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體講,如何來防止除草劑藥害呢?

2023-04-28 13:10:03 字數 1875 閱讀 497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要做到安全使用除草劑,必須盡可能地了解所使用除草劑品種的特性、施用作物對其耐受程度以及環境條件對其產生的可能影響等,科學用藥必須在用藥的每個環節都達到準確無誤。

具體講,不同作物、同一作物不同生育階段或不同生長狀態對不同除草劑的耐藥性是不一樣的,所以必須做到因地、因時、因藥劑種類(品種)、因作物生長生育狀況施藥,才能確保安全用藥。同時,還應關注施藥前後的環境條件。因為不同除草劑對施藥前後的溫度、濕度、降雨、光照等環境因素的反應各異。

有些除草劑施藥時或施藥後遇到高溫強光照易產生藥害;而有些除草劑遇低溫高濕則會產生藥害。另外,各類(種)除草劑對不同土壤質地、特性反應也不盡相同,有些除草劑在低窪積水的地塊(或同一地塊中區域性低窪地段)易產生藥害;有些除草劑在鹽鹼地易對作物產生藥害;有些除草劑在砂性土壤(漏水田)或瘠薄土壤易產生藥害。因此,在正確選擇除草劑品種的前提下,了解施用除草劑地塊的土壤條件以及施藥前後的氣候條件,實施科學的配套技術,才能避免藥害。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是要正確選擇除草劑品種,對不熟悉的品種或在當地沒有使用過的品種最好先做試驗。二是堅持對農民進行培訓和技術人員指導,發展專業化隊伍。三是利用安全劑預防藥害產生。

四是利用植物生長調節劑、水肥等措施促進作物生長,減輕除草劑藥害。五是利用耕翻、灌水泡田等措施消除前茬使用的除草劑殘留。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除草劑藥害是指不適當施用除草劑後,作物的正常生理功能或生長發育受阻引起的一系列異常現象。急性藥害在噴藥後幾小時至3~4天即出現明顯症狀,且發展迅速,如燒傷、穿孔、凋萎、落葉、落花、落果等。慢性藥害在噴藥後較長時間才引起明顯反應,表現生長不良、葉片畸形、褪綠黃化、成熟推遲、風味變劣、籽粒不滿等。

如何解除除草劑藥害

4樓:關顧君

遇到除草劑藥害別著急,有乙個緩解小秘密!趕快來試試吧。

5樓:喻子濯

我是去年打的玉公尺地除草劑。今年種瓜瓜秧不長。能不能解除除草劑藥害?

6樓:sd康明斯發電機

1 解除除草劑藥害的原理和原則除草劑對作物的藥害多表現為抑制作物生長 ,使之缺乏營養。解除除草劑對作物的抑制作用可使用促進型的植物生長調節劑 ,如赤黴素、生長素等 ,不能用抑制型的植物生長調節劑如多效唑、烯效唑、矮壯素等 ,否則會加重藥害。人工合成的外源激素與作物沒有親和性 ,用量不好掌握 ,用量過大會加重藥害 ;植物生長調節劑中的內源激素與作物有親和性 ,使用過量 ,作物吸收後能自身調節 ,對作物安全。

可選植物內源激素如康凱、益微和豐業、聖丹等生物肥。2 常見除草劑藥害水稻秧田丁草胺、丁·撲、丁·西、快殺稗 (二氯喹啉酸 )藥害 ;本田丁草胺、丁·撲、稻思達 (丙炔惡草酮 )、快殺稗、2甲 4氯、莎稗磷單用藥害或與壯秧劑等混合發生藥害 ;氯嘧磺隆、咪唑乙煙酸 (普施特 )殘留藥害。玉公尺田氯嘧磺隆 (豆磺隆 )、氟磺胺草醚、咪唑乙煙酸殘留藥害 ;拿捕淨、精穩殺得、精禾草克、高效蓋草能等漂移藥害。

麥田 2 ,4滴、2甲 4氯、百草敵藥害。芸豆、小豆發生乙草胺、異丙甲草胺、嗪草酮等藥害。

如何避免除草劑引起的藥害?你有哪些了解?

如何避免除草劑引起的藥害?

7樓:戎初彤

首先我們要注意除草劑的濃度。在兌水的時候根據他的需求來對,其次就是要注意除草劑的飄散,我們要寫用專用的噴霧器。

8樓:晚安小耳朵

在農業種植的過程當中,除草劑的使用是非常廣泛的,但是我們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反覆的清洗。去掉農藥殘留。

9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首先要嚴格對除草劑進行配比,然後噴灑的時候要注意範圍,同時控制好時間和頻次,這樣才能避免。

蔬菜受了除草劑藥害怎麼辦,蔬菜除草劑藥害如何防治

除草劑過量 藥害可以採取以下方法補救 1 清水噴淋 當明確除草劑的噴施劑量過大時,應及時用清水噴淋,清除葉面殘留,降低作物體內除草劑濃度,並及時灌水促進小麥的蒸騰作用,減輕藥害。也可以採用田間灌溉水,連續用新鮮水沖灌,或結合排水放入石灰等方法以中和田裡的酸性除草劑,減輕藥害。對植株上的藥害,可用噴灌...

玉公尺幼苗遭受除草劑藥害,該如何挽救呢?

要應用傳統的農業措施促進玉公尺生長,間斷陰雨較多,田間土壤板結,要中耕鬆土,改善玉公尺根際通透環境,促進新根發育,增強幼苗自身活力 追施氮肥,增強供肥能力,使莖葉轉化,提高光合效率 配合化學防治,啟用玉公尺幼苗恢復生長。用量多,用量少。沒有一種農作物能夠完全抵抗除草劑的藥害,盲目增加用量,極易產生藥...

用滅草劑受藥害可投訴商家嗎?如何解除除草劑藥害?

可以,因為使用滅草劑導致不良後果及影響,可以通過法律維權,尋找商家賠償。我個人認為是不可以的,因為我覺得這屬於自己的失誤造成的,跟商家沒有任何的關係。可以,我覺得用這個太危險了,還是小心一點吧。如何解除除草劑藥害?摘要。多灌水,排水進行氯沖洗。施好的有機肥 腐殖酸肥料。如何解除除草劑藥害?出現除草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