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有效?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2022-11-27 08:55:03 字數 5260 閱讀 1627

1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支氣管炎首先應該分清是病毒還是細菌導致的,如果是細菌性支氣管炎一定要用抗菌素。抗菌素根據不同的細菌使用的藥物也不同,常用的肺鏈的可以用阿莫西林或者是頭孢類的消炎藥,如果是支原體、衣原體,建議使用阿奇黴素或者是紅黴素,對於頭孢或青黴素過敏的可以考慮喹諾酮類藥物。病毒引起的目前沒有針對病毒的藥物,可以用中藥來**。

無論是病毒還是細菌,支氣管炎除了相應的抗菌、化痰、止咳藥之外,建議辯證使用中藥、湯藥或者是中成藥。中成藥首先要分寒、熱、虛、實,對於風寒引起的咳嗽、咳痰、咽癢可以用通宣理肺丸,痰熱壅肺導致的咳嗽、咳黃痰、大便幹、舌紅苔黃可以用羚羊清肺、清肺消炎丸、複方鮮竹瀝等一些清熱化痰的藥物,比如牛黃蛇膽川貝液等等,對於灶咳引起的可以用三星湯、杏蘇散等這一類的藥物。如果是脾虛濕盛,咳嗽咳痰、痰白量多,可以用去痰止咳顆粒健脾化痰。

對於泡沫樣的痰,寒痰蘊肺可以用小青龍合劑、苓桂咳喘寧等等。總之,臨床要辯證論治,選擇不同的藥物。

2樓:東哥很帥

支氣管炎只吃藥效果不會達到最好,所以要用最適合的**方法。對於支氣管炎的病人,**的目的是為了減輕症狀,改善機體的功能,因此患者常常需要補液,並用退燒、鎮咳的藥物,同時還要注意保暖,注意營養。

急性支氣管炎的病人盡量對症應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有效的抗菌藥物。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以及咳嗽較重,可以選用抗生素。另外也可以針對肺炎支原體以及肺炎衣原體選用克拉黴素或者阿奇黴素,在流感期間如果有急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可以選擇抗流感的抗病毒藥物。

對於慢性支氣管炎的急性加重期,首先是選擇控制感染,可以選用青黴素類、紅黴素類、氨基糖苷類、喹諾酮類、頭孢菌素類的抗生素,祛痰鎮咳對於急性發作期的病人應用祛痰鎮咳劑,可以明顯的改善症狀,可以選擇氨溴索、羧甲司坦、半胱氨酸。

另外,中藥的止咳劑也有一定的療效,還要選用解痙平喘的藥物,通常可以考慮氨茶鹼、特布他林等等的口服藥物,也可以應用沙丁胺醇等短效的支氣管舒張劑來吸入,霧化吸入可以稀釋氣管內的分泌物,有利於排痰,對於痰液黏稠不易咳出的病人霧化吸入是很好的**。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支氣管炎,可以通過消炎藥,比如常見的有阿奇黴素、紅黴素、頭孢菌素等藥物,如果支氣管炎發病時伴有咳嗽、咳痰的情況,還建議服用止咳化痰的藥物配合**,可以口服川貝枇杷膏、蛇膽陳皮膠囊等等,如果膿痰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會導致病人有氣喘、呼吸不順的情況,這時可以考慮進行霧化**,將呼吸道內的痰液稀釋之後排出體外。平時要加強身體鍛鍊,預防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症狀,並且飲食上一定要拒絕油膩、燒烤不衛生的食物,盡量吃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注意溫差較大的氣候要佩戴口罩出門。

4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常見呼吸道疾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支氣管炎,症狀有咳嗽、咳痰、氣喘等。**支氣管炎的常用藥物包括:1,抗感染類藥物:

一般根據痰培養和藥敏試驗,確定感染,並根據檢查結果選擇合適的抗菌藥物進行**。可選用青黴素類、頭孢菌素、大環內酯類或呼吸氟喹諾酮類等抗生素。2,鎮咳藥物:

常用藥物有右美沙芬、噴托維林、複方甘草合劑等。3,祛痰藥物:常用藥物有溴己新、n-乙醯半胱氨酸、氨溴索等。

4,解痙、平喘、抗過敏藥物:對於急性支氣管炎,並存在喘鳴的支氣管痙攣患者,常用藥物有氨茶鹼、沙丁胺醇等。

5樓:數碼王子胖

以下是具體的用藥原則和用藥類別推薦:

1、祛痰鎮咳類藥物,常用的藥物有氯化銨合劑、溴已新膠囊、氨溴索口服液等。

2、控制感染類藥物,常用的藥物有青黴素類、紅黴素類、頭孢菌素類抗菌藥物等。

3、解痙平喘藥物,常選用氨茶鹼片、特布他林等。

4、霧化**的藥物,長效支氣管舒張劑或糖皮質激素等。

飲食生活注意:

支氣管炎咳嗽的患者表現為老年體弱無力咳痰者或痰量較多者,應協助排痰,暢通呼吸道。應避免應用鎮咳劑,以免抑制中樞及加重呼吸道阻塞和產生併發症,中醫中藥止咳也有一定的效果。

在飲食中切忌食用油膩肥厚之物,應當謹慎對待,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尤其對於消化吸收功能不良的患者應當少吃,或者更換飲食的烹製方法,利於患者吸收,恢復身體,增強體質。

另外,在生活中支氣管炎的患者應當注意以下方面:1.戒菸;2.促使排痰;3.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4.注意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

6樓:風來客人

消炎藥最好,如果說最好的消炎藥,那就是阿莫西林,或者是頭孢克肟,最好的就是阿奇黴素。

7樓:維奇學姐

支氣管炎是呼吸科非常常見的乙個疾病,很多會出現咳嗽、咳痰、痰黃色。要來判斷這個支氣管炎到底是乙個病毒感染,還是乙個細菌感染,如果說沒有明顯的黃痰,白細胞做出來血常規也不高,c反應蛋白也不高,這個時候不一定用抗生素,吃一些止咳藥或者吃一些化痰藥,對症處理的藥物就可以了。 如果說是因為咳嗽咳痰胸片,拍出來是支氣管炎,這個時候有黃痰,白細胞高,可能需要乙個抗感染**,因為它提示著乙個細菌的感染,比如說頭孢,比如說青黴素或者是喹諾酮類藥物。

8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一般情況下,如果支氣管炎問題不是很嚴重,只需要採用抗生素、消炎藥等一類藥物進行**,其中比較常用的就是頭孢、青黴素等。如果是支氣管炎出現很明顯的咳嗽、氣喘表現,則需要吃具有止咳、平喘的藥物。

9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患者應多休息,多飲水,避免勞累。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

反覆呼吸道感染者,可試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同時要保持呼吸道通暢,保證足夠供氧,保證足夠營養**。

10樓:奇女子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在中醫學上,支氣管炎屬於「咳嗽」的範疇。支氣管炎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如果急性支氣管炎未能及時**,會轉變成慢性,症狀有咳嗽、咳痰、氣喘等。而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的型別也不同,急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多由外感引起,而慢性支氣管炎引起的咳嗽多由內傷引起。

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1、藥物**:醫生會 據不同型別的症狀採用不同的藥物。對於急性期的患者,應該服用祛痰、止咳、抗感染的藥物;對於轉為慢性的患者,使用徳甫沁言靑茶要對症用藥、堅持用藥。

2、潤肺清肺:使用藥物、蜂蜜、清淡食物等方法潤肺、清除肺部淤積的毒素。

3、調理肝腎:**從肝腎入手、平衡陰陽、進行全身調理、提高機體免疫力。

4、調整飲食:①清淡、低鈉的飲食可以止咳、平喘、化痰,還可增加維生素和無機鹽。如梨、柑橘、核桃、蜂蜜、菠蘿、藕、大白菜等。

②少量多餐,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補充熱量和蛋白質,尤以動物蛋白(如魚類)、豆類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5、如果是咳嗽急性發作期,特別是伴有發燒,要食用半流質的清淡食物、多喝水,用於溼化痰液、利於咳出。同時也可減輕消化道負擔、利於吸收營養。

6、如果是乾咳帶痰,要選用止咳潤肺的食物,如梨、蘿蔔、蜂蜜等;如果是濕性咳嗽且帶痰,可食用柚子等食物。

11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對於急性支氣管炎在**方面的話,一般情況下如果不是抗生素感染,那麼對於應用抗菌藥物沒有這麼明顯的效果,但如果說是有明顯的咳膿痰、黃痰這情況,就是應用抗生素的指徵,應該根據痰培養的結果選擇敏感抗生素。

12樓:小申有妙招

氣管炎分為支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在選擇藥物上主要是抗生素。比如常用的β-內醯胺類抗生素,阿莫西林、頭孢呋辛、頭孢克洛、頭孢克肟。

經典的有頭孢西丁、頭孢甲肟、頭孢孟多還有頭孢曲松。除了β-內醯胺類藥物,還可以選用喹諾酮的藥,比如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環丙沙星等藥物。還有大環內酯類抗生素,比如阿莫西林、阿奇黴素、紅黴素等,前提是要患者沒有藥物的過敏史。

除此之外,還可以選用祛痰止咳、解熱鎮痛的藥物。比如酚麻美敏片、乙醯半胱氨酸泡騰片、沐舒坦片,均是不錯的選擇。慢性支氣管炎主要是以對症及支援**。

對症**,就是像祛痰止咳藥物,泡騰片、沐舒坦片、蘇黃止咳膠囊等。還有就是提高機體免疫力的藥物,比如匹多莫德口服液是不錯的選擇,還有細菌溶解產物,可以起到預防咳嗽、氣管炎的功效。

13樓:老祖羨的烏鴉

支氣管炎用藥,應根據致病根源用藥,對症用藥才有效。因致病原因有:過敏性氣管炎、風寒致氣管炎、風熱致氣管炎等多種致病根源,各種氣管炎用藥大不相同,所以,應就醫確診遵醫用藥才有效。

14樓:江江妮妮

支氣管炎主要的**有病原體、粉塵、煙霧、過敏原等。但患者的實際情況不同,則其**的方法及使用的藥物不同:

1、病原體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患者可給予抗感染**;

2、過敏引起的支氣管炎:患者可進行抗炎**,同時給予抗過敏的藥物;

3、已發展為慢阻肺的患者:可吸入**,如ics(吸入性糖皮質激素)加lama(長效抗膽鹼能拮抗劑)、ics加laba(長效β2受體激動劑)或lama加laba。

患者應前往正規醫院找醫生進行診斷和**。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可避免自服藥物導致的***,效果更佳。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藥好得快?

支氣管炎咳嗽吃什麼藥好的快?

15樓:電視小霸王

支氣管炎咳嗽,一般建議口服止咳化痰的藥物。

常用的中成藥物如強力枇杷露、蜜煉川貝枇杷膏、肺力咳合劑、急支糖漿、複方甘草口服溶液。

西藥比如布地奈德以及特布他林的霧化**,右美沙芬、三拗片、複方俞創木酚磺酸鉀口服溶液、鹽酸二氧丙嗪等。

同時支氣管炎還應該進行一些消炎**,比較常用的是頭孢菌素以及阿莫西林、阿奇黴素、羅紅黴素等。

16樓:國寫

建議你去醫院看中醫,從中醫角度查詢原因,再對症用藥,這樣才能好的快。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

17樓:忘等瞳

1、急性支氣管炎:如血象高,應首選抗生素**,如大環內酯類、頭孢類、青黴素類或喹諾酮類藥物;止咳化痰藥可採用霧化吸入的方法,以促進痰液的排出,緩解咳嗽症狀; 2、慢性支氣管炎:合併急**染者應給予抗炎、止咳、平喘的**;慢性緩解期應根據患者的症狀和體質給予中藥**。

此外,中醫的貼敷、針灸、按摩、拔罐也有一定的**作用。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支氣管炎用什麼藥效果好?

18樓:網友

支氣管炎**有很多,例如吸菸、感染等,但是寒冷是急性發作的重要誘因。對於支氣管炎的**通常在緩解期主要是增強免疫力,在急性加重期需要依據患者的**進行**:

一、支氣管炎並伴有黏痰、發熱等症狀,多數患者是由細菌或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因此應該盡早控制感染,使用抗生素藥物等;

二、進行對症**,例如鎮、咳祛痰藥物甘草、平喘藥物沙丁胺醇等。

有長期吸菸史的中老年患者是慢性支氣管炎的高發人群,所以對他們的**應進行肺功能及臨床症狀的評估和檢查,從而選擇適宜的**方案。

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最有效?支氣管炎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藥不存在絕對的最好 最快 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藥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藥物。右美沙芬。用於咳嗽無痰或少痰,過量使用可導致興奮,精神錯亂和呼吸抑制,有精神病史者禁用。黏痰多者慎用,孕婦慎用。噴托維林。用於咳嗽無痰或少痰。若使用本藥7天後症狀仍無好轉,應立即就醫...

氣管炎吃什麼藥,支氣管炎吃什麼藥

慢性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 多發病,致病原因是由急性支氣管炎未及時 經反覆感染,長期刺激造成的。過敏可能是引起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同時它也是重感冒或流行 冒的併發症。帶來這些刺激的致病原主要有 吸菸 受涼 傷風 吸人粉塵 機體過敏 氣候變化 大氣汙染等,刺激使支氣管和細支氣管一再受到感染,導致這些...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臨床上針對支氣管炎的 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徳甫沁炎青茶,改善支氣管炎效果不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支氣管炎的發作。支氣管炎的症狀 一 咳嗽 長期 反覆 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