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含有鉀元素?含鉀的水果有哪幾種

2023-04-29 12:15:04 字數 2325 閱讀 3897

1樓:浦上青楓一寂

含鉀高的食物有許多,新鮮黃綠色蔬菜水果,如鮮棗、柑桔、柿子、杏子以及獼猴桃、刺梨、沙棘、黑加侖等都富含大量的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

含鉀較高的食物:玉公尺、韭菜、黃豆芽、萵苣、鯉魚、鰱魚、黃鱔、瘦豬肉、羊肉、牛肉、豬腰、紅棗、香蕉等,每百克食品中含鉀量在270~500毫克之間。

含鉀很高的食物:各類豆類、豆腐皮、蓮子、落花生公尺、蘑菇、紫菜、海帶、榨菜等,每百克食品中含鉀量在1000毫克以上。其次是山芋、馬鈴薯、筍、菠菜、黑棗、木耳、火腿、豬肉松、鰻魚等,每百克食品中含鉀量在500毫克以上。

由於鉀在抗癌防癌中有重要作用,膳食中除了削減鈉的攝入之外,多食用一些含有鉀元素的食物,將大大降低患癌症的概率。薯類食物含有豐富的澱粉和纖維素,也應該多食。一般情況下,蔬菜水果的食用量,每天最好保持在300至500克左右。

在補鉀的同時,那些高鹽食品,如醃漬火腿、鹹肉、鹹魚以及過鹹的食品肯定是要少吃或不吃。

2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食物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

海藻類食品一般含鉀較多,例如,100克紫菜含鉀1640毫克,是含鈉量的17.5倍;海帶含鉀是鈉的2.2倍;羊栖菜含鉀量是鈉的3.1倍。因此,紫菜湯、紫菜蒸魚、紫菜肉丸、拌海帶絲、海帶燉肉等,應當是夏季菜餚的上品。此外,菠菜、莧菜、香菜、油菜、甘藍、芹菜、大蔥、青蒜、萵筍、土豆、山藥、鮮豌豆、毛豆以及大豆及其製品也含鉀較高;糧食以蕎麥麵、紅薯含鉀量較高;水果以香蕉含鉀最豐富。

西瓜是含鉀非常豐富的一種食物。新鮮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較多的鉀,可酌情多吃香蕉、柑桔、杏子、士多啤梨、柚子、葡萄等水果;蔬菜中的青菜、芹菜、大蔥、馬鈴薯、毛豆、青蒜等含鉀也豐富;綠豆、赤小豆、蠶豆、黑豆、扁豆以及海帶、紫菜、黃魚、雞肉、牛奶、玉公尺麵、蕎麥麵、向日葵籽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鉀。夏天多飲茶也很有好處,因為茶葉中含鉀豐富。

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是一舉兩得。

3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幾種含鉀量高的水果,需要的人不妨試試。

蘋果:含鉀量頗大,對腹瀉、便秘都很有效,蘋果本身具有能調控能量的蘋果酸。

木瓜:維他命含量很豐富,且有蛋白分解酵素和木瓜酵素,當肉吃多了時能幫助消化,且含有大量整腸功能作用的果膠。

士多啤梨:富含維他命c,只要每天5顆就能滿足人體一天所需的份量。

西瓜:含鉀量多,且有利尿的作用。

柿子:是一種多鉀,多維他命c,a的水果。

葡萄柚:熱量低,含有大量維他命,鉀的含量比蘋果,西瓜還多。

香蕉:營養價值很高雖然也會令人發胖,但很容易消化。鉀的含量很高,脂肪和鈉的含量很低,最適合希望腿部更苗條的人食用。

4樓:坦然的微笑

含鉀高的水果排行表,進來看都有哪些吧。

含鉀的水果有哪幾種

5樓:愛聊生活工具人

含鉀的水果有:

1、橙子。?

橙子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橙樹的果實,果實可以剝皮鮮食其果肉,每100克的橙子含鉀159毫克。

2、香蕉。?

芭蕉科芭蕉屬植物的果實,香蕉味香,每100克香蕉中含380-420毫克。

3、橘子。?

是芸香科、柑橘屬植物的果實,果肉酸或甜,或有苦味,每100克中含鉀177毫克。

4、蘋果。?

薔薇科蘋果屬植物的果實,一般呈紅色,每100g蘋果中含鉀119毫克。

5、桃

薔薇科、桃屬植物,果實多汁,可以生食或製桃脯、罐頭等,每100克桃子含鉀約127毫克。

哪些水果中含鉀元素

含鉀高的水果有哪些,哪些水果含鉀高

含鉀高的水果香蕉 西瓜 柑橘 柚子 菠蘿蜜 士多啤梨 黑加侖 芭蕉 葡萄等,可以有效消除人體因鈉攝入量過多而導致水腫的現象,其中還包含豐富的維生素,可補充人體所需營養。1 香蕉。香蕉所含營養成分的種類與其他水果相比並無特殊,但某些營養成分的含量卻有些特別 高糖 香蕉的碳水化合物 醣類 含量特別高。每...

含鉀的食物都有些什麼,含鉀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鉀廣泛存在於食物中,豐富 有脫水水果 糖蜜 土豆粉 公尺糠 海藻 大豆粉 調味品 向日葵籽和麥麩。良好 有鱷梨 牛肉 海棗 番石榴 多數生菜 油桃 堅果 豬肉 禽類 沙丁魚和小牛肉。一般 有麵包 穀物 乾酪 煮過的或罐裝蔬菜 蛋 果汁 奶 生的或煮過的或罐頭水果 貝殼類 全麥粉 油和酸乳酪。微量 有...

什麼水果含有鐵元素比較高,什麼水果含鐵元素最多

含鐵高的水果有很多種,常見的有櫻桃 龍眼 桑葚 紫葡萄 桃 菠蘿 獼猴桃 蘋果和番茄等。其中含鐵量最高的是櫻桃,是蘋果的20倍。含鐵的水果有哪些 什麼水果含鐵高 1 葡萄,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補氣血 強筋骨之功,葡萄含大量葡萄糖,而且由於鈣 磷 鐵的相對含量高,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 婦女及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