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雞腳製作方法和步驟,滷雞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2023-04-28 13:10:05 字數 5381 閱讀 1950

1樓:晴天便好

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都很喜歡吃。

雞肉是大家生活中最常吃的一種肉食,說到要吃雞了,小朋友都會選擇吃兩個部位,那就是雞腿和雞翅,因為它們吃起來肉多。雖然雞爪的肉不太多,但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了一道特別美味的滷雞爪。

爺爺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都很喜歡吃。營養師大喬說過,雞爪的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且還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不但可以軟化血管,還有美容的功效,滷出來的雞爪,軟糯好啃,吃著特別香。喜歡的朋友們,趕快試著做一做吧!

滷雞爪。by 萬山紅。

配料:雞爪 600克、煮肉料 1份、精鹽 適量、黃酒 20毫公升。

烹飪步驟:1.雞爪洗淨。

2.把指甲剪掉,指甲會很腥,所以一定要剪掉。

3.涼水入鍋焯燙。

4.焯燙出血末撈出。

5.清水洗淨表面浮沫。

6.備好乙份煮肉料:八角2個,丁香5粒,花椒30粒左右,桂平2段,陳皮適量,香砂2粒,肉蔻2個,良姜適量,香葉3片,生薑1塊。

7.煮肉料加水,放入雞爪,8.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0分鐘,加鹽。

9.再煮5--10分鐘即可。

烹飪小貼士:

1.選購雞爪的時候,盡量選擇色澤均勻的雞爪,有暗紅色或淤黑的雞爪不要買,這樣的雞爪可能是變質了或者是病死的雞。

2.要選擇表面無冰層的雞爪,這樣的雞爪摻水分少,也比較新鮮。還要注意買的是毛料雞爪還是淨雞爪,毛料雞爪雖然便宜,但需要自己去皮,處理起來比較麻煩。

3.要注意雞爪的肉皮,看看色澤是否白亮並且有光澤,有沒有殘留的黃色硬皮;雞爪質地緊密,富有彈性,表面微乾或略顯濕潤,不黏手。如果雞爪色澤暗淡無光,表面發黏,則表明雞爪存放時間過久。

2樓:帳號已登出

製作方法:做法一:

原料:雞爪300克;輔料:滷湯1鍋。

製作步驟:1、先將雞爪尖剁除,然後氽燙過,再撈出沖淨。

2、放入滷鍋小火滷約30分鐘,然後熄火浸泡約10分鐘後撈出即可。

注意事項:市場上賣的雞爪有柴雞爪和肉雞爪兩種,肉雞爪比較粗大,柴雞爪比較小。雞爪本身有膠質,所以滷好不要浸泡太久,免得滷湯變稠。

做法二。食材準備:川椒100克、八角150克、桂皮100克、丁香50克、紅麴公尺50克、甘草50克、肥肉500克、老抽1500克、魚露500克、冰糖150克、精鹽500克、南薑250克、青蒜250克、炸蒜頭150克、芫荽250克、紹酒250克。

製作步驟:1、將川椒100克、八角150克、桂皮100克、丁香50克、紅麴公尺50克、甘草50克、裝入「藥袋」;

2、肥肉500克切片,炸出豬油後棄渣。

3、取大不鏽鋼鍋,倒入清水千克,老抽1500克,生抽1500克,魚露500克,冰糖150克,精鹽500克,用旺火燒開後,放入豬油,南薑250克,青蒜250克,炸蒜頭150克,芫荽250克,紹酒250克,「藥袋」煮開20分鐘,便成滷水。滷水存放時間愈長愈香。

做法三。食材準備:老雞、湯骨、桂圓、生抽、老抽、冰糖、紅糖、魚露、鹽、南薑、八角、桂皮、丁香、陳皮、川椒、芫荽仔、小茴香、草果、甘草、沙薑片。

製作步驟:1、用老雞、湯骨、桂圓煲濃湯。

2、將煲好的湯倒入桶內,加少許生抽、老抽、冰糖、紅糖,滴入少許魚露,使湯變為淡咖啡色,加鹽,略微鹹一點,放入南薑、八角、桂皮、丁香、陳皮、川椒、芫荽仔、小茴香、草果、甘草、沙薑片。

3、將湯燒開,倒入香油即可。

3樓:欣欣老師解惑

備料。主料。雞爪適量。

滷料 1小袋 花椒10克 乾辣椒20克 辣椒油1湯匙 花椒油1茶匙 生薑5片 老抽20克 鹽適量。

滷雞爪之步驟。

步驟。一、燒水,水開後煮雞爪焯水十分鐘後撈出(這一步可以去除雞爪表面髒物,同時經過這一步雞爪腥味幾乎全無)

步驟。二、雞爪撈出來泡在冰水裡面 (這一步的目地可以讓雞爪吃起來更有口感,更有嚼勁)

步驟。三、熬滷汁:另起一鍋加入大概1000毫公升的水,燒開後放入生薑片,老抽,鹽,滷料包,花椒和乾辣椒(口味稍微重一些,這樣融入到食材中才更香),熬煮至少半個小時(最好能把底料提前煸炒一下,這樣後期烹飪會更香)

步驟。四、滷汁關火(熬滷汁一定要注意火候,一般我們廚師大概會熬乙個小時左右),接著倒入瀝乾水分的熟雞爪,讓雞爪在滷汁中泡至少6個小時以上(放入雞爪之後最好大火燒開一次,畢竟雞爪中多多少少會有生水)

步驟。五、撈起泡入滷味的雞爪就可以大吃特吃了,如果感覺味道不夠,可以剁成塊狀,放入花椒油、辣椒油稍微拌一下,這樣吃起來會更過癮。

滷雞爪之總結。

一、雞爪不要煮得太軟 (滷雞爪畢竟不能像炸雞爪那樣,經過高油溫多炸一會連骨頭都會酥,可水煮的時間一長吃起來就沒有嚼勁了)

二、很多人喜歡就著滷汁煮雞爪,但那樣容易把雞爪煮爛(就像我這樣的直接侵泡,出鍋有味還不腥)

4樓:一介夥伕是也

滷雞爪又叫滷雞腳,是以雞爪作為主要食材的家常小菜。烹製時要注意雞爪本身有膠質,所以滷好不要浸泡太久,免得滷湯變稠。

做法:食材準備:川椒100克、八角150克、桂皮100克、丁香50克、紅麴公尺50克、甘草50克、肥肉500克、老抽1500克、魚露500克、冰糖150克、精鹽500克、南薑250克、青蒜250克、炸蒜頭150克、芫荽250克、紹酒250克。

製作步驟。步驟1 :將川椒100克、八角150克、桂皮100克、丁香50克、紅麴公尺50克、甘草50克、裝入「藥袋」;

步驟2 :肥肉500克切片,炸出豬油後棄渣。

步驟3 :取大不鏽鋼鍋,倒入清水千克,老抽1500克,生抽1500克,魚露500克,冰糖150克,精鹽500克,用旺火燒開後,放入豬油,南薑250克,青蒜250克,炸蒜頭150克,芫荽250克,紹酒250克,「藥袋」煮開20分鐘,便成滷水。

滷水存放時間愈長愈香。

儲存方法。每天早、晚需燒沸一次,「藥袋」一般15天換一閃,每天還要根據用量的損耗,適當按比例加入生抽、魚露、老抽、鹽、糖、酒,每天滷製後,需將南姜、蒜頭、青蒜、芫荽撈起,清除泡沫雜質。不能有水份混入防止變質。

5樓:枚樂悅

偶爾滷雞爪當休閒零食可以,別因為好吃而天天吃哦,這樣對健康就會有負面影響了。吃得開心重要,健康更重要啊!

工藝:煮。口味:家常味。

配料:烹飪步驟:

1.生雞爪1斤洗淨。

2.準備配料:一段薑片和蔥、3個八角、2片香葉、5個乾辣椒、1片桂皮。再倒入40ml生抽、40ml老抽、20ml蠔油、20ml料酒、冰糖30g(看個人口味增減)

3.涼水下鍋煮開後,撈起過涼水瀝乾。

4.然後將雞爪重新放入乾淨的鍋,加水剛好沒過雞爪即可,放入配料。

5.大火煮開轉小火,蓋上鍋蓋煮30分鐘。(如果你用的雞爪量和我不同,醬料要適當調整哦)

6.之後轉大火收汁,待滷汁有點濃稠感就可以撈起了。

7.如果滷汁太多,雞爪又已經很熟入味了,可以先撈起雞爪,然後繼續燒滷汁,燒到差不多了,就把滷汁澆到雞爪上。

6樓:終極鬥士

雞爪的營養價值頗高,含有豐富的鈣質及膠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軟化血管,同時具有美容功效。日本科研人員發現,雞爪中含有四種蛋白質成分能夠有效抑制高血壓。

主料2人份。

雞爪300克。

輔料。辣椒幾個。

花椒半勺。香葉幾片。

桂皮1小塊。

老滷湯800克。

步驟1滷雞腳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雞腳。

步驟2滷雞腳的做法**。

雞腳清洗乾淨。

步驟3滷雞腳的家常做法。

鍋裡倒入老滷湯。

步驟4滷雞腳的簡單做法。

再加點辣椒,花椒,八角,香味等。

步驟5滷雞腳怎麼吃。

放入雞腳。步驟6滷雞腳怎麼做。

滷煮十五分鐘。

步驟7滷雞腳怎麼炒。

撈出裝盤。成品圖。

烹飪技巧。老滷湯可以放冰箱,重複使用,味道淡的再加點配料。

滷湯可以自己配製,一般用醬油,料酒,姜,花椒,八角,桂皮,香葉等調製。

7樓:111111的會

材料 雞腳 7個、花椒 適量、八角 1個、香葉 1片、冰糖 4小塊、姜 適量、豆瓣醬 1大匙、老抽 2湯匙、生抽 3湯匙。

做法。1、把雞腳剪掉指甲,沖洗一下,放入冷水裡,大火煮開後再煮1分鐘然後撈起沖洗乾淨瀝水;

2、把雞腳放入鍋內,倒入沒過雞腳的清水,放入薑片、花椒、八角和香葉;

3、放入豆瓣醬,生抽和冰糖;

4、倒入2湯匙的老抽方便上色;(如果家裡有紅燒醬油也可以的)5、大火煮開後轉中小火煮30分鐘,最後開大火煮到湯汁變少即可;(重點是最後要收汁,這樣才能入味!)

滷雞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滷水雞腳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滷水料:

1。水來 5公升。

2。鹽 磅。

3。糖自 1磅。

4。滷水包 可以去中bai藥店讓。

店員幫忙du、也可以買現成的滷水包。不zhi嫌煩的話可以自己dao買香料配,材料包括小茴、花椒、八角、桂皮、甘草、

草果、丁香等等,份量可以按個人的喜好,但要注意丁香不用太多,小茴可以多加點。

蘸料:1。白公尺醋 適量。

2。蒜蓉 適量。

3。朝天椒 1只剁碎。

做法:1。將水燒開,用褒魚袋將滷水料放好,跟滷水料其他材料一塊放進鍋裡2。

先用大火煮15分鐘,然後轉小火煮大概兩、三小時好讓滷水出味3。將蘸料裡的所有材料和好,放冰箱裡一會兒4。鴨子放進煮好的滷水裡,用大火燒至剛開,轉小火煮大概一小時(視乎鴨的大小)

5。用牙籤能戳穿鴨腿就代表熟了,可以拿出來切片食用6。也可以放冰水裡泡涼鴨身才切片,比較沒有那麼油7。用蘸料的話,風味就更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雞腳。

洗bai乾淨,待用.du

2.在鍋裡放清水,zhi

煮到水滾,將雞dao腳放回落去,再煮到水滾,只要答將雞腳煮熟就得,悟使煮林,撈起備用。

3.準備一盆夠凍的冰水,放適量的鹽,將雞腳放落冰水度浸,再將整盆野放落冰箱度半個鐘度,然後拿出來換冰水,如此類推,大約浸五個鐘度,備用。

4,準備好麻油,醋,辣招粉,雞粉,等配料,將浸好的雞腳晾乾搞勻,再放落冰箱乙個鐘度就有得食!

10樓:匿名使用者

滷雞腳雞翅。

1, 雞腳買回來後, 先用水衝乾淨, 再用鹽抓抓洗洗, 燒一鍋開水回, 水裡放一片姜, 一點鹽, 一點白酒答, 水滾後放入洗乾淨的雞腳 滾一滾, 撈起放入冷水沖洗, 停幹水份。

2,接著, 最好用乙個砂鍋, 放入蒜頭、姜、糖、酒、雞精、鹽、生抽、老抽、胡椒粉、辣椒、水、花椒、八角, 制滷水汁,分量依自己的所好放多放少都可以。(所有廚房用的調味料都基本可以放進去。可以不用放油, 雞腳會出油。

3,煲滾滷水汁, 試味略增添調味料,放入雞腳, 汁的分量最好可以蓋過雞腳, 滾10-15分鐘應該熟了, 浸過夜就會很入味, 一次吃不完, 可以撈起放在冰箱, 隨時拿出來吃。

滷水汁也不用浪費, 喜歡的話第二天再買一些回來做。或者買些你自己想吃的東西回來滷。

滷雞蛋的做法,怎麼做,滷雞蛋的製作方法

滷雞蛋主料雞蛋7個 調料食鹽1小匙 八角2個 花椒10克 桂皮2小塊 生抽2大匙 老抽1小匙 丁香2個 香葉5片 五香粉5克 水500毫公升 滷雞蛋的做法 1.先把雞蛋煮熟,用煮蛋器很省事,不僅可以輕鬆掌握雞蛋的成熟度,還可以煮出蛋黃在正中心的雞蛋 用鍋煮的話,水開後將雞蛋放入鍋中,5分半左右撈出是...

滷蛋的常見做法?滷雞蛋製作方法?

滷蛋做法。配方 八角2.4克 香葉克 小茴香2克 花椒2克 甘草克 陳皮4克 白芷1.1克 草果5克 老薑100克 白砂糖50克 老抽30ml 生抽20ml 雞蛋18個 啤酒500ml 水3000ml 食用鹽適量。做法 1.先將草果拍碎,然後將所有的辛香料用紗布包好,放入到清水中浸泡30分鐘。2.雞...

紅棗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紅棗蛋糕的配方和做法

紅棗蛋糕 食材 雞蛋5個 低筋麵粉100克 白糖60克 玉公尺油55克 純牛奶55克 紅棗和葡萄乾適量 具體做法 1,把紅棗和葡萄乾洗淨,紅棗去核,把果肉剪成小丁,葡萄乾也切碎一點。2,挑選5個新鮮大個的雞蛋,再準備兩個無水無油的盆。把雞蛋清和雞蛋黃分別放在兩個盆中,注意蛋清裡面不要有蛋黃。3,蛋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