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棗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紅棗蛋糕的配方和做法

2022-02-25 06:35:31 字數 3928 閱讀 6701

1樓:jq左

紅棗蛋糕

【食材】雞蛋5個、低筋麵粉100克、白糖60克、玉公尺油55克、純牛奶55克、紅棗和葡萄乾適量​

【具體做法】

1,把紅棗和葡萄乾洗淨,紅棗去核,把果肉剪成小丁,葡萄乾也切碎一點。

2,挑選5個新鮮大個的雞蛋,再準備兩個無水無油的盆。把雞蛋清和雞蛋黃分別放在兩個盆中,注意蛋清裡面不要有蛋黃。​

3,蛋黃中加入20克綿白糖,用手動打蛋器攪打均勻,蛋黃體積變大。​

4,蛋黃中再加入55克玉公尺油和55克純牛奶,再次充分攪拌均勻。

5,然後篩入100克低筋麵粉,攪拌均勻,調成細膩的麵糊。不要過度攪拌,攪勻即可,以免蛋黃糊形成麵筋,影響蛋糕的柔軟程度。

6,把2/3的紅棗和葡萄乾倒入蛋黃糊中,輕輕攪拌均勻,放在一邊備用。​

7,​蛋清中擠入幾滴檸檬汁或者白醋去腥,用電動打蛋器低速先把蛋清打出粗泡,然後放入剩餘所有的白糖,轉中高速繼續攪打。

8,看一下​最後蛋清打好的狀態,提起打蛋器,可以形成直立的三角。蛋清質地細膩有光澤,這時就不需要再打了,不然打過頭就粗糙了。

9,取出1/3的蛋清放在蛋黃糊中,輕輕拌勻。​

10,再把剩餘所有的蛋清全部倒入蛋黃液中,用矽膠鏟輕輕地拌勻。最後調好的蛋糕糊細膩順滑有光澤。​

11,將調好的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表面撒上剩餘地紅棗和葡萄乾。​

12,選擇電飯煲的蛋糕模式,全程50分鐘。如果電飯煲沒有蛋糕模式,就選擇煮飯功能,烤45分鐘左右,中間如果電飯煲煮飯鍵跳了,需要重新按回去。

13,時間到​,看一下最後烤好的蛋糕,長髮很好,也很成功。

14,將蛋糕倒扣在晾架上,冷涼後就可以吃了。​

2樓:

棗泥蛋糕,即加以棗子提味的蛋糕,因其口感香甜,棗香誘人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需要的材料有:雞蛋、自發麵粉、色拉油、醋或者食鹽、紅棗、葡萄乾、橙子等。海南新東方就可以學。

1、將黑棗洗淨去核;

2、清水+三花奶+白蘭地浸泡(半小時),煮透,成糊泥狀備用;

3、雞蛋+砂糖混合攪拌均勻(5分鐘左右),使糧充分溶解;

4、將過篩的低筋+泡打粉+蘇打粉加入到蛋液中,攪拌均勻;

5、加入棗泥,攪拌均勻;

6、最後加沙律油,邊加邊拌均勻,製成蛋糕麵糊;

7、將硬質防油紙杯置於烤盤中,將麵糊倒入8分滿即可,上火160度、下火140度烤25分鐘,熟透出爐。

紅棗蛋糕的配方和做法

3樓:溜到被人舔

紅棗蛋糕做法一,

材料常溫雞蛋4個,低粉110g,糖30g,玉公尺油45ml,牛奶45ml,鹽1/2小勺,白醋幾滴,紅棗適量

做法1.準備兩個乾淨無水無油的容器,低粉+鹽混合過篩備用,紅棗切碎,烤箱預熱165度;

2.將牛奶+8g糖攪勻,加入油打成白色渾合液體,加入4個蛋黃充份打均,加入粉類拌均放一邊備用;(這時面比較濃稠,不打緊,一會拌進蛋白就好了)

3.蛋白部分加幾滴白醋打至起大泡泡,分3次加入剩餘糖,打至乾性發泡;(就是提起打蛋器蛋白會呈現小的直尖角)

4.取1/3蛋白加入蛋黃糊中拌勻,後再倒回蛋白中切拌勻,倒入鋪好油紙的烤盤,灑上紅棗碎。摔兩下烤盤使麵糊消除氣泡;

5.160-165度20分鐘左右(請按自家烤箱的威力來適當調整(偶的烤箱溫度較低)

6.蛋糕出爐後倒扣揭下油紙,然後把蛋糕比較漂亮的一面向下放在油紙上。用擀麵杖幫助,卷著油紙把蛋糕體卷起來(擀麵杖向後卷油紙,蛋糕自然向前卷),再切成自己喜歡的厚片就ok啦。

做法二,紅糖紅棗蛋糕

材料材料a:乾紅棗40克,清水40克,酸奶40克,核桃15克

材料b:雞蛋2只,紅糖50克,色拉油80克

材料c:低筋麵粉100克,小蘇打1/4匙,泡打粉1/2匙

做法1、將紅棗去核,切成成兩半,加入清水、酸奶,用小火煮至水略幹,放入攪拌機內攪拌成泥狀。

2、雞蛋打散,加入過篩紅糖,用手動打蛋器攪拌至紅糖溶化。

3、加入色拉油,用手動打蛋器拌勻,加入過篩粉類材料c,用手動打蛋器左右攪拌均勻。

4、加入核桃仁碎(需預先入烤箱以150度烤5分鐘)、棗泥,用橡皮刮刀拌勻,即為蛋糕麵糊。

5、將做好的麵糊用湯匙挖到紙模內,直至七分滿即可。

6、烤箱於170度預熱,以上下火、170度、中下層烤15分鐘,再移至中層烤10分。

4樓:二次元雲溪

準備食材:

雞蛋6個,紅糖80g,牛奶60g,低筋麵粉150g,玉公尺油60g,鹽3g,無鋁泡打粉3g,小蘇打2g,紅棗100g。

做法:1,

準備食材,紅棗去核切碎,放入鍋中,加牛奶,用小火翻炒至牛奶全部吸收,關火加紅糖,利用餘溫攪拌至紅糖全部融化變濃稠。

2,將紅棗倒入攪拌桶中晾涼,打入6個雞蛋,高速打發至原來體積的三倍大,劃8字15秒不消失就打發好了,時間大概6-8分鐘左右。

3,篩入低筋麵粉,泡打粉,小蘇打,鹽,用刮刀翻拌均勻後,加入玉公尺油,再次翻拌均上下

勻。4,模具中鋪入油紙,倒入麵糊,再震動幾下,去掉大氣泡,撒上白芝麻。

5,烤箱150度提前預熱5分鐘放入烤盤,中層上下火150度烤35分鐘。

6,時間到,取出切塊,鬆軟可口,棗香味濃郁的棗糕就做好啦!這個糕點老少皆宜,女人也要多吃哦!

紅棗蛋糕的配方和做法是什麼?

5樓:格調

主要材料:紅棗80g,黃油100g,紅糖90g,雞蛋2個,低筋麵粉125g,泡打粉3g。

1、材料備好。

2、紅棗加水煮軟,去核。

3、再放鍋裡熬10分鐘,撈出紅棗,用篩子磨成棗泥,篩出紅棗皮去掉(棗泥備用)。

4、融化的黃油和紅糖混合,用打蛋器打到黃油充分膨發膨脹,糖溶解。

5、分兩次加入雞蛋,每次待黃油完全吸收了蛋液再加繼續新增。

6、加入棗泥用刮刀攪拌均勻,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拌均勻即可。

7、把拌好的棗泥糊裝入裱花袋,雪方模底墊層紙,側面塗些黃油,將棗泥糊擠入模里即可(8分滿)。

8、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烘烤,上火175度,底火150度烤20分鐘後,用刀在蛋糕表面劃一刀後,上烤調至150度,下火170度再烤20分鐘即可。

9、烤好的蛋糕待涼,切片即可食用。

棗蛋糕的製作方法竅門

6樓:0澤國a網盤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棗4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奶4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蛋2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紅糖4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低筋麵粉80克

輔料細砂糖

10克玉公尺油

40克泡打粉

3克紅棗蛋糕的做法

1.大棗切成小丁,侵泡牛奶1小時,用破壁機或者料理機打成泥請點選輸入**描述

2.打蛋盆中放入雞蛋、紅糖、細砂糖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電動打蛋器中速打發蛋液,大約5分鐘,打好的蛋液比較細膩,滴落的蛋液不會立即消失。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倒入棗泥,玉公尺油,繼續打發1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6.快速翻拌,無麵粉顆粒。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倒入模具(陽晨多功能不粘壓鑄鋁吐司盒,若用其它模具,材料得加倍),震出大氣泡。

請點選輸入**描述

8.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下層,165度上下火,時間為35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9.趁熱取出,輕震幾下,晾涼後脫模。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紅棗蛋糕成品圖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烹飪技巧

1. 此模具體積較小,只能做2人份,若用其它深形烤盤,份量得增加一倍以上。

2. 此模具比較好脫模,如果用其它模具,最好墊一層油紙,以便於脫模。

小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主料 低筋麵粉60克 輔料 雞蛋黃114克雞蛋清138克牛奶35克 調料 細砂糖90克黃油15克 做法 1.蛋黃加細砂糖打至細膩,砂糖融化 2.蛋白分三次加細砂糖,打至濕性偏乾 3.黃油 牛奶融化備用 4.攪拌均勻的蛋黃糊 5.取1 3打發蛋白與蛋黃糊切拌均勻 6.篩入低粉切拌至無乾粉顆粒 7.將剩...

小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製作小蛋糕的方法與步驟

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 新鮮 黃油若干 越多越香,我用的是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 牛奶5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1 麵粉篩。三 四次。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3 蛋清裡滴點醋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滷雞腳製作方法和步驟,滷雞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都很喜歡吃。雞肉是大家生活中最常吃的一種肉食,說到要吃雞了,小朋友都會選擇吃兩個部位,那就是雞腿和雞翅,因為它們吃起來肉多。雖然雞爪的肉不太多,但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了一道特別美味的滷雞爪。爺爺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