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醬的製作方法和步驟,平果醬製作方法

2023-01-06 14:30:02 字數 5864 閱讀 6718

1樓:北海數碼站

實際上如今許多 的人都明白該如何去享有自身的日常生活,終究如今早已是二十一世紀了,不論是物質還是精神層面都獲得了一定的提公升的,許多 的人都很喜歡吃蘋果醬,可是卻不知道該如何去做,下邊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蘋果醬做法。

做法:原材料。

蘋果200克,白砂糖60克(白砂糖量控制在削皮和芯之後的蘋果的三分之一上下),食鹽水適當。

作法一伸縮編寫本段。

1、蘋果去皮去芯,對割成八塊,浸於食鹽水中。

2、放進鍋中,撒白砂糖的一半於蘋果上,加小量的水,以低火煮,去白沫子。

3、煮至蘋果呈半透明,並外溢甜滋滋香氣時,拌入剩下的白砂糖,調節清甜味。

4、蘋果醬凸顯光澤度,呈融合狀時,就可以裝進用開水消毒殺菌過的廣口瓶子中(趁著熱裝罐)。

作法二。1、將蘋果清洗,削皮和芯,切割成一小塊或片狀,侵泡於鹽水中10-15分鐘。

2、拿出小火鍋,放進不久侵泡好的蘋果,撒進一半量的白糖,再倒進少量冷水,用低火煮至蘋果酥爛,呈全透明狀,正中間別忘記常常拌和一下。冷水能夠依據熬煮的狀況隨時隨地加上。

3、蘋果煮好後稍微晾涼,放進攪拌器,攪拌成效泥、蘋果醬狀。

4、再將打好的蘋果醬倒回鍋中,新增另一半的白糖,再依據狀況、口感擠一些檸檬水,再次邊煮邊拌和。以後放進乾淨的器皿,放進冷藏室大半天至1天就可以。 小提示。

最好是選擇稍微嫌酸的蘋果作原材料。若蘋果沒有怪味,可適度新增檸檬水以提公升怪味。

以上本文就為大夥兒詳解了一下蘋果醬做法,堅信大夥兒早已擁有乙個較為基本的了解了,因此自身假如要想去製做蘋果醬的情況下,就可以試一下那樣的方式,毫無疑問要比外邊買的乾淨。

2樓:jq左

自製蘋果醬的做法。

做法步驟。1、準備階段:蘋果洗淨去皮去芯切小塊泡淡鹽水20分鐘後撈起瀝乾;玻璃瓶洗淨烘乾待用;

2、研製過程:將蘋果塊放入鍋中,加入細砂糖混合均勻,醃製1小時析出果膠;

3、上火熬製:加入冰糖,中火煮至不斷冒泡時轉小火,撇去浮沫,不斷從鍋底均勻攪拌,檸檬切半去籽擠汁加入鍋中,熬製粘稠狀即可;

4、裝瓶儲存:趁熱將果醬裝入玻璃瓶中,密封後倒扣放置即可,隨時享用。

小貼士。①果醬的甜度視個人喜好而定,考慮水果本身的甜度,一般糖的用量佔水果的30%-50%即可; ②熬製果醬不可使用鐵鍋,用銅鍋最好,或者搪瓷鍋、不鏽鋼鍋;攪拌用的工具最好是木鏟子,也可用矽膠勺; ③熬製過程加入檸檬汁不僅能夠豐富果醬的味道,還能使果醬變得濃稠,更有利於防腐; ④裝果醬的玻璃瓶必須無水無油,取用時的勺子或抹刀也必須是乾淨的,確保果醬品質; ⑤倒扣放置密封效果更好,夏天放入冰箱冷藏,冬天室溫儲存即可; ⑥可用一種水果製成純味果醬,也可用兩種或多種水果搭配製成更多風味的果醬。

3樓:曹仙

由於家裡蘋果還有不少,不好儲存,就想起來做點蘋果醬,早餐配麵包吃。略微有點費時間,但是味道很棒的!你也可以動動手。

主料。蘋果250g 冰糖60g

水適量 檸檬半個。

自製蘋果醬的做法步驟。

1. 把蘋果洗乾淨後切成小碎丁。放入鍋中。

2. 加入水(沒過蘋果)和冰糖。開大火煮。

3. 大火燒開後加入半個檸檬丁。根據跟人喜好切大小,建議切成小丁。

4. 大火燒開後10分鐘,轉小火慢燉。中間用鏟子攪拌一下。

5. 大概煮40分鐘後蘋果變色切變軟有糊狀物出現,用鏟子邊碾碎邊攪拌。

6. 大概熬兩個小時左右,直到鍋裡幾乎沒有水分,顏色變深,出鍋即可。

小貼士。後期如果覺得水分要熬完了蘋果並沒有成醬可再加水,小火慢慢熬製。

4樓:your大頭兵

採摘下來的新鮮蘋果,咱們準備開始製作蘋果醬。

配料:蘋果500g、細砂糖50g、冰糖100g、檸檬汁適量、蜂蜜30g

工具:刮刀、水果刀、料理機。

1.蘋果去皮,去芯兒,切成蘋果丁;

2.裝入容器中,細砂糖撒進去,攪拌均勻,醃製半小時;

3.把醃出果汁的蘋果倒入鍋中,加冰糖,再倒入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繼續煮;

4.擠一些鮮檸檬汁,略微攪拌,再煮至收汁,蘋果粒顏色變深;

5.煮好的蘋果粒用料理機打成泥,再倒回鍋中,繼續煮至粘稠的狀態,關火,倒入蜂蜜,攪拌均勻,晾涼裝罐密封。

碎碎念。1.水量稍微沒過蘋果即可,無需太多;

2.裝果醬的玻璃罐要用開水煮一下,並晾乾,不能有一滴水;

3.沒有任何新增劑的果醬,冷藏儲存,可以放半個月左右;

4.沒有細砂糖可用綿白糖代替,蘋果是去皮去芯兒後的重量500g。

5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超簡單的蘋果醬做法,3個蘋果做2罐,放半年都不壞,太好吃了。

不管是在水果豐收的季節,還是在水果品種較為稀少的時候,都能夠看到蘋果的身影。可謂是人們最常吃的水果,但所謂人紅是非多,關於吃蘋果,有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之前一直都有人說,晚上吃蘋果會積累毒素,但被很多人專家給闢謠了。

蘋果中也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為機體供給水分。當然,直接喝水都是可以的。相反,經常吃蘋果,在多個實驗跟流行病學上都發現,蘋果對預防多種疾病有益。

如哮喘、肺部疾病、二型糖尿病都有益。每次買蘋果的時候都想著「吃」,但每次又都放到爛也想不起來吃!今天這三個蘋果差點又活的毫無疑義了!

做成蘋果醬真好吃!

1、蘋果洗淨去皮去芯切小塊泡淡鹽水20分鐘後撈起瀝乾;玻璃瓶洗淨烘乾待用;

2、將蘋果塊放入鍋中,加入細砂糖混合均勻,醃製1小時析出果膠;

3、加入冰糖,中火煮至不斷冒泡時轉小火,不斷從鍋底均勻攪拌,檸檬切半去籽擠汁加入鍋中,熬製黏稠狀即可;

4、趁熱將果醬裝入玻璃瓶中,密封後倒扣放置即可,隨時享用。

在冬日的午後,慢慢地用心熬製一鍋足以撫慰人心的甜蜜蘋果醬,這般絢麗的色彩瞬間抹去冬日陰沉,那麼迷人的味道讓人忘卻一身疲憊!將這一切的美和所有的好封存起來,送給愛的人,一起分享這份甜蜜和幸福。

6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自製蘋果醬】

材料:蘋果3個,糖水蘋果片約200克,細砂糖50克,檸檬汁15克。

工具:麵包機(果醬程式)

製作過程:1. 3個大蘋果準備好;糖水蘋果片不是必需的,我只是想把它們重新利用起來;

2. 蘋果去皮去核,切菱形塊;我用電子秤稱了一下重量,是496克淨肉,就算它500克吧;

3. 我用的這個蘋果甜度很高,還因為糖水蘋果片中有一些細砂糖,所以細砂糖我只放了32克;細砂糖用量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歡來調整;用小勺將細砂糖和蘋果塊均勻地拌一下;

4. 麵包機準備妥當,先將糖水蘋果片倒入麵包桶中,再把砂糖蘋果塊倒入其中;如果用純的新鮮蘋果,建議倒半杯涼水,這樣可以更好地讓將蘋果醬攪拌起來;

5. 我用的麵包機,自帶「果醬」功能,我用了預設的1小時15分鐘,蓋上內蓋和外蓋,就等著它自動完成後想起提示音來「收貨」了;

6. 這是熬好的蘋果醬,很細膩;如果喜歡更黏稠的,可以再加時熬一下;檸檬汁不是必需的,可以在果醬熬好前的10分鐘滴入,起防氧化、提亮的作用;

7. 在熬蘋果醬的時候將容器清洗乾淨後用沸水燙一分鐘撈出,倒扣瀝乾,或者直接在水裡煮幾分鐘消毒;瓶內的水珠倒扣曬乾即可,不要用紙巾什麼的去擦,會造成汙染;果醬熬好後,趁熱用燙過水的小勺舀入瓶子中,蓋蓋倒扣,涼後放冰箱冷藏儲存,在不開啟蓋子的情況下,可保持數月而不壞;近期吃的可直接入淨碗中,冷藏儲存,3日內食用完。

【叨叨叨】1. 蘋果盡量選擇甜度高、核小的,這樣充分利用果糖的甜度,減少細砂糖的用量;果醬在熱的時候口感微酸,嚐不出真實的甜度,所以可以舀一小勺嚐嚐,比理想的甜度酸一些就可以了;

2. 果醬冷藏後口感非常好,不但味道甜美,蘋果中的少量果膠還有凝固的作用;

3. 檸檬汁可以用新鮮檸檬擠出來的汁,也可能用買來的瓶裝檸檬汁;放檸檬汁可以起到防氧化和提亮保鮮的作用,不放檸檬汁也可以的;

4. 沒有麵包機來炒果醬,人工手動炒果然也是可以的;可以將蘋果先切小塊或者用料理機加水打成糊糊狀,再用炒鍋炒。

平果醬製作方法

果醬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7樓:網友

用料主料:金桔550克、冰糖160克、檸檬汁20毫公升輔料:純淨水300毫公升。

1、金桔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如下圖所示。

2、洗淨後瀝乾外表的水分。或用廚房紙擦乾淨。如下圖所示。

3、切小塊,挑出金桔籽。如下圖所示。

4、全部加入料理杯中。如下圖所示。

5、加入純淨水,打碎。如下圖所示。

6、倒入不粘鍋中。如下圖所示。

7、加入冰糖。如下圖所示。

8、加入檸檬汁。如下圖所示。

9、小火熬煮。一直熬至黏稠即可。如下圖所示。

10、放至溫晾時裝入乾淨無水無油的瓶子中,密封儲存。如下圖所示。

自製蘋果醬的簡易方法

8樓:淡浩初

自己製作蘋果果醬的話,選小蘋果,然後用榨汁機粉碎一下,加上糖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切好的蘋果粒浸泡在水裡,防止氧化。

2.把蘋果粒連著泡蘋果的水一起倒入鍋裡,水和蘋果的比例大概是2:1。浸泡時蘋果的營養會進到水裡,所以千萬別倒掉。

3.水燒開後,加6勺冰糖,冰糖味道清甜,不用擔心做出來的果醬過於甜膩。

4.放半個檸檬的檸檬汁,它既能增加酸度,又可以起到防腐的作用。

5.小火熬煮15分鐘,將果醬熬至濃稠,注意要不停攪拌果醬,防止糊鍋。15分鐘後,果醬舀起來後會慢慢地流下去,就說明夠濃稠了。

6.關火,待果醬冷卻後裝入乾淨乾燥的玻璃瓶裡,放在冰箱裡儲存,一般存放2個星期都沒有問題。

果醬的製作方法?

10樓:酒醉奈何佳人

材料:海。

抄棠果、檸檬白糖。

果醬制襲作bai方法:

1、海棠洗淨晾乾。du

2、去zhi蒂去核。

3、撒上白糖dao放冰箱冷藏一夜。

4、醃好的海棠果放入鍋中大火煮開 轉中火熬20分鐘。

5、期間不停攪拌成泥狀。

6、加入檸檬。

7、果醬成品圖。

11樓:匿名使用者

1 山楂果醬。

製作方法:先將鮮紅果洗淨、切片、與水一起磨漿,加熱至71~82℃保持20分鐘,再繼續公升溫至88℃,逐漸得到濃縮漿液,將濃縮漿液濾掉殘渣後加入食用。

果味香精、蔗糖果或甜味劑,或者再新增少量水溶液和果膠,以提高營養成分;再繼續加熱至99~100℃,逐漸濃縮成膏狀;待冷卻後裝成罐頭或散裝冷卻儲存。

即可。產品特點:這種山查果醬營養豐富,味道細膩,醇香、甜度適宜,用作果醬麵包最好。

2 無籽獼猴桃果醬的家庭製作。

獼猴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豐富。用獼猴桃製作的果醬風味獨特,是佐餐佳品。但是,市場上銷售的獼猴桃果醬因多含籽粒,口感酸澀。

而無籽獼猴桃果醬酸甜適口,很受消費者青睞,其製作過程簡便,易操作,非常適合家庭製作。

(1)原料挑選 挑選充分成熟的獼猴桃為原料,剔除腐爛等不合格果實。

(2)清洗 將挑選合格的獼猴桃用清水洗淨泥沙等雜質。

(3)去皮 用手工剝皮的方法剝去獼猴桃果實的表皮。

(4)擠汁 將潔淨的紗布摺疊成2層-4層,把去皮的獼猴桃放入紗布中擠出汁,殘渣可加少量的水再擠1次,然後棄去殘渣。

(5)稱重 用稱將擠出的獼猴桃汁稱重,然後稱取同樣質量的白砂糖,待用。

(6)加糖濃縮。

將獼猴桃汁放入鍋中煮制,煮沸約5min時開始加糖,邊加糖邊攪拌,邊繼續濃縮,用筷子放入鍋中,然後豎直提起,當筷子上有獼猴桃汁,而且緩慢下滑時表明獼猴桃果醬已煮製好了。

(7)裝瓶、密封。

玻璃瓶要先用沸水消毒;然後趁熱將煮好的無籽獼猴桃醬迅速裝入瓶中(不要裝得太滿,以便瓶中保持一部分熱空氣,冷卻後瓶內有一定的真空度);之後密封,趁熱將果醬瓶倒置,散熱後翻轉即為成品。

3 主料:紅果。

輔料:冰糖。

烹製方法:將紅果洗淨去核,坐鍋點火倒入適量水,放入紅果、冰糖大火煮開,轉小火將汁炒幹,至紅果粘稠變成醬即可。

特點:酸甜適口,老少皆宜。

滷雞腳製作方法和步驟,滷雞的配方和製作方法

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都很喜歡吃。雞肉是大家生活中最常吃的一種肉食,說到要吃雞了,小朋友都會選擇吃兩個部位,那就是雞腿和雞翅,因為它們吃起來肉多。雖然雞爪的肉不太多,但也是非常受歡迎的,今天就給大家帶來了一道特別美味的滷雞爪。爺爺做了50年的滷雞爪,學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家人...

腐乳的製作方法,腐乳的製作方法步驟

先用稍微硬實一點的新鮮豆腐,切成邊長,3釐公尺上下的小方塊,再用炭火烘,或太陽曬,以表皮稍黃即可。然後,選用梳理過的稻草 麥秸杆均勻鋪放在竹簾上,將豆腐塊置於上面,每塊豆腐之間要留有一定的空隙,以防粘連,上面覆蓋一層稻草,放在15 的陰涼處,使豆腐塊發酵。待過一星期左右,這些豆腐塊上會長出灰白色的纖...

小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主料 低筋麵粉60克 輔料 雞蛋黃114克雞蛋清138克牛奶35克 調料 細砂糖90克黃油15克 做法 1.蛋黃加細砂糖打至細膩,砂糖融化 2.蛋白分三次加細砂糖,打至濕性偏乾 3.黃油 牛奶融化備用 4.攪拌均勻的蛋黃糊 5.取1 3打發蛋白與蛋黃糊切拌均勻 6.篩入低粉切拌至無乾粉顆粒 7.將剩...