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吃什麼水果詳細,支氣管炎吃什麼水果 詳細

2022-01-10 22:26:18 字數 1797 閱讀 7152

1樓:孔德文雙琴

葡萄、蘋果、士多啤梨、櫻桃、柿子、梨、菠蘿、枇杷助消化之餘能消暑解渴、潤肺止咳,對感冒咳痰、便秘、慢氣管炎有幫助。熟木瓜+柿餅煎服,可治氣喘性咳唆

熟木瓜去皮+蒸熟+蜜糖,治肺燥咳嗽

。西瓜、獼猴桃枸杞子、百合、麥冬。

支氣管炎的**

1、戒菸戒酒

2、注意身體的鍛鍊,提高一下身體的免疫力,預防感冒,進行一些有氧運動(慢跑、體操、游泳等)

3、保持室內外空氣清新

4、忌食辛辣刺激,過鹹、甜、冷的食物,多食 一些水果蔬菜蛋白質5、積極控制感染

6、促使排痰

7、保持良好的家庭環境衛生

8、在氣候變化和寒冷季節,注意及時添減衣服,避免受涼感冒,預防流感。

在配合用

古方甘背草茶

調理一段時間,就可以很好的改善了!

祝你早日**!

2樓:迮微蘭盛卿

支氣管炎是常見的呼吸道病變,可以有發燒,咳嗽,咳痰,呼吸困難等表現,也可以有鼻塞,流鼻涕等表現,凡是有支氣管炎的需要休息,多喝水,另外可以喝德甫唚琰青茶調理。

下面推薦一些比較適合支氣管炎的水果給大家。

1)蘋果:支氣管炎患者可以吃蘋果,多數病人可食用。食慾減退者,吃蘋果可以開胃。高血壓者,吃蘋果有助降壓。

2)梨:梨有清熱、止咳、平喘等作用。麻疹、猩紅熱、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高熱、半身不遂等患者,都宜吃梨。

3)葡萄:葡萄有利尿作用,小便赤黃、渾濁,心、腎性水腫,可吃葡萄。

4)桃:桃能調整消化道功能,對於長期臥床而引起的便秘尤為有益。

5)橙:橙能治風熱咳嗽,適合咽喉炎、支氣管炎、胸膜炎以及各種呼吸道傳染病患者。

6)山楂:山楂適合腰痛、高血壓、動脈硬化、冠心病患者食用,但消化性潰瘍患者忌多食。

7)香蕉:香蕉適合於便秘患者,特別是老人。但是,香蕉裡含有去甲腎上腺素,它有公升壓作用,所以高血壓和中風後的病人忌多吃香蕉。

3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水果可以對支氣管炎的**有作用?眾所周知有時候吃水果也可以對**疾病有一定的作用,同樣支氣管炎疾病也不例外,那麼吃什麼水果可以對支氣管炎的**有作用呢?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

支氣管炎患者應該吃以下幾種水果: 1、梨,梨子具有養肺的作用,而且梨還有防止感冒機率的作用,水煮的梨味濃郁,隔水蒸的清談甜潤。具有清熱化痰,潤肺止咳的作用,支氣管炎患者應該多吃。

2、核桃,核桃又名胡桃,在國際上稱為「四大果」有通潤血脈,益肺平喘等功效,是支氣管哮喘患者多食之物。 3、荔枝,荔枝肉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蛋白質,具有潤肺化痰,有利於增強患者本身的抵抗力和抗病能力。 4、甘蔗,甘蔗汁多味甜,具有潤肺益胃,對於那些肺熱咳嗽、咽喉腫痛等症有明顯的效果。

5、蘋果,蘋果含有的營養和藥用價值非常高,「有一天一蘋果,疾病遠離你」之稱,而且蘋果有著易被人體吸收的作用,非常適合老年人食用。 水果對**支氣管炎的過程中是有一定的幫助的,但是水果的作用不大,不如平時的飲食調理: 喝牛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抽菸者喝牛奶有益。

抽菸又喝牛奶的人,其患慢性支氣管炎的機率比那些抽菸但不喝牛奶的人顯著地降低許多。如果你非得抽菸,那麼別忘了喝牛奶。 喝 ,可以補中氣,清肺熱,在這樣寒冷的季節,喝上一杯,不僅可以改善咳嗽喘息的症狀,還能幫助抵禦嚴寒!。

多吃青菜每餐可適量多吃一些蔬菜和豆製品,如白蘿蔔、胡蘿蔔及綠葉蔬菜等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止咬平喘食物多吃一些止咳、平喘、祛痰、溫肺、健脾的食品,如白果、枇杷、柚於、北瓜、山藥、栗子、百合、海帶、紫菜等。 應避免的食物忌食生冷、過鹹、辛辣、油膩及菸、酒等刺激性的物品,以免加重症狀。

不要急於進補人參、鹿茸等補晶在急性發作期或痰多、舌苔膩時都不宜用,否則胸悶氣急更甚,病情反而加重

氣管炎和支氣管炎區別,支氣管炎和氣管炎什麼區別?

支氣管炎和氣管炎患者在臨床上是非常常見,其誘發因素有很多,也非常複雜。臨床上針對支氣管炎的 主要是以中藥草藥為主,譬如徳甫沁炎青茶,改善支氣管炎效果不錯。為了改善患者的不適症狀,提高患者免疫功能,這樣可以減少支氣管炎的發作。支氣管炎的症狀 一 咳嗽 長期 反覆 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1 補充足夠的蛋白質 蛋白質的質和量對防治慢性支氣管炎的作用很大。黃豆及其製品有人體所需要的優質蛋白,可補充慢性支氣管炎給人體組織蛋白造成的損耗。另外,因慢性支氣管炎患者反 作,蛋白質丟失較多,飲食中應供給充足的蛋白質食物,以滿足機體的需要和改善過敏狀態。每日需供給蛋白質70克 100克為宜,其中優...

支氣管炎吃什麼好,支氣管炎吃什麼食物好?

氣管炎是呼吸科常見的慢性炎症,主要臨床表現是咳嗽及氣喘。患者平時要多吃些菠菜 油菜 胡蘿蔔 白菜 絲瓜 冬瓜等蔬菜,還需多吃雪梨 枇杷等水果,溫開水也要多喝,每天的飲水量最好在兩千毫公升以上。支氣管炎患者的飲食應進清淡流質食物,特別是在疾病發作期,水分的需要量增加,要注意補充,以免水分不足,痰液粘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