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有效?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2022-11-26 11:25:03 字數 5291 閱讀 1655

1樓:王源老婆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

右美沙芬。用於咳嗽無痰或少痰,過量使用可導致興奮,精神錯亂和呼吸抑制,有精神病史者禁用。黏痰多者慎用,孕婦慎用。

噴托維林。用於咳嗽無痰或少痰。若使用本藥7天後症狀仍無好轉,應立即就醫。孕婦及哺乳期女性應在藥師指導下使用。青光眼。

及心力衰竭。

患者慎用。鹽酸氨溴索。

具有良好的祛痰作用,適用於伴有痰液分泌不正常及排痰功能不良的急性、慢性呼吸系統疾病,其耐受性通常較好,偶有輕微的胃腸道***。過敏反應極少出現。

桃金孃油提取物。

適用於**急、慢性鼻炎。

及鼻竇炎,急、慢性氣管炎。

和支氣管炎。

支氣管舒張劑。

常用β2受體激動劑、膽鹼能受體拮抗劑、茶鹼類、吸入用糖皮質激素等。

β2受體激動劑。

根據作用持續時間不同,分為短效(作用持續4~6小時)和長效(作用持續12小時)。短效β2受體激動劑(saba)的代表藥物有沙丁胺醇和特布他林。

。長效β2受體激動劑(laba)代表藥有吸入的福莫特羅。

、沙美特羅,口服的丙卡特羅,透皮貼劑妥洛特羅。

2樓:南川瑞康巨集仁

支氣管炎怎麼**?

第一,如果自己不能判斷的話,最好到醫院讓醫生來給判斷一下這個病人是什麼病原體引起來的,如果是病毒、細菌致病菌引起來的,選擇適當的用藥,徳甫抋炎清茶和抗生素**就效果就很好了。

第二,就是飲食要清淡,注意休息,注意勞逸結合,注意多喝水。

另外就是避免到公共場所去,因為我們到公共場所會被別人傳染,另外我們自己如果得了氣管炎會傳染到別人,另外多休息也會提高我們的抵抗力。

支氣管炎是很容易患上的疾病,這種疾病需要及時進行**的,不然會造成更加嚴回重的呼答吸道疾病。那麼,支氣管炎症怎麼治?

1、保持室內通風。讓室內和室外環境通風,控制室內的空氣溫度和濕度,千萬不能夠長期處於一種密閉的環境上,定期打掃衛生,遠離細菌的感染,從而緩解支氣管炎帶來的傷害。居住的環境對疾病的發生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應該重視環境的衛生。

2、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緩解支氣管炎的病情,在中醫的角度上,支氣管炎的原因主要有風寒咳嗽,或者是風熱咳嗽和實熱喘。一般可以通過疏風散寒、降熱平喘等等方式進行**。如果出現鼻塞、流清涕、惡寒或不發熱等等症狀,可以通過辛溫解表來緩解病情。

支氣管炎非常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擾,導致病情有感染惡化的情況,在這個時候要非常注重各種症狀以及**的方法,盡早解決支氣管的各種傷害。在患病期間也要多點喝水,注意飲食清淡。

3樓:sunny臨淵之魚

支氣管炎是常見呼吸道疾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支氣管炎,症狀有咳嗽、咳痰、氣喘等,主要通過藥物**。

**支氣管炎的常用藥物包括:

1,抗感染類藥物:一般根據痰培養和藥敏試驗,確定感染,並根據檢查結果選擇合適的抗菌藥物進行**。可選用青黴素類、頭孢菌素、大環內酯類或呼吸氟喹諾酮類等抗生素。

常用藥物包括左氧氟沙星、阿莫西林、羅紅黴素、頭孢呋辛等,輕者可口服,重者需靜脈滴注。

2,鎮咳藥物:常用藥物有右美沙芬、噴托維林、複方甘草合劑及苯丙哌林等,需根據症狀表現情況,酌情選擇合適的藥物進行**。

3,祛痰藥物:常用藥物有溴己新、n-乙醯半胱氨酸、氨溴索等。

4,解痙、平喘、抗過敏藥物:對於急性支氣管炎,並存在喘鳴的支氣管痙攣患者,常用藥物有氨茶鹼、沙丁胺醇等緩解症狀,必要時可考慮吸入糖皮質激素**;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常先霧化吸入短效支氣管擴張劑,如β2受體激動劑等,效果不明顯時加用抗膽鹼能藥物,必要時還可聯合茶鹼類藥物進行**。

4樓:我油毛

若劇烈乾咳或少痰,可使用右美沙芬。

、噴托維林等鎮咳劑。咳嗽有痰或痰不易咳出者可用鹽酸氨溴索、桃金孃油提取物化痰。伴有支氣管痙攣、氣流受限時可用β2-受體激動劑如沙丁胺醇。

或吸入糖皮質激素**。

大多數急性支氣管炎患者不需要抗菌藥**,尤其是對於未明確病原者,抗菌藥更不宜常規使用。有細菌感染證據時可選用青黴素類,亦可選用頭孢菌素類或喹諾酮類。肺炎支原體。

、衣原體。和百日咳。

桿菌感染。推薦阿奇黴素。

。流感病毒感染可予以奧司他韋。

。全身不適及發熱為主的患者應臥床休息,多飲水,服用對乙醯氨基酚等退熱劑。

5樓:不一樣的煙火氣

那麼支氣管炎的**首先要進行規範的抗生素抗感染**,患者有全身症狀的時候,還要注意休息和保暖。

那麼**的目的是減輕症狀和改善機體的功能,那麼患者通常是要補充一些液體和應用一些退熱的藥物。當出現明顯的咳嗽的時候,可以考慮使用一些鎮咳的藥物,當痰液比較多或者是痰液比較粘稠的時候,可以用一些祛痰劑。

那麼敏感的抗生素抗感染**才是**的關鍵,在抗生素的選擇當中有青黴素類的藥物,大環內酯類的藥物,氨基糖甙類的藥物,喹諾酮類的藥物以及一些頭孢菌素類的藥物。如果有明顯的咳嗽、咳喘,那麼還需要進行規範的一些止咳平喘、化痰等綜合**。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支氣管炎,可以通過消炎藥,比如常見的有阿奇黴素、紅黴素、頭孢菌素等藥物,如果支氣管炎發病時伴有咳嗽、咳痰的情況,還建議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配合**,可以口服川貝枇杷膏、蛇膽陳皮膠囊等等,如果膿痰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病人有氣喘、呼吸不順的情況,這時可以考慮進行霧化**,將呼吸道內的痰液稀釋之後排出體外。平時要加強身體鍛鍊,預防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症狀,並且飲食上一定要拒絕油膩、燒烤不衛生的食物,盡量吃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注意溫差較大的氣候要佩戴口罩出門。

7樓:康醫養生

支氣管炎怎麼治最好?支氣管炎的**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對於支氣管炎的病人,**的目的是為了減輕症狀,改善機體的功能,因此患者常常需要補液,並用退燒、鎮咳的藥物,同時還要注意保暖,注意營養。急性支氣管炎的病人盡量對症應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有效的抗菌藥物。

慢性支氣管炎最好喝1-3個週期徳甫沁炎青茶來調理,對支氣管炎咳嗽有很好的止咳平喘效果。

支氣管炎的預防方法。

1、鍛鍊。加強身體鍛鍊,增強抗病能力。

2、戒菸。還要做到不吸菸,最好也不要到有人吸菸的環境中去,吸菸會引起支氣管炎的發作,吸入別人吐出的煙霧,危害更大,我們不僅要自己不吸菸,而且還要遠離吸菸的人。

3、保暖。要預防支氣管炎,我們要在天氣變冷的時候,多加點衣服,平時也要穿得暖和些,不要和別人比,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酌情穿衣,天暖和的時候就脫掉一些,天冷了就把衣服加上,自己要對自己的身體有所了解,不要因為怕人笑話而少穿衣服。

4、家庭護理。

關於如何預防支氣管炎呢?支氣管炎的預防,要注意保溫,多餵食公尺湯、蛋湯、清淡的蔬菜 、水果汁等,以補充水分,保證營養的供給。

支氣管炎是由上下呼吸道感染引起,其中上呼吸道炎症佔主導地位,長時間的上呼吸道感染是導致支氣管炎病的關鍵所在,因此徹底清除上呼吸道感染是**此病的第一關,從源頭上制止疾病的發展,才能徹底**疾病,減少**時間。

8樓:數碼王子胖

以下是具體的用藥原則和用藥類別推薦:

1、祛痰鎮咳類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氯化銨合劑、溴已新膠囊、氨溴索口服液等。

2、控制感染類藥物,常用的藥物有青黴素類、紅黴素類、頭孢菌素類抗菌藥物等。

3、解痙平喘藥物,常選用氨茶鹼片、特布他林等。

4、霧化**的藥物,長效支氣管舒張劑或糖皮質激素等。

飲食生活注意:

支氣管炎咳嗽的患者表現為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中醫中藥止咳也有一定的效果。

在飲食中切忌食用油膩肥厚之物,應當謹慎對待,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尤其對於消化吸收功能不良的患者應當少吃,或者更換飲食的烹製方法,利於患者吸收,恢復身體,增強體質。

另外,在生活中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當注意以下方面:1.戒菸;2.促使排痰;3.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4.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

9樓:風來客人

消炎藥最好,如果說最好的消炎藥,那就是阿莫西林,或者是頭孢克肟,最好的就是阿奇黴素。

10樓:維奇學姐

支氣管炎是呼吸科非常常見的乙個疾病,很多會出現咳嗽、咳痰、痰黃色。要來判斷這個支氣管炎到底是乙個病毒感染,還是乙個細菌感染,如果說沒有明顯的黃痰,白細胞做出來血常規也不高,c反應蛋白也不高,這個時候不一定用抗生素,吃一些止咳藥或者吃一些化痰藥,對症處理的藥物就可以了。 如果說是因為咳嗽咳痰胸片,拍出來是支氣管炎,這個時候有黃痰,白細胞高,可能需要乙個抗感染**,因為它提示著乙個細菌的感染,比如說頭孢,比如說青黴素或者是喹諾酮類藥物。

1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一般情況下,如果支氣管炎問題不是很嚴重,只需要採用抗生素、消炎藥等一類藥物進行**,其中比較常用的就是頭孢、青黴素等。如果是支氣管炎出現很明顯的咳嗽、氣喘表現,則需要吃具有止咳、平喘的藥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患者應多休息,多飲水,避免勞累。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反覆呼吸道感染者,可試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同時要保持呼吸道通暢,保證足夠供氧,保證足夠營養**。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藥好的快?

13樓:知識星球

支氣管炎吃這些藥好的快:青黴素類抗生素,如阿莫西林、氨苄西林、哌拉西林、他唑巴坦等,奎諾酮類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頭孢類抗生素如頭孢他啶、頭孢拉定、頭孢美唑、頭孢呋辛、頭孢曲松、頭孢哌酮、頭孢克洛、頭孢克肟、頭孢吡肟等,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如阿奇黴素、羅紅黴素、克拉黴素等,氨基糖苷類抗生素如阿公尺卡星,依替公尺星等,還要加上止咳化痰藥氨溴索或者羧甲司坦等。

14樓:汪甫瑩

中藥,建議你去看看中醫。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15樓:理依雲

你好!藥不能亂吃,建議還是去醫院看看醫生怎麼說對症吃藥好的快呀!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

16樓:覺得看得我

支氣管炎是非同小可的疾病,危害性非常的嚴重,較多的起因引發了該病的出現,促使患者的呼吸急促,引發了較多的不適出現,朋友們要將支氣管炎關注起來,且要認真了解該病的**方法,得到**才能緩解患者的病情,如果有發熱的,可以吃一些退熱藥,如果是伴有咳嗽黃濃痰的,我們考慮它有細菌的感染,我們可以給一些抗生素的**。

支氣管炎調養方面最好用得甫沁言清茶,喝1-2個週期就好,配方組成有決明子、羅漢果、魚腥草、橘皮、甘草、青果、金銀花、桔梗等,將以上的藥物加水後進行煎煮或直接用沸水沖泡,能夠有效緩解患者的病情,順暢了患者的呼吸,達到了滿意的效果。得了支氣管炎以後,我們需要休息、多飲水、高蛋白的飲食。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有效?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支氣管炎首先應該分清是病毒還是細菌導致的,如果是細菌性支氣管炎一定要用抗菌素。抗菌素根據不同的細菌使用的藥物也不同,常用的肺鏈的可以用阿莫西林或者是頭孢類的消炎藥,如果是支原體 衣原體,建議使用阿奇黴素或者是紅黴素,對於頭孢或青黴素過敏的可以考慮喹諾酮類藥物。病毒引起的目前沒有針對病毒的藥物,可以用...

氣管炎吃什麼藥,支氣管炎吃什麼藥

慢性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致病原因是由急性支氣管炎未及時 經反覆感染,長期刺激造成的。過敏可能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同時它也是重感冒或流行 冒的併發症。帶來這些刺激的致病原主要有 吸菸 受涼 傷風 吸人粉塵 機體過敏 氣候變化 大氣汙染等,刺激使支氣管和細支氣管一再受到感染,導致這些...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臨床上針對支氣管炎的 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徳甫沁炎青茶,改善支氣管炎效果不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支氣管炎的發作。支氣管炎的症狀 一 咳嗽 長期 反覆 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