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患有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2022-05-29 04:35:02 字數 3627 閱讀 7381

1樓:qi歌名

傳統**是以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和臟腑器官的機能為主,以增強本身的抗病能力和恢復自身的器官功能,從而使患者有效的防止**,和遠離疾病,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以咳嗽、咳痰、氣喘為主要症狀,

你可以試試喝沁唁清茶啊效果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炎症不好下,需要慢慢來,多煮點梨水。

患有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3樓:娛樂亞公尺老師

患有支氣管炎的病人可以吃一些補肺去痰的食物比如梨。

4樓:晨雨梧桐

支氣管炎在調養的時候,中醫認為首先要吃一些補肺、祛痰的食物。 還要根據不同的邪氣性質來決定進食的食物,比如偏於感受熱邪的病人,可以吃一些涼性的食品,比如梨;陰虛或者感染寒邪的病人,梨就不適合,可以吃一些溫熱性的食物,比如橘子、柚子等。通常來講主要是掌握寒者熱之、熱者寒之的原則。

有些食品還有祛痰的作用,比如蘿蔔可能有排痰、利氣的作用;此外,針對燥邪或者是陰虛的病人,可以吃一些枇杷;吸菸的病人還可以進食白果。白果有利肺的作用,但是要注意白果有毒,不宜長期或者大量服用。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

氣管炎 該多吃什麼食物呢?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的快?

5樓:鑑定會稅仿

支氣管炎是呼吸系統的常見疾病,主要症狀就是咳嗽咳痰,嚴重時會出現呼吸困難,是需要用抗生素藥物進行**的。口服藥物見效比較慢,所以最好靜脈點滴頭孢三代類抗生素**。**期間要多喝水,清淡飲食,避免吃過甜過鹹的食物,少吃油膩食物。

6樓:匿名使用者

1.買三個羅漢果,一天乙個,泡茶喝. 2.

買川貝,冰糖,放在鴨梨的肚子裡,用電暖鍋低火蒸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吃.連吃二天. 3.

買乙隻全紅的蘿蔔,再去買一點麥芽糖,將蘿蔔切薄片,將麥芽糖搗碎,一層麥芽糖一片蘿蔔疊起來,醃乙個晚上,第二天早上吃掉. 建議飲食清淡,注意休息,多飲水,行痰培養明確感染選擇抗生素**,對於病毒性肺炎則選擇抗病毒和補液**,注意觀察病情變化.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的快?

7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2種型別。急性型通常發生在感冒或流感之後,可有咽痛、鼻塞、低熱、咳嗽,及背部肌痛。慢性支氣管炎往往因長期吸菸所致,可有呼吸困難、喘鳴、陣發性咳嗽和粘痰。

慢性支氣管炎反**作,可發展為慢性肺氣腫,肺的彈性喪失,氣體不能充分由肺內撥出。肺氣腫常難以**,久之可轉變為慢性肺源性心臟病。患有支氣管炎的病人需要喝徳甫沁言靑茶來止咳潤肺平喘,注意飲食的營養的補充,從中得到調理和**。

一、飲食營養影響

1.蛋白質:慢性支氣管炎病程長,反**作,蛋白質消耗增多。

蛋白質不足會影響受損的支氣管粘膜的修復、體內抗體和免疫細胞的形成,以及機體的新陳代謝活動。膈肌變薄對呼吸功能的影響極大。

2.維生素:維生素a和維生素c能增強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的防禦能力,維持正常的支氣管粘液分泌和纖毛活動。

如果存在維生素a和維生素c缺乏,可使得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的防禦能力降低,粘液分泌受抑制,支氣管纖毛活動減弱,故易導致感染加重。

3.吸菸的影響:吸菸與慢性支氣管炎發生密切相關,每天吸菸20支的人罹患慢性支氣管炎的危險性為不吸菸者的10倍。

二、飲食**

飲食**的目的是供給足夠的熱能、蛋白質及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以增強病人機體的免疫力,減少反覆感染的機會。

1.飲食調整:體重正常的病人給予平衡飲食,以增強呼吸道的抵抗能力;體重低於正常者,應供給高熱能、高蛋白飲食,以利於受損傷的支氣管組織修復。

病人由於消化道細胞缺氧而使得食慾減退,應採用少量多餐的進餐方式,每天可分為6次。供給易於消化吸收的食物,蛋白質供給量為1.2~1.

5g/kg體重,應以動物蛋白和大豆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2.適量限奶類製品:奶製品易使痰液變稠,使感染加重,應避免食用。

因奶製品是鈣的主要**,在不食用奶製品時,應注意每天補充鈣1000mg,2.5g碳酸鈣即含有1000mg鈣。

3.補充維生素:為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減輕呼吸道感染症狀,促進支氣管粘膜修復,應補充足夠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

每天供給量為維生素c100mg,維生素a5000iu即可滿足機體的需要。

8樓:後川和美

支氣管炎宜吃高硒、高維生素a、高維生素c、高能量、高蛋白質、高鋅食物

支氣管炎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什麼食物

9樓:

日常生活中,眾所周知,可誘發支氣管炎的食物如螃蟹、蝦、生奶。患者應該在平時飲食宜清淡,吃容易消化吸收的蛋白質,少吃油膩、煎炸、生冷或雪糕、冷飲寒食等,大人要少吃辛辣和菸酒。每天要堅持喝得甫唚言清茶,滋潤咽喉,清新口腔。

支氣管炎的飲食主要包括多食些,如白菜、枇杷、橘子、梨、蓮子、百合、大棗、核桃、黑木耳、蜂蜜等,可祛痰、健脾、補腎、養肺,有助於此種疾病症狀的減輕。注意調整飲食:①清淡、低鈉的飲食可以止咳、平喘、化痰,還可增加維生素和無機鹽。

如梨、柑橘、核桃、蜂蜜、菠蘿、藕、大白菜等。②少量多餐,選擇易消化吸收的食物,補充熱量和蛋白質,尤以動物蛋白(如魚類)、豆類蛋白等優質蛋白為主。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得快啊?

10樓:榮理衷清秋

急性氣管炎首選抗生素**,慢性氣管炎要注意空氣環境,

11樓:過捷念晨鈺

如在急性期內(2周以內),痰液呈黃色或膿性,可選用抗生素服用10-14日。

如在恢復期(2周以上),無明顯咳痰,多無需用藥,待機體自行恢復。

如咳嗽、咳痰遷延不癒(超過1月),可選用祛痰藥物,同時須戒菸、避免受涼。

12樓:浮生若夢

車前草在農村裡最常見,是一味治咳嗽不錯的中草藥,車前草味甘,性寒,具有利尿、清熱、祛痰的功效。支氣管炎患者可以用車前草常煮水服用,對止咳效果不錯。喝銀耳桔梗茶銀耳能潤肺桔梗能化痰,搭配橘紅、甘草、枇杷果等食藥材,對支氣管炎咳嗽有不錯的療效,茶包的方式方便那些時間緊湊的人飲用調理。

思美人銀耳桔梗茶經過專業配比,人員認證,連續飲用支氣管炎有明顯改善。

13樓:假惺惺尋臥

現在西醫**氣管炎主要就是抗生素激素再者就是物理**抗生素這東西吃多了人身體會越來越弱的

指導意見:

支氣管炎一般是免疫力低下引起的。可以吃點鮮竹瀝再配合上頭孢一起使用,如果咳嗽的比較重痰也多,用益氣貼排痰止咳效果更好一些,平時注意保暖,以免加重

14樓:晏家予謦

支氣管炎的**一般是採用的對症**手段,即止咳、化痰、平喘等。大多數急性支氣管炎患者不需要抗菌藥物**,除非明確有細菌感染時才使用抗菌藥物。支氣管炎患者應多休息,多飲水,避免勞累。

戒菸,避免有害氣體和有害顆粒的吸入。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反覆呼吸道感染者,可試用免疫調節劑或中醫中藥,常用的有得甫唚琰清茶等中草藥成分都是不錯的。

同時要保持呼吸道通暢,保證足夠供氧,保證足夠營養**。

支氣管炎患者還可以喝雪梨百合汁:用乙個雪梨和十五克的百合。雪梨切片後加入百合一起煮,等爛熟後就可以喝湯了。

患者也可以在煎煮的時候,加一些冰糖。支氣管炎咳嗽的時候,患者一定要積極的**。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1 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蛋白質的質和量對防治慢性支氣管炎的作用很大。黃豆及其製品有人體所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支氣管炎給人體組織蛋白造成的損耗。另外,因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反 作,蛋白質丟失較多,飲食中應供給充足的蛋白質食物,以滿足機體的需要和改善過敏狀態。每日需供給蛋白質70克 100克為宜,其中優...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氣管炎是呼吸科常見的慢性炎症,主要臨床表現是咳嗽及氣喘。患者平時要多吃些菠菜 油菜 胡蘿蔔 白菜 絲瓜 冬瓜等蔬菜,還需多吃雪梨 枇杷等水果,溫開水也要多喝,每天的飲水量最好在兩千毫公升以上。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應進清淡流質食物,特別是在疾病發作期,水分的需要量增加,要注意補充,以免水分不足,痰液粘稠...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啊?

2000年前的傷寒論不是寫過了嗎 麻黃杏仁甘草石膏湯 專門 支氣管炎的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啊?1.姜杏豬肺湯 生薑20克,杏仁40克,豬肺1副,料酒 蔥各適量。將生薑切碎,豬肺洗淨,切塊.2.冬瓜甘草湯 冬瓜200克,甘草7.5克,杏仁 桔梗各15克,蔥少許。將冬瓜洗淨去皮,切塊.3.桑菊甘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