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是什麼症狀,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2022-05-23 11:50:04 字數 4378 閱讀 4179

1樓:酣趩殉螑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這種病早期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後期表現出的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氣喘等。其中又以咳嗽為多見。如果慢性支氣管炎長久不**的話就有可能出現肺氣腫的徵兆。

所以對於這種病我們一定要加以重視和預防,除應盡早**,服用中、西藥物及做好護理外,採用飲食**也有輔助療效。每天2杯德甫沁琰青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1.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在**上主要是針對咳、痰、喘三個方面。咳和痰是由支氣管炎症引起的,因此,慢支病人要經常服用抗菌素或消炎藥,例如紅黴素、青黴素等,不要大量使用某一種,要交替輪流的使用。

對於氣喘的症狀,目前較為多用的藥物就是愛喘樂、喘樂寧等。

2.再者慢支發作期以抗感染為重點,同時要做的還有祛痰,止咳、平喘。常用抗菌藥有複方新諾明,青黴素,慶大黴素等。

法痰止咳平喘藥有必嗽平,氨茶鹼,舒喘靈0.1~0.2毫克,噴霧l~2次,每4小時一次噴霧吸入。

3.冰糖蒸柿餅:柿餅3個,冰糖少量,放入鍋中,蒸至柿餅綿軟後吃下。

這個是有潤肺、消痰、預防咳血的作用,可輔助**慢性支氣管炎、高血壓等。再者就是將適量的大蒜去皮搗爛,浸泡在醋裡面,在加入一些紅糖,紅糖的量有大蒜的五分之一就可以,一星期後服用汁液,每次一湯匙,每日3次。

4. 蘿蔔也是不錯的選擇。白蘿蔔半塊洗淨切片,生薑7片,紅糖一勺,加水適量煎出汁液以後服用,每日早晚各1次。

或者一根胡蘿蔔洗淨切片,加麥芽糖一勺放置半天,然後把汁液取出來服用,每日2-3次。

2樓:王室芊珵

你好,慢性支氣管炎與吸菸、環境、大氣汙染、感染等有關的,可以出現咳嗽、咳痰、氣喘等的症狀,**包括急性發作期控制感染、止咳祛痰、解痙平喘等,緩解期需適當運動、提高肺活量,增強自身體質。在支氣管炎緩解期注意加強營養,合理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注意防止感冒等誘發呼吸道感染的因素。

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3樓: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中醫學「內傷咳嗽」、「喘證」範疇。病位在肺,病變涉及脾、腎、肝等臟腑,證屬邪實正虛,臟腑功能失調。若肺氣虛弱,衛外不固,遭受外邪,致咳嗽反**作;或因年老體虛,肺腎氣虛,痰飲內停,阻遏於肺,引起長期咳喘;或因吸菸等因素傷及肺臟,進而逐漸形成本病。

急性發作往往由外邪引動痰飲而致咳喘加劇;而脾肺氣虛又是招致外邪人侵的內在因素。故常表現為反覆的外感及咳喘的急性發作,經久不癒。

支氣管炎發作期咳、痰、喘,中醫認為主要以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宣肺平喘的中藥為主,如渝弄柑貝草搽 等。除了內服中藥,中醫對慢性支氣管炎的飲食調理也比較重視,促進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4樓:合肥長淮總院

你好,慢性支氣管炎是以咳嗽、咳痰為主要症狀,每年發病持續3個月,連續2年或2年以上,才可以診斷的。如果咳嗽感冒了乙個月,是不除外感冒引起支氣管炎的,建議檢查胸片或者胸部ct,心功能,確診後**。平時要注意加強營養,鍛鍊體質,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5樓:憑童夾谷飛燕

注意飲食營養的補充,從中得到調理和**。

6樓:千耀化秋柔

預防為主 吸菸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煙霧對周圍人群也會帶來危害,應大力宣傳吸菸的危害性,要教育青少年杜絕吸菸。同時,針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發**素,加強個人衛生,包括體育、呼吸和耐寒鍛鍊,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改善環境衛生.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的第乙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

食療的方法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療效確切。通過臨床觀察,有許多病人,就是由於平時飲食比較講究,同時又採用了食療措施,從而使病情日趨穩定。另外就是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徳甫抋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注意飲食,清淡為主:老慢支、肺氣腫患者由於長期缺氧及二氧化碳瀦留,胃腸道功能受到很大影響,患者常年食慾減退、消化不良,因此多數患者存在營養不良。營養不良可使機體免疫力下降,受損傷的組織細胞不易恢復,造成病情遷延。

故患者的親屬應對患者的每日膳食做精心安排,以清淡為主,忌煎炸油膩,瘦肉、牛奶、蛋類、魚類等優質蛋白是不可缺少的,另外還應每日補充新鮮蔬菜和水果,食物要做得柔軟、細嫩,或做湯、羹等,使之易於吸收。

推薦食療如下:

1.杏仁芝麻羹

炒杏仁、炒芝麻各等量搗爛,每次6克, —日2次,開水沖調服用,可以止咳潤肺通便,對老年人較為適用。

2.燕窩粥

燕窩1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50克。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去汙物,放開水碗中再發,人粳公尺,加3碗水,旺火燒開,改文火慢熬約1小時左右,人冰糖熔化後即可服食。可治肺虛久咳患者。

3.蘿蔔杏仁煮牛肺

蘿蔔 500克,苦杏仁15克,牛肺(或豬肺)250克,薑汁、料酒各適量。蘿蔔切塊,苦杏仁去皮、尖。牛肺用開水燙過,再以薑汁、料酒旺火炒透。

沙鍋內加水適量,放入牛肺、蘿蔔、苦杏仁,煮熟即成。吃牛肺,飲湯。每週2-3次。

功效補肺、清肺、降氣、除痰。適用於肺虛體弱,慢性支氣管炎等症。尤宜冬、春季節選用。

8樓:戢冬易睦發

有沒有喘氣,憋氣,堵氣的現象?慢性支氣管炎痰多,可以使用清肺儀,有物理**保健調理的效果。有清肺吸痰通氣。

9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中醫學「內傷咳嗽」、「喘證」範疇。病位在肺,病變涉及脾、腎、肝等臟腑,證屬邪實正虛,臟腑功能失調。若肺氣虛弱,衛外不固,遭受外邪,致咳嗽反**作;或因年老體虛,肺腎氣虛,痰飲內停,阻遏於肺,引起長期咳喘;或因吸菸等因素傷及肺臟,進而逐漸形成本病。

急性發作往往由外邪引動痰飲而致咳喘加劇;而脾肺氣虛又是招致外邪人侵的內在因素。故常表現為反覆的外感及咳喘的急性發作,經久不癒。

支氣管炎發作期咳、痰、喘,中醫認為主要以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宣肺平喘的中藥為主,如渝弄柑貝草搽 等。除了內服中藥,中醫對慢性支氣管炎的飲食調理也比較重視,促進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10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的晚期症狀是什麼?

11樓:學煙蘭雁

剛上線,才看見,

晚期症狀

(一)阻塞性肺氣腫 為慢性支氣管炎最常見的併發症,參閱「阻塞性肺氣腫」。

(二)支氣管肺炎 慢性支氣管炎蔓延至支氣管周圍肺組織中,患有寒戰、發熱,咳嗽增劇,痰量增加且呈膿性。白細胞總數及中性粒細胞增多。x線檢查,兩下肺野有小斑點狀或小片陰影。

(三)支氣管擴張 慢性支氣管炎反**作,支氣管粘膜充血,水腫,形成潰瘍,管壁纖維增生,管腔或多或少變形,擴張或狹窄。擴張部分多呈柱狀變化。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

12樓:合肥長淮中醫院

一般出現支氣管炎可以採取消炎藥,止咳化痰藥等藥物**,可以到醫院呼吸內科就診,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如果有細菌感染,可以使用青黴素類頭孢等消炎藥**,另外可以根據情況採取止咳化痰藥。也可以採取霧化吸入**,一般及時**可以好轉恢復。注意休息,多喝水,避免著涼受寒。

慢性支氣管炎有哪些症狀?

13樓:龐雁戎

那樣支氣管炎是嚴重的時候就上不來氣兒唄。嗓子不舒服,慢性支氣管炎你就吃點氨茶鹼或者甘草片兒,或者什麼的吃上就好了。

14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是啥

15樓:仵彭

慢性支氣管炎主要有如下症狀:1、咳嗽:在季節交替或冬季時發生較多,出現白色或黃色痰;2、咳痰:痰量較之前相比突然增多,由白色變為黃色,同時咳嗽也可加劇;

3、喘憋:喘憋的症狀與急性發作有關,部分病人喘憋發生在夜間,特別嚴重的病人,可出現憋醒。

16樓:操雪綠偉秋

咳嗽連續2年以上,每次持續時間大於1個月,**還是用祛痰化咳藥,多吃點梨效果也很好

17樓:汪瑩池司辰

慢支是要咳痰的,白色黏液性泡沫性痰

如果你只是乾咳沒痰,那就不是慢支,可能是燥性咳嗽控制感染和潤肺就好了,多吃水果和喝水

不過不及時**往後的發展就不能保證了

-------------------------------------華麗的分割線

既然你說你有痰了,那麼是這樣子的

慢支的判斷在於,咳,痰,喘遷延1個月以上

氣溫驟變時加劇,溫度轉暖時稍微好點

兩肺有散在乾濕羅音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有什麼

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症狀?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秋冬季氣候不好是支氣管炎的高發期,如果在這兩個季節,人們沒有做好預防措施,就會加速疾病的到來。在支氣管炎發作的時候,會有很多的症狀,只要人們護理得當,幾天就好了。通過下文來了解下支氣管炎的症狀吧。1 支氣管炎發作的時候,人們會出現乾咳 有痰咳嗽以及呼吸短促的現象。2 在得了支氣管炎後,嗓子裡會有濃稠...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表現是慢性的咳嗽 咳痰,每次可以持續兩三個月,一到冬天可能就持續兩三個月。然後後面可能可以正常逐漸的好轉。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 方法?支氣管炎的症狀?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慢性支氣管炎三大症狀?慢性支氣管炎主要...

什麼是支氣管炎症狀?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咳嗽是急性氣管 支氣管炎的主要表現,開始為乾咳,後出現咳痰,病程後期可出現黏液膿性痰。許多急性支氣管炎患者也伴有氣管炎,表現為呼吸及咳嗽時胸骨後劇烈疼痛。咳嗽通常持續10 20天,偶爾會延至4周甚至更長。如遷延不癒,可演變為慢性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