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雞蛋的做法,怎麼做,滷雞蛋的製作方法

2021-05-02 04:15:18 字數 5029 閱讀 3745

1樓:賞玉芬貴婉

滷雞蛋主料雞蛋7個

調料食鹽1小匙

八角2個

花椒10克

桂皮2小塊

生抽2大匙

老抽1小匙

丁香2個

香葉5片

五香粉5克

水500毫公升

滷雞蛋的做法

1.先把雞蛋煮熟,用煮蛋器很省事,不僅可以輕鬆掌握雞蛋的成熟度,還可以煮出蛋黃在正中心的雞蛋(用鍋煮的話,水開後將雞蛋放入鍋中,5分半左右撈出是溏心蛋,全熟的話適當延長煮製時間就可以)

2.煮雞蛋的時候來準備滷汁。鍋中倒入清水,依次加入桂皮、花椒、八角、丁香和香葉

3.再放入老抽、生抽,保持小火加熱至沸騰,再加入五香粉和鹽3.再次沸騰後,蓋上鍋蓋煮10分鐘左右,目的是充分煮出調料的香氣4.

煮好的雞蛋剝掉外殼(把雞蛋浸泡在冷水中保持1分鐘,蛋殼就很容易剝掉了)

5.把剝好的雞蛋放入滷汁中,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半天至雞蛋入味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四姐愛做美食

滷雞蛋怎麼做?用雞蛋把皮拍碎,放入蔥薑八角桂皮香葉,加入生抽鹽,加入清水沒過雞蛋,來點茶葉。

滷雞蛋的製作方法

3樓:愚喬啊

自製滷蛋的做法:

主料:雞蛋500克

輔料:老抽30毫公升,鹽5克,大料3枚,桂皮2塊,香葉5片,花椒適量。

1、雞蛋清洗乾淨,冷水入鍋,水開後煮約10分鐘即可,撈出放入冷水中浸泡。

2、雞蛋去皮,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

3、鍋中加入老抽、鹽。

4、加入大料、桂皮。

5、加入花椒。

6、加入香葉。

7、大火煮開後,小火慢燉煮半小時,煮好後在湯汁中浸泡一夜,使得其更入味。

4樓:後青楓

滷水原料:

八角(大料)3塊、小茴香1茶匙(5ml)、花椒1茶匙(5ml)、甘草3片、桂皮1塊、草果1個、肉寇1個、陳皮1片、生抽1湯匙(15ml)、老抽1茶匙(5ml)、鹽適量、冰糖適量、焯過水的帶皮肥豬肉1小塊(我覺得滷蛋要有肉味才好吃,如果是滷肉或者滷花生之類就不用放肉了)

如果家中的香料不齊也沒關係,我覺得有了八角(大料)和桂皮味道就很足了。

滷水做法:

1、將所有香料用紗布或者一次性藥包、或者料盒裝起來。

2、鍋中放入足夠多的水(能沒過將要滷製的食物),放入所有材料,煮開。

3、轉小火煮40分鐘左右即可,放一晚更好,味道更濃郁。

4、撈出香料渣即可使用。滷水可反覆使用,越陳越香,根據情況不斷新增味料,長時間不使用時,過濾以後放入冰箱冷藏或者冷凍室儲存即可。

滷蛋做法:

1、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輕輕將雞蛋放入水中,加蓋煮15分鐘。

2、將煮好的雞蛋浸入冰水中,便於剝殼,待雞蛋冷卻後將雞蛋的殼去掉。

3、用刀尖在雞蛋表面劃出想要的圖案,笑臉、苦臉、生氣的臉、鬱悶的臉......或者花鳥魚蟲,憑您的喜歡。

4、將雞蛋放入滷水中煮開,轉小火煮30分鐘即可,滷的時間越長越入味。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一定要加幾滴白酒。那樣蛋黃會出來紅油的!

6樓:夏侯莊靜

去皮 和豬腳 或者五花肉一起滷 味道好點

7樓:

原料:雞蛋、滷肉料、幾個八角、一小勺鹽、2大勺生抽、清水。

做法:滷肉料用隨袋附送的紗布捆好,加幾個八角,一小勺鹽、2大勺生抽,清水,一起煮15分鐘,敲碎蛋殼,轉小火繼續煮30分鐘;

這樣做出的滷蛋很好吃,有濃郁的混合香味;

滷雞蛋怎麼做?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無敵秘製茶葉蛋

食材:雞蛋15-20個、鐵觀音1小包、草果1個、白芷2片、草寇2個、八角1個、花椒1小勺、乾紅辣椒2-3根、老抽2湯勺、生抽150ml、鹽巴少許

做法:1.雞蛋用清水洗淨,然後鍋中加入少許鹽巴,然後放入雞蛋,倒入清水水量剛剛沒過雞蛋即可,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10分鐘,關火用涼水冰一下。

加入鹽巴的作用是加速蛋白凝固避免雞蛋炸開。

2.另外準備一口鍋子加入約2-2.5公升的水,燒開加入茶葉,然後小火繼續煮10分鐘,待茶葉全部煮開,散發香氣後,加入其他調味料,小火煮30分鐘。

3.根據口味調整老湯的味道加入鹽巴,用小勺打破雞蛋皮,然後將雞蛋放入老湯中小火煮20分鐘,然後浸泡24小時後,繼續最小火煮2小時,然後關火即可食用。

麻辣鴨頭

食材:鴨頭1000g、脾縣豆瓣醬20g、八角2個、草果適量、丁香適量、小茴香適量、香葉適量、乾辣椒3個、花椒粒20粒、麻椒20粒、老抽15g、蠔油10g、鹽2g、糖5g、薑片適量、蒜片適量、高湯適量

做法:1)鴨頭洗淨

2)鍋內下油中火燒到熱,加入乾辣椒,花椒、麻椒

3)下豆瓣醬炒香

4)下薑片,蒜片翻炒出香味

5)老滷湯

6)再加入老滷湯、八角,草果,甘草,丁香,桂皮,小茴香,香葉,老抽,生抽,蠔油,鹽,糖,大火煮滷湯20分鐘

7)將煮好的滷水倒入砂鍋中,放入鴨頭,大火燒開,轉小火滷煮1小時即可

9樓:

家常滷蛋的做法:

1、 調滷汁:香料裝進紗布中,將袋口紮緊,放到鍋中,加輔料,煮開後繼續煮,直到湯汁顏色變成深沉的醬紅色,香味漸漸瀰漫而來,此時可關火。

2、 煮雞蛋:新鮮雞蛋洗乾淨後放入冷水中,加兩勺鹽,水開後繼續煮7分鐘。煮好後放到冷水中泡一下,這樣做有利於蛋殼和蛋白分離,利於剝殼兒。

放入涼水中一分鐘後撈出,去殼。想要滷汁進入雞蛋中,讓雞蛋更入味,可以在雞蛋的蛋白上劃開幾個口子。

3、 剝殼後的雞蛋放入煮好的滷汁中,小火慢煮半小時。滷汁慢慢地滲透到雞蛋中,蛋黃也逐漸凝固。關火後繼續燜十分鐘,家常滷蛋就做好了。

吃的時候將它切開,可以看到蛋黃已經變得非常有質感,蛋白從外到內顏色漸變,吃一口香鹹適中,回味無窮。

10樓:四姐愛做美食

滷雞蛋怎麼做?用雞蛋把皮拍碎,放入蔥薑八角桂皮香葉,加入生抽鹽,加入清水沒過雞蛋,來點茶葉。

如何滷雞蛋

1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大多數人早餐會來乙個滷雞蛋,那麼滷雞蛋的營養怎麼樣呢?

大多數人早餐喜歡喝豆漿吃滷雞蛋,滷雞蛋有營養嗎?其實是有的,滷雞蛋在味道方面優於白雞蛋,這也是很多人喜歡吃它的原因吧,也有人偏喜歡吃白水煮的雞蛋,覺得白水煮的雞蛋更有營養些,其實白雞蛋和滷雞蛋各有千秋吧。

一定程度上來說,滷蛋的營養價值相對於水煮雞蛋來說,部分營養元素可能會在醃製的過程中已經流失掉。但是只要醃製的時間不是太久,滷蛋中的營養價值還是存在的!雞蛋是大眾喜愛的食品,鮮雞蛋所含營養豐富而全面,營養學家稱之為「完全蛋白質模式」,被人們譽為「理想的營養庫」。

但是滷蛋是屬於醃製食物,醃製的時間越長,滷蛋的口感更好吃,但是相應地,滷蛋的營養流失就更多。而醃製成的滷蛋如果時間過長,又經常食用,很容易導致醃製新增劑的氧化產生對人體有害的亞硝酸鹽物質,影響身體健康。

雖然營養大打折扣,但是滷蛋也有自身的一些營養價值,比如礦物質的量相比普通雞蛋就要高一些,但是總體來說,滷蛋的營養價值並不高,不提倡大家長時間食用

12樓:

1把雞蛋洗淨放水裡煮。

美味滷雞蛋的做法步驟:2 2水開煮五分鐘取出。

美味滷雞蛋的做法步驟:3 3取出放在涼水裡過一下!

美味滷雞蛋的做法步驟:4 4把雞蛋皮剝開備用。

美味滷雞蛋的做法步驟:5 5把蔥、姜、蒜、花椒、大料、辣椒(不吃辣可以不放),鹽、糖,老抽都備好!

美味滷雞蛋的做法步驟:6 6重新把雞蛋放水裡煮,之前的水要換掉,然後把料倒進去,加老抽、鹽和糖開煮!要用小火!

美味滷雞蛋的做法步驟:7 7大約十多分鐘,煮到燙汁快沒了關火,但不能熬幹,湯汁還有用呢!熱氣騰騰的滷雞蛋出鍋嘍!香噴噴的味道已經撲鼻嘍!

13樓:四姐愛做美食

滷雞蛋怎麼做?用雞蛋把皮拍碎,放入蔥薑八角桂皮香葉,加入生抽鹽,加入清水沒過雞蛋,來點茶葉。

雞蛋怎麼做好吃,滷雞蛋的家常做法

14樓:芯芯美食記

一起解鎖雞蛋新吃法,你絕對沒見過的雞蛋做法,收藏一起學習哦!

15樓:匿名使用者

滷雞蛋怎麼做?用雞蛋把皮拍碎,放入蔥薑八角桂皮香葉,加入生抽鹽,加入清水沒過雞蛋,來點茶葉。

16樓:何焱宇杰龍

滷雞蛋的

bai家常做法材料

雞蛋5顆,

du滷汁:30㏄,zhi醬油1大匙,dao冰糖1小匙內,鹽1/2小匙

做法1.將雞蛋洗淨,放入約100㏄冷水容中以小火煮10分鐘,取出泡入冷水中,降溫後去殼備用。

2.將所有滷汁材料放入湯鍋中大火煮滾,加入作法1的水煮蛋,以小火滷煮約10分鐘即可。

17樓:晚風就是俺

滷雞蛋的做bai法1.

土雞蛋du清洗乾淨

2.鍋中放入zhi水,加入1小勺鹽

dao3.

把雞蛋放入鍋中,水沸騰

內後再煮兩分鐘

4.然後容將煮好的雞蛋浸入涼水裡

5.將蛋殼剝掉

6.準備香葉、桂皮、花椒、八角、乾辣椒、生薑、蔥段7.鍋中放入水,將6中所有的配料放入水中,加入鹽、生抽、老抽、糖煮20分鐘,然後放入雞蛋醃二十四小時即可

18樓:美食林哥

大酒店招牌雞蛋的秘密!原來是加了這些東西!

19樓:甘絹錢婉麗

前言滷一鍋雞蛋配三餐,美味又安全,而且做法也很簡單哦!

材料回主料:雞蛋6個;

輔料:醬

答油15ml、老抽10ml、大料1瓣、小茴香10粒、桂皮1小塊、辣椒2個、紅糖15g、水400ml

滷雞蛋1

雞蛋洗淨放入鍋內,加水啟動「手動」功能,10分鐘後撈出放入涼水中,剝去蛋皮;

2處理好的雞蛋入鍋,加水和調料;

3蓋好鍋蓋,啟動【紅燒魚】功能;

4待烹飪功能結束後,將雞蛋撈出即可。

小貼士1、每隔10分鐘晃一晃鍋,讓雞蛋均勻上色。

怎麼做鄉巴佬滷蛋,滷蛋的做法,滷雞蛋的做

主料雞蛋 鵪鶉蛋 4 5斤 輔料啤酒半瓶 醬油半斤 老抽 上色 少許 糖2勺 鹽 1勺 鄉巴佬滷蛋的做法步驟 1.蛋煮熟扒皮備用 2.所有調料加入鍋中,再將去皮的蛋放入鍋中同煮至開鍋後轉小火再煮一會就ok 小貼士最好是頭天煮好第二天吃,這樣比較入味 比鄉巴佬雞蛋還好吃的滷雞蛋怎麼做 雞蛋copy12...

滷蛋的常見做法?滷雞蛋製作方法?

滷蛋做法。配方 八角2.4克 香葉克 小茴香2克 花椒2克 甘草克 陳皮4克 白芷1.1克 草果5克 老薑100克 白砂糖50克 老抽30ml 生抽20ml 雞蛋18個 啤酒500ml 水3000ml 食用鹽適量。做法 1.先將草果拍碎,然後將所有的辛香料用紗布包好,放入到清水中浸泡30分鐘。2.雞...

滷雞爪怎麼做,怎樣做滷雞爪

用料雞爪 500g 大蒜 6瓣 生薑 2塊 辣椒 2個 料酒 5勺 紅燒汁 3勺 冰糖 1塊 鹽 少許 公尺醋 5勺 生抽 5勺 蠔油 2 3勺 銷魂 滷雞爪的做法 雞爪剪去指甲洗淨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冷水鍋放入薑片和少許鹽加入料酒焯水約6分鐘。請點選輸入 描述 過冷水二次清洗。請點選輸入 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