎的**效果,比較適合支氣管炎的患者食用。

2、桃子。患有支氣管炎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桃子,因為桃子具有調整消化道功能的效果,非常適合因長期不床而引起便秘的支氣管炎患者食用。

3、橙子。患有支氣管炎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橙子,因為橙子具有**風熱咳嗽的症狀,比較適合患有支氣管炎以及咽喉炎等呼吸道傳染疾病的患者食用。

4、香蕉。很多支氣管炎的患者在生活中經常會出現便秘的症狀,這時候則建議支氣管炎的患者多吃一些香蕉,以促進腸胃的蠕動功能,並達到改善便秘的效果,這對提高支氣管炎的**效果就有一定的幫助。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的快一點

14樓:蓬姚胥

支氣管炎咳嗽嚴重時蘋果、香蕉、橘子、葡萄等都不宜吃,吃甜食也會助熱,使炎症不易**。民間有「生梨燉冰糖」**咳嗽的習慣,這種吃法對咳嗽初起(新咳)是不妥當的。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這種病早期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後期表現出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氣喘等。其中又以咳嗽為多見。如果慢性支氣管炎長久不**的話就有可能出現肺氣腫的徵兆。

所以對於這種病我們一定要加以重視和預防,除應盡早**,服用中、西藥物及做好護理外,採用飲食**也有輔助療效。最近比較流行的就是喝徳甫欽炎清茶,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1.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在**上主要是針對咳、痰、喘三個方面。咳和痰是由支氣管炎症引起的,因此,慢支病人要經常服用抗菌素或消炎藥,例如紅黴素、青黴素等,不要大量使用某一種,要交替輪流的使用。

對於氣喘的症狀,目前較為多用的藥物就是愛喘樂、喘樂寧等。

2.再者慢支發作期以抗感染為重點,同時要做的還有祛痰,止咳、平喘。常用抗菌藥有複方新諾明,青黴素,慶大黴素等。

法痰止咳平喘藥有必嗽平,氨茶鹼,舒喘靈毫克,噴霧l~2次,每4小時一次噴霧吸入。

3.冰糖蒸柿餅:柿餅3個,冰糖少量,放入鍋中,蒸至柿餅綿軟後吃下。

這個是有潤肺、消痰、預防咳血的作用,可輔助**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等。再者就是將適量的大蒜去皮搗爛,浸泡在醋裡面,在加入一些紅糖,紅糖的量有大蒜的五分之一就可以,一星期後服用汁液,每次一湯匙,每日3次。

4. 蘿蔔也是不錯的選擇。白蘿蔔半塊洗淨切片,生薑7片,紅糖一勺,加水適量煎出汁液以後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或者一根胡蘿蔔洗淨切片,加麥芽糖一勺放置半天,然後把汁液取出來服用,每日2-3次。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1 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蛋白質的質和量對防治慢性支氣管炎的作用很大。黃豆及其製品有人體所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支氣管炎給人體組織蛋白造成的損耗。另外,因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反 作,蛋白質丟失較多,飲食中應供給充足的蛋白質食物,以滿足機體的需要和改善過敏狀態。每日需供給蛋白質70克 100克為宜,其中優...

得了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患有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傳統 是以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和臟腑器官的機能為主,以增強本身的抗病能力和恢復自身的器官功能,從而使患者有效的防止 和遠離疾病,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以咳嗽 咳痰 氣喘為主要症狀,你可以試試喝沁唁清茶啊效果很好 炎症不好下,需要慢慢來,多煮點梨水。患有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患有支氣管炎的病人可以吃一...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啊?

2000年前的傷寒論不是寫過了嗎 麻黃杏仁甘草石膏湯 專門 支氣管炎的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啊?1.姜杏豬肺湯 生薑20克,杏仁40克,豬肺1副,料酒 蔥各適量。將生薑切碎,豬肺洗淨,切塊.2.冬瓜甘草湯 冬瓜200克,甘草7.5克,杏仁 桔梗各15克,蔥少許。將冬瓜洗淨去皮,切塊.3.桑菊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