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症狀?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2022-12-04 05:35:05 字數 2158 閱讀 3725

1樓:暮靜雨

秋冬季氣候不好是支氣管炎的高發期,如果在這兩個季節,人們沒有做好預防措施,就會加速疾病的到來。在支氣管炎發作的時候,會有很多的症狀,只要人們護理得當,幾天就好了。通過下文來了解下支氣管炎的症狀吧。

1、支氣管炎發作的時候,人們會出現乾咳、有痰咳嗽以及呼吸短促的現象。

2、在得了支氣管炎後,嗓子裡會有濃稠和變色的粘液,不容易咳出來。

3、鼻竇會充血,而且喉嚨會很痛,需要多喝水。

4、人們會在這段時間裡感到胸悶,睡眠也變得非常困難。

5、在劇烈咳嗽的時候,胸部會震的很疼,在睡覺前或者醒來後,咳嗽的非常厲害。

6、有一些人還會出現發冷的現象,量體溫的話,有一些低燒。

7、持續的疲倦或疲勞。

8、腳踝或腳腫脹。

支氣管炎分為慢性以及急性兩種,而且兩者的**方式不同。在得了支氣管炎後,人們需要服用抗生素進行**。而且在服用抗生素期間,人們要多喝水,清淡飲食,可以將病程縮短。

在人們好了以後,要做好預防工作,多做一些運動,吃一些蛋白質高的食物來提高抵抗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就有支氣管炎的遺傳病史的。這種病狀往往就是呼吸困難了。嚴重的時候。

就感覺喘不過氣來,那個樣子。呼吸的時候呼呼的響。往往天氣。

變冷或者是特別熱的時候就會有明顯的不舒服。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的第乙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

食療的方法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療效確切。通過臨床觀察,有許多病人,就是由於平時飲食比較講究,同時又採用了食療措施,從而使病情日趨穩定。另外就是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徳甫抋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注意飲食,清淡為主:老慢支、肺氣腫患者由於長期缺氧及二氧化碳瀦留,胃腸道功能受到很大影響,患者常年食慾減退、消化不良,因此多數患者存在營養不良。營養不良可使機體免疫力下降,受損傷的組織細胞不易恢復,造成病情遷延。

故患者的親屬應對患者的每日膳食做精心安排,以清淡為主,忌煎炸油膩,瘦肉、牛奶、蛋類、魚類等優質蛋白是不可缺少的,另外還應每日補充新鮮蔬菜和水果,食物要做得柔軟、細嫩,或做湯、羹等,使之易於吸收。

1.杏仁芝麻羹。

炒杏仁、炒芝麻各等量搗爛,每次6克, —日2次,開水沖調服用,可以止咳潤肺通便,對老年人較為適用。

2.燕窩粥。

燕窩1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50克。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去汙物,放開水碗中再發,人粳公尺,加3碗水,旺火燒開,改文火慢熬約1小時左右,人冰糖熔化後即可服食。可治肺虛久咳患者。

3.蘿蔔杏仁煮牛肺。

蘿蔔 500克,苦杏仁15克,牛肺(或豬肺)250克,薑汁、料酒各適量。蘿蔔切塊,苦杏仁去皮、尖。牛肺用開水燙過,再以薑汁、料酒旺火炒透。

沙鍋內加水適量,放入牛肺、蘿蔔、苦杏仁,煮熟即成。吃牛肺,飲湯。每週2-3次。

功效補肺、清肺、降氣、除痰。適用於肺虛體弱,慢性支氣管炎等症。尤宜冬、春季節選用。

4樓:戢冬易睦發

有沒有喘氣,憋氣,堵氣的現象?慢性支氣管炎痰多,可以使用清肺儀,有物理**保健調理的效果。有清肺吸痰通氣。

5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屬於中醫學「內傷咳嗽」、「喘證」範疇。病位在肺,病變涉及脾、腎、肝等臟腑,證屬邪實正虛,臟腑功能失調。若肺氣虛弱,衛外不固,遭受外邪,致咳嗽反**作;或因年老體虛,肺腎氣虛,痰飲內停,阻遏於肺,引起長期咳喘;或因吸菸等因素傷及肺臟,進而逐漸形成本病。

急性發作往往由外邪引動痰飲而致咳喘加劇;而脾肺氣虛又是招致外邪人侵的內在因素。故常表現為反覆的外感及咳喘的急性發作,經久不癒。

支氣管炎發作期咳、痰、喘,中醫認為主要以清熱解毒、止咳化痰、宣肺平喘的中藥為主,如渝弄柑貝草搽 等。除了內服中藥,中醫對慢性支氣管炎的飲食調理也比較重視,促進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早日恢復健康。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方法有哪些?

6樓:冰島水月鍍

得了慢性的支氣管炎,通常會出現咳嗽咳痰症狀,有可能痰液比較粘稠,如果有咳嗽咳痰症狀,可以去醫院檢查,確定**再**。得了慢性的支氣管炎,可以遵醫囑服用頭孢類的消炎藥物以及氨溴索口服液等藥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平時要養成良好的習慣,多運動,增強體質。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治療方法?

慢性支氣管炎的主要表現是慢性的咳嗽 咳痰,每次可以持續兩三個月,一到冬天可能就持續兩三個月。然後後面可能可以正常逐漸的好轉。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和 方法?支氣管炎的症狀?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有哪些?慢性支氣管炎三大症狀?慢性支氣管炎主要...

慢性支氣管炎是什麼症狀,什麼是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患者以中老年人居多,這種病早期是沒有明顯的症狀的,後期表現出的主要症狀是咳嗽 咳痰 氣喘等。其中又以咳嗽為多見。如果慢性支氣管炎長久不 的話就有可能出現肺氣腫的徵兆。所以對於這種病我們一定要加以重視和預防,除應盡早 服用中 西藥物及做好護理外,採用飲食 也有輔助療效。每天2杯德甫沁琰青茶...

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慢性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謝謝王炎,吃什麼食物比較好,我認為這個應該不能吃辛辣的,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這樣的話應該是對於他來說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所以應該還是需要住。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好一些,多吃素吃水果,肉食盡量少吃一些就可以了,可以多鍛鍊身體。1 主食及豆類的選擇 公尺 麥 豆 薯類 苡仁 赤小豆 白扁豆 腎虛取黑豆 小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